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暴雪魔獸系列遊戲中的主要角色)

薩爾(暴雪魔獸系列遊戲中的主要角色)

薩爾,暴雪娛樂出品的《魔獸》系列遊戲的重要虛擬角色之一。

曾身為奴隸因統一部落而為世人熟知的薩爾,將曾經的野蠻掠奪者轉化為能工巧匠,並堅守著族人的未來。

“薩爾”是獸人古伊爾年輕時候的綽號,那時他住在自己的第一個家,也就是為了讓第二次戰爭的獸人囚犯再也無法威脅艾澤拉斯而建的監獄;而薩爾,正是奴隸之意。古伊爾逃出監獄後並沒有漫無目的地遊蕩,而是踏上尋根之旅,最後從先祖薩滿信仰中尋得了智慧。

薩爾的薩滿信仰指引著他的行動,他重整了部落,成為大酋長並領導他的人民在貧瘠之地上定居,那裡正是以他的父親杜隆坦的名字而命名的杜隆塔爾。薩爾領導部落通過了一連串似乎永無止境的試煉:除去獸人身上惡魔之血的詛咒,抵擋燃燒軍團海加爾山發動的攻擊,以及擊敗可怕的巫妖王。當死亡之翼重返人間並撕裂世界,薩爾從部落大酋長的位置退下,加入了大地之環這個強大的薩滿組織,企圖平息元素並阻止滅世者。薩爾選擇加爾魯什·地獄咆哮做為繼任者,然而這個決定一直困擾著他,因為新任大酋長卻把部落帶上了內亂的歧途。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薩爾
  • 外文名:Thrall
  • 其他名稱:古伊爾
  • 生日:黑暗之門1年
  • 性別:男
  • 種族:獸人
  • 陣營:部落、大地之環(中立)
  • 職業:戰士/薩滿祭司
  • 身份:第三任酋長、大地之環薩滿祭司
  • 父親杜隆坦
  • 母親:德拉卡
  • 妻子阿格娜
  • 導師德雷克塔爾奧格瑞姆·毀滅之錘
  • 武器:毀滅之錘
  • 坐騎:霜狼雪歌
  • 摯友:塔蕾莎、格羅姆、凱恩、吉安娜
角色經歷,霜狼氏族遺孤,角鬥士薩爾,繼承毀滅之錘,埋葬敦霍爾德,振興部落,杜隆塔爾崛起,大地的裂變,暮光審判,部落再易主,德拉諾之王,角色生活,人際關係,登場作品,電腦遊戲,書籍,

角色經歷

霜狼氏族遺孤

古伊爾(Go'el) 是傳奇獸人英雄薩爾的真名,傳承著榮耀的霜狼氏族的酋長血脈,他的父親杜隆坦和母親德拉卡都是經歷過舊部落崛起時的黑暗時期的見證者,卻因為公開反對當時握有大權的邪惡術士古爾丹導致全族慘遭放逐,杜隆坦與德拉卡均慘死在古爾丹所派出刺客的刀刃之下。當時還是嬰兒的古伊爾也差點送命,卻陰錯陽差的被一位叫做埃德拉斯·布萊克摩爾的人類中士發現,從此開啟了他那不平凡的際遇。
薩爾之父,霜狼氏族酋長杜隆坦薩爾之父,霜狼氏族酋長杜隆坦
布萊克摩爾將獸人嬰兒取名為薩爾(Thrall),代表人類通用語中奴隸的意思,並計畫將薩爾培育成自己野心計畫的重要棋子,為此布萊克摩爾不但讓自己的僕人一家用奶水養育他,還雇用老師教育薩爾,請人指導他戰爭用的戰略,訓練他各種武器的格鬥技。
布萊克摩爾發現襁褓之中的獸人嬰兒布萊克摩爾發現襁褓之中的獸人嬰兒
布萊克摩爾試圖將薩爾訓練成一個有教養的領袖,有朝一日讓他接管獸人部落,並依靠被奴役的獸人軍隊來征服世界。

角鬥士薩爾

19年後,薩爾成長為一個強壯、反應敏捷的獸人。他年輕的心知道他不能一輩子做奴隸,當他在城堡中逐漸長大時,外面的世界發生了許多變化。他知道他很多他從來都沒有見過的同胞都被人類俘虜並關進了俘虜收容所中。
塔蕾莎,薩爾的第一位“親人”塔蕾莎,薩爾的第一位“親人”
在此期間薩爾意外地與影響他一生最重要的女人相遇——
塔蕾莎·佛克斯頓是布萊克摩爾僕人家中的女兒,是一個從未親眼見過戰爭的小女孩,因為親生弟弟的死亡而讓她把父母幫忙照顧的薩爾投射成自己弟弟的替代品,她絲毫不怕這位綠皮獸人,經常私底下教導天真無知的薩爾許多事情,瞞著主人將各種書籍偷渡給薩爾閱讀以增長知識,還和薩爾秘密交換信件許多年。塔雷莎的行為不但像是個慈祥的母親,又像是個細心照顧弟弟的好姐姐,培養薩爾同時具有寬容和威嚴的優秀領導人性格。
除此之外,負責教導薩爾戰鬥的中士不但讓薩爾學習到一身傲人的格鬥冠軍技巧,更使得薩爾了解一場戰鬥靠的不是只有力量,還要靠頭腦,並在擊敗敵人的適當時刻展現仁慈。良師益友的教誨,正是薩爾可以在奴隸的身份狀態下保有高貴和不凡的心的主因。
角鬥士薩爾角鬥士薩爾
薩爾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為赫赫有名的角鬥士冠軍,更是布萊克摩爾的賺錢工具。薩爾每一場的獲勝都替他的主人贏得了不少的賭金和名望,但他自己也慢慢的了解他的主人對他根本沒有任何的關愛,只把他當成一個物品來使用,只想利用他來成就野心。薩爾也在這段時間學習到原來布萊克摩爾是負責管理所謂囚禁戰敗獸人的集中營的將軍,他所居住的城堡 Durnholde (敦霍爾德)是集中營的管理中心,他知道自己不會就這樣永遠被束縛在牢籠之中。終於有一天靠著摯友塔雷莎的幫助,薩爾成功的逃離敦霍爾德城堡,得到了屬於自己的自由,也開始他追尋身世的冒險。
在旅途中,薩爾訪問了許多俘虜收容所,並發現被關押的獸人同類都已經變得懶散虛弱,薩爾在收容所找不到任何擁有榮譽感與勇氣的獸人戰士,於是繼續尋找部落最後的勇士——戰歌氏族的酋長格羅姆·地獄咆哮。雖然人類在不斷追捕格羅姆,但他仍然保持著獸人高昂的戰鬥欲望。戰歌氏族一直以來都在格羅姆的率領下為解放那些被壓迫的同胞而不懈戰鬥。薩爾被格羅姆的堅定的信念所感動,下定決心一定要找回獸人的戰鬥傳統。
薩爾逃離敦霍爾德薩爾逃離敦霍爾德
為了找尋他自己的氏族,薩爾向北方旅行,期望能碰到傳說中的霜狼氏族。薩爾了解到古爾丹曾經在第一次戰爭早期流放了霜狼氏族。他也了解到了他就是獸人英雄杜隆坦——在20年前被謀殺的霜狼氏族的酋長的兒子。
格羅姆·地獄咆哮格羅姆·地獄咆哮
薩爾,杜隆坦的兒子古伊爾,經過這么多年的尋覓,他終於知道了自己的真正命運,從骨頭裡知道了自己是誰,他終於回家了。

