莽荒紀(我吃西紅柿著仙俠小說)

莽荒紀(我吃西紅柿著仙俠小說)

《莽荒紀》為起點文學網白金作家我吃西紅柿(番茄)創作的古典仙俠小說,同時也是作者完結《吞噬星空》後休整了近五個月精心準備的第七部小說。

小說於2012年12月16日正式上傳,2013年2月1日正式上架,2015年4月10號完結,2018年4月30日晚,《莽荒紀》電視劇已在愛奇藝,騰訊視頻同步播出。

故事講述的是男主角紀寧地府因遇到六道輪迴被襲擊,未喝孟婆湯就投胎,而後所發生的一切。

TV版是由小說改編的RPG動作冒險遊戲,還原了小說中的劇情。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莽荒紀
  • 作者我吃西紅柿(番茄)
  • 類型:古典仙俠
  • 連載狀態:已完結
  • 連載平台起點中文網
  • 最新章節:第45卷 第17章 梅花香(大結局下)
  • 是否出版:是
  • 出版日期:2012年12月16日
  • 刊行冊數:十二冊
  • 上架時間:2013年2月1日
  • 結束時間:2015年4月10日
  • 字數:4229611
內容簡介,作者介紹,本書背景,主角信息,基本信息,核心劍術,功法秘術,體系設定,人物介紹,法訣神通,勢力分布,莽荒混沌宇宙,九座混沌宇宙,特殊生命,奇珍靈寶,

內容簡介

紀寧死後來到陰曹地府,經判官審前生判來世,投胎到了部族紀氏。
莽荒紀莽荒紀
這裡,
有夸父逐日……
有后羿射金烏……
更有為了逍遙長生,歷三災九劫,縱死無悔的無數修仙者……
……
紀寧也成為了一名修仙者,開始了他的修仙之路……

作者介紹

我吃西紅柿中國網路作家富豪榜上榜作家,又名番茄,原名朱洪志,出生於江蘇寶應,自幼便喜歡看武俠小說,曾深深迷醉於金庸、古龍、臥龍生三人的武俠世界。閱文集團白金作家,網路文學代表人物之一,作品留下無數神話般的紀錄。
作者作者
我吃西紅柿之前的前六本作品(按完本時間排列):《星峰傳說》《寸芒》《星辰變》《盤龍》《九鼎記》《吞噬星空》!

本書背景

上古誕生之初,三界本為一片混沌。而混沌本就已神奇無比,已經孕育出眾多天神、真神乃至祖神,又因出身的緣故,他們也被尊稱為混沌天神、混沌真神以及混沌祖神。
天地所蘊含的道,分為十大天道、八十一大道、十萬八千小道。十大祖神,都是生而就掌握了天道的存在,分別是生而領悟混沌之道的盤古,生而領悟生命之道的女媧,生而領悟毀滅之道的伏羲,生而領悟陰之天道的鳳凰,生而領悟陽之天道的祖龍,至於其他五行天道,分別是火神祝融、水神共工、金神蓐收、木神句芒、土神垕
在混沌當中,孕育出了生而掌控大道的諸多真神,諸如菩提、三壽、赤明、三清道人、佛祖如來、接引佛祖等。再次之,就是十萬八千名生來就掌握普通一道的天神。
其中最強者,便是掌控混沌之道的盤古。盤古雖說是厲害了得,不過冥冥中仍受命運掌控。他生來的命運,就是開天。盤古是最後一個孕育而出,他一出,便手持盤古斧,開天闢地,甚至不惜燃燒生命,最終身死道消,卻也創出了恢弘巨大的上古盤古世界。
開天闢地後,上古盤古世界中也開始孕育出很多生命,這些都是天地孕育,其中強者可達天神境界,弱者則為先天層次。天地誕生一切精彩無比,從混沌中而來的眾多仙魔對一切充滿好奇而無規矩,是故或為占地以為首領,或是隱居一方閒雲野鶴。隨著諸多生命誕生,上古世界也變得愈加精彩。像三壽乃至幾位祖神甚至都成立了一個個組織,劃定地盤,占山為王,甚至為了地盤不惜生死廝殺。

主角信息

基本信息

姓名
道號
勢力
三界(黑白學宮→方寸山)→霧岩星→天蒼宮→芒涯國、道盟→十六域界聯盟→八域→本源→莽荒混沌宇宙
身份
黑白學宮學員,摘星府府主、九方國十七世界牢獄掌控者、霧岩星將軍、天蒼宮宮主、芒涯十二宮-劍宮宮主、瑤火境掌控者、現三界守護者、莽荒宇宙的掌控者
修為
混沌宇宙掌控者、終極至尊、至尊級別心之世界、完善青花法門並修成元力
實力
終極至尊,已經煉化混沌宇宙為莽荒混沌宇宙掌控者。
境界
至尊終極劍道、莽荒宇宙全部永恆終極之道、劍力第六層次、心力第六層次、心劍術十五式、劍心圓滿
父母
紀一川、尉遲雪
師父/傳承
殿才仙人、三壽道人→菩提老祖→北休世界神→雪鑒帝君→異宇宙劍道主宰、丹尊者→波林至尊及三百主宰傳承→啟至尊及十二終極之道傳承→眾至尊傳承→西斯族記憶中的法門→《木尺五篇》、真靈不滅法門(虛空不滅)
道侶
余薇
女兒
紀明月
弟子
青崖小雨、楊屈定(青竹)、風霄、四徒弟待定、無涯、侍畫、胡杏大仙、石澤、秦安
追隨者
青魔主宰、蘇尤姬、丹寶、凶火道君、那婭道君、野狗祖神、三絕仙人、玄陽祖神等
傀儡
白融、眾帝級傀儡、眾皇級傀儡、莫剎、金袍帝皇、刺客漁夫劍客、石頭
靈獸
禽火神、白水澤、空青蛇

核心劍術

明月劍術
紀寧劍道之路的核心,以女兒“明月”命名自創的完美劍術。
是在其成就天神後,三界練劍五十一年,以“伍寶劍術”為根本,加以其對劍道理解所形成五式劍招。其後隨著其境界的提升,吸納所有各類劍術精華以補充,終於從劍的本質出發,將劍道劃分為了五個方向,這五個方向將“劍道”的一切劍術盡皆歸納在其中了,是故一切劍術盡皆可分化為“明月五式”。
而當紀寧在經歷各種頓悟,分別將“明月五式”提升進而形成了滴血劍意、無影劍意、天崩劍意、陰陽劍意和唯心劍意。這五大劍意,真正剖析開,包含了一切劍術方向。其完美融合形成的“輪迴劍意”則是真正地包含了“完整劍道”的五個部分。後更是升級成為終極劍道。
第一式
陰陽式→陰陽劍意→終極劍道之陰陽(最強群體防禦)
第二式
滴血式→滴血劍意→終極劍道之滴血(最強穿透攻擊)
第三式
無影式→無影劍意→終極劍道之無影(最強詭異迅捷攻擊)
第四式
天崩式→天崩劍意→終極劍道之天崩(最強正面碾壓攻擊)
第五式
唯心式→唯心劍意→終極劍道之唯心(最強單體防禦)
輪迴之道
輪迴劍意→終極劍道(五條劍道最強之道的完美融合)
終極劍道
紀寧在融合明月劍術五條最強之道後的再一次進步,完全領悟出了劍道的終極,並引起劍道本源的共鳴,成為劍道之主。終極的劍道,沒有什麼幾條最強之道一說。劍道,是一個完整的道。就像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紀寧之前悟出了五條最強之道且完美結合,就仿佛悟出了這個‘三”能夠將‘三’彼此結合的很好。可這不是劍道的終極,要悟出那個‘一’來。那才是終極!才是完整!才真正掌控劍道!
悟透終極劍道,紀寧和之前已經有了本質的區別。撕裂虛空都悄無聲息,單純的速度就直接達到十倍光速,完全碾壓一般合道邊緣道君的五倍光速。成為道君後,紀寧掌控終極劍道,終極劍道第一步時,即便不施展任何神力法力,僅僅劍意縱橫就能輕易壓制普通三步道君。終極劍道,是最強的,也是最穩定的!它是劍道終極,沒有一絲缺陷。至於合道方面,終極之道超然無比,是沒法全部虛擬的(合道火雲花也僅能模擬一小半)。終極之道之一,直指本源。一旦以此道成至尊,有望煉化混沌宇宙本源,成為最強至尊。





