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里乾坤

菜里乾坤

《菜里乾坤》是2006年11月文匯出版社出版的圖書,由上海文廣新聞傳媒集團電視新聞中心編寫。該書主要講述了中國八大菜系的代表美食以及製作方法等。

基本介紹

  • 書名:菜里乾坤
  • 作者:上海文廣新聞傳媒集團電視新聞中心
  • ISBN:9787807411079
  • 頁數:143
  • 出版社:文匯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06-11-1
  • 裝幀:平裝
  • 字數:200000
編輯推薦,內容簡介,目錄,

編輯推薦

中華美食是食材、食藝與中國古典哲學的完美結合,魯、揚、川、粵,浙、閩、徽、湘八大萊系的起因和發展往往是與各地的民風民俗、地方物產、歷史人文等要素緊密聯繫在一起的。能夠結合具體萊餚把這種錯綜複雜的淵源關係表達清晰的,以前一直是《中國食經》這樣的專業書籍和專業學者的工作。但能夠把它化為電視節目的卻不多,在這一點上,《萊里乾坤》把準了一個空白點。 “萊里乾坤”是上海東方衛視大型晨間節目《看東方》中的一個小欄目。本書匯聚了上海、江蘇、山東、浙江、廣東、四川、湖南的地方美食,並教給你這些名菜從平凡原料到色香味俱全的具體操作步驟,具有很強的實用性。

內容簡介

萊里乾坤”是上海東方衛視大型晨間節目《看東方》中的一個小欄目。
每周一到周五早上8∶30前後,正是這個城市完全甦醒的時刻。美食家老周和時尚女孩薇薇每天帶領電視觀眾展開5分鐘的“美食”體驗。揭密一道美食從平凡原料到色香味俱全的全過程,又在品嘗的同時展開中華美食的文化體驗,不僅有美“味”而且有“門”道,讓人十指大動,每天又獲新知。
所謂菜式有乾坤,《萊里乾坤》要告訴你的是——菜和關於菜的一切。
中華美食是食材、食藝與中國古典哲學的完美結合,魯、揚、川、粵,浙、閩、徽、湘八大萊系的起因和發展往往是與各地的民風民俗、地方物產、歷史人文等要素緊密聯繫在一起的。能夠結合具體萊餚把這種錯綜複雜的淵源關係表達清晰的,以前一直是《中國食經》這樣的專業書籍和專業學者的工作。但能夠把它化為電視節目的卻不多,在這一點上,《萊里乾坤》把準了一個空白點。 本書匯聚了上海、江蘇、山東、浙江、廣東、四川、湖南的地方美食,並教給你這些名菜從平凡原料到色香味俱全的具體操作步驟,具有很強的實用性。

目錄

壹 上海菜
水晶河蝦仁
油爆河蝦
桂花拉糕
四喜烤麩
蟹粉豆腐
扣三絲
紅燒划水
草頭圈子
火蹱土雞湯
八寶鴨
蜜汁火方
糖醋小排
爛糊肉絲
醃篤鮮
蟹殼黃
蛤蜊煮千絲
清炒蝦腰
紅燒鯝魚
貳 江蘇菜
文思豆腐
熱熗魚片
粱溪脆鱔
腐乳肉
白汁鯝魚
鹽水江蝦
濃湯鱖魚
清燉獅子頭
熗虎尾
大煮千絲
拆鰱魚頭
熗腰片
叄 山東菜
蔥燒海參
油爆海螺
千燒鯧魚
拔絲地瓜
肆 浙江菜
清蒸霉千張
莧菜梗蒸臭豆腐
乾萊蝦球
蟹粉魚珠
魚麵筋
伍 廣東菜
明火白粥
皮蛋瘦肉粥
蝦餃
娥姐粉果
布拉腸粉
乾炒牛河
鮑汁伊面
滷水拼盤
蜜汁叉燒
脆皮乳鴿
深井燒鵝
凍花蟹
松茸燉響螺
涼瓜黃豆煲排骨
陸 四川菜
回鍋肉
魚香肉絲
毛血旺
乾煸牛肉絲
宮保雞丁
水煮牛肉
粉蒸肉
柒 湖南菜
臘昧合蒸
口味豬手
手撕包巢
剁椒魚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