繼承毀滅之錘

霜狼氏族的獸人們自從被放逐之後就躲在冰冷的山谷中隱居,由族內的長老薩滿德雷克塔爾領導,這位老薩滿知道真正的酋長之子回歸時是真的很高興,卻也擔心這個受到人類文化影響嚴重的獸人是否失去了一個獸人該有的條件。所幸薩爾不但在考驗中證明他同時具備身為一個獸人該有的謙虛和傲氣外,他還散發出古老薩滿文化的氣質。是的,薩爾將不同於他的父親,他身上具有十餘年不見的薩滿資質,他將重新傳承這門高深博大的智慧,他將替部落帶來真正的救贖。
薩爾的精神導師,老薩滿德雷克塔爾薩爾的精神導師,老薩滿德雷克塔爾
德雷克塔爾的教導下,薩爾學習了在古爾丹的邪惡統治下被獸人遺忘的古老薩滿文化。一段時間之後,薩爾成為了一位強大的薩滿祭司並成為了霜狼氏族的酋長。在元素的幫助下,薩爾決定解放被囚禁的氏族並將他們從惡魔的誘惑中解救出來。
元素之靈們在試煉中接受了薩爾的請求,將自己的力量交給了這位年輕的獸人薩滿,地、水、風、火、野性之靈都成為薩爾可以呼喚的能力,他努力的學習如何與元素和諧的相處,如何在適當的時機施展元素魔法幫助自己的人民或是擊退來犯的敵人。
薩爾與雪歌薩爾與雪歌
除此之外,薩爾也和一隻巨大的母霜狼締結獸人和狼的牽絆,雪歌(Snowsong) 是一匹美麗的白毛霜狼,它不但對薩爾忠心耿耿,還是薩爾的坐騎與默契十足的戰鬥夥伴。
接下來薩爾更在一場德雷克塔爾的精心安排下,與隱居多年的部落第二任大酋長奧格瑞姆·毀滅之錘交手。薩爾和他已故父親的摯友結交,想要解救同胞的滿腔熱血獲得奧格瑞姆的喝彩認同。
部落傳奇領袖——奧格瑞姆·毀滅之錘部落傳奇領袖——奧格瑞姆·毀滅之錘
如今時機已經成熟,薩爾成為奧格瑞姆的副官,還得到了新的力量與盟友,重組部落解放族人的日子已經到了!
奧格瑞姆和薩爾等人擬定計畫,由薩爾潛入集中營用純淨的薩滿元素魔法重新激發起這些失去活力的獸人的精神,再裡應外合粉碎集中營的高牆。他們的計畫起初很順利,很快就成功的解放了四個集中營。但就在新部落逐漸壯大的同時,解放第五個集中營所遭遇到的聯盟軍隊也開始進行激烈的反抗,雖然最後部落成功了,卻也付出慘痛的代價。大酋長奧格瑞姆在一場解放收容所的戰鬥中不幸隕落,但是逝去的舊人也象徵著新人的興起,奧格瑞姆臨死前將部落大酋長的位置傳給薩爾,一併將自己的黑色戰甲和傳奇武器 The Doomhammer (毀滅之錘)都交給了薩爾,宣布薩爾繼任為新的部落領袖——這代表第二次大戰舊部落的完全結束,全新的時代開始。
“奧格瑞姆·毀滅之錘任命我我做部落酋長!”薩爾高舉戰錘大喊道,“我從沒有想過自己會做酋長,但是我沒有選擇,有誰願意跟隨我帶領我們的人民獲得自由?”
薩爾繼承了奧格瑞姆·毀滅之錘的遺志薩爾繼承了奧格瑞姆·毀滅之錘的遺志
獸人們齊聲高喊起來,聲音里飽含對剛剛過世的領袖的悲痛之情,同時,也飽含希望。薩爾高舉著奧格瑞姆·毀滅之錘那聞名遐稱的武器,心中無比清楚:無論如何,勝利終極會屬於他們。
薩爾最終成功地使獸人重新充滿了活力,並為他的人民確立了新的精神信仰。在接下來的幾個月里,薩爾的部落掃平了許多收容所,並使人類花費了極大精力來應付他精明的戰術。在他最好的朋友兼顧問格羅姆·地獄咆哮的鼓勵下,薩爾為了確保沒有獸人再次成為奴隸而向人類宣戰!

埋葬敦霍爾德

在繼任大酋長之後,薩爾認為唯有一口氣攻擊集中營的中樞敦霍爾德才是最有效的解放同胞之道,事實也正是如此,但是薩爾卻不知道他的前主人布萊克摩爾早就發現薩爾與特蕾莎兩人私下友好的秘密。因此在攻城前的那次密會中,薩爾答應塔蕾莎他不會對平民下手時,他萬萬沒想到這會是死別前的最後一次相會。
控制獸人集中營的中樞是敦霍爾德要塞控制獸人集中營的中樞是敦霍爾德要塞
在獸人圍城的攤牌之際,布萊克摩爾給予他的前奴隸一份最殘酷的打擊:他將薩爾心愛的女人——塔蕾莎的人頭丟到薩爾面前,恣意地嘲笑這個心碎的年輕獸人。賢人也是會生氣而失去理智的,失去摯愛的痛苦讓這位充滿希望和熱情的獸人也燃燒起復仇的怒火,在他的內心已經沒有和敵人和談的餘地,只有戰爭一途!
敦霍爾德城堡的陷落,大概是艾澤拉斯上在二戰之後聯盟眼中關於獸人的最嚴重的第一起事件。
塔蕾莎之死塔蕾莎之死
獸人的集中營被一個又一個的“解放”只不過是一個個小小的序曲,而敦霍爾德的戰鬥才是獸人逆襲樂章中最強烈最響亮的一個音符。頗具諷刺意味的是,這一切的一切,恰好是敦霍爾德的主人布萊克摩爾曾經希望的那樣——只不過這個終點偏離了方向。
如同綠色海洋一般的獸人軍隊在敦霍爾德前兵臨城下,而布萊克摩爾的瘋狂讓特瑞莎死於非命。起先想要“和平解決”的薩爾,在極度悲傷和憤怒的情緒中,向這座給他帶來太多苦澀回憶的地方發動了最後的攻擊。
然而薩爾沒有完全失去理智,他選擇了獨自去面對他曾經的主人——他親自殺掉了布萊克摩爾,並且是給他一種體面的死法。曾經讓薩爾無比憎恨的男人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向他露出了一個微笑……即使薩爾對那個事實感到噁心,但是卻是實實在在的:布萊克摩爾是他這半生中影響最大的人,是他的塑造者。
薩爾施展地震魔法埋葬敦霍爾德城堡薩爾施展地震魔法埋葬敦霍爾德城堡
敦霍爾德城堡最終被薩爾所埋葬。布萊克摩爾,他的野心其實是實現了的:他一手成就了那個獸人的天選之子。儘管復仇的渴望填滿了薩爾的心胸,他依舊保持著那份他對塔雷莎的承諾:不傷害平民百姓。更在之後將塔雷莎希望獸人和人類可和平相處的心愿立為畢生的目標,這正是了他在執政時對於聯盟的態度始終保持理性鴿派的原因。
敦霍爾德城堡最終被薩爾施展地震魔法所埋葬布萊克摩爾的野心最終還是是實現了——正是他一手成就了薩爾這個部落的天選之子!
薩爾(暴雪魔獸系列遊戲中的主要角色)
回顧薩爾先前的故事,不難發現他其實受到了身邊每個人的影響甚深,雖然他的個性一部份可能遺傳至他的榮耀父親杜隆塔爾,但就連他的薩滿導師德雷克塔爾也是認為他自己人生歷練所接觸的每一個人都是構成他的一部份。相比起杜隆坦,布萊克摩爾之於薩爾更像是一個父親。他給了薩爾一個父親所能給予的所有東西——除了愛。

