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丸英二

菊丸英二

菊丸英二是日本漫畫家許斐剛的動漫作品《網球王子》里的人物角色。青學網球隊正選球員,主攻雙打,和大石秀一郎組成的雙打組合被稱為“黃金搭檔”。

菊丸活潑開朗、熱情單純,兄弟姐妹成群,自來熟,在兄弟姐妹和朋友同學裡都十分受寵,偶爾唯恐天下不亂。瞬間爆發力較強,基本運動神經卓越,肌肉和關節柔韌性和平衡感都很好,所以他的成名絕技是舞蹈式擊球。但體力較差,在大型比賽容易拖後腿。但在後期克服了體力問題。

全國大賽後,成功入選U-17進行合宿訓練,成功組。

基本介紹

角色背景,角色形象,角色能力,身體能力,體能數據,五圍數據,物品道具,角色生活,個人生活,房間歸整,角色關係,角色戰績,單打戰績,雙打戰績,角色歌曲,角色評價,總體評價,他人評價,

角色背景

身份背景:菊丸英二出生11月28日,就讀青春學園國中部3年6班7號,網球部正選球員,畢業於光丘國小。最愛吃的食物都是兒童餐里的東西。五個兄弟姐妹中排行最小,每次被分配到的都是兒童餐,久而久之地形成了這個獨特的習慣。愛甜怕辣的他每次吃到芥末壽司都會禁不住地大聲慘叫。
菊丸英二菊丸英二
姓名稱呼:另外和青學的多數正選被以姓相稱不同,大多數同級稱他為英二而不是菊丸,而後輩會叫他英二前輩。

角色形象

漫畫設定漫畫設定
著裝外貌:暗紅色捲髮,有一塊類似膠布或者OK繃的長方形的東西貼在右邊臉頰,愛單眼及將雙手放在腦後,認真時會用右手將球拍作360度旋轉,比賽獲勝後,習慣與大石一起舉起"V"字的勝利手勢,經常將正選球員的外套拉鏈拉到最高點 (與不拉拉鏈的阿桃剛好相反)相貌似貓,偶爾會在一句話的最後加一個尾音Nya~;
性格特點:雖然菊丸是高年級學長,但他可能是青學正選裡面最孩子氣的一個。他喜歡到處遊蕩,擁抱或者撲在別人身上,喜歡惡作劇和湊熱鬧,天真爛漫,個性坦率。

角色能力

身體能力

  • 左右側跳、短跑和20m漸速來回跑等瞬間爆發系的數值都非常高,可以窺知其基本運動神經之卓越!
  • 柔軟度也很好。超強的瞬間爆發力加上柔軟度正是菊丸無論處於何種姿勢都可以迅速到位的基本要素。

體能數據

左右側跳(次)
20M漸速來回跑(次)
背肌力(KG)
握力(KG)左
俯臥弓身(CM)
67
120
129
48
67
坐姿體前彎(CM)
50米跑步(秒)
立定跳遠(CM)
壘球擲遠(M)
耐力跑(1500米)
52.8
6.62
246
31.5
4分48秒

五圍數據

速度力量體力技術精神力總和
4
2
4
4
2
16

物品道具

體育器材
球拍
DUNLOP
身為經常以最短距離迎接強勁來球的上網型選手,菊丸極度重視操控性,愛用適合用來強打的球拍。
球鞋
WILSON
考慮到往前後左右的激烈移動,穿著具有高度抓地性能和震動吸收性能的球鞋。
生活用品
筆記用品
為了不時之需,可是使用率很低。
牙刷牙膏組合
為了保持潔白閃亮的牙齒而隨身攜帶的。
MP3隨身聽
隨時播放最時尚的樂章,走在流行尖端,必不可少的用品。
髮蠟
保持外翹亮麗的髮型,此物不可缺也。
梳子
整理髮型用的,技術純熟的三分鐘就可造出獨特的STYLE。
膠布
菊丸的標誌物
撲克牌
打發時間用的東西。可以和大家一起玩,又可以顯露一手他所學到的魔術技巧。
食材食品
零食
運動後的體力補充品。

