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友松

蔣友松

蔣友松,1973年出生於台灣,是蔣介石長曾孫,蔣經國長孫,蔣孝武長子,台北道明學校畢業,1991年赴美就學,獲加州伯克利大學碩士學位,主修英文與教育。

蔣友松從商,在美國經營創投業,是美國風險投資家,台灣寶典投資集團董事、華典投資開發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蔣友松與妻子徐子菱相識九年,於1999年7月訂婚,並於2002年7月正式結婚。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蔣友松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族
  • 出生地:中國台灣
  • 出生日期1973年
  • 職業:商人
  • 畢業院校:加州柏克萊大學碩士學位
  • 祖籍浙江奉化
人物經歷,個人生活,結婚,家族背景,

人物經歷

母親汪長詩與蔣孝武離婚後,隨母親先後在台灣、新加坡、瑞士生活,因為母親汪長詩亦為瑞士華僑,有瑞士國籍。妻子徐子菱,出生台灣建築世家,是蔣友松在伯克萊加州大學的校友。
蔣經國的長孫、蔣孝武的兒子蔣友松(前方)蔣經國的長孫、蔣孝武的兒子蔣友松(前方)
蔣友松是蔣孝武與前妻汪長詩所生,亦是蔣家第四代中首個結婚的男丁。他在父母離異後曾跟隨母親在新加坡、瑞士生活,至十年前赴美就學,大學畢業後在舊金山從事風險投資業。
蔣家第四代分別投身商界、科技界或藝術界,但不涉足政界,實現了蔣友松此前有關“蔣家第四代不會從政”的諾言。作為蔣家的第四代,蔣友松曾表示“不需要外界給壓力,自己心裡明白該做什麼事”;而25歲的新娘子徐子菱的父母在台灣經建設築生意,她於十多年前赴美留學,取得加州柏克萊大學碩士學位,目前從事教育工作。
蔣孝武1991年病逝時,尚未滿18歲的長子蔣友松返台奔喪,曾向傳媒堅稱:“蔣家第四代不會從政。”他還說其曾祖父蔣介石、祖父蔣經國和父親畢生投身政界,他希望第四代完全脫離政壇,他和姐姐蔣友蘭決定攻讀經濟學。蔣友松現於舊金山從事投資事業,其新婚妻子則從事教育工作。

個人生活

結婚

蔣友松
蔣友松在婚禮前曾接受台灣傳媒訪問,述說與新娘子相識的經過。他說,兩人的交往“有趣、也是緣分”,因為他們發現兩人竟然是同一國小畢業的。蔣友松與徐子菱相識九年,於1999年7月訂婚。
當地時間2002年7月28日,蔣經國的長孫蔣友松在美國舊金山灣區與徐子菱舉行婚禮,他的曾祖母宋美齡和祖母蔣方良均向新人表示祝福。蔣友松不願透露他的曾祖母宋美齡和祖母蔣方良所送的禮物,只表示她們的祝福與勉勵是最珍貴的。宋美齡當時定居紐約。
據悉,蔣友松的婚禮十分低調,只邀請了少數親友,蔣友松的母親汪常詩及妹妹蔣友蘭分別從瑞士和香港赴美參加,蔣緯國的夫人邱如雪、蔣孝剛夫婦、宋仲虎夫婦也參加了婚典。
新娘徐子菱25歲,出生於台灣,台北道明學校畢業,1991年赴美就學,獲加州柏克萊大學碩士學位,主修英文與教育,目前從事教育工作。蔣友松與徐子菱相識九年,於1999年7月訂婚。

家族背景

曾祖父:蔣介石
曾祖母:毛福梅
祖父:蔣經國
祖母:蔣方良
父親:蔣孝武
母親:汪長詩
汪長詩汪長詩
妹妹:蔣友蘭
堂兄弟:蔣友柏蔣友常蔣友青、蔣友捷、蔣萬安、章勁松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