振興部落

在薩爾摧毀敦霍爾德之後,他成功的帶領新部落解放每一個在集中營的獸人,更在一次解救即將被處刑的獸人老兵伊崔格的行動中,和一位高貴的人類聖騎士提里奧·弗丁結交。但因為部落仍然身處聯盟領地,薩爾一直無法替自己的族人找到一個安家之地,只能不斷得以遷徙的方式躲避聯盟的追擊,和聯盟和平相處的想法也難以實現,直到一位先知的現身。守護者麥迪文化身成一個渡鴉到處遊說許多領導者西渡到海洋另外一邊的 卡利姆多大陸以對抗即將入侵的黑暗勢力,但是許多聯盟領袖們卻都將他當成瘋子。不過薩爾則因為感受到祖靈的引導而發現燃燒軍團即將回歸,因此他知道這位渡鴉先知所說的話是真的,馬上接受提議帶領新部落前往海的另一端。
WAR3中的薩爾WAR3中的薩爾
航海的途中新部落還結交了新朋友,一群來自暗矛部族的森林巨魔在一場對抗納迦海巫的戰鬥中得到了路過的部落幫助而成功的逃走,雖然他們的首領森金不幸被獻祭了,但是繼任的首領沃金為了感激部落的協助決定宣誓效忠部落,替薩爾帶來了新的一支生力軍。又登入卡利姆多大陸之後,薩爾也順手幫忙被半人馬追殺的牛人部族們遷徙,讓他們全族得以安全的移居到新的草原去居住,所以牛人酋長凱恩·血蹄為了回報部落的援助,也決定協助薩爾的新部落前往尋找神諭者來諮詢如何領導部落到真正命運的指示。沃金和凱恩這兩位異族之交不但給予了薩爾許多幫助,更在未來忠心耿耿的支持薩爾的每一個政策和決定,他們是新部落能夠穩定維持數年的重要因素。
巨魔與牛頭人加入部落陣營巨魔與牛頭人加入部落陣營
但是自從惡魔回歸到艾澤拉斯這個世界之後,一個潛藏在部落數十年的不安因素也出現了,原來當初喝下惡魔之血的獸人,特別是薩爾的好友格羅姆,都感受到體內惡魔的嗜血欲望正在呼喚他們,讓他們開始脫序的做出違抗大酋長命令的行動,而本身有追求神諭者任務在身的薩爾不得以只能暫時將格羅姆和感受到好戰因子的族人先派去收集部落所需的物資,以木材為最要。只不過薩爾雖然睿智卻不是全知之人,他根本不知道這樣的命令又將導致另一波新的衝突,格羅姆帶領的部隊居然和當地的夜精靈爆發全面衝突,在遭遇上古半神塞納留斯後,戰歌氏族居然不計代價的二度喝下惡魔之血,殺死了塞納留斯並且背叛了部落,淪為燃燒軍團的爪牙。
格羅姆·地獄咆哮的背叛格羅姆·地獄咆哮的背叛
另一方面,薩爾在追尋神諭者的冒險中和另一群一樣西渡的聯盟人民相遇了,雙方一開始還互相誤會對方,以為彼此是千里來追殺自己的敵人,好險在神諭者的地城中那位先知現身了,原來麥迪文就是神諭者,他在雙方全面衝突前阻止了紛爭,同時告訴部落和聯盟的領導者雙方的困境與真相。這批聯盟是由人類大法師吉安娜·普勞德摩爾所領導的洛丹倫難民,此時已經有兩個聯盟的人類王國和高等精靈王國慘遭入侵的黑暗勢力亡國;同時部落也因為格羅姆背叛而損失慘重,麥迪文讓薩爾與吉安娜了解在這個非常時期,雙方陣營唯有攜手合作才能共度難關。
薩爾與吉安娜初次相遇薩爾與吉安娜初次相遇
許多人認為薩爾和吉安娜只聽一個先知話就立刻結盟很不合理,不過如果從這兩個人的背景來看就不難發現這正是他們兩人內心都想要的。薩爾自從塔雷莎死之後就以人類和獸人能夠和平相處為目標在努力,甚至當初攻陷敦霍爾德城時就對聯盟提議雙方可進行和平貿易,只不過當時被拒絕而已;吉安娜則是從小就對被當做籠中野獸關起來的血性衰退獸人心生憐憫,認為聯盟應該將它們全部放走然後和諧的生活著,如此不但可以節省聯盟在集中營的巨額開銷,還能幫聯盟增加許多有用的勞動人力。這兩人在思想上有很高程度的相似,因此在他們雙方的帶領下,部落和聯盟在這裡結盟是可預見的成果。
格羅姆之死是薩爾心中永遠的傷痛格羅姆之死是薩爾心中永遠的傷痛
薩爾從未想到居然有一天要和自己的族人自我殘殺,不過他還是挺身起來面對這個事實。靠著吉安娜的魔法幫助,薩爾成功的淨化格羅姆的靈魂,讓他的神智不會再受到惡魔之血的影響而墮落,他當然對於格羅姆的背叛行為感到憤怒,但是他提供格羅姆一個將功贖罪的方式:幫助他救贖受到惡魔之血的族人。格羅姆帶領薩爾前往深淵魔王首領瑪諾洛斯躲藏的峽谷,打算殺了這個害獸人被詛咒的罪魁禍首。雖然瑪諾洛斯不是省油的燈,但是格羅姆憤怒的全力一擊還是打穿瑪諾洛斯的防禦,用儘自己的生命將這個惡魔送入死神的手中。格羅姆的犧牲讓薩爾悲痛不已,為了紀念這位死前贖罪的好友,薩爾還特地立了一塊碑文,以讓部落的子民可以敬仰這位英雄。
地獄咆哮紀念碑地獄咆哮紀念碑
“這裡長眠著格羅姆·地獄咆哮,戰歌氏族的酋長。
格羅姆和我們人民被詛咒的開始和結束都息息相關,他的名字在我族的古老語言中代表“巨人之心”的意思,當他獨自一人對抗惡魔瑪諾洛斯時真的是名副其實:然後以他的鮮血為我們贏得了自由。
——薩爾,部落大酋長。”