角色生活

個人生活

  • 喜歡的食物:蛋包飯、Q彈炸蝦、刨冰、炸蝦、肉丸、奶汁澆土豆、黃瓜壽司、蘋果色拉、橡皮糖。
  • 喜歡的書籍:偶像雜誌
  • 喜歡的女孩類型:個性開朗,能夠一起歡笑的人
  • 喜歡的電影:動畫、奇幻類
  • 喜歡的音樂類型:J-POP
  • 喜歡的組合:朱古力(四個美少女組合)
  • 最喜歡的顏色:紅色
  • 現在最想要的東西:新的針織帽
  • 零花錢用途:為絕版球鞋存錢
  • 學校裡面常去的地方:體育館、網球場
  • 座右銘:投其所好
  • 約會最想去的地方:遊樂場
  • 每天例行事物:和哥哥爭搶電視頻道
  • 最熱衷的事情逛寵物店、刷牙,玩枕頭大戰,買牙膏
  • 網球以外的專長:料理、打蚊子、昆蟲採集
  • 擅長科目:歷史,體育
  • 不擅長的科目:英語
  • 頭疼的事:半夜上廁所
菊丸英二

房間歸整

書櫃:(靠右圖的左下角)買的雜誌都不捨得丟,越積越多,快要擠爆了。
菊丸英二菊丸英二
雙層睡鋪:菊丸睡上鋪,下鋪是哥哥的,下層的抽屜收納兩人的衣服。
桌子:本來是哥哥的學生書桌,父母在哥哥畢業時幫他買了辦公桌,所以把之前的學生書桌給了英二。(兩張都在房間內)
電源延長線:為了電視機,MD組合,吹風機,書桌的檯燈等等所設定的。(擺放凌亂,房間通常是媽媽收拾)

角色關係

青春學園網球部正選成員
手冢國光
菊丸英二的隊友,青春學園國中部三年級生、網球部部長兼正選隊員,青學1號單打選手,帶領青學取得關東大賽和全國大賽的冠軍,有著無論公私都不肯輕易妥協、堅毅認真到刻板和不苟言笑的性格,目標是成為職業選手。
菊丸英二
不二周助
菊丸英二的隊友兼同桌,青春學園國中部三年級生、網球部正選球員,主攻男子單打項目,效力青春學園網球部,是在網球部僅次於手冢國光的2號“天才”選手,平時性格溫和,總是帶著不間斷的溫柔笑容,但比賽中從不讓對手看出自己的弱點和戰術。
菊丸英二
越前龍馬
菊丸英二的隊友,青春學園國中部的首位一年級正選球員,與前輩們一起參加東京都地區預選賽、東京都大賽、關東大賽、全國大賽,最終讓青學奪得全國大賽冠軍。
菊丸英二
大石秀一郎
菊丸英二的隊友,青春學園國中部三年級生、網球部副部長,與菊丸英二的雙打組合被稱為青學的“黃金搭檔”。放眼全局,洞燭機先,實力穩健的青學骨幹,獲得“青學之母”稱號。
菊丸英二
乾貞治
菊丸英二的隊友,青春學園國中部三年級生、網球部正選球員,擅長數據網球,其研製的蔬菜汁作為隊員們在訓練時的懲罰一直被視為可怕的存在。
菊丸英二
河村隆
菊丸英二的隊友,青春學園國中部三年級生、網球部正選球員,平時待人謙遜溫和,可一旦拿起網球拍,就會整個人燃燒起來,釋放出無窮的力量
菊丸英二
桃城武
菊丸英二的隊友,青春學園國中部二年級生、網球部正選球員,有活力、熱血、熱情也魯莽。但有時卻分外冷靜細膩,有分析頭腦。十分重感情尤其是友情,還非常喜歡小動物。
菊丸英二
海堂薰
菊丸英二的的隊友,青春學園國中部二年級生、網球部正選球員,性格比較陰沉自我、孤僻、極容易憤怒,外表極其強硬的他,內心其實十分膽小、單純、善良,討厭與別人接觸和溝通,但喜愛小動物。拿手絕招是蛇球。
菊丸英二
以上均來自