紀寧在合道失敗後悟出,合道失敗後宇宙本源曾為之惋惜,紀寧為全宇宙唯一悟出永恆終極劍道的道君。基於此,紀寧才能輕易滅殺擁有西斯族戰爭兵器的孤獨陛下。釋放道之領域分化億萬劍光,每一道都可輕易滅殺主宰層次強者,爾後紀寧經過諸多努力,最終合道成功,成就終極永恆。
已融合諸多主宰層次的道至劍道中,成就如五行、時空、風雷、輪迴、劍陣一道、因果劍道、推演劍道、幻之劍道等諸多劍道,皆可輕易滅殺主宰。已經悟出“大毀滅劍道”,繼而悟出“創造”,跨入終極至尊,成為混沌掌控者
心劍術
心劍帝君所創,心力流、煉體流與鍊氣流真正完美合一施展的絕世劍術,類似的有道心幻劍術等。
劍術重的是心,而非劍招,玄之又玄,普通帝君劍術威力卻暴增的凌駕在八大聖城之主之上,甚至無比的接近三大主宰。共分十五式:
心劍式、殺劍式、羅天式、涯之角、世界沉、靈犀一線牽、天地之心、莫名、心醉、殺心、一滴淚、劍如潮、雪地的血、至死無悔、一劍一世界。
第一式至第七式為入門階段;
第八式至第十式為第一階段,在心劍術上有天賦的大多在這一層次,很難再學會更高的;
第十一式至第十二式為第二階段,在這一階段的修行者實力會因為心劍術而暴漲,可任何一時代能學會的都屈指可數。
第十三式至第十四式為第三階段,心劍帝君後也只有一位大能達到這一層次的,至於叫什麼,是個謎。按照記載,達到這一層次,實力會有一個本質的大的躍遷,心劍術對實力的增加,比宇宙之寶還驚人的多。
第十五式為最終階段,當初唯有心劍帝君悟出。心劍術,練的是道心,要練成此招,必須要找到自己的劍心且道心圓滿,正因為如此,所以心劍帝君才能仗之一招以明明較弱的劍術,卻無比接近主宰。如今紀寧已悟出了全部心劍術。(悟出全部心劍術即為劍道道心圓滿)
余薇:本作女主,面容絕美,清冷的氣質仿佛天上謫仙,為轉世百萬年散仙轉世,拜呂洞賓為師,人稱火虹仙子余薇,紀寧師姐,妻子。

功法秘術

凡塵階段(代表性)
鍊氣流功法
《水元功》《水源注》
煉體流功法
《赤明九天圖》
神通
風翼遁法、摘星手、法天象地、三頭六臂、五雷金剛、雷電之眼
劍招
三尺劍、小千劍陣
法門
水火蓮花、蓮花劍界
秘術,觀想之法
憾神術、一念成兵;觀想之法“:女媧圖
武器
北冥劍
法寶
摘星府
三界階段(代表性)
鍊氣流功法
《北冥經》
煉體流功法
《赤明九天圖》《枯寂世界神》《內觀自在祖神卷》
劍招
《新三尺劍》《犁天劍術》《大千劍陣》《心劍術》《伍寶劍術》《水諸天》《明月劍術》
神通
摘星手、法天象地、三頭六臂、八九玄功、后羿箭術、燭龍之眼、九天湮風、罪孽神兵、金像神通、
陶吳十八神魔、九角電蛇遁術、九元滅
法訣
冰火淬鍊金丹術、九元滅、心泌之法、千星搜魂
武器
北冥劍、千牛劍、羅睺弓、阿難普世劍、三絕神劍、神劍紫光瓊
法寶
諸天星金珠、虛空舟、九命塔、閃天星、窺天太皓塔、五行神鼎、摘星府、如意靈蛇梭
無盡疆域(代表性)
煉體流功法
《枯寂世界神》
心力流功法
羽裳道君心力傳承、幻塵文字、啟至尊蒐集的諸多心力法門
煉丹手法
《丹葉七章》
法門
《永恆終極劍道》,《生命》,《道心》,《木尺五篇》,啟至尊蒐集的諸多法門、自創十種聖城之主級數法門(都已推至主宰層次),《道心幻劍術》,虛空不滅(合道失敗後真靈不散)
劍招
明月劍術五式、心劍術十五式、本源劍術三式
神通
雷龍步法、金像、劍道之身、終極劍道之無影之軀、永恆終極劍道不死身
禁制
十重混沌禁制(青花法門)
秘術
九源秘術、主宰秘術:分光大劍氣、神翼劍光、其他主宰秘術
心力秘術
心力滅絕術、幻界、羽裳迷魂曲、幻星術、大自在夢界
武器
北虹劍、北月劍、神劍紫光瓊
法寶寶物
主宰甲衣、百倍光速飛舟、時光修煉法寶(如窺天太皓塔)、五雷葫蘆、水元甲、雷光羽翼、雪鑒圖卷、元一水火葫蘆、離合石府香爐、永恆之果及萬劫聖血果樹(經波林至尊之血孕養已蛻變)、魔象石壁眾多寶物(如魔雀晶)、域界飛舟、瑤火境內主宰帝君諸多寶物、鎖鏈兵器、石火珠、合道火雲花、香寶靈果、啟至尊所留神秘寶物(合道失敗後真靈不散的一切心得)、孕養魂魄真靈寶物、西斯族族地諸多寶物、自在金橋

