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出康普頓(2015年F·加里·格雷執導音樂傳記片)

衝出康普頓(2015年F·加里·格雷執導音樂傳記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衝出康普頓》是美國環球影業公司發行的音樂傳記片。該片由F·加里·格雷執導,傑森·米切爾、科瑞·霍金斯阿爾迪斯·霍奇等聯袂主演。影片於2015年8月14日在美國上映。

影片講述了1980年代美國說唱團體N.W.A將他們的成長經歷轉化成直接露骨的音樂,並藉此傳達他們的反抗心聲的故事。

基本介紹

  • 導演:F·加里·格雷
  • 主演:傑森·米切爾,科瑞·霍金斯,小尼爾·布朗,阿爾迪斯·霍奇
  • 出品公司:環球影片公司
  • 發行公司:環球影片公司
  • 對白語言:英語
  • 中文名:衝出康普頓
  • 外文名:Straight Outta Compton
  • 出品時間:2015年
  • 製片地區:美國
  • 類型:傳記,劇情,音樂
  • 片長:147分鐘
  • 上映時間:2015年8月14日(美國)
  • 色彩:彩色
  • 主要獎項: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提名)
電影視頻,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獲獎記錄,製作發行,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在1980年代中期,加州康普頓的街頭因犯罪、毒品、黑幫等問題成為美國最危險的地方之一,五個出身此地的年輕人因此集合起來,將他們的成長經歷轉化成直接露骨的音樂,並藉此傳達他們的反抗心聲。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Eazy-E傑森·米切爾----
Dr. Dre科瑞·霍金斯----
Ice Cube小奧謝拉·傑克遜----
Dj Yella小尼爾·布朗----
MC Ren阿爾迪斯·霍奇----
Jerry Heller保羅·吉亞瑪提----
Snoop凱斯·斯坦菲爾德----
The D.O.CMarlon Yates Jr----
Suge KnightR. Marcus Taylor----
TomicaCarra Patterson----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副導演(助理)攝影剪輯選角導演藝術指導美術設計服裝設計視覺特效布景師
Matt Alvarez  Scott Bernstein 艾斯·庫珀Ice Cube 安德烈·羅米爾·揚Dr. Dre David Engel  F·加里·格雷 喬·賈希尼 Adam Merims Ronald G. Muhammad William Packer  S. Leigh Savidge Bill Straus 托馬斯·圖爾 Alan Wenkus Tomica Woods-WrightF·加里·格雷Nathan Kimball Jayson Merrill  Lin Oeding Lisa C. Satriano Anderson Vilien馬修·利巴提克Billy FoxCindy TolanShane ValentinoChristopher BrownKelli JonesBernhard KimbacherChristopher Carlson Jeffrey Kushon
演職員表參考資料來源

角色演員介紹

  • 衝出康普頓(2015年F·加里·格雷執導音樂傳記片)
    Eazy-E
    演員:傑森·米切爾
    美國說唱團體N.W.A隊長,1986年在康普頓與好友Dr. Dre、Ice Cube、Dj Yella、MC Ren組建。1995年3月26日因愛滋病去世。
  • 衝出康普頓(2015年F·加里·格雷執導音樂傳記片)
    Dr. Dre
    演員:科瑞·霍金斯
    美國說唱團體N.W.A成員,“g-funk”音樂的代表人物。單飛後憑藉1992年發行的個人首張專輯《The Chronic》,和1993年為Snoop Doggy Dogg製作的專輯《Doggystyle》,讓西海岸嘻哈名揚天下。
  • 衝出康普頓(2015年F·加里·格雷執導音樂傳記片)
    Ice Cube
    演員:小奧謝拉·傑克遜
    美國說唱團體N.W.A成員,後選擇單飛。首張單飛專輯反響很好,甚至受歡迎程度和銷量都超過了《衝出康普頓》。這讓他曾經的夥伴十分妒忌。
  • 衝出康普頓(2015年F·加里·格雷執導音樂傳記片)
    MC Ren
    演員:阿爾迪斯·霍奇
    美國說唱團體N.W.A成員,Ren這個藝名來自他的姓“Lorenzo”。在N.W.A解散後的1992年至1998年共發行4張個人專輯。1998年後因為Eazy-E去世的影響,選擇退休。
  • 衝出康普頓(2015年F·加里·格雷執導音樂傳記片)
    Dj Yella
    演員:小尼爾·布朗
    美國說唱團體N.W.A成員,擔任DJ,主要負責音樂製作。比較沉默寡言,N.W.A時期他沒在唱片中留下任何聲音。在2006年與Dr.Dre重新合作時,他除了必須說話時,沒說一句話。
角色演員介紹參考資料來源