角色戰績

單打戰績

  • 菊丸VS大石: (練習賽,下雨中斷)
  • 菊丸VS樺地:6:1領先 (青學VS冰帝 練習賽)
  • 菊丸VS 乾 :6:7(青學排名賽)
  • 菊丸VS甲斐:7:6

雙打戰績

  • 菊丸&大石VS森&內村 6:2(青學VS不動峰)
  • 菊丸&大石VS赤澤-金田 6:7(青學VS聖魯道夫
  • 菊丸&大石VS南-東方7:5 (青學VS山吹)
  • 菊丸&桃城(因大石受傷,由桃城代替)VS 向日-忍足 6:4(青學VS冰帝)
  • 菊丸&大石VS大田&桐山 7:5(青學VS城成湘南)
  • 菊丸&不二VS佐伯&希彥 6:2(青學VS六角中)
  • 菊丸&大石VS仁王&柳生 4:6(青學VS立海大)
  • 菊丸&鳳VS 大石&宍戶 (青年選撥賽)
  • 菊丸&忍足VS葛利斐·湯姆&葛利斐·特利 6:7(日美友誼賽)
  • 菊丸&樹VS手冢&龍馬17:21
  • 菊丸&大石VS宍戶&鳳6:7
  • 菊丸&大石VS丸井&桑原7:5

角色歌曲

「THE BEST OF SEIGAKU PLAYERS 8 Eiji Kikumaru」(02年9月4日)
収錄曲-------------------------
⒈翼になって
⒉翼になって(Remix Version)
⒊翼になって(Original Karaoke)
⒋VOICE MESSAGE
菊丸英二菊丸英二
「ONE」(03年11月28日)
収錄曲-------------------------
⒈ONE
⒉い~じゃん
⒊ONE(Original Karaoke)
⒋い~じゃん(Original Karaoke)
ONEONE
「Come Together」(04年11月28日)
収錄曲-------------------------
⒈Come Together
⒉Come Together(Original Karaoke)
⒊トークタイム~菊丸英二オン?ザ?レイディオ~
Come TogetherCome Together
「菊ちゃんのソーラン節」(04年11月28)
収錄曲-------------------------
⒈菊ちゃんのソーラン節
⒉太陽のPARADISO
⒊菊ちゃんのソーラン節(Original Karaoke)
⒋太陽のPARADISO(Original Karaoke)
菊ちゃんのソーラン節菊ちゃんのソーラン節
「Hello!」(05年5月18日)
収錄曲
⒈フィーリングメーカー
⒉翼になって~ACOUSTIC~
3.Happy goody / デュエットゲスト:大石秀一郎
⒋Fellows
⒌ my lover
⒍愛がいっぱい
⒎DA?DA?DA (DA?DA?DA?DA MⅨ) / ゲスト:向日岳人
⒏い~じゃん(気持ちE~じゃんVERSION)
⒐Groovy Night
⒑7月の雨~is this love?~
⒒仆が仆でありますように
⒓タカラモノ (這首歌的作詞是高橋本人)
Hello!Hello!
「ジャンプだホイ」(発売日:2012/04/04)
おまたへ~!7年5ヶ月振りの5枚目となるシングルは、 菊丸印が弾け飛ぶ!!
収錄曲
01 ジャンプだホイ
02 ジャンプだホイ(Original Karaoke)
03 ダジャレタイム~英二だホイ!~
ジャンプだホイジャンプだホイ
「菊丸英二が歌う童謠名曲集~ファミリーでたのしもう!~」(発売日:2009/03/11)
収錄曲
01 かえるの合唱
02 犬のおまわりさん
03 おもちゃのチャチャチャ
04 クラリネットをこわしちゃった
05 靴が鳴る
06 いとまきのうた
07 汽車ぽっぽ
08 ねこふんじゃった(ゲスト:カルピン)
09 ずいずいずっころばし
10 七つの子
11 アイアイ (ゲスト:大石秀一郎,加藤勝郎)
12 森のくまさん(ゲスト:大石秀一郎)
13 ともだち賛歌(ゲスト:大石秀一郎,加藤勝郎)
14 かごめかごめ
15 一年生になったら
菊丸英二が歌う童謠名曲集~菊丸英二が歌う童謠名曲集~