體系設定

修煉路線
修煉按照境界劃分,分為根據混沌孕育的神魔之體創出的神魔一路,凡塵生命不斷突破的鍊氣一路,以及虛無縹緲的心之一路。修煉鍊氣一路,稱為“鍊氣修行者”;修煉神魔一路,稱為“神魔修行者”;修煉心之一路,稱為“心力修行者”。
神魔一路:修的是神力,通過將混沌之力轉化為神力以強化神體,神力越強,神體就越加強大。
鍊氣一路:修的是仙力,體內先凝金丹,而後成道樹成長,仙力越高,道樹規模就越加壯大。
心之一路:修的是世界,需去建造心之世界,心力之道的奧妙越加完善,心之世界就越加真實強大。
元力:紀寧完善九重混沌禁制至第十重後獲得的新的力量,本質為神力法力心力合一形成的新力量,一旦練成,至尊層次實力神體即可媲美宇宙之寶,在使用法寶,近身戰等方面比神力法力優越千倍萬倍,可再增加本尊兩三成實力。
境界劃分
後天生靈
即凡塵之人,生老病死,死後輪迴轉世,以次循環,壽百載。
先天生靈
天地孕育而生,生就有大神通。修煉起來很迅速,先天生靈才能修仙。壽兩百載。
紫府修士
壽命五百載。是為吸納天地元氣,于丹田開闢一方虛空,因而虛空紫氣縈繞,故取名“紫府”,紫府虛空可用於儲藏。此後修成元力涓流匯聚,在紫府中造就一方滄海,是為元海,可儲蓄元力,以便不時之需。
萬象真人
以蒸騰紫府元海,以海量元力凝聚日月星辰,與外界星辰感應,演化日夜萬象。趨至萬象之際,紫府星辰自行衍變,化三大異象:繁星當空、海上升明月、朝陽東升,自此日月為核,繁星簇擁,感應外界星辰,按玄妙規律運轉,紫府生華。萬象圓滿,三大異象盡顯奧妙:群星爍薈萃,明月宿玉兔,朝陽照金烏。萬象真人潛修神魂,生成神念。萬象壽八百載。
元神道人
臻至元神,萬壽無疆,卻時受三災九劫,難免夭折。廣袤元海淬洗沸騰,萃取精華飛升穹蒼,哺育星辰飽滿,而後星辰吐精,懸天成輝匯聚,太陽金烏化龜首,太陰玉兔化蛇首,萬千群星組鰲體,化作異獸,其態如鰲,厚足龐背,上有靈蛇纏幔,龜蛇盤結,虛空爬動,入海嚎吟。於此神魂招引,入獸龐體,因而龜蛇盤結,陰陽交匯,有孕養神魂之效。神魂入體時,龜蛇動睛,生機盎然,無比靈動,在海週遊。龜背之上,金光炫目,烈火燎燃,是為“元火”。元神道人結成元神,啟目天眼,馭使神識,可分第二元神。
返虛地仙
欲成逍遙自在仙,必須火中種金蓮。紫府元海洶湧精華,穹蒼星辰電射光華,盡皆匯聚龜蛇元神龜背元火中,元火沖天欲焚,煉化萬千精華。直至最後,龜背火海浩蕩,金蓮搖曳而生,環繞精純元力,種於龜背之上,火海之中,是為“金蓮元神”。
註:返虛圓滿,遭四大天劫:風劫、火劫、雷劫、心魔劫。若渡劫失敗但元神逃出者,曰“散仙”(實力媲美三等天仙)。
金丹天仙
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離三災九劫,周流三界功。長生久視,逍遙自在。需悟出一條完整的道。
鍊氣一路,須經風、火、雷三重磨練成就天仙之肉體,隨後再經心魔劫成就天仙之道心,盡皆度過,方才算是逍遙自在的天仙。
神魔一路,遇到的則是天神劫,威力較之天仙劫要大許多,通過天神劫磨練成就天神之軀,越強的天神劫造就出的天神之軀就更完美。
註:鍊氣流在突破凡塵成就天仙時,分為三種鍊氣之路。選擇不同的鍊氣之路,成就的金丹也不同。一等天仙以整個廣闊天地來練金丹,二等天仙以尋找外物輔助來提升,三等天仙則用自身的少許力量。
註:從天仙到道君的大限是十萬八千混沌紀。
純陽真仙
鍊氣一路,又稱“純陽真仙”,最重要是要悟透一條大道,其次悟透五條分別屬於五行的普通道,即“胸中五氣”。凝聚了胸中五氣,得天地本源五行的滋養,金丹再吸納海量元氣,才能真正蛻變成為純陽金丹,從而擁有純陽法力,成就真仙。真仙實力根據成就天仙之時凝聚的金丹品質不同,進階真仙后實力也因此不同。
神魔一路,最重要的是煉成完美神體和悟出一條大道,而後以“道”為核心建造成一具更強大的神體,通過核心的蛻變以汲取混沌中的力量,讓神力更加精純。在每一次大境界的突破時,神體的每一次重新架構完善,所使用的“道”的核心,至少不能彼此相剋。
大羅祖仙
需悟出一條完整的天道,有開闢一方大世界之能。盤古混沌世界因鍊氣之路太差,所以創出了“道祖”的概念(又名“大羅道祖”或“大羅金仙”)
註:因三界鍊氣修煉者的金丹品質僅為三等,故三界將祖仙劃分為:僅僅相當於一等真仙實力的普通道祖;通過提高道的感悟使自身接近祖神實力的頂尖道祖;代表實力達到了祖神級別的領袖層次。
註:而祖神和一等祖仙又可分為:誕生之初就擁有或者達到領袖層次實力的普通祖神(仙);藉助法陣或經過足夠磨練提升而達到的頂尖祖神(仙);無限接近世界境的巔峰祖神(仙);藉助神兵或爆發而超越巔峰祖神的頂尖巔峰祖神(仙);以祖神祖仙之身匹敵擊殺世界境的妖孽祖神(仙)。
世界境
鍊氣一路,稱“混沌仙人”,將金丹空間盡皆毀滅匯聚,重歸混沌,令金丹內出現一片混沌世界。而後金丹破,道樹成,道樹是混沌仙人“金丹混沌空間”的根基所在,有這一棵道樹,才能令金丹混沌空間不斷擴張。隨著感悟提升,道樹成長會自然的擴張,形成的“混沌仙力”也會更加精純。
神魔一路,稱“世界神”,神魔修煉者以“道”為核心重塑神力,通過神體的每一次躍遷達到實力暴漲。到達世界神境界時,神力層次的躍升引起了生命層次的突破,從而擁有了開闢一個混沌世界的力量。並且神力會在體內會凝聚出“神晶”,這是世界神道的核心。隨著神體的提升,神晶凝聚的越多,形成的“世界神力”也會更精純。
生死道君
一旦達到世界境圓滿,代表道的感悟已經到了盡頭。這時就需要世界境去尋找屬於自己的路,無中生有來創出屬於自己的道,當找到自己的路,並且身體魂魄達到絕對圓滿後,就可突破道君。道君又名“生死道君”,是行走在生死邊緣,一步一生死。他們每次前進一步,都是創出更深一層次的“道”。達到巔峰便可進行合道,將道達到真正的完美,但如果創出的“道”本身是錯的,那么他們一旦憑藉這一道妄圖提升實力,就會造成神力崩潰、真靈崩潰,那就是身死隕滅一途了。但不會立刻身死道消一般都會看道樹的高度或者神晶凝結的顆數來判斷能活多少混沌紀。生死道君最多的能活十萬八千混沌紀。
生死道君,選擇的路不同,將來成為永恆帝君的難度也不同。選擇一條簡單的路,實力在同層次中會比較弱,可同樣他們的路,得以永恆的難度也更低。選擇一條艱難的路,實力會非常強,四步道君時,甚至能夠斬殺一些一般的永恆帝君。可這條艱難的路,要合道成功,得成永恆,同樣更加艱難。一般悟出兩條最強之道合道以後就能成為主宰層次的強者,但是平均每十萬個道君才能出一個永恆帝君,這還是一些普通或者強些的道,其難度可想而知。
註:有些世界境能夠藉助偷天生死丹進階道君,但是這類道君基本一生難有進步,如芒涯十二宮的黑甲道君。
註:根據世界境時以何種之道突破,當修煉到合道邊緣的四步道君時,可分為六個層次:選擇普通之道修煉成的普通道君;選擇較強之道修煉成的頂尖道君;掌握至少一條最強之道修煉成的第二級數道君;融合兩條以上最強之道修煉成的最巔峰道君。最厲害的走終極之道的妖孽道君(若掌握永恆終極之道,可媲美至尊)。
永恆帝君
當道君“合道”成功後,就代表他們悟出的道能真正永恆存在了,他們走出的路,足以讓他們永恆存在這無盡混沌中,並且是一切時空維度中絕對的永恆,無盡多么漫長,他們就永恆不滅。尋常帝君中最強的被稱為主宰,一般是由最逆天的道君合道而成,但也有例外,如異宇宙的丹尊者,她初成帝君時並非主宰,而是在修行漫長歲月後才擁有主宰層次的實力。雖說成了帝君一樣可以慢慢修煉變得更強,甚至有望達到主宰層次,不過這種方式太難太難。
註:當不同層次四步道君合道成功,成就永恆時,對應的實力同樣可分六個層次:實力最弱,或被殺或逃跑而幾乎很少見的普通帝君;實力和最巔峰道君相當,也是永恆帝君中數量最多,但保命手段極多的頂尖帝君;成為各勢力中頂尖戰力或領袖的聖城之主級數帝君;尋常帝君中最巔峰強大的主宰;擁有異宇宙異宇宙之主;以及傳說中的終極帝君(實力略勝至尊)。
至尊
幾乎任何一個域界和異宇宙,最巔峰的戰力也就主宰。但浩瀚的混沌宇宙中,還有更高的存在,他們被尊稱為至尊。永恆帝君,是"道成永恆",而至尊,就是"一道生萬道",可以憑藉自己的道創造出異宇宙。真正超然物外,混沌宇宙中修行的最高境界。(若掌握永恆終極之道,道君、帝君都可媲美至尊)
註:至尊實力分為三個層次:在其他混沌宇宙的尊主;在自己混沌宇宙的至尊;以及傳說中的終極至尊。
註:“道心圓滿”才有可能成為至尊。
混沌宇宙掌控者
煉化混沌宇宙本源的終極至尊便是混沌宇宙掌控者。

