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ap Monday

Cheap Monday

隨著Skinny Jeans從歐洲風靡至亞洲,越來越多的設計師自主品牌的Denim Brand開始湧現。包括前段時間深受明星追捧的Nudie Jeans,Acne jeans、同樣來自瑞典廠牌的Cheap Monday和他們並列成為歐洲三大 skinny jeans。2008年被同為瑞典的快時尚品牌H&M收購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Cheap Monday
  • 總部地點:瑞典, 斯德哥爾摩
  • 成立時間:2000年
  • 公司性質:外商獨資
  • 國家/地區:瑞典/北歐
  • 產品類別:牛仔丹寧
  • 創始人:Örjan Andersson和Adam Friberg
  • 中國總經銷商:åäö Brands
簡介,品牌故事,相關資料,

簡介

成立於2001年的Cheap Monday,從設計師Arian Andersson由家庭手工業出身的設計背景來看我們不難看出,同那些動輒140美金以上的牛仔褲相比,Cheap Monday走的是既注重partten又講究quality的平價路線。平均一條基本款的牛仔褲都在65美金左右。這也是它能在歐洲青年潮人之中流行的主要原因。另一個原因便是從它的獨特設計里透出的反叛本色乃至反種族歧視的宣言,其Logo一個有著倒掛十字架的骷髏頭的設計曾一度在宗教文化界引起爭論。
CHEAP MONDAY logoCHEAP MONDAY logo
當越來越多的品牌,設計師將牛仔往奢華高端上牽引時,Cheap Monday似乎有意反其道而行之,準確的市場定位與價格似乎要追Denim褲於19世紀初作為工作服出現的本源。
該品牌由行銷修身版型的牛仔褲和小腳褲鉛筆褲而知名,但也有行銷服裝和鞋包等。

品牌故事

Cheap Monday(便宜星期一) 品牌故事:
Cheap Monday(便宜星期一) 來自瑞典,是歐洲三大Shinny Jeans之一,被《Elle》雜誌提名為最佳牛仔褲設計。Cheap Monday的緊身剪裁與低價,使他們的牛仔褲幾乎成為瑞典年輕人的必備品。
2000年,Örjan Andersson、Adam Friberg和他們的兩個朋友在斯德哥爾摩郊區開了一家二手小店。小店叫Weekend,只在周末營業。儘管地理位置不佳,但是店內的服裝非常受歡迎,不久他們又在斯德哥爾摩市中心開了一家更大的店。這間店每天營業,所以叫做Weekday。
起初他們在店裡販賣高級的潮流牛仔品牌和一些二手服裝,吸引了大批年輕時髦的斯德哥爾摩市民。Örjan Andersson認為店裡應該多賣一些便宜又時髦的仔褲。於是他以震撼價推出了一種非水洗的緊身仔褲,第一批800條仔褲在兩周內被搶購一空。
2004年3月,一個帶著充滿個性的骷髏頭標誌的牛仔品牌打入市場。2005年1月,Cheap Monday正式成立品牌。
Örjan Andersson是瑞典設計師,在 LEE 工作許多年之後離開 LEE 開始了自己的奇異品牌,Cheap Monday 從家庭手工業開始。幾年後,Örjan Andersson跪坐在自己的商店後的小倉庫地板上,用手繪製自己的上衣與牛仔褲(有些他依然會這樣做)。的確,這些從Cheap Monday 出來的牛仔褲與衣服依舊是家庭制的,不同的是,在今日,他們賣出龐大的數量,挑戰大多數在牛仔褲工業的潮流品牌。
當越來越多的品牌,設計師將牛仔往奢華高端上牽引時,Cheap Monday似乎有意反其道而行之,準確的市場定位與價格似乎要追Denim褲於19世紀初作為工作服出現的本源。
從設計師Arian Andersson由家庭手工業出身的設計背景來看我們不難看出,同那些動輒140美金以上的牛仔褲相比,Cheap Monday 走的是既注重partten又講究quality的平價路線。平均一條基本款的牛仔褲都在65美金左右。這也是它能在歐洲青年潮人之中流行的主要原因。另一個原因便是從它的獨特設計里透出的反叛本色乃至反種族歧視的宣言,其Logo一個有著倒掛十字架的骷髏頭的設計曾一度在宗教文化界引起爭論。
去年十二月,Associated Press的一份文章批評Cheap Monday的創造者不把這個標誌嚴肅對待,但事實並非如此,標誌的設計者Bjorn Atldax告訴Associated Press,他輕視那些有組織的宗教,並且,他的標誌是份反對基督教的主動宣言,Atldax堅持他的圖樣設計在賣牛仔褲之外,是有目的:讓年輕人質疑基督教,他認為是一種邪惡力量並且在歷史中散布戰爭。
眾所周知迪奧·桀傲(Dior Homme) 的搖滾風格和纖細的鉛筆褲(也叫香菸褲)受到時尚界的一致追捧,但畢竟迪奧·桀傲 (Dior Homme) 不菲的價格不是每個追捧時尚的人都能接受的,而同樣有搖滾風格和纖細的牛仔褲但卻具有大眾價格的Cheap Monday便成功搭上這股流行風潮。
追求設計師牛仔褲的熱潮可以追溯回70年代的晚期,到目前的價格已經無法與當時相比,現在要買一條普通可以接受的設計師品牌的牛仔褲大約是美金140-250的價位,而每年都有一大堆公司販售新的牛仔褲品牌,如“真實信仰”牛仔 (True Religion Jeans) , Rock & Republic, Nudie Jeans, Rogan, 艾克妮牛仔(Acne Jeans) ,但是價位卻從未下降,花費超過一百美金買一條牛仔褲成為市場標準,而新的公司似乎也只能接受這樣的價格政策。
Örjan Andersson會改變這一切嗎?在他網站上的一篇專訪中,Andersson說他並不反對高價的牛仔褲,他在自己的店裡也有販賣數個高價品牌的牛仔褲,但他說他注意到在市場中沒有任何一個合適的品牌提供便宜的牛仔褲,他的說法是正確的並且讓人想起牛仔褲並不是被想像得如此昂貴,畢竟,在19世紀末期牛仔褲被發明時,它只是被當作工作服,也許Cheap Monday在某些方面將會幫助牛仔褲重返它的根源。

相關資料

國家/地區:瑞典/北歐
創建年代:2000年
產品類別:牛仔丹寧
品牌風格/關鍵字:牛仔,緊身褲,小腳褲,skinny jeans,潮流,街頭,垃圾搖滾,塗鴉,隨性
創始人:Örjan Andersson和Adam Friberg
品牌總部:瑞典, 斯德哥爾摩
品牌中國總經銷:AAO BRANDS
地址:上海市長寧區新華路365弄5號樓2層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