角色評價

總體評價

身手敏捷,能注意到許多別人所不及的細微處,與大石搭檔默契十足,非常令人驚嘆。他的動態視力令人不敢忽視,但這可能成為他的弱點…一頭張揚的紅髮,一塊白色的OK繃,一隻灰色的球拍,一汪清泉般的笑顏,這,就是英二。
菊丸英二菊丸英二
在球與拍的撞擊聲連成的交響樂中,他笑著揮灑汗水;在浸滿汗水的青春舞台上,他貓樣靈活輕盈的身軀演繹最動人的舞步;無憂無慮,無所畏懼,帶著一份尚未褪去或是不願褪去的童真,勇敢地、快樂地向前走去。
孩子氣似地依賴著自己的朋友,看似使人無奈,實則是他對朋友完全的信任。不願去想究竟贏比賽還是贏對手,也不去想該是誰的責任,雜耍似的在網前飛舞,自由便是全部。這不僅是對自己的肯定,更是對朋友的肯定。不需要刻意地遷就對方,只要是他們站在一起,便是最完美的組合。

他人評價

FROM大石秀一郎:和英二搭檔打雙打蠻久的,總是受他旺盛的動力所牽引。再也找不到像他這么可靠的前衛了。
FROM桃城武:我和英二學長還挺有默契的耶。該說是他很擅長跟人搭配嗎?真不愧是學長。
FROM越前龍馬:英二學長很厲害呢,曾經敗給他的舞蹈擊球(特技擊球)~還有,可不可以不要叫我"ochibi"(小鬼/小不點),學長都是這么討厭的嗎?
FROM向日岳人:喂!菊丸,你再跳,再跳高一點啊!像那樣在地上跑來跑去,是無法攀向高峰的喔!!
FROM仁王雅治:很抱歉讓球打到你,我並沒有惡意啦。只是前面被柳生擋住,所以才看不清楚的。
FROM佐伯虎次郎:菊丸英二嗎,比想像中要厲害,竟然擁有如此的反射神經。
FROM手冢國光:我也是很看好菊丸的,他的運動神經很不尋常,但要說這個人怎么樣...就算嘗試跟他交流也會經常感到難以溝通
FROM鳳長太郎:喂!菊丸!你能不能認真一點!
FROM忍足侑士:雖然這樣說有點不禮貌……但我還是受不了他不認真的樣子……
FROM樹希彥:喂,為什麼跳得那么輕快?為什麼?為什麼??
FORM甲斐裕次郎︰你真的是雙打選手么?
FROM英里子姐姐:有這樣一個可愛的弟弟真是太好了!
FROM赤澤吉朗:不愧是青學的黃金組合,實力超乎想像的強,那一場也是我的最輝煌戰績吧。
FROM跡部景吾:你們(菊丸和仁王)這些小雜魚竟然夠膽這么張狂,不覺得自己太搶風頭了嗎?啊嗯?
FROM天根光:我也很希望能夠和黑羽前輩組成黃金組合比賽。這次就不講冷笑話了。
FROM新恆:菊丸前輩,聽說你也喜歡小動物呢,好好呢,你們之間也能溝通吧。
FROM樹希彥:我也以為自己最強的技巧和菊丸都到最後了,可惜還是輸了,下次可不要棄權了呢。
FROM乾貞治:英二與大石的這一對是我意料不及的組合,完全超出我的資料統計了,是一對不錯的組合呢。
FROM伊武深司:兩人(菊丸和仁王)現在的名聲也太亮了,說什麼黃金組合什麼的,太礙眼了,看著就火大。
FROM大石秀一郎:英二……我……我們……不可以的!這些事情沒辦法三言兩語說清楚啊!
FROM鳳長太郎:看著菊丸和大石前輩如此地奮鬥和努力,我們也會好好加油的!
FROM甲斐裕次郎:什麼分身複製的,實在太欺負人了,這次是徹底的輸了,你有夠強的啊。
FROM海堂熏:雖然和英二前輩並沒有怎么聊過天,但是我對他也是有一定程度的認識的呢。
 