音樂原聲

信息曲目
發行時間:2016年1月8日
原聲集封面原聲集封面
1、《Straight Outta Compton》
2、《Flash Light》
3、《We Want Easy》
4、《Gangsta》
5、《Knee Deep》
6、《Boyz-N-The Hood》
7、《Everybody》
8、《Dopeman》
9、《Fuck Tha Police》
10、《Express》
11、《Weak At The Knees》
12、《Quiet On Tha Set》
13、《8 Ball》
14、《The Nigga Ya Love To Hate》
15、《Real Niggaz》
16、《No Vaseline》
17、《Nuthin' But A "G" Thang》

幕後花絮

拍攝花絮
  • 原先劇本有Dr. Dre埃米納姆的場景,劇組還邀請《星運里的錯》演員安塞爾·埃爾格特出演埃米納姆,但劇本改動之後這段場景被刪掉了。
  • 影片主要演員中,扮演Ice Cube的演員小奧謝拉·傑克遜是Cube本人的兒子,其他主要演員則是通過公開海選挑選出來的。
  • 劇組邀請《神奇四俠2015》演員麥可·B·喬丹出演Dr. Dre,但他由於沒有檔期而拒絕。
  • Eazy-E的兒子Lil Eazy-E也參加了影片試鏡但落選。最終他擔任演員傑森·米切爾的輔導老師。
  • 影片中使用的道具“Jheri Curl”假髮套一頂造價1.5萬美元。
  • 影片中出現的白色法拉利是Dr Dre的座駕。
  • 影片上映的2015年是Eazy-E逝世二十周年。
  • 影片的主要演員為了更好的出演,一起翻唱了N.W.A的《Straight Outta Compton》專輯。
  • 開機前,小奧謝拉·傑克遜在22天減去了15磅的體重,每天只攝入1200卡路里。而扮演Eazy-E的傑森·米切爾每天攝入4000卡路里以增肥。
  • 導演格雷看了傑森·米切爾的試鏡錄像後邀請他立刻飛來洛杉磯面談,但為了省錢,兩人通過Skyped聊了一個多小時,並決定由米切爾飾演Eazy E。
  • 片中Easy-E錄音室牆壁上貼著一張來自影片《鬼娃回魂2》的電影海報。
    穿幫鏡頭
  • 電影的開篇是在1986年,Eazy-E帶著一頂黑白相間的芝加哥白襪隊棒球帽,然而芝加哥白襪隊直到1991年才推出那款logo的帽子。
衝出康普頓(2015年F·加里·格雷執導音樂傳記片)

獲獎記錄

時間名稱獎項種類得獎者
2015年
好萊塢電影獎
最具突破群戲表演
獲獎
《衝出康普頓》
鳳凰城影評人協會獎
最佳音樂電影
獲獎
《衝出康普頓》
美國演員工會獎
最佳集體表演
提名
《衝出康普頓》
美國非裔影評人協會獎
最佳影片
獲獎
《衝出康普頓》
最佳群戲
《衝出康普頓》
最佳男配角
傑森·米切爾
2016年
奧斯卡金像獎
最佳原創劇本
提名
Andrea Berloff、S.Leigh Savidge、Alan Wenkus、Jonathan Herman

製作發行

上映日期
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
伊拉克
2015年8月13日
黎巴嫩
2015年8月13日
美國
2015年8月14日
俄羅斯
2015年8月14日
加拿大
2015年8月14日
拉脫維亞
2015年8月14日
冰島
2015年8月26日
奧地利
2015年8月27日
德國
2015年8月27日
澳大利亞
2015年8月27日
愛爾蘭
2015年8月28日
英國
2015年8月28日
荷蘭
2015年9月3日
義大利
2015年10月1日
芬蘭
2015年10月2日
愛沙尼亞
2015年10月2日
法國
2015年10月7日
西班牙
2015年11月13日
票房收益
2015年8月16日,影片在北美2757家影院開畫,首日獲得5610萬美元票房,創造了美國8月上映的限制級票房紀錄。23日,影片累計票房達9302萬美元。30日,影片成為2015年北美第四部票房榜三連冠影片。影片共上映17天,北美票房收入累計約1.34億美元,全球約1.4億美元。

影片評價

《衝出康普頓》之所以成功,是因為影片所聚焦的N.W.A團體,在20世紀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影響了一代美國人,它的興起和衰落過程充滿了各種鮮為人知的細節。(搜狐網評)
《衝出康普頓》記述了擁有“世界最危險組合”聳人頭銜的說唱團體N.W.A的故事,成為文化現象級電影,踩中了美國人的神經。(時光網評)
《衝出康普頓》重新回到了那段故事繁多的歲月,激起了說唱團體N.W.A樂迷的廣泛興趣。(中國青年網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