被子徵婚族

聊城大學一大四男生竟把徵婚啟事寫在被子上,掛在該校五四廣場曬被子處,並留下詳細的聯繫方式,引來眾多大學生的圍觀和爭議。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被子徵婚族
  • 類型:徵婚事件
  • 地點:山東聊城
  • 大學:聊城大學
簡介,記者觀察,學生真相,網友評論,

簡介

徵婚啟事常見刊登在報紙網站或在電視上播放。但有一位聊大的大四男生,竟把徵婚啟事寫在被子上後,掛在該校五四廣場曬被子處,並留下詳細的聯繫方式,引來眾多大學生的圍觀和爭議。
“瀟瀟灑灑日日夜,恍然風流已三年,不知世間悲愁為何物……已然大四,猶未覓得真愛……”12日中午,在聊城大學五四廣場西南角,不時有同學停下來看這則用紅色筆寫在被子上的“徵婚廣告”,上面還歪歪扭扭地寫著“不孝有三,無後為大,恍恍二十餘載,至今單身”,“願得知吾心者,攜子之手,白頭終老。”他還留下了自己的手機、QQ號、信箱等聯繫方式,畫了兩個調皮的小圖案。

記者觀察

記者在現場發現,大多數學生看到後一笑而過,也有不少學生專門從宿舍拿出相機拍照。“這是惡搞吧,你看那被子髒得,談戀愛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看著寫在被子上的徵婚廣告,該校文學院一名女生皺著眉說,即使是真的,她也不接受這樣的方式。但也有同學推測,手機號碼都留下了,“還專門放在文學院與外國語學院學生必經之路,應該是真的。”
記者多次撥打“廣告”上的手機號發現,一直處於“全時通”狀態,但撥打之後,會有男生利用另一個手機號碼回撥過來,一聽是男性就找理由掛斷。

學生真相

當天下午,這名男生通過電話向該校一名女生坦陳:自己確實是聊大的大四學生,不擔心工作,就是擔心找不到女朋友,自己身高170厘米,但相貌稍差,至今沒找到女朋友。他以前貼過比這個小的“徵婚廣告”,但效果不好。自從上午把被子掛到五四廣場,幾乎沒收到女生的電話和信息,卻有很多男生給他發信息,其中多是鼓勵他,為他加油。不過他自己承認,“不到夜裡是不敢從五四廣場收被子了。”

網友評論

在如今雷人的社會,可以說是沒有最雷,只有更雷。這一床被子的徵婚啟事,除了能夠證明此位大學生有勇氣、臉皮厚外,還能從側面反映當今大學生生活的窮極無聊。
這也不能怪大學生自己沒有追求,畢竟二十左右的年紀是正值荷爾蒙旺盛、情感需求強烈的時期,想談戀愛本無可厚非。都說戀愛是大學的必修課,雖然沒有數據支持,筆者竊以為大多數大學生從心裡還是想在大學時期談一場或以或不以結婚為目的戀愛的。在當今剩男剩女橫行的社會,被剩的恐懼讓大家不得不提早下手,戀愛要趁早,現在連很多大學生家長給學生戀愛費,甚至催促兒女在大學找個對象,解決終身大事。
大學生找對象,除了在班級同學、社團中尋找外,還往往在BBS上匿名發帖徵友。在各大高校的BBS上,徵友和徵婚的帖子往往是最容易引起圍觀的,也是最容易火的,藉助於網路的匿名性,一些人才敢於表達自己的情感需求。不過,像這位被子哥如此大膽雷人的舉動還真是史無前例第一家。
然而事與願違,被子徵婚廣告的效果並不好。這位大學生幾乎沒收到女生的電話和信息,卻有很多男生給他發信息,其中多是鼓勵他,為他加油。這原來女生認為這是惡搞,“你看那被子髒得,談戀愛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即使是真的,我也不接受這樣的方式。”
也是,看那髒被子直接證明了此男生不講衛生,自然難以給女生留下良好的印象,建議被子哥去製作個條幅,沒準效果會好很多。當然更需要做的是提高自身的修養,起碼個人衛生要搞好吧。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