杜隆塔爾崛起

日後隨著戰事的推進和守護者麥迪文的牽引,薩爾帶領的部落和吉安娜帶領的聯盟成為並肩作戰的盟友,並且和夜精靈大德魯伊瑪法里奧·怒風及月亮女祭司泰蘭德·語風合作,組成了一支雖然不足以正面對抗惡魔燃燒軍團卻足以打敗他們的凡人聯軍,他們利用世界樹諾達希爾的力量為秘密武器在海加爾山的山巔消滅了大部份的惡魔,打贏了戰事規模壯大的第三次大戰。
三大種族聯手對抗燃燒軍團三大種族聯手對抗燃燒軍團
第三次大戰結束之後,薩爾在卡利姆多大陸中部的海岸區域以父親為名建立起獸人的國度 Durotar (杜隆塔爾),再以前任大酋長為名建起首都城市 Orgrimmar (奧格瑞瑪)。不過這時一支人類的軍隊卻襲擊了這個才剛建立不久的獸人之國,甚至假扮是吉安娜想要和薩爾會晤來伺機暗殺大酋長薩爾,好在這些計畫陰謀都被一位見義勇為的勇士雷克薩一一破解,雷克薩還幫助薩爾查出真相,發現這些人類都是來自 Kul Tiras (庫爾提拉斯)王國的海軍,由吉安娜的父親海軍上將戴林·普勞德摩爾所領導,這位人類海軍上將也在戰後渡海來到卡利姆多大陸,打算接手吉安娜建立的海港城市 Theramore (塞拉摩),然後對部落算清第二次大戰的舊賬以替自己的兒子報仇。
杜隆塔爾之王,薩爾杜隆塔爾之王,薩爾
面對過去的敵人來犯的威脅,薩爾立刻指派雷克薩負責聯絡鄰近可得的盟友來幫助還未穩固的部落抵禦,雷克薩也不辜負薩爾的期待,成功的統合巨魔、牛人、食人魔等戰力,還協助薩爾聯絡上吉安娜。
在雙方會談之後,吉安娜決定幫助薩爾打敗她那被仇恨沖昏理智的父親以維護自己心中的和平,不過她在這時候也做出了如同塔雷莎當初對薩爾的祈求:請部落的士兵們不要傷害城中的平民百姓。薩爾當然接受了這個請求,於是這場戰役以戴林的死亡做告結,部落也用榮譽心保持著對吉安娜的承諾,不傷害無辜的百姓而離去。
海軍上將的敗亡海軍上將的敗亡
薩爾和吉安娜因為歷經了這次的戰役,使得許多人都認為他們兩人之間的情感可能不再是普通的朋友而已。不過實際上這兩人在故事設定中還是不算戀人,而是彼此互相高度信任的好友。吉安娜甚至交給薩爾一個可以互相感應的護身符方便兩人聯絡,只有其中一人拿起它然後心中想著對方,另一人的護身符就會發光,接下來他們就會在彼此約定的地點見面,他們會面時可能會談論國家或政治大事,但有時候也只是像個好友一樣坐下來聊天談心。
有趣的是薩爾曾經說過吉安娜的笑容經常讓他想起塔雷莎,事實上吉安娜和塔雷莎確實在很多地方都很類似,她們一樣都擁有一頭亮麗的金髮、迷人的藍眼、姣好的身材、善良的心地,薩爾可能把塔雷莎的影子投射到吉安娜身上,儘管他們不是真正的情人。在政治理念上,薩爾和吉安娜也都有一樣的理想:保持和平。並在差點因一個惡魔的挑撥而發生全面衝突的情況下守住了脆弱的和平,為此他們兩人幫雙方的人民都簽訂了友好盟約,彼此還會進行一些貿易。吉安娜甚至想要居中幫薩爾牽線,讓薩爾得以和另一個人類的國家 Stormwind (暴風)王國的瓦里安·烏瑞恩國王結盟,可惜的是卻因為一連串的陰謀幹涉而失敗了。
薩爾與吉安娜薩爾與吉安娜
薩爾之後更為了部落的在東部大陸的勢力拓展而接受希爾瓦娜斯·風行者女王領導的被遺忘者不死族加入部落,甚至連在第二次大戰時期是敵人的血精靈也得到他寬懷胸襟的接納。如此一來部落不再是單純的獸人部落了,而是一個包含許多種族的大家族,因為這一切都是他從過去部落的歷史所學到的教訓,他知道要在艾澤拉斯這個危機四伏的世界存活,唯有團結才是絕佳的方法。
薩爾在《大酋長的回憶錄——部落的崛起》中這樣說道:
薩爾與瓦里安薩爾與瓦里安
“過往的教訓是苦澀的,還充滿了鮮血、死亡與痛苦。但諷刺的是,那幾乎毀滅了我們的事物卻又在最後拯救了我們:那就是團結的意識。曾經每個氏族都只忠於自己,狂熱的效忠自己的族人,而不是其他氏族。當我們第一次團結起來時,那團結的原因和目的卻又是可怕的錯誤,為此我們至今仍在贖罪。不僅是我們,我今後的幾代人,都會為這錯誤而付出代價。但那團結本身是輝煌的,那就是我希望從歷史的灰燼中找回的教訓。就是它促使我與許多長相不同的種族領袖們交會,來一起追求能夠讓我們自傲的目標。
團結與和諧,這就是過去給我上的一堂好課,而我也充分的學習到了。”
薩爾的想法真的實現了,做得相當有成果。不過身為一個包含許多不同種族、文化背景的部落大酋長,各式各樣的政治與對立問題將給薩爾嚴酷的考驗。或許對薩爾而言先前的人生可能走得太過容易了點,雖然他身邊的摯友都一一離去,但每次在危急的時刻都有許多人會出手幫他化解,或是直接得到命運的眷顧然後化險為夷。然而情況似乎不再像以往那般,此時部落內部有好戰的 Warsong Clan、Grimtotem Tribe (恐怖圖騰部族),又有鬼祟進行恐怖鍊金計畫的被遺忘者藥劑師在做秘密研究,以及善惡難分的術士集團;外有戰和難定的聯盟,又有來自惡魔殘黨、不死天譴軍、上古之神軍團等邪惡的威脅存在。在這樣危險的環境下統合起一個複雜的社會,並成功的蓬勃發展數年真的可看出薩爾高超的領導能力。
薩爾有效的壓制住部落內部鷹派的勢力,大幅度降低部落和聯盟之間的衝突,還和聯盟合力出兵消滅南方的蟲族帝國 安其拉;又和銀色黎明、塞納里奧議會等中立組織合作,暫時驅逐走巫妖王的威嚇。但是薩爾卻可能在一個地方犯了嚴重的錯誤,當黑暗之門開啟時,他讓部落與獸人故鄉德拉諾上失聯已久的同胞搭上,把瑪格汗部族那些保持純淨皮膚的獸人也帶回了部落。在這些棕皮獸人中有個重要人物——加爾魯什·地獄咆哮。加爾魯什是格羅姆之子,但因為知道父親是第一個喝下惡魔之血的人而頹廢喪氣,薩爾於是利用魔法重新展現格羅姆救贖的影像,成功的激勵了這個故人之子,只是他也許做的太好了,反而讓加爾魯什的滿腔熱血溢出來。
薩爾與加爾魯什一同拜祭格羅姆薩爾與加爾魯什一同拜祭格羅姆
渴望在戰鬥中建功的加爾魯什成為部落內部好戰鷹派的代表,而且他的實力每天都在部落內部成長,甚至在羽翼壯大起來後加爾魯什也開始在公開場合反抗大酋長的權威,給薩爾帶來前所未有的政治危機。
薩爾象徵的是獸人古老傳統的高貴精神,是他將獸人從奴隸的牢籠解放出來。加爾魯什則是代表新一代獸人好大喜功的欲望,想在戰場上光榮的戰鬥然後成為英雄受到族人的尊敬,討厭口頭紙筆的政治角力。於是薩爾以原本想壯大並團結部落才激勵加爾魯什的做法卻在後來變成一場白熱化的內部衝突。再加上和聯盟的人類領袖 瓦里安·烏瑞恩的高峰會遭到刺客破壞,眼看就要粉碎的和平所幸在巫妖王的入侵中獲得紓解。因為至少現在部落的好戰分子有地方可以發泄精力,派遣加爾魯什擔任出兵諾森德的將軍可以讓這傢伙去冷卻他的頭腦,是個十足的明智之舉。
薩爾(暴雪魔獸系列遊戲中的主要角色)
可惜這只是真正暴風雨前的小雨,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悲劇的天譴之門事件,藏在部落內部數年的不穩定炸彈終於在戰爭的最前線,也就是薩爾管理不到的位置爆發了。一部份的被遺忘者和惡魔勾結成為叛徒,不但在和巫妖王戰鬥的戰場上害死了不少自己人,也徹底的讓部落和聯盟之間的脆弱和平完全粉碎,聯盟直接對部落公開宣戰,這讓薩爾多年努力經營的成果付之一炬!導致往後諾森德的戰事中,部落和聯盟的衝突不斷,就連聖騎士大領主提里奧·弗丁都壓制不住。
加爾魯什公開質疑薩爾的權威加爾魯什公開質疑薩爾的權威
最開始薩爾還能用部落和聯盟之間並未正式開戰的理由來壓制鷹派的行動,但越是壓制,部落內部的鷹派勢力就更加壯大。天譴之門事件發生後,薩爾進行亡羊補牢,嚴格監控被遺忘者女王希爾瓦娜斯的一舉一動,但是他的聲望已經大幅度降低,年輕的新一代仿佛都忘記這一切都是薩爾才有辦法讓部落成長至今,許多在集中營出生的新生代獸人都認為薩爾不過是個人類寵愛的寵物,是個人們會為他拍手的角鬥士,根本不了解那些在聯盟監禁下所受到的折磨和苦痛。因此高聲呼喊加爾魯什的民眾也越來越多,隱約間薩爾預感自己部落領導者位置被挑戰的日子也不遠了。

