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俊漢

蔡俊漢,1938年11月生,江蘇徐州市人。1962年畢業於鎮江醫專醫療系,後又於1981年畢業於同濟醫科大學中醫系。

現任徐州市鼓樓醫院疑難病專科門診主任、主任醫師、世界傳統醫學博士,國際傳統醫學研究會、國際中醫藥學院、香港中華中醫藥學院、英國傳統醫學研究會客座教授,世界醫藥研究中心研究員,世界傳統醫學風濕病研究員,中國僑光保健科研研究員,中國福州醫學研究中心研究員,中國疑難病研究員,香港國際傳統醫學研究會教授,國際中西醫結合研究會理事,中國傳統醫學會全國委員,中華醫學會、深圳康復學會會員,全國特效醫術研究會、中國頸椎病研究,全國專科專病專家委員會委員,香港名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蔡俊漢
  • 出生地:江蘇徐州市
  • 出生日期: 1938年11月
  • 畢業院校:同濟醫科大學
人物簡介,榮獲獎項,

人物簡介

《中華當代名人大辭典》、《中國百科成果大典》、《名醫辭典》首席顧問等職。七代御醫後人,幼承家學,深得中醫的嫡傳。具有高深的中西醫理論。臨床上守古法而不泥古法,辨證精確遺方靈活,突出中醫中藥,中西醫有機結合。擅長男女老幼諸般疑難病病症的診治,對於各類癌症的治療能提高生存質量,對於類風濕、小腦萎縮、各類癱瘓、多發性硬化症、帕金森氏病及植物人的甦醒、重度肝膽疾病在治療上都有不同程度的突破。由蔡俊博士主持的疑難病門診已成為全國各地醫院疑難病症患者的救命所、福音地;尤其在骨傷科內分泌、精神神經科方面的造詣,更是療效卓著。

榮獲獎項

他成功地獨創了"小刀療法"為多種疑難病的治療上開拓了一條成功新路,他自研的治療"頸椎病特效藥物'頸舒靈"'榮獲國家發明專利,總有效率98%。在學術上:發揚古義、融匯新知、博採眾長、獨闢蹊徑。發表論文l%篇(國內獲獎74篇,國際獲獎24篇),已有4篇進入世界醫學電腦網路。共獲金質勳章2枚,金牌6面,金杯4隻;著醫案二冊優秀論文集一冊,參著醫書21部。鑒於為黨的事業作出巨大貢獻,國家專門為他拍攝了"精湛醫術人熱心"、"蔡俊與小刀療法"2部電視新聞及2部電視專題片。因為他為人類健康作出了巨大貢獻,國際醫學部和美國傳記協會給他頒發國際金獎,並指定他為1997年世界科學名人並頒發金牌,為使我國醫學躍入世界醫學之林作出重大貢獻。因在人類健康事業上做出輝煌彪炳的成就,世界醫學部授予他1998年世界紫荊花金獎及20世界世界風雲人物醫學家金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