法寶等級
下品、中品、上品、極品
不入階法寶
先天生靈可用
人階法寶
紫府修士可用
地階法寶
萬象真人可用
天階法寶
元神道人可用
仙階法寶
返虛地仙可用
純陽法寶
天仙/天神可用
先天靈寶
只要被認可,任何人可用,祖神可強行煉化
混沌奇寶
祖神祖仙可用,含混沌禁制
道之神兵
世界境可用
永恆神兵
內含神兵本源
宇宙之寶
需認可才可使用,不可強行煉化
本命神兵
蘊含使用者自身走的道,可自發汲取珍材不斷成長,隨著汲取天材地寶的增多,它會越來越厲害,有希望誕生出宇宙之寶

人物介紹

超越至尊
黑袍帝皇
上一紀元九座最巨大的混沌宇宙其實是一塊完整的大陸,大陸本源過強形成了意志生命,即為黑袍帝皇。它只是意志生命,不是真正的修行者,所以只懂永恆終極之道,不懂高級的至尊終極之道,但是他可以調動整個大陸的力量,所以他是無敵的。最後被129位終極至尊設計圍攻,瘋狂下引爆本源,同歸於盡,無盡的物質最後凝結為九大混沌宇宙。
至尊層次
終極之道
紀寧(已經煉化混沌宇宙)、伊耶爾(西斯族終極至尊,侵略紀寧混沌宇宙失敗,被紀寧滅殺)、太初(西斯宇宙掌控者)
尋常至尊(在自己的混沌宇宙內)
啟至尊、熵骨至尊、鴻然至尊、天食至尊、帝石至尊、波林至尊、貘谷至尊、厄孔至尊
永恆終極之道帝君
西斯族終極永恆帝君
尊主/至尊級源行者
紅袍男子、黑袍男子、銀袍女子
至尊級生命(不能領悟“道”但以身體強度可對抗至尊,均來自混沌宇宙外無盡虛空)
石火生命、冰山生命、惡嗥獸、高瘦獨眼生物、高山紅色鱗甲生物、獨眼大熊、紅瞳白毛生命、烏雲生命
超越主宰層次(實力僅次於至尊)
混沌高等生命
最強的源行者(如八大域主等)、混沌源獸(禽火神)
西斯族尊主(至尊境界
波萬月,多波俄,無常尊主
奇異生命
上古戰爭中遇到十九頭,紀寧遇過的蜈蚣尾婦人、長須大魚、金光蛐蟮、大樹生命等
主宰層次(含異宇宙之主)
炎龍界域
芒涯主宰、冥蘭主宰、風雨主宰、易波帝君、青石道人、九塵教主
上古之戰
千犀主宰、白竺主宰、道盟心力主宰、古修行者主宰
三界
異宇宙
毀滅神庭之主、白帝、丹尊者、劍道主宰、心力主宰、青竹(楊屈定)
秘魔域界
達風領主、五業主宰、帝辰主宰、天芒帝君
十六域界聯盟其他主宰帝君大能
黑木主宰、昌古主宰、劍尊、霧陽主宰、冬火主宰
冰峰軍團
孤獨陛下、狼主、其他金色黑色人型生物帝君
奇異生命
黑炎大蛇、赤血魔、八臂巨人、邪魔生命
西斯族後裔
仁虛帝君、厲鷲牙
西斯族
眾多西斯族的主宰、金色人型生物、黑色人型生物
其他
藍昊主宰、霆南帝君、青魔主宰、天瓊之主、雷星主宰、曲良主宰、和窿神帝、魔帝、風桐老祖、玉虹帝尊、金陽神君、侯五城主、天淵大帝、炎左主宰、緹雅主宰、辰負之主、蒼桓主宰
永恆帝君
異宇宙
符博、棄火、北莆、三蠶
古修行者
刑鷲、
永恆一族
安臣、岐隱、德古、梅洛波大帝
道盟
青石道人、黑雲、金嶼、易波、心劍、天木、啟嘯、藍焱、凰瓊、金孔、緋雪城主及其緋血魔宮帝君、紫山大帝、雪鑒、天一
黑暗國度
截五
其他
風雪帝君、幻塵生命、諸多西斯族後裔與原本帝君
道君
天蒼宮
御斗、覆周、蘇尤姬、丹寶、那婭、無涯、侍畫
大莫域
大莫、水風子、溯風
東歧域
東歧、雷辛、黃浮
九塵教
雅浮、凶火、靈動、笏真
道盟
千影、龍神、萬神、天斧、洞泛、天青子、七皇、曉夢、寧行、孔撒、真一、修蒙
芒涯國
伏丹、黎星、木華、陰風、折游、東修、石九、行雲、夫一、慶恆、火晉、風一、金刀、貝塔萊厄、千星子
惠藍教
蝠龍、惠蘭
三界
菩提、風魔、彌勒佛祖、濟癲、孫悟空、玉鼎、夸父、紀明月、石澤、紀玉辰(終極劍道)、九蓮
星河一族
來琊
永恆一族
哥雀王古伽王、哥惑
黑暗國度
酒聖、天殘、黑梟
特殊生命
延虎、光明王、厭彌(小光明王)、斯加、貝塔萊厄、金色奇蝠、幻塵生命
西斯族
弗魔族首領、爵崖族首領、弄帖族首領、天耶羅、眾銀色道君
清風聖殿
清風聖主、祜風
其他
風霄、歲夢、赤昌、塵雨、星王、滸崖王、伍王、淺妃、香龍、緋亭、清塵、豐鹹、墨覺
世界境
芒涯國
紅雪刀君、赤戚刀君、炎狂劍君、無秀劍君
惠藍教
惑龍世界神、青梵仙子
永恆一族
阿羅奕、符開
霧岩星
霧岩星主、黑霧世界神、虛幽仙人、天羥仙人
黑蓮混沌國
黑蓮神帝、飛梟仙人
萬神府
狐傑混沌仙人、飛秀混沌仙人、冬盧混沌仙人、狐譙世界神、骨鎧世界神、緋水世界神、烏來世界神、卜信世界神
三泉星
水瀾仙人、風悠世界神,向盧世界神,飛鴆世界神
黑暗之海
筠仙子、九心世界神、銀色奇蝠、黑色奇蝠
天蒼宮
北休世界神、東牧世界神
大莫域
東伏帝君、縛龍世界神
九方混沌國
九方國主
三界
盤古、紀一川(如今)、尉遲雪(如今)、楊戩、青崖小雨
魔象石壁
瑪吉、通祁
其他
龍翼城主、徐符仙人、崎羽仙人、潛溟宮主、風魔城主、東虛劍主
祖神祖仙戰力
混沌祖神
伏羲、鳳凰、祖龍、祝融、共工、蓐收、句芒、后土、心之祖魔、地之祖魔、火之祖魔、水之祖魔、風之祖魔
異族
羅睺、萬物之主、刺修大魔神、刀尊、心神將(後奪舍源老人)
九方國
野狗、玄陽
女媧陣營
燧人氏、伏羲氏(轉世後)、神農氏、覺明佛祖、后羿、三清道人、佛祖如來、黑虎、聖火、阿難佛祖、酒道祖、虞丘道人、東華道祖(呂洞賓)
無間門
桓木主人、暗光道祖、無影道祖
新三界
胡杏大仙
其他
源河四祖、紫芙仙子
真神真仙
方寸一脈
金光禪師、北河門主、君五、紅雪、姜君
無間門
神王、墨竹道祖、碧幽道祖、魔手道祖
道門
逍遙天尊
佛門
地藏、接引佛祖、孔宣、婆娑佛祖、阿彌陀佛祖
天界
玄武大帝、雷神天尊、陸吾真神、上洞八仙、嫦娥
九方混沌國
天避真神、釋獄真神、絕魚真神、水堇真仙、冬峮真仙
上古廢墟
瘤瞳皇尊、幽寂皇尊、東郩皇尊、弗沙皇尊
上古皇族
夏啟、夏芒殞
赤明一脈
雪舞仙子、河辰真仙
扶居一脈
季珉真仙、勿道真仙
無間門
赤邴真仙、白極真仙、長青劍仙、枯草仙子、鐵兵真仙、紅花真仙、浮華真仙
大夏
天農真仙、東延老祖、夏芒殞、北山百微
人族
黃帝、顓頊帝、唐堯帝、虞舜帝、夏禹帝、有熊道祖、扶居道祖、犁天道祖、雲塵真仙
其他
三壽道人、赤明道祖、刑天真神、孔秀道祖、曦皇、應龍道祖、邋遢道人
天神天仙
方寸一脈
銀月天神、孔雀
赤明一脈
帝昊、伏方天神、顓水天神、柳寺天神
摘星一脈
東臨天神、曲龍天神、雪蠍天神、元光天神、九牙天神、鳩蛇天神、烈陽天神、玄月天神
玄武一脈
覆海天神
扶居一脈
伏柳天神
人族
咼茲天神、螺走天神、枯龍天神、烈龍天神、玄龍天神、呼龍天神、梟龍天神、暴龍天神、虛龍天神
九方國
良丘天仙、芡柔仙子
無間門
覺明二仙、通連山六妖神、雲霧九仙女、青狐門主、血雲樓主、棄獸天神、毒闋天神、金槍天神、血河天神、鵠曲天神、烏霄天仙、紫草天仙、火扇女仙、吞山大聖、吞海大聖、吞天大聖
夏芒氏
祁王、延王、天狐仙人
少炎氏
毒醜老祖、玄機老祖、痴心老祖、景魚老祖、枯木老祖、金鐘老祖、黑雨天仙、金雲天仙、火鮁天仙
北山氏
通合劍仙、馱山仙人
黑白學宮
殿才劍仙
其他
燭龍天神、東折天神、冰羽天神、寒猙天神、浮塵天仙、瘋癲天仙、飛雨仙子、萬獸天仙、千針天仙、無涯老祖
返虛
夏芒氏
夏芒泓
顓水氏
顓水三凡
少炎氏
少炎秀水、羽神公、浮雲仙人
黑白學宮
北行仙人、五瘋仙人、木子朔
東流十二妖王
金毛羆妖王、玉蟾妖王、飛天妖王、火翼妖王、雪狐妖王、朱厭妖王、毒刺妖王
散修
雎華仙人、火龍仙人
元神
少炎氏
相柳方
雪龍山
雪羽道人、寒陽道人、黑龍道人
應龍衛
虞蘭道人
黑白學宮
碧海道人、瓊華道人、華雲仙子、伍休道人
華山仙門
裂冰道人
其他
龍鯨
萬象
黑白學宮
火聖真人、滄江真人、陳進、雒青、孟岩、北山玄湯、血影、白雪、毒血
紀氏
秋葉、影婆婆
少炎氏
少炎農、少炎軒、少炎俊
夏芒氏
夏芒紫山
蒼梧氏
蒼梧鷲
東河氏
東河飛雲
孟氏
孟柳青
應龍衛
木曉真人、步游真人
雪龍山
冬一、許可、許離、雪紅衣
裂天劍派
步紫陽、北河晝
殘月山
殘月真人、虞侗
祁國
祁如峰
散修
木傳真人、黑石真人、金烏真人、白龍真人、九死真人
紫府
紀氏
紀九火、紀留真、劉醒和紀一川
黑白學宮
飲血問劍、卜英、冬霖、青禾
東河氏
東河鎏許
雪龍山
烏奇、洞余泛、童玉、農子道、孛子善、洞子啟、木泗、禾魴、禾杏、巨念雄、徐方、冬七、水易
九曲劍宗
柳河川、東流雪
祁國
祁如玉、祁如蕙
先天
紀氏
紀酉陽、紀烈、紀巫玉、紀善、蒙魚、花姑、萬魴、紀墨、紀同占、瓦窮、震土
鐵木氏
鐵木占
大妖
翼蛇老妖、黑蛇、水犀王
雪龍山
小七、贛兒、黑針
黑石部落
殼勇
江邊部落
江三思、雪姑