大地的裂變

在寒冷的諾森德廢墟上,與巫妖王的最終決戰以艾澤拉斯的勇士們的勝利而告終了。聯盟和部落的英雄們受到人民的熱烈歡迎及歌頌,人們心中的美好希望隨著巫妖王的倒下再一次的升騰起來。艾澤拉斯看似迎來了和平的曙光。
暮光之錘暮光之錘
然而正當艾澤拉斯的人民開始沉浸在樂觀和希望的氛圍里的時候,悲劇降臨了。各地的元素之靈都變得越來越不穩定,引發了一系列致命的自然災害。神秘的邪教組織暮光之錘在部落和聯盟的各大城市拋頭露面,散布著末日的謠言。薩爾帶著伊崔格與吉安娜在怒潮灣秘密會談,然而雙方意見不一。薩爾決定忽略其他問題,一心尋找拯救世界的方法。在此期間,奧格瑞瑪失火,薩爾發現了元素的異常,城市損失慘重,於是和其他一些高階薩滿一道回到了祖先的家園納格蘭,意圖從外域的元素之靈身上尋求線索。
通過了幻象試煉並與元素王座的四靈交流以後,薩爾了解到了很多重要信息。戈達烏·大地之怒告訴告訴薩爾,通過薩爾通過黑暗之門帶過來的艾澤拉斯岩石,他可以得知艾澤拉斯的元素正陷於極度的驚恐之中,不會聽命於任何人。他說上一次他遇到類似情況,正是在獸人自己的世界(外域德拉諾)爆炸之前。而火元素遺憾的表示他無法用自己的火焰向艾澤拉斯的火焰提供支援,但給了薩爾激情的火焰,讓他能去做自己必須做的事情。其餘的人也把自己的知識傳授給了薩爾。當薩爾離開元素王座時有了全新的目標:找出讓元素如此恐懼的幕後黑手。
薩爾在大災變時期拯救孤兒薩爾在大災變時期拯救孤兒
在薩爾離開奧格瑞瑪的這段時間裡,他指派加爾魯什作為臨時大酋長。然而加爾魯什的傲慢態度令聯盟和部落之間的關係變得極為惡劣。暮光之錘在灰谷製造了一起屠殺德魯伊事件,並偽裝成部落所為,這一舉動進一步加劇了雙方間的緊張局勢,也在加爾魯什的同僚當中埋下了互不信任的種子。
與此同時,就在薩爾與四靈交流後不久,艾澤拉斯的每一名薩滿都感受到了大旋渦的翻騰,一混亂的裂隙出現在了它的中心,向著全艾澤拉斯發出了強烈的震盪波。米奈希爾港淹沒,巨石水壩被毀,貧瘠之地一分為二,塞拉摩遭狂潮襲擊,千針石林被淹沒……全世界的元素的動亂突然走向了高潮,艾澤拉斯崩潰了。劇烈的地震撕碎了大地。火焰與岩漿的山脈拔地而起。滔天的巨浪毀滅了海岸線,洪水遍布。
薩爾拜見蓋亞安祖母薩爾拜見蓋亞安祖母
為了弄清各種天災頻發的真相,薩爾以一個薩滿祭司的身份來到納格蘭拜見蓋亞安祖母,尋求曾有過類似經歷的外域元素們的幫助,並開始新的修行。而蓋亞安祖母指定引導他薩滿之道的導師,正是女獸人薩滿阿格拉。
初次見面時阿格拉對薩爾並不客氣,在她看來,薩爾是拋棄了在異鄉受苦受難的子民和故鄉,並為此和他爆發了激烈的爭吵。但就像所有傳奇的愛情故事一樣,不是冤家不聚頭,隨著薩爾向著他的遠大追求邁進,他與阿格拉的感情也生根發芽,艾格拉最終為薩爾遠大的胸懷所打動並愛上了他。
薩爾與阿格拉初次見面薩爾與阿格拉初次見面
在此期間德高望重的牛頭人酋長凱恩·血蹄因挑戰加爾魯什失敗而不幸逝世,這一噩耗令薩爾悲傷不已,曾經被部落同胞視為救世主的他第一次開始反思自己的使命與責任……
當大災變降臨並重創整個艾澤拉斯世界的根基之際,薩爾終於體悟到他已經不再適任部落大酋長了,因為命運將給予他新的任務。當初薩爾身具開創和領導新部落的職責,而隨著在世界各地肆虐的元素軍團,身為全世界最強薩滿的他,知道他有義務將混亂的元素導回正途,修復整個世界的創傷。薩爾終於下定決心卸下了部落大酋長的重任,並指定交給加爾魯什接任代理,此舉可以說是受到情勢所逼,也可能是他為了讓眾人看清這個好戰熱血獸人的真面目,又或是他期望加爾魯什在成為大酋長之後可以體會到以為首領不是只能夠靠蠻力而有所成長。但雖然薩爾離開了家,他卻還是掛念著部落的未來,因此在前往拯救世界的冒險中,他看中了一群逃離家園的哥布爾難民的科技能力,遂將他們統合起來然後指引他們加入不再是他所領導的部落,盼望部落可以在這場浩劫中穩固如昔。
薩爾脫下了象徵著部落酋長身份的黑鐵板甲,穿戴上了簡單樸素的長袍和薩滿的念珠。雖然加爾魯什已經掌管了部落的大權。但薩爾仍然是部落人民的精神領袖。雖然部落的一些成員希望他繼續擔任酋長,但這個世界更需要他做一個高於一切的薩滿。薩爾集中精力於如何緩和那股將要撕裂艾澤拉斯的力量。部落的一些成員想要薩爾重新回來做他們的酋長,但是此刻他更需要是一名薩滿,艾澤拉斯需要他,元素之魂需要他,整個世界需要他。
正式更換薩滿祭司裝束的薩爾正式更換薩滿祭司裝束的薩爾
接下來薩爾帶領整個 The Earthen Ring (大地之環),一個由部落和聯盟的各種族薩滿團結組成的中立組織,以議會長老的身份去世界各地協助修復被強硬連結到現世的異位面Elemental Plane (元素位面)裂隙。其中薩爾本人更將和最精英的一群來到波濤洶湧的大漩渦,這裡正是當初造成大災變的中心點。
大災變的到來讓世界上的各種族都在為生存而掙扎著,究竟是什麼或是誰導致了這場災難的真相已經被慢慢揭曉——在巨變到來之前,大地之怒已經暗示了薩爾艾澤拉斯的動盪是由某些已經遭受異變的傢伙而引起的。一些想給整個世界帶來痛苦和災難的傢伙。預兆中提到了提到了遠古時代曾被稱為大地守護者的耐薩里奧。從此他獲得了一個新的名字:死亡之翼。如今死亡之翼已經成為上古之神的總代理人,率領著除開上古之神們本身以外所有的古神方勢力。
死亡之翼歸來死亡之翼歸來
死亡之翼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征服其他的龍族軍團,一個幾十年前在它被阿萊克斯塔薩、伊瑟拉、諾茲多姆,以及瑪里苟斯追趕得無處可躲時的一個未了的目標。在死亡之翼失蹤的時間裡,黑龍軍團的爪牙們繼續著他最陰暗的計畫:創造出更強大的龍族。在這些邪惡實驗中最終造就了強大的暮光龍,這些兇殘的生物最早在被詛咒和拋棄的矮人城市格瑞姆巴托出現,而隨後更是出現在了龍神之廳。然而死亡之翼依然隱藏著。關於它的死亡謠言不斷流傳,讓整個艾澤拉斯世界遺忘了他的威脅。但事情並非如此。在深岩之洲——土元素位面,死亡之翼對艾澤拉斯居民的憎恨日益加深,時刻等待著衝出它的巢穴,用火焰吞噬這個世界。
艾澤拉斯的巨龍守護者們艾澤拉斯的巨龍守護者們
死亡之翼毀滅性的回歸不僅使艾澤拉斯大陸四分五裂,也撕裂了元素位面的邊界。隨後混亂的元素從深淵之喉、深岩之洲、火源之界以及天空之牆湧入艾澤拉斯世界。而效忠於死亡之翼的暮光之錘在暮光龍和被奴役的元素的協助下在世界各地建立起了據點。
薩爾將在艾澤拉斯世界與地元素位面的連線點,也就是大漩渦上方施展魔法維持裂隙和支撐世界不塌陷,並派出議會的薩滿和部落與聯盟的冒險者互相合作,進入地元素位面以進行修補世界。
由於大災變破壞了元素位面與物質位面的隔閡,使得土元素位面地深之源和大漩渦連結。薩爾和阿格拉首先到達大漩渦,隨後大地之環中幾乎所有有資歷的強大薩滿都被召集來此,包括繆恩和努波頓、雷加等。他們開始搜尋世界之柱的碎片,並施法穩定、修復這個巨大的裂口。一批薩滿進入地深之源占據了大地神殿的下層。一塊世界之柱的碎片在艾澤拉斯被找到,然而在部落飛船運送進的途中卻被暮光之錘占據的聯盟飛艇擊毀,碎片落入暮光教徒之手。經過仔細地調查和戰鬥,大地之環的薩滿從暮光之錘那裡奪回了碎片。另一片碎片在土靈國王石父那裡。大地之環幫助石父的兒子與石頭穴居怪作戰,奪回了石父,也拿到了碎片。最後一片碎片在土元素領主塞拉贊恩手中。塞拉贊恩看不慣死亡之翼在土元素位面為所欲為,並未加入他的軍團。但塞拉贊恩同樣也厭惡殺死她唯一女兒的血肉之軀凡人。然而薩爾最終贏得了塞拉贊恩的好感,使她貢獻了最後一塊碎片。在擊退了來犯的暮光之錘後,大地神殿的世界之柱修復基本完成,大地之環退出了土元素位面,開始和薩爾等人一起在大漩渦繼續修復工作。
大漩渦大漩渦

