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作權代理

著作權代理

著作權代理就是著作權代理人受著作權人的委託,以被代理人的名義,代理解決轉讓或授權使用其作品著作權及相關事務。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著作權代理
  • 代理內容:轉讓或授權使用著作權等。
  • 代理優勢:聯繫廣人才專信息快協調能力強
  • 法律意義:具有法律意義
代理行為,軟體著作權查詢,

代理行為

代理行為的特徵是:
(1)以被代理人的名義活動;
(2)具有法律意義;
(3)法律效果直接歸屬於被代理人。代理人受作者或其他著作權人委託,代理後者事宜。
著作權代理機構一般都具有聯繫廣、人才專、信息快、協調能力強等優勢。CAC熟悉各類作品的市場需求和銷售行情,並與出版者、報刊社等作品使用者保持密切聯繫。CAC可以為委託其代理著作權事務的作者介紹各類作品的讀者需求信息,提供寫作建議;同時還可以按作者意願,為其作品找到最合適的出版者、傳播者,並代表作者進行著作權轉讓或授權使用的談判,處理有關法律事務,以及聯繫出版社,安排作品出版等。

軟體著作權查詢

軟體著作權查詢是指對中國著作權保護中心已經登記完成的計算機軟體著作權證書信息進行軟體全稱、軟體簡稱、軟體版本號、著作權人、登記日期等進行的檔案或主題查詢。
軟體著作權查詢可以通過兩個途徑:
一是向“中國著作權保護中心”提出查詢要求,並在繳費獲取查詢結果;
二是通過“中國著作權保護中心”網站查詢。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