法訣神通

法訣
煉體流
《赤明九天圖》《內觀自在祖神卷》《枯寂世界神》《煉魔劫抄本》《血魔不滅體》《烈火歌》《雷澤金剛佛書》《如意青靈體》《玄黃不滅》《未來佛陀經》《血影不滅體》《大力魔入門》《靈狐經》
鍊氣流
《北冥經》《伽藍飛天經》《水元功》《水源注》
觀想之法
《女媧圖》《內觀日月光明佛》
神念法門
《撼神術》《滅神術》《迷神術》《一念成兵》
心力
《心典》《七心》《心力滅絕術》《幻界》《羽裳迷魂曲》《幻星術》《大自在夢界》
陣法
《七火獄陣圖》《血盤七殺陣》《女媧補天陣》《盤古開天陣》《水火滅世陣》《乾坤逆轉一心陣》《羅睺陣》《刑天陣》《琅符》《大千劍陣》《小千劍陣》《小千祖神陣》《八臂戰魔陣》《犁天劍陣》《戮天劍陣》《菩提靜心陣》《冥龍鎖天陣》《伏羲棍陣》《六道輪迴》《兩界劫龍生滅陣》
命運法門
《紫微斗數》
三尺劍
劍心通明、荊刺密布、劍芒乍現、如日中天、月光藏劍、大道域境、一字劍斬、亦仙亦魔、劍游三界、吾往矣、龍戰於野、開天闢地
心劍術
心劍式、殺劍式、羅天式、涯之角、世界沉、靈犀一線牽、天地之心、莫名、心醉、殺心、一滴淚、劍如潮、雪地的血、至死無悔、一劍一世界
本源劍術
黑霧式、萬神式、星辰式
明月劍術
滴血式、唯心式、天崩式、無影式、陰陽式
心印劍術
雪鑒帝君合道成功,得成永恆的劍術,有飛劍式、山劍式、心印式、輪迴式
三界神通
摘星手
三壽道人創,三界神通中排行前十,三壽道人耗費畢生心血所創,著重吸納五行精華修煉手掌,是有六轉層次,臻至第六轉雙掌威能滔天,摘星辟易,足可毀滅一方大世界。其威力受到了女媧娘娘的讚賞。可繼續創造第七轉或者更高。
后羿箭術
后羿創,三界神通中排行前十,走技術流路線,是以心力法門為基,無論是神魔煉體還是鍊氣流的仙人都能夠施展后羿箭術,只要能夠悟出這箭術的奧妙即可。乃后羿當初縱橫上古世界的依仗。
八九玄功
佛道領袖協力所創,真神以下三界第一神通,又稱九轉玄功、七十二變。這鬥神通乃將神魔之體完美操控,單基礎練成,便可變化萬物,所以這神通又被稱為七十二般變化。這鬥神通以神體為材,如是煉寶鍛鑄,功成神體泛光,如金鍍身。修至極致,即“金剛不壞”之境,便是任憑純陽法寶乃至先天靈寶劈砍,輕則如常無損,多則濺出火星,依舊不傷分毫!惜此法止步於天神層次,不然臻至真神,金身之強,足與盤古纓鋒!
一夢三界
菩提老祖所創神通,二弟子濟顛學得。雖然只是做了個夢,卻能讓人感覺已過千年。入夢之時,萬千分身遊蕩三界,故而能知三界事,集三界法。
掌中佛國
佛門創,佛門大神通,可修煉到真神層次,如果修煉大成,手掌之中便可寄宿一個大世界!一掌拍出,便有一個大世界之威。如果敵人落在手中當中,便是飛啊飛,也難以飛出這手掌心。
雷神眼
雷神創,一旦修成,睜開神眼,可觀神鬼幽冥,一切無所遁形!並且修至極致更是可電射‘紫霄神雷”,便是金剛不壞之身也難以抗衡!
戮天劍陣
一門法寶劍陣之術。像劍陣繁複異常,需煉製一幅戮天劍圖配合足足九九八十一柄仙劍,威能之大,在三界中也是最頂尖的,但這戮天劍圖,確需有大羅道祖修為方可煉製。
九天湮風
菩提老祖創,菩提老祖為紀寧單獨所創的飛遁神通,輕浮一動便可須臾間九萬里。
燭龍之眼
燭龍創,三界神通中排行前一百,三界大能者燭龍所創,是以於蒼穹雲間,採集九天極光收納於眼中,以神力煉化極光,修成本命燭光。