暮光審判

大地之環在大漩渦準備施展一個讓大地平息的法術,卻因為薩爾的分神導致了失敗。薩爾被雷加、繆恩和阿格拉批評,感到十分沮喪。與此同時在諾森德,龍眠聯軍即將召開一次會議。在會議前,紅龍女王和她的配偶克萊奧斯特拉茲起了一些小爭執,後者沒有參加會議。黑龍早已離開龍眠聯軍,而青銅龍也並未來參加會議。伊瑟拉成為了覺醒者而不是沉睡者,提出了她預見到的暮光時刻,但眾人並不理解。亞雷戈斯代表藍龍在會議中引發爭吵,卡雷苟斯比較冷靜。正當在爭吵中時,暮光龍忽然襲來。
暴雪官方小說《龍王之暮》封面暴雪官方小說《龍王之暮》封面
在扭曲的雙頭食人魔術士寇加爾死後,暮光之錘的領導者之位交給了神秘的暮光神父,而正是暮光神父策劃了這次襲擊,但暮光龍只是為了牽制龍族的力量,暮光神父真正的目的是轉化五色龍聖地裡面的龍蛋。這個目的被克拉蘇斯的自殺性爆炸阻止,但龍族並未發現真相,以為是克拉蘇斯蓄謀的計畫。龍族懷疑著克拉蘇斯,而紅龍女王憤怒地摧毀了象徵龍族聯合的聯合寶珠。龍族紛紛離開,與此同時伊瑟拉預見到了薩爾將是重整龍眠聯軍的關鍵人物。
暮光之錘占領了破碎的龍眠神殿,並帶來了恐怖的五頭彩龍克洛瑪圖斯。由於死亡之翼注意到了薩爾可能要造成的影響,於是命令暮光神父安排計畫殺死薩爾。
薩爾與伊瑟拉薩爾與伊瑟拉
這時伊瑟拉給薩爾安排了一個小任務,在阿格拉的支持下,薩爾準備去完成它——經過艱難的跋涉來到了菲拉斯的夢旅者之眠,在幫助那裡的精靈德魯伊保護古樹與燃燒他們的火焰之靈交流的時候,得知古樹有些不對勁。在交流中,古樹說他們的記憶出現了差錯,時間出現了干擾。因此薩爾準備前往時光之穴進行調查,並尋找青銅龍王諾滋多姆。
擔任嚮導的綠龍在旅途中給薩爾講述了許多龍族的知識,而一隻青銅龍告訴了薩爾關於時間線受到攻擊的事。綠龍和薩爾冥想,但遭到一個神秘的刺客的襲擊,綠龍嚮導被殺,薩爾被送進了時間流中尋找諾滋多姆。
麥迪文指引薩爾尋找諾茲多姆麥迪文指引薩爾尋找諾茲多姆
薩爾來到了希爾森布萊德他的父母杜隆坦、德拉卡來找奧格瑞姆談話的時間點,被迫目睹了父母被殺,參與到了這個歷史事件當中,忍住了改變歷史的念頭。在薩爾放下了嬰兒的自己後,刺客再度出現,薩爾把他撲入水中,避免讓即將到來的布萊克摩爾看到。
接下來薩爾又穿越到了八年前第一次登上卡利姆多的時刻,親眼見到了成為大酋長的自己,等他繼續追著青銅龍的蹤跡時又來到了會見麥迪文的地點。麥迪文告訴薩爾關於時間流網狀的概念,這同時也是守護巨龍們聚功的方法。藍龍軍團討論新守護者的可能性,但沒有什麼進展。
薩爾追尋諾滋多姆的影響再次穿越到了希爾森布萊德,他見到了錯誤時間線中的塔蕾莎,可這是另一個時間線。跟原本的歷史完全不同。薩爾和塔蕾薩交換了故事之後,前往達拉然找克拉蘇斯。在推理中了解了這個時間線的布萊克摩爾就是神秘的刺客。薩爾最終發現,只有當下才是最重要的,其他過去和未來都是幻象。於是他超脫了時間,成功地找到了諾滋多姆。
即便卸去鎧甲,薩爾依舊是十分強大的戰士即便卸去鎧甲,薩爾依舊是十分強大的戰士
這時伊瑟拉看到暮光之時的具體景象——世界充滿死亡。
諾茲多姆告訴眾人千萬年來的災難都有所聯繫,是要毀滅所有的秩序和守護。諾茲多姆讓薩爾去鼓勵淒涼之地等死的紅龍女王,但沒有成功。薩爾決定先去奧核之心說服藍龍軍團。
青銅龍帶著薩爾來到奧核之心,儘管亞雷戈斯反對,但卡雷苟斯還是把薩爾留下來。不久就將是雙月相擁之日,那一天據傳說能夠出現一名新的守護巨龍。卡雷苟斯向薩爾解釋了這個天象。同時,亞雷戈斯居然會面了暮光神父,他早已背叛。雙月相擁之日,所有藍龍以及薩爾聚在月色之下,光芒掃過每個在場的人,最終停留在卡雷苟斯身上,更加輝煌——他成為了新的守護巨龍。亞雷戈斯難以接受這樣的結果,暮光龍出現襲擊眾龍,但被擊退。亞雷戈斯被布萊克摩爾殺死,用他的血激活了聚焦之虹。聚焦之虹把奧核的強大能量導向克洛瑪圖斯,這頭怪物終於復活,打敗了藍龍軍團。薩爾從卡雷苟斯背上摔落,卻意外地通過生命之靈看到了克拉蘇斯死亡真相的幻象,這讓他重新燃起了幫助紅龍女王的意願。最終薩爾消滅了襲擊他的布萊克摩爾。
在另一個時空,布萊克摩爾權傾一時在另一個時空,布萊克摩爾權傾一時
薩爾再次前往淒涼之地,為了治癒紅龍女王的心,將生命的元素之靈所託付的記憶影像施展給阿萊克斯塔薩看——看完整段記憶影像的阿萊克斯塔薩終於知道待在身邊上萬年的愛侶並沒有背叛她,而是以一個英雄的身份自我犧牲。 阿萊克斯塔薩領悟到她必須重新擔負起自己的責任,而薩爾終於成功將龍眠聯軍再次凝聚在一起,四大龍族都已經踏上正確的軌道,共同對抗死亡之翼的野心。
四龍王集結四龍王集結
在暗夜精靈的德魯伊與他們的盟友們並肩作戰擊退火元素領主拉格納羅斯對海加爾山的進攻之後,聖山獲得了難得的寧靜。新的生命開始在山間成長,大地之環和塞納里奧議會以及守護巨龍們聚集在世界之樹諾達希爾之下。守護巨龍們提議德魯伊和薩滿共同進行一項儀式,準備修復損傷的世界樹。
就在守護巨龍們與瑪法里奧,薩爾以及阿格拉等人集會商討對策之時,暮光之錘的刺客——瑪法里奧曾經的弟子,火焰德魯伊范達爾·鹿盔悄無聲息的潛入集會並發起突然襲擊,用黑暗的魔法擊倒了薩爾,並將他的靈魂擊入了四大元素位面。儘管守護巨龍認為薩爾可能就此永遠迷失在元素位面中,但阿格拉仍然堅信這並不是薩爾不可扭轉的宿命。為了拯救愛人,為了尋回薩爾的靈魂,遠赴四大元素的領域。
海加爾山的集會海加爾山的集會
另一方面,被困於四大元素位面,深感責任深重的薩爾迷失與使命與怨念之間,深陷元素之界之中,他的靈魂天空之牆、深淵之喉、地深之源和火源之界遭受無盡折磨的痛苦。幸好此時人生大贏家定律顯靈,賢內助阿格拉蘭深入元素領域用愛救回了薩爾,在她尋回薩爾靈魂的時候,她也看到了深藏於薩爾內心的願望與不安……直面薩爾本人的精華,了解到塑造這位偉大的獸人領袖的一切。阿格拉傾盡全力征服薩爾的疑慮、不羈、渴求和怒火來將他的靈魂帶回現實,因為是它們將他禁錮在了元素的牢籠之中。
薩爾的靈魂被囚禁在元素位面,飽受煎熬薩爾的靈魂被囚禁在元素位面,飽受煎熬
薩爾最終再次復活,並且感悟到了更強的元素之力。故事的結局是圓滿的,在世界之樹下,歷經艱辛重返現世後的薩爾與他摯愛的阿格拉舉行了二人的婚禮,守護巨龍們,以及泰蘭德、瑪法里奧、吉安娜等好友均來參加了婚禮
儘管被各種事情一再耽誤,陶土議會薩滿和塞納里奧議會德魯伊終於治好了古老的世界樹諾達希爾。接下來守護巨龍在世界之樹下開始探討最終擊敗死亡之翼的方法。但數日討論無果,薩爾靜坐冥想,探索大地尋找擊敗大地守護者的方法,不曾想卻在探尋中誤中死亡之翼的計策,被死亡之翼在地下俘獲,後者想要擊潰薩爾的意志讓他成為自己的手下。死亡之翼自大地賜予薩爾一部分大地之力,在讓薩爾感受到了大地的痛苦之時也給他力量。
薩爾與阿格拉的婚禮薩爾與阿格拉的婚禮
在薩滿和德魯伊的幫助下,世界樹諾達希爾的根須突破了死亡之翼的屏障解救了薩爾。卡雷苟斯認為需要一萬年前巨龍之魂的強大力量來解決死亡之翼,而薩爾獲得了死亡之翼的大地之力恰好讓這個原本不可能的計畫成為了可能。
薩爾向聯盟和部落同時提出援助的請求,巨龍準備前往過去拿回巨龍之魂,但首先要打敗掌控時間線的姆諾茲多——諾茲多姆的墮落,永恆龍領主。勇士們在諾茲多姆和青銅龍軍團的幫助下擊敗了未來的姆諾茲多。接著前往距今一萬年前的永恆之井,從當時利用它的燃燒軍團和上層精靈手中奪取了巨龍之魂。
此時伊瑟拉則將她在夢境中所看到的未來預示告訴大家:當暮光之刻降臨時,她看到了暮光龍依舊在天空飛行,但全世界的其他生物都已經死亡,整片大地沉寂的可怕,而每一位龍王都死在龍眠神殿旁邊,而且都是被與自己類似的能力殺害,甚至連黑龍王死亡之翼也死了,他的屍體被插在神殿的頂端。有鑒於這個預示,眾人決定在與五頭多彩龍克洛瑪圖斯交戰時,務必不要與跟自己顏色相同的那顆頭接戰,以避免預言的慘劇成真。
五彩龍克洛瑪圖斯五彩龍克洛瑪圖斯
戰鬥在暮色時分打響,但即使是三位守護巨龍和龍族以及薩爾,在克洛瑪圖斯的力量面前還是難以匹敵。這時,諾滋多姆和青銅龍軍團趕到,卻讓他們撤退。諾滋多姆向眾人解釋這個怪物就是為了對抗守護巨龍而生,而他們想打敗他就必須聚集所有守護巨龍的力量。薩爾決定自己頂替缺失的大地守護者之力。
在激烈的戰鬥中,龍眠神殿的下層失陷了。在龍眠聯軍和聯盟、部落勇士的幫助下,暮光軍團逐漸被擊退,上古之神的兩個代言人也被打敗,最終薩爾把巨龍之魂成功地交到守護巨龍的手上。魔法儀式立刻展開,薩爾成為了結合眾龍王精華中最重要的中樞角色,成功的讓每個龍王在力量與精神方面完整的融合在一起,變成四隻不同個體的龍王,每一個卻都擁有全部五龍王的力量,他們再度進攻龍眠神殿,薩爾作為四個守護巨龍的力量承載體,他們齊心協力擊敗了克洛瑪圖斯和暮光龍軍團。死亡之翼對暮光神父十分失望的,但還是饒他不死,他回到了自己的族人那裡,揭露了他的真實身份——暴風城大主教本尼迪塔斯。
薩爾揭露暮光神父的真面目薩爾揭露暮光神父的真面目
由於克洛瑪圖斯的屍體無法消滅,守護巨龍們用一個奧術監獄禁錮了它。諾滋多姆向眾人解釋這個千萬年來的敵人就是上古之神,而巨龍們都做好了準備應對暮光之刻的即將到來,最終的大決戰即將打響。
失去了諸多奴僕的死亡之翼,依然肆無忌憚地在這個世界上飛翔,向艾澤拉斯的居民灑下破滅和災劫。就在死亡之翼帶領手下的滅世大軍圍攻龍眠神殿之時,薩爾使用匯聚了四大守護巨龍力量的巨龍之魂對死亡之翼發起了攻擊,然而即使是巨龍之魂的強大力量,也無法穿透死亡之翼的源質盔甲。但薩爾的攻擊依然迫使死亡之翼開始逃往大漩渦,他妄圖回到深岩之洲重聚力量——如果讓死亡之翼逃回了地深之源的話,至今為止的一切努力都將以失敗告終。
巨龍之戰巨龍之戰
聯盟與部落的勇士們與薩爾一起乘坐天火號飛艇緊隨其後,守護巨龍們給薩爾和巨龍之魂建造了強大的防護罩。聯盟與部落的勇士們降落在死亡之翼背上,撬開了死亡之翼的盔甲,將他的弱點露出來讓薩爾使用巨龍之魂準確地命中,遭受重創的死亡之翼隨即跌落進大漩渦,支離破碎。但是黑龍王瘋狂的意志使他即使破碎也要引發第二次大災變,徹底毀滅整個世界!
在守護巨龍們和薩爾的幫助下,勇士們勇敢地和死亡之翼的殘存意志作戰。為守護巨龍爭取了時間。守護巨龍們再一次把自己的精華之力注入巨龍之魂中,薩爾操縱它一擊徹底毀滅了死亡之翼。至此守護巨龍耗盡了全部的守護之力,他們成功地阻止了暮光之刻,一個凡人的時代即將到來。巨龍之魂返回了時間流之中,宣告守護巨龍時代的完結。
阿萊克斯塔撫摸阿格拉的身孕阿萊克斯塔撫摸阿格拉的身孕
終於歸來的薩爾受到大地之環的歡迎與慶祝,一方面是為薩爾的平安與克服心魔高興,一方面則是他帶來的許多重大訊息與盟友的好訊息。 薩爾與阿格拉歡喜滿足的手牽著手享受著愉悅。阿格拉這時已經懷有身孕,至於明天開始就會是新的挑戰,他也會毫無懼怕的準備好應付接下來的每一場戰鬥。

