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評審員

菜鳥評審員

《菜鳥評審員》是一部由永井聰導演,澤本嘉光編劇,妻夫木聰北川景子豐川悅司鈴木京香中川雅也等主演的喜劇電影,於2014年1月11日在日本上映。

該片講述了新人廣告員為奪得廣告大賽冠軍,想方設法與全球各大廣告業的競爭對手展開一場比拼較量。

基本介紹

  • 導演永井聰
  • 編劇澤本嘉光
  • 主演:妻夫木聰,北川景子
  • 出品公司:松竹映畫
  • 發行公司:富士電視台電影部
  • 中文名:菜鳥評審員
  • 外文名:ジャッジ!
  • 其它譯名:廣告風雲、 廣告祭!唔制!、裁判
  • 出品時間:2014年1月11日
  • 製片地區:日本
  • 拍攝地點:日本
  • 類型:喜劇
  • 片長:105分鐘
  • 上映時間:2014年1月11日 
  • 對白語言:日語
  • 色彩:彩色
  • imdb編碼:tt3063996
演職員,電影視頻,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供職於廣告公司的太田喜一郎妻夫木聰飾)是一個比身邊任何同事都具有創作熱情的年輕人,但工作中卻往往事倍功半,鮮少成就。喜一郎性格綿柔,這老實巴交的性格導致他經常要為了自私自利的上司大瀧一郎豐川悅司飾)幹些擦屁股的活兒。某天,大瀧毫無徵兆地派給喜一郎一項任務,那就是前往聖莫尼卡國際廣告節擔任評審。
聖莫尼卡國際廣告節是全世界頂級廣告人一年一度聚首的盛會,屆時上一年最優秀的廣告作品將在廣告節上一一亮相,角逐最優秀作品的殊榮。喜一郎得知盛典期間,他每晚都要和其他評審討論評獎事宜,專業知識和英語會話技能缺一不可。為此,他找到熱衷賭博的同事大田光北川景子飾),拜託對方在接下來的一周假冒他的妻子同赴廣告節。阿光平日裡將喜一郎當作傻瓜看待,起初她一口回絕,但聽說聖莫尼卡和賭城拉斯維加斯近在咫尺時,於是勉勉強強答應了喜一郎的請求。
在此之後,大瀧將在公司資料室工作的鏡先生中川雅也飾)介紹給喜一郎,從而展開了廣告節開幕前一連串的奇怪特訓。好不容易迎來了盛典的開幕,與之前構想的一樣,組委會請來了來自世界各地個性滿滿的評審,在快樂自在聊天的同時,堆積如山的工作也等待著他們。喜一郎勤勤懇懇,認真評判,雖然本公司的作品也在會上展出,但是他卻沒有一丁點為公司作品加分的私心。誰知就在此時,大瀧打來一通蠻不講理的電話,聲稱如果公司的一支關於魚糕的廣告不能獲獎,喜一郎就得捲鋪蓋走人。這個電話對他來說有如晴天霹靂,要知道那條廣告完全是迎合廣告商的需求而做,許多看過它的人都聲稱這條廣告無聊到死。
各國評審為了達到心底的目的使出各種各樣的手段,澳大利亞評審談到生病的女兒便淚流不止,大打親情牌;挪威評審號稱產後不調,與人難以相處之際苦情效果十分明顯;此外太田所在公司的對手也派出精英職員木澤遙鈴木京香飾)參評。阿光建議喜一郎和這些評審暗中交易,實現雙贏,但是這個過於迂直的男人無論如何也做不到。面對這群手段花哨的評審,他唯有的武器便是鏡先生傳授的各種奇怪的技能,以及作為發燒友對廣告那種純粹赤誠的愛。
異國他鄉,歌舞昇平之下勾心鬥角的里戰場,逢迎在工作和愛情的兩端,喜一郎即將迎來人生最為關鍵的審判。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太田喜一郎妻夫木聰----
大田光北川景子----
鏡先生中川雅也----
木澤遙香鈴木京香----
大瀧一郎豐川悅司----
卡洛斯荒川良良----
龍也玉山鐵二----
原田玄里----
伊澤田中要次----
現通社長風間杜夫----
竹輪堂社長緒方義博----
竹輪堂社長的兒子濱野謙太----
太田的前女友伊藤步----
現通社員、太田的前輩加瀨亮----
廣告導演木村祐一----
Acecook宣傳室長山縣森雄----
現通社員、經理系松本伊代----
卡拉OK店的店長志賀廣太郎----
卡拉OK店的店員柄本時生----
謎之老人福本清三----
居酒屋的大叔竹中直人----