勢力分布

混沌宇宙,是一切的源頭,無邊無際,就仿佛無邊海洋,而域界,就仿佛無邊海洋中的一塊礁石。異宇宙,也是無邊海洋中一塊比較特殊的礁石。礁石和礁石之間距離很遠。所以每個域界,彼此距離都非常非常遙遠。本源是無盡混沌的一切道的起源源頭,浩瀚玄妙無比。修煉者都會感悟本源之力,火之本源,水之本源,劍之本源,時間本源,空間本源......本源所能幅散的區域,就叫做“宇宙”。擁有不同本源的地方,則稱為“異宇宙”。

莽荒混沌宇宙

炎龍域界(無盡疆域)
虞星海
虞星海為無盡疆域第一絕地,單已經探知的範圍就已超過了整個無盡疆域。危險程度極高,即便是道君,活著出來的也是萬中無一,一般都是一些極逆天的道君能僥倖出來,甚至連進去的永恆帝君,大多都死在其中。一個虞星海,論範圍之廣闊,感覺就能媲美整個異宇宙了。虞星海是上古之戰的戰場,主宰不小心都會丟掉性命。裡面也有眾多機緣,讓一些道君獲得傳承或者寶物。
陰陽生死輪
生輪汲取一切生機。死輪則吞噬一切。他們在汲取生機,吞噬一切的同時,自身卻會不斷的成長……不斷的變大……而且變大的速度會越來越快。至尊之下如果攻擊它們,只會讓它們汲取到更多的能量,變得更加龐大,根本無法傷害到他們一絲。將來它們會席捲整個虞星海,甚至席捲整個無盡疆域,湮滅一切。無盡疆域,是注定要被毀滅的。大約要過一百多萬混沌紀才會逐漸吞噬無盡疆域和整個宇宙。已被厄孔至尊覆滅。
幻塵道
虞星海內排名第二的絕地,其中孕育有幻塵生命,紀寧在此感悟了幻塵文字。
七火獄(瑤火境)已被紀寧掌控
七火獄乃是西斯族辛苦布置而成的絕地,整個七火獄……最主要的就是七座最核心的牢獄,以這七座核心牢獄為中心,還有其他大量普通牢獄構成!這些牢獄也形成了整個‘七火獄滅絕大陣’,能夠形成一種滅絕的黑色火焰……除非是至尊,否則在這滅絕黑色火焰下,幾乎都是必死無疑的。那滅絕的黑色火焰,修行者稱之為‘大滅絕之力’。牢獄外,主要是大量的通道。這大量通道每一條都布置有諸多機關禁制,西斯族當初就是控制這些機關禁制,讓修行者逃不掉,甚至死在通道之內,或者在戰鬥中,一不小心就被送進牢獄。而西斯族曾經說過,在通道內時,永遠別飛行!只要一直踏著通道地面,那么即便遭遇些禁制,也不會被送進牢獄。地面的危險禁制很多,可最多也殺不了主宰,正因為看起來很多的危險,才能讓修行者們選擇飛行穿梭,避開許多危險。飛行時,遇到的危險相對很少,可偶爾的危險卻很致命!甚至主宰也得殞命。
星河流域
範圍很大,像是無比龐大的虛空河流。相對而言,它的危險性不算太大。
無盡疆域
為宇宙中的一片巨大疆域,無盡疆域分為六大勢力:道盟、芒涯國、永恆一族、特殊生命一族、古修行者一族和黑暗國度。
道盟
道盟,聚集了幾乎所有修行者,是最龐大同時也最分散的勢力,論道君的數量、帝君的數量,道盟其實是最多的。因為道盟內部紛爭很大,疆域太過廣闊,所以道盟一直是“無為而治”。道盟也分為九大勢力,八大聖城。其與各方關係都不錯,與黑暗國度算是敵人,但是與永恆一族是絕對的死敵。
芒涯國
芒崖國由芒涯主宰創立,芒涯主宰乃無盡疆域三大主宰之首,出身混沌神獸一族;無盡疆域六大勢力中,芒涯國比較超然,和道盟、永恆一族、特殊生命的關係都算不錯。和黑暗國度算是敵人,畢竟他們是外來者,因皇族等特殊生命曾被古修行者奴役,所以和古修行者是絕對的死敵!由皇族和十二宮組成,皇族是偉大主宰的同族,即混沌神獸一族,數量稀少,實力強大。而十二宮則是整個芒涯國所有修行者、永恆一族、特殊生命等等所有強者匯聚形成。皇族和十二宮之間是平等相待的。
十二宮分別是:劍宮、刀宮、光明宮、生滅宮、雷宮、火焰宮、心力宮、善水宮、木化宮、天金宮、厚土宮和時空宮。
永恆一族
永恆一族,以修行者為食,極為團結,覺醒後實力極強。波林至尊在炎龍分部內開闢了一世界,內有波林至尊耗費無數心血煉製而出的至尊之血,該地被永恆一族奉為第一祖地。
特殊生命
特殊生命一族,它們是混沌中孕育的千奇百怪的生命,自從‘風雨主宰’誕生後,創建了‘風雨國度”那裡就成了所有特殊生命的聖地,無數特殊生命聚集在那。
古修行者
古修行者一族,古修行者是整個無盡疆域最神秘的一群存在,他們數量稀少,個個強大無比,修煉的神通秘術強大逆天,古修行者是由‘冥蘭主宰’所統領。九塵教的新任教主赤水就出身古修行者一族。
黑暗國度
黑暗國度,外來疆域的修行者遷徙而來,盤踞在邊界形成的一方勢力。
永恆界
掌管一片疆域,由永恆帝君乃至至尊開闢,混沌中無數勢力爭破頭的存在。如大莫永恆界、天蒼永恆界。
天蒼永恆界以天蒼宮為絕對主宰;
大莫永恆界以大莫院為絕對主宰,其外圍有三大勢力:霧岩星、黑蓮混沌國和東伏帝國。
三界
(紀寧成長時代)
無盡疆域中道盟較中心地區大莫域內的一偏僻處,周圍環境非常惡劣,有許多未知的危險,要抵達三界,只有從一條漩渦空間進出,也因此三界算是混沌中難得一方淨土。
三界主要有兩個混沌世界:盤古混沌世界和無間混沌世界。
無間混沌世界之下有許多世界,如:第一世界、第二世界、第三世界、第四世界等等。
盤古混沌世界之下有許多界域,一般都是由真神道祖開闢所有,如女媧界域、燧人界域、赤明界域、扶居界域、黃帝界域、顓頊界域、刑天界域等等;
每個界域之下有一方大世界和眾多小世界,大世界一般由真神道祖掌管,小世界則由天神真仙掌管,如:薪火大世界、斜月大世界、冬宣大世界、涿鹿大世界、摘星世界、大夏世界等等;
每個世界之下有眾多國家郡縣,一般都有天仙鎮守,如:祁國、安檀郡、上水郡、華山郡等等;
每個郡縣之下有眾多部族、宗派勢力,如:黑白學宮、血神教、少炎氏、東延氏等等;
除兩個混沌世界外,三界還有一處無盡廢墟,其中有幾處小世界,如斷角世界、幽寂世界、千山世界等。
異宇宙
古域
異宇宙最神秘的區域,是整個異宇宙的核心,起源之地。內有宇宙本源,毀滅神庭之主在此獲得了大機緣而後統一整個異宇宙。它的範圍非常非常廣,恐怕沒什麼修行者知道它的範圍到底多廣闊。據說有很多道君,甚至有永恆帝君隱居在古域中的某處。古域之廣闊,和無盡疆域相比也差不了多少。進入古域,需要煉化古域令。
毀滅神庭
異宇宙最大的勢力,由神庭之主建立,其下有十二位星君,其中最古老的三位星君(其中兩位是白帝和丹尊者)為主宰層次,是神庭之主之下最強的三位永恆帝君。
無盡黑暗
魔象石壁
(虎壆戰船)
西斯族的一座戰船,名曰虎壆,說是戰船,可它就仿佛可怕的戰爭堡壘!能夠輕易的撕裂時空,穿行在一個個域界。這艘戰船的強大,能夠一瞬間就滅殺主宰。十個八個主宰聯手,也根本無法和它抗衡。被波林至尊發現並破壞。