部落再易主

自從薩爾從元素領域的禁錮中掙脫之後,艾澤拉斯的一部分自然精華便進入了他的體內,從而使他可以感受到一些原本他感受不到的東西——在熟知的領域之外,在某個他完全陌生的地方,薩爾發現一些奇妙的地點:在廣袤無垠的無盡之海深處,有一個籠罩在迷霧中的神秘島嶼……大災變不但永遠的改變了卡利姆多和東部王國,也將圍繞並且保護神秘世界潘達利亞的迷霧破壞掉,讓這座大陸在間隔了這么久的時間之後再度現身於世人的面前。
薩爾之子薩爾之子
另一方面,在擊倒死亡之翼之後整個世界並沒有恢復到大災變以往的團結,而是更加的往破碎的方向前進。部落與聯盟之間的戰火日益升高。隨著部落現任大酋長加爾魯什·地獄咆哮墮入邪途,塞拉摩因加爾魯什使用用藍龍一族的神器聚焦之虹製作的魔法炸彈炸成了一片廢墟,肯瑞托領袖羅寧也在此次事件中喪生,此次事件導致聯盟與部落的關係進一步的惡化。原本一直協調部落與聯盟的中間人吉安娜這次也因為塞拉摩的淪陷瞬間美麗的金髮變成了蒼白的白髮,並且發誓要向加爾魯什與部落報仇!
塞拉摩淪陷塞拉摩淪陷
面對失去家園與人民悲痛欲絕的吉安娜,無言以對的薩爾心如刀絞,他意識到——自己的必須採取行動來挽彌補自己當初做出的錯誤決定(任命加爾魯什為繼任者)。
薩爾與沃金薩爾與沃金
暗矛氏族酋長沃金也率領巨魔起義軍展開行動對抗加爾魯什的暴政,不僅奪占了剃刀嶺,而且還派出大批的部隊襲擊北貧瘠之地的各種補給基地。之後沃金回到杜隆塔爾的回音群島組織暗矛起義者,並且聯繫了前任部落酋長薩滿祭司薩爾商討推翻現任部落酋長加爾魯什·地獄咆哮的統治。薩爾重返卡里姆多後,一面讚嘆奧格瑞瑪的改變,一面對身邊的戰爭與仇恨感到無奈。
最終部落在錦繡谷找到了“潘達利亞的”黑暗之心“,遂將其帶給加爾魯什,而這個邪惡的聖器也必隨之被加爾魯什移至奧格瑞瑪,並將它安放在城市的中心地域。黑暗之心的能量正在籠罩著整個奧格瑞瑪,控制並強化著城中所有的士兵。
薩爾向部落新任大酋長沃金髮誓效忠薩爾向部落新任大酋長沃金髮誓效忠
在掌握了潛藏於潘達利亞地下的黑暗力量後,狂熱的加爾魯什試圖在艾澤拉斯構建全新的秩序……戰火已經燒到奧格瑞瑪的大門前,薩爾與他的盟友們誓要向加爾魯什討還公道。
至於薩爾並沒有選擇自己重新出任部落大酋長的原因,在魔獸世界官方小說《戰爭罪行》中薩爾自己做出了解釋:“這個世界並沒有等待我回來。”他的臉上露出一絲自嘲的微笑,“它已經變了。獸人變了,我的部落變了。我該怎樣做?殺死我的獸人同胞,直到部落再一次變成我的部落?我有權力強迫部落重新服從我的統治嗎?既然我已經選擇了另一條道路,難道我還有權改變部落的現狀嗎?”帶著對自身的疑問和對部落的熱忱薩爾選擇了讓自己的兄弟——沃金成為了部落新任大酋長。
加爾魯什最終落敗加爾魯什最終落敗