職員表

監製導演編劇攝影配樂發行
森川真行 那須田淳永井聰澤本嘉光野田直樹平澤敦士富士電視台電影部
演職員表參考資料

角色演員介紹

  • 菜鳥評審員
    太田喜一郎
    演員:妻夫木聰
    廣告公司職員,雖然比其他同事都具備創意及熱情,但做事卻時常凸槌,可說是個“熱血笨蛋”。
  • 菜鳥評審員
    大田光
    演員:北川景子
    假扮太田喜一郎的老婆,愛好賭博的野蠻女,尤其還盡情對太田喜一郎“施暴”,拳打腳踢惡言相向。
  • 菜鳥評審員
    鏡先生
    演員:中川雅也
    太田喜一郎所在公司資料室的工作人員,掌握著大量的廣告資料,有各種奇怪的廣告創意。對要參加廣告節的一郎進行了特訓。
  • 菜鳥評審員
    木澤遙香
    演員:鈴木京香
    太田喜一郎的對手,敵對公司里的精英廣告人,和太田喜一郎一起參加聖莫尼卡國際廣告節。
  • 菜鳥評審員
    大瀧一郎
    演員:豐川悅司
    太田喜一郎的上司,既機車又不負責任,甚至要求太田喜一郎把已經拍完的狐狸畫面,給修改成一隻貓。

音樂原聲

類型歌曲名演唱者備註
主題曲
《Identity》
魚韻樂團
片尾曲
《Eureka》
魚韻樂團

幕後花絮

  1. 妻夫木聰自嘲又開始演一些笨蛋角色了,不過在觀看本片時會不自覺想起2001年他主演的《五個撲水的少年(ウォーターボーイズ)》,說從中得到同樣的感覺,都是那種講述一無是處男人通過奮鬥而取得成功並成長起來的故事,"抱怨"的同時也很享受這樣的角色。
  2. 北川景子在片中是一個對妻夫木聰拳打腳踢的野蠻女友形象,最初拍攝時她有所顧慮,不敢下手,還是導演在後面給她撐腰。
  3. 兩位主角的英語是一大難關,特別是北川景子不僅日常要聽錄音帶練習,現場還配備英語指導老師。不過在和外籍演員交流時還是聽不懂對方說什麼,只能先禮貌地對人笑。以至於外籍演員會側面問妻夫木聰,北川景子會不會說英語。
  4. 妻夫木聰和編劇澤本嘉光算作老相識,他曾出演過後者擔任導演的多個廣告片,其中一個就是豐田的廣告,他和讓·雷諾在廣告中分別飾演野比和哆啦A夢。
  5. 據澤本嘉光(本片編劇)透露,片中有不少橋段取材自廣告界的真實人物和事件,特別是廣告公司上司大瀧一郎據說也是確有其人。

影片評價

日本喜劇《菜鳥評審員》爆料廣告屆黑幕,該片卡司不俗,皆是熟悉的日本演員,而負責幕後的創作班底也是日本廣告界的重量級人馬。導演永井聰是廣告製作的前線精英,獲獎無數,對業界黑暗面有最深切體會,編劇澤本嘉光同樣在廣告界打滾多年,見過不少不足為外人道的行內黑幕。
“這是一貫逢凶化吉的日式喜劇,從開場一直笑至散場,基本上整部電影的笑聲都沒有停過。全片並非一部馬虎堆砌笑料的喜劇,製作認真,末段更帶有正面樂觀的信息,散場後非常滿足,為本年度又一驚喜的日本電影。”優質日本電影雖屬小眾,但自有一批“伯樂”追捧,且生命力較為頑強。(網易網評)
本片是廣告導演出身的永井聰首部電影長片作品,講述廣告公司小職員被迫參加國際廣告節時遇到的危機與笑果。值得一提的是,這是一部難得的原創劇本作品,但是除了演員陣容似乎無特別亮點。日本YAHOO電影頁給出評分4.01分(滿分5分),獲得“有用”點數最高的一篇影評認為“不值得一看”,“很像電視作品,如果在電視播放會毫不猶豫地換台”,甚至還道出“但凡在此打高分的都是水軍”。(新浪網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