九座混沌宇宙

1、西斯宇宙,掌握者太初
2、莽荒宇宙,掌握者紀寧
3、剩餘7個混沌宇宙,無掌握者
註:剩餘的7個混沌宇宙中最弱的一個混沌宇宙,至尊是十二個;最強的一個混沌宇宙有五位終極帝君、三十九位至尊
西斯宇宙的掌握者太初是上一紀元黑袍帝皇座下第三宇宙巡守者‘陰陽尊者’。

特殊生命

名稱簡介
永恆一族
波林至尊后裔,數量雖然稀少,卻也成百上千,他們每一個都至少擁有著道君的力量,擁有著數位永恆帝君坐鎮,還有著一件不可思議的寶物永恆國度,喜歡吞吃其他道君,建立永恆國度,與道盟是天生的死敵。
烏蛟
混沌中孕育出的,共有三頭,合稱烏蛟三神獸,生來就是祖神實力,爾後更有諸多奇遇,在混沌中遨遊無盡歲月,盡皆是世界神層次。
奇蝠
黑暗之海的特殊環境孕育的特殊生靈,有黑色奇蝠、銀色奇蝠、金色奇蝠三種,其中黑色奇蝠壽命不足三百年,媲美普通世界神;銀色奇蝠壽命不足一個混沌紀,媲美超越世界神巔峰的存在;金色奇蝠可以長久存在,實力足以媲美一步道君。
血炎龍獸
非常可怕的一種異獸,它們的修行路線和修行者、永恆一族不同,不修神力,也不修法力,簡單說和蟲獸反而很像,不過比蟲獸要厲害的多,媲美合道邊緣的道君。
芒崖皇族
(混沌神獸)
以芒崖主宰為首,皆是無盡混沌所孕育出的神獸,原被古修行一族所奴役,後因出現芒崖主宰和古修行一族的沒落而出現。
永恆雷龍
芒崖國偉大主宰創出的一條可以永恆存在的雷電蛟龍,有大能者觀其遊動創出了雷龍步法。
雷霆守護者
主宰層次大能霆南帝君創造的永恆神雷,已經有了靈性,產生了智慧,一直守護著霆南行宮。
幻塵生命
幻塵道孕育出的特殊生命,天生擅長幻術,且能變幻出諸多假身來,真身能夠在假身中任意變幻。
混沌源獸
由混沌宇宙的本源中孕育出來,爾後一個個離開,漂泊旅行在混沌宇宙中,偶然碰到一個域界,就喜歡吃掉這一個域界,混沌源獸,生來就擁有著幾乎不可磨滅的身體,數量極稀少,智慧仿佛凡俗孩童,不過都極強大,也就至尊才能擊殺它,異宇宙之主面對它也只能勉強抵抗。
禽火神
混沌源獸,可以化成人形,極喜歡吃喝,本體通體火紅色,有著一對耀眼巨大的翅膀,身軀則像一頭火紅色的熊,全身都有著無數的火紅鱗片,曾被西斯族三位尊主聯手擒拿,現已被紀寧收服。
源行者
由混沌宇宙本源中孕育出來的生命,智慧都很高,悟性也極高,孤傲無比,不喜尋常之地,喜歡居住在真正無數精華匯聚的寶地,並且將那當做他們的領地,實力有強有弱,弱的恐怕也就主宰層次,最強的能夠和西斯族尊主相媲美。
石火生命
可以與至尊媲美的奇異生命,與西斯族有神秘的聯繫,通體岩石全身滿是火焰,體內有一顆可輔助修行的石火珠,在上古戰爭前被數位至尊圍攻耗死。
冰山生命
可以與至尊媲美的奇異生命,與西斯族有神秘的聯繫,在上古戰爭時被數位至尊圍攻耗死。
黑炎大蛇
混沌宇宙本源孕育的奇異生命,生活在熾陽域的黑炎長河中,有三頭實力達到異宇宙之主級數,其他數十條大都是主宰級。
赤血魔
熾陽域主的手下,下半身有四蹄,上半身宛如人類,全身赤紅如血的奇異生命,除了首領是異宇宙之主級外其餘均是主宰級。
八臂巨人
熾陽域主手下,通體雪白色的奇異生命,除了首領是異宇宙之主級外其餘均是主宰級。
邪魔生命
只能在西斯族族地範圍內生存,就算活捉著離開,只要離開西斯族族地範圍就會化作虛無消散,而且邪魔生命越多的地方,一般就越危險。
惡嗥獸
至尊級奇異生命,來自混沌宇宙外的無盡虛空,形似龍龜,沒有任何的弱點。
獨眼大熊
至尊級奇異生命,力量為諸多至尊級奇異生命之最,來自混沌宇宙外的無盡虛空。