德拉諾之王

劇情繼續發展到《魔獸世界:德拉諾之王》中,在白虎寺接受審判的加爾魯什·地獄咆哮被凱諾茲多姆救走,之後到達另一條時間線的德拉諾。另一方面,加爾魯什逃到了德拉諾之後斬殺了凱諾茲從而以“預言者”的身份通過時光之相的碎片向格羅瑪什·地獄咆哮展現了喝下惡魔之血後的命運。之後加爾魯什說服格羅姆拒絕飲用惡魔之血,擊殺了瑪諾洛斯,地獄咆哮父子建立由獸人軍團集結的鋼鐵部落準備攻打艾澤拉斯。薩爾知道這個訊息後就以部落的代表參加了與鋼鐵部落的戰鬥。
薩爾(暴雪魔獸系列遊戲中的主要角色)
薩爾帶領的部落軍隊與守備官瑪爾拉德率領的聯盟軍隊所組成的聯軍在詛咒之地蓄勢待發準備進入黑暗之門。卡德加、薩爾、瑪爾拉德三人見到黑暗之門已經打開後就開始清理了從傳送門湧入的鋼鐵部落小隊進入了由黑暗之門連結的德拉諾世界。
在德拉諾的塔納安叢林中,接二連三被鋼鐵部落猛攻的艾澤拉斯聯軍利用古爾丹的邪能魔法成功摧毀了黑暗之門阻止了湧入艾澤拉斯的鋼鐵部落軍隊。黑暗之門被摧毀後,部落的軍隊傳送逃到了寒冰與火焰交織的霜火嶺。在霜火嶺的薩爾見到35年前的德雷克塔爾並跟隨他來到霜狼村落沃格爾,他見到了霜狼氏族酋長杜隆坦,可杜隆坦以刀塔食人魔為目標對其發起了攻擊。
薩爾(暴雪魔獸系列遊戲中的主要角色)
在薩爾與德拉卡、杜隆坦、賈納爾奪回了莫高爾崗哨並一連串粉碎了刀塔食人魔的各個部隊後,就剩下最後一步了。整裝待發的薩爾和杜隆坦準備進攻刀塔要塞,不僅消滅了刀塔食人魔的督軍多落戈、格爾索格,還成功攻占並進駐刀塔要塞。
刀塔要塞一役後,薩爾與杜隆坦進一步的前往戈爾隆德,所以他們來到通往戈爾隆德的必經之路“雷霆小徑”。當薩爾的部隊到達了雷霆小徑時,鋼鐵部落已經在那裡阻截了薩爾和杜隆坦的去路。薩爾等人在雷霆小徑擊殺了鋼鐵部落的少數先鋒軍之後,鋼鐵部落的援軍已經到達了雷霆小徑。杜隆坦打算要全軍撤退的時候,德雷克塔爾還需要一點時間才能擊碎巨石阻斷雷霆小徑的大道阻止鋼鐵部落前進,杜隆坦和賈納爾兩人打算給德雷克塔爾爭取時間。可賈納爾卻讓杜隆坦帶領軍隊撤退,自己衝鋒殺敵。賈納爾在德雷克塔爾成功擊碎雷霆小徑上方的巨石堵住道路時,自己與敵軍同歸於盡,壯烈犧牲。
薩爾來到了納格蘭之後,解決了戰歌氏族在納格蘭的盟友及據點。部落的軍隊中遊俠們得到可靠情報稱加爾魯什就躲在格羅瑪什爾這個戰歌要塞裡面,薩爾知道了這個情報後就集結軍隊準備攻打加爾魯什所在的戰歌要塞。並和加爾魯什約定在預言之石做一次最後的了斷。
薩爾(暴雪魔獸系列遊戲中的主要角色)
在預言之石中的加爾魯什和薩爾隨後進行了戰鬥,結局薩爾用雷電徹底結束了加爾魯什的生命。

角色生活

身世悽慘,學習,奮鬥,成功,有紅顏,有知己,有曖昧女主角,成為領導,拯救世界,娶妻生子。從薩爾一路順風順水的發家史來看,暴雪毫無疑問是給他安排了一條“主角路”。
薩爾從人類的集中營中逃脫後,集結了其他獸人,恢復了薩滿傳統,在杜隆坦創建了一個庇護所。在接下來的幾年,薩爾身批奧格瑞姆遺留下來的那身黑色戰甲,手持毀滅之錘,這一形象深深的刻在盟友與敵人的腦海之中。部落的勇士們也成為了像薩爾所體現出來的那樣,充滿力量、勇氣與榮耀。

人際關係

親人
在魔獸世界5.1版本中,薩爾與阿格娜的孩子出生。
在魔獸世界官方小說《戰爭罪行》中,薩爾之子命名為杜拉卡,並且薩爾正式更名為古伊爾。
友人
人類和獸族的軍隊聯合贏得了海加爾戰役之後,吉安娜和薩爾這兩位領導人也變成了朋友。薩爾強烈的感到,自己從吉安娜身上看到了塔蕾莎·福克斯頓的影子;而吉安娜也說不清為何對薩爾如此信任。在杜隆塔爾之戰中,吉安娜失去了自己的父親,而薩爾也損失了很多戰士,但這次衝突並沒有影響他們的關係。他們仍然視彼此為盟友。
諾莫瑞根的白色穿孔卡片記錄了一些線索。
白色穿孔卡片的內容:
01010100 01101000 01110010 0110000101101100 01101100 00100000 0110000101101110 01100100 00100000 0100101001100001 01101001 01101110 0110000100100000 01110011 01101001 0111010001110100 01101001 01101110 0110011100100000 01101001 01101110 0010000001100001 00100000 01110100 0111001001100101 01100101 00101100 0010000001001011 00101101 01001001 0010110101010011 00101101 01010011 0010110101001001 00101101 01001110 0010110101000111
把此二進制數字轉換為十六進制,比如第一串(01010100)2=(54)16,而ASCII碼中(54)16代表字母T。以此類推,這些編碼可以翻譯為“Thrall and Jaina sitting in a tree, K-I-S-S-I-N-G”。薩爾和吉安娜坐在一棵樹上,接~吻~”。

登場作品

電腦遊戲

  • 氏族之王》,原定於1998年左右推出的以薩爾為主角的2D冒險遊戲。暴雪公司在98年E3大展前夕宣布:無限期終止開發《氏族之王》。至於夭折的原因,暴雪解釋為:不願意推出一個不盡如人意的作品。
  • 《魔獸爭霸III·混亂之治》,暴雪在2002年推出的RTS遊戲,薩爾是主線人物之一。
  • 魔獸世界》,暴雪公司在2004年推出的一款網路遊戲。薩爾是部落陣營的領袖之一。

書籍

  • 《氏族之王》
  • 《仇恨之環》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