FROM加藤勝郎:英二前輩,我們也承蒙您的照顧吃了不少好東西,真的非常謝謝!
FROM水野勝雄:明明那么的有實力,卻依然對我們一年級生那么的親切……菊丸前輩,我們很尊敬您!
FROM金田一郎:和菊丸前輩的比賽讓我重拾了自信!我再也不會為失敗而感到愧疚!會繼續加油的!
FROM神尾明:菊丸前輩真的是有著非常獨特的步伐呢,這樣才是真正的強者啊
FROM河村隆:我這種沒有才能的人之所以繼續留在青學,這也是多得英二的那種開朗和樂於助人的性格吧。
FROM遠山金太郎:你們倆啊(菊丸仁王),一會兒分身一會兒又變裝什麼的,實在太有趣了吧,要不要來我的社團玩?
FROM黑羽春風:我雖然對自己的彈跳力也很有自信,但是大概也不及菊丸吧,但是論力量的話我不會輸的!
FROM金色小春:我說小菊啊,同調的時候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喔?真希望你能手把手的教導我喔~
FROM佐伯虎次郎:似乎你的分身技巧又上一層樓了呢,看起來不能掉以輕心了。
FROM理察坂田:Ahahahaha!幹嘛,你那是什麼說話方式啊?也太撒嬌了吧!
FROM宍戶亮:什麼[黃金組合],聽起來有點土啊!我和長太郎贏了的話一定要改掉!
FROM千石清純:菊丸君的姐姐們都非常漂亮啊!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介紹我認識喔~!
FROM田仁志慧:聽說是大家族的成員?那樣的話就和我來一場大胃王比賽吧!我可不會輸喔!(啊喂!你體重是英二的兩倍不止啊,過分了吧!)
FROM手冢國光:菊丸的那份開朗活潑,總是為團隊帶來生氣,作為隊長和他的朋友我也很感謝他。
FROM東方雅美:想起上一次和菊丸在一起比賽。似乎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呢……誒!是我啊!我是山吹中學簡單組合之一的那個啊!
FROM不二周助:和英二一組,兩人一起度過的每一天都那么的充實刺激呢,實在非常的感謝。
FROM堀尾聰史:其實我的目標,就是成為英二前輩那樣的選手!請您有機會再指導我練習!
FROM南健太郎:的確,菊丸的身體能力和運動神經都非常優秀,但是我們依然堅信,勝利還是要看基礎的。
FROM向日岳人:全國大賽上我們沒辦法交手呢!不過菊丸,你可別以為我會就這樣放過你!!
FROM桃城武:英二前輩是我們後輩與前輩之間溝通的橋樑,真的是一位很棒的前輩呢!
FROM森辰德:雖然輸了,但是第二局我還是扳回一城了呢,從菊丸同學手上,下次我一定會贏的!
FROM不二由美子:英二君?周助沒上學的期間一直給他送每天教學的內容列印呢,真的謝謝他了。
FROM龍崎堇:菊丸讓我看到了雙打無限的可能性,真的不想這么快就離開這個世界呢。
FROM越前龍馬:英二前輩居然在拉力賽中輸掉了?……什麼嘛,喂,要不我們現在就來一場吧!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