奇珍靈寶

本命神兵
北月劍
一鞘六劍,紀寧成就終極劍道帝君後為金衣法身煉製的宇宙之寶級別的寶劍,耗時五萬餘年,用材用料皆強於北虹劍,由於不能隨紀寧一起成長,威力略遜於北虹劍,但也遠遠超過一般宇宙之寶。
北虹劍
一鞘六劍,需鮮血灌之魂魄神念孕養。異宇宙煉器第一的棄火帝君精心煉製的六把本命神劍(初始材質為永恆極品神劍),有可能進化至宇宙之寶的潛能,且經多次吞噬珍材,紀寧注入永恆終極劍道本源後,已成長為宇宙之寶。現以北虹劍的威能層次,完全能化作人形行動,且它自帶的鋒芒威能都足以重創主宰,如果一心逃,就算異宇宙之主都抓不到。
宇宙之寶
斷劍
芒涯國十二宮之一的鎮宮之寶,在神兵谷內,與紀寧無緣。
幽藍巨劍
異宇宙巨劍主宰的武器,與紀寧無緣。
暗紅色長棍
死去的古修行者先祖的武器。
黑色手套
無盡疆域酒聖的武器。
永恆神兵
紫光瓊
紫山大帝煉製的中品永恆神兵,共有九十九柄
烈山血
紫山大帝煉製的極品永恆神兵,共有九柄。
紫山劍
紫山大帝煉製的一柄蘊含了他劍道一切感悟的可怕神兵。
元一水火葫蘆
內含‘火雲神雷’和‘水煙神雷’,都是道之神雷。
純一環玉瓶
內含一廣闊的大世界,這廣闊大世界布置成‘純一環玉大陣’,瘋狂汲取整個大世界引來的一切混沌之力,萃取出混沌靈液。
永恆國度
永恆一族不可思議的至寶。
木火青陽梭
耗費三千年時間消耗過萬方混沌靈液可補充其威能,每補充滿一次,可釋放一次,威力之強,媲美四步道君威力。
攝心百移鐘
內含一位四步道君的心力修行者的秘術,催發之,可動搖敵人心神,實力弱者將直接失去自主。
心螺
威力極大,極適合魅惑一道。
天琥金傘
可用來進攻,傘面撐開時可當防禦法寶,並且傘面撐開時會自成一界,為領域法寶,籠罩周圍形成‘天琥世界’來鎮壓敵人。
主宰甲衣
丹尊者為其道侶(丹尊者稱其“大哥”,幽藍巨劍主宰)親手煉製,甲衣內部層層疊疊,有著無數神紋,能夠讓衝擊力透過甲衣內部,立即被吸納轉化,甚至吸納轉化的力量又和衝擊力彼此碰撞湮滅,使衝擊力被削弱到只剩下千分之一最低也就削弱到百分之一。(應為極品,接近宇宙之寶)
道之神兵
虛幽宮
虛幽混沌仙人的至寶。
黑蓮帝都
黑蓮神帝的至寶。
霧岩星
霧岩星一脈的傳承寶物。
常雪幡
以大罪孽煉製的道之神兵。
血雲座
血澤混沌仙人的道之神兵。
五行血火針
血澤混沌仙人的道之神兵。
彩雲界
領域類法寶,化初混沌仙人的道之神兵。
九心天環陣
化初混沌仙人的道之神兵。
溟空羽翼
道之法寶中的上品,內含的神紋蘊含著‘空間’的許多奧妙,適合走空間一道的修行者使用。
雷光羽翼
道之法寶上品,以雷電為源,以劍光撕裂阻礙,速度極快,擅長飛遁。
五雷葫蘆
內含五種混沌神雷,相互結合足以威脅一些弱小世界境,就算是強大的世界境也會被糾纏束縛。
霜角衣
道之法寶極品的甲衣,具有反震之效的霜角領域。
水元甲
水行反震的寶物,有三重神紋禁制。
皓光屋
擁有時光加速的道之極品法寶。
混沌奇寶
盤古斧
混沌世界神盤古用以開天闢地的巨斧。
誅仙劍圖
三清道人參考諸天星金珠的九重混沌禁制,結合四大混沌神劍,自創出七重禁制,威能滔天,號稱上古第一殺道寶物。
混元神鐵棍
混沌奇寶,現為女媧娘娘門下的五大童子之一的木童子所持有。
窺天太皓塔
混沌奇寶,穩定的時空法寶,形如金字塔,內部的時間流速正常是外界的十倍,還能繼續加快時間流速。
烏霄神鼎
混沌奇寶,其中蘊含了古老的傀儡法門。
北冥劍
紀寧運用罪孽神兵之法煉製而成的六柄神劍,現均為普品混沌奇寶。
三絕神劍
個個都是混沌極品奇寶,都擁有六重混沌禁制。
黑雲鏈
混沌上品奇寶,共有三重混沌禁制。
飛塹神木舟
混沌極品奇寶的飛舟。
先天靈寶
青水、白河
兩件先天靈寶化形,菩提老祖的童子。
后羿弓
上古第一神弓,屬於后羿大神。
羅睺弓
在上古盤古世界,大能者們斬殺了一位極為可怕的存在羅睺,隨即利用羅睺的屍身中的部分材料,又添加了無數珍貴材料,最終煉製成一柄純陽極品的靈寶,名字被定為羅睺弓,被煉製成後經過漫長歲月,靈性逐漸更強,便逐漸蛻變成了先天靈寶,一突破便直接是先天上品靈寶,原為上古神箭手啟所有,現為紀寧所有。
乾坤弓
上古十大神弓之一,與羅睺弓、玄冥弓等齊名。
玄冥弓
上古十大神弓之一,是與羅睺弓、乾坤弓等齊名的先天上品靈寶。
鎮界塔
少炎氏鎮族之寶,內藏一個世界,有撕裂空間傳送之能。
摘星府
水府的真正本名,三壽道人聯合數位好友專門融化了好幾件先天靈寶來取材煉製。
九葉雪蓮
能夠引動天地之力中的冰寒之氣,威能了得,最擅長困敵。
一念明心燈
夏皇的先天靈寶,有撕裂空間傳送之能。
八龍雲城
夏皇的先天靈寶,是一座通體金色的城邑,內有極大的空間,可以成為一個真正的戰爭堡壘。
流光一界舟
夏皇的先天靈寶,速度極快。
虛空舟
先天至寶,乃是當年開天闢地時一抹清氣匯聚天地之精華,爾後經八萬四千年孕育而生。可破碎虛空,且速度之快,在上古的寶物中都能排在前五。
九命塔
先天至寶,藉助小塔中的奇異能量,即可分出九個化身。
諸天星金珠
殺道至寶,由三千六百顆星金珠組成,還蘊含了九重混沌禁制,除盤古神境界之外幾乎無人能夠全部煉化。
雷神之錘
雷神天尊的先天靈寶。
巫天梭
先天至寶,在速度、穿梭虛空上極為擅長,與虛空舟的速度不相上下。
閃天星
深藍八角星辰,足有九十九顆,這些星辰每顆都仿佛內含無盡星空海洋,原屬冬峮真仙,現被紀寧奪走。
逍遙仙宮
先天極品洞天寶物,屬於逍遙道祖。
三界游龍舟
先天靈寶,屬於雪龍道祖。
五行神鼎
先天至寶,用來毀滅法寶,將一些完好的法寶,或者破損的法寶,乃至奇物礦物,扔進五行神鼎,便能將那些法寶奇物完全絞碎毀滅,爾後凝聚出五行之精,用來修復法寶。
奇物
本命道符
只要一滴血液存放其中,將這枚道符妥善藏於一處,一旦自己身死,即便距離再遠,都可以藉助道符內的血液立即重生。
洞溟玉符
被尊稱為‘合道至寶’,在輔助合道方面,它就是公認最強的。但真正事實並非如此,對走終極之道的修行者,它恐怕根本起不了作用,即使十塊百塊都無濟於事。洞溟玉符屬於一次性的,得到它後,在準備合道時,可以在‘洞溟玉符’內形成一個虛影分身,虛影分身可先嘗試合道,和真實合道一模一樣。即便合道失敗,對本尊也沒傷害!等於多了一次‘合道’經歷。它需要一種宇宙中的奇物,叫做‘洞溟玉’才能煉製,且也只有在推演一道上達到不可思議成就的‘易波帝君’才能煉製出。易波帝君在離開前,消耗光洞溟玉,煉製了六份。一份留在道盟,另外五份留在易波界。洞溟玉符的威能,可讓一名悟出一條最強之道的逆天道君,進行完整的合道嘗試。不過如果悟出數條最強之道且完美融合的,即便去嘗試合道,也只能嘗試到中途,就威能消耗殆盡了。
離合石府香爐
分黑白兩部分,仿佛兩個奇異黑白香爐彼此鑲嵌而成。黑色部分摸著一片冰冷,而白色部分摸起來則是讓掌心感覺到溫熱,二者的奇妙結合最終孕育出了那淡淡的白色香氣。這‘香氣’會引領修行者進入近似頓悟之境,不過這‘香氣’也會消耗掉,當然只要供應法力就能維持‘香氣’的不斷產生,對法力的消耗也不算大。可是它所孕育的香氣速度只能供應一名修行者不間斷修行。現已被紀寧獲得並融合終極劍道第三步,而紀寧的第二元神如今把它放在三界,作為鎮族之寶。
波林至尊之血
波林至尊耗費無盡心思煉製,能讓尋常萬劫聖血果樹發生質變而具有諸多神奇效用,能讓其他至尊為之心動,無比的珍貴。 (註:非永恆一族不可吸收煉化。)
石火珠
至尊級奇異生命-石火生命的命核,收入體內後,當嘗試參悟時間一道時,立即靈光猶如泉涌,各種靈光浮上心頭,為修行第一寶物,自然也算合道第一寶物。
至尊石台
有驚人的輔助之效!有著近乎‘頓悟’之效,其效力遠超離合石府香爐。
合道火雲花
在合道時,使用後會進入玄之又玄境地,尋常道君在那特殊境地下能分分化八十一尊化身,個個都去嘗試合道,本尊是真實合道,化身卻盡皆都是虛擬演化。只要一個化身成功,便可趁機在本尊上一舉合道成功。融合最強之道的道君,則是能維持九大化身。洞溟玉符可以虛擬推演一遍,不過並不強求在合道時使用!缺點是威能不算強,融合最強之道的逆天道君也只能模擬一小部分而已。合道火雲花則是強得多。並且合道火雲花必須在成熟綻放開千年內立即使用!一旦超過千年,氣息就會完全流失,藥用銳減九成以上。終極之道道君使用,僅能維持一個化身,且只能模擬一小部分。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