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宜島

茂宜島

茂宜島面積為729平方英里,是夏威夷群島第二大島,也是繼歐胡島之後的第二旅遊熱點。島由東西兩個板塊構成,中間靠一段瓶頸狀陸地相連。西茂宜島的中心是西毛伊山脈,東茂宜島主要為海拔且萬英尺的死火山哈萊阿卡拉山。所有的道路都圍繞著這兩座無法穿越的山體分布。可想而知,每年有2千5百萬遊客湧入茂宜島,每人租一輛車,交通阻塞會是多么嚴重。

茂宜島雖然不大,只有48英里長,26英里寬,它卻為遊客們提供了豐富的旅遊項目,充分的挑選餘地。戶外體育愛好者可以在此參加最刺激的衝浪運動,也可以騎馬、賽腳踏車、打高爾夫球和網球,或在世界最大的死火山中遠足。島上的景色從沐浴陽光的沙灘到陰雨連綿的熱帶雨林,從富饒肥沃的山谷到荒涼貧瘠的火山,變化無窮,應有盡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茂宜島
  • 區域類別:小島
  • 長度:4英里
  • 寬度:26英里
  • 機場代碼:OGG
  • 州府:Wailuku
  • 面積:729平方英里
  • 人口:103,000
  • 海岸線:120海里
行前必讀,景區介紹,關鍵信息,如何到達,景點美圖,景區特色,主要景點,拉海納鎮,針尖山,伊奧山谷,哈雷卡拉火山,茂宜熱帶平原,

景區特色

茂宜島最令人百看不厭的演出,也是最平常的景觀,就是夕陽西下。每天黃昏,穿著火紅長裙高舉火把的土著人,會赤腳跑到海邊點燃每一處的火把(這是夜晚的路燈),而金色的夕陽會把一切東西都塗得輝煌起來。
夏威夷第二大島茂宜島每年吸引超過250萬人造訪它充滿陽光的海灘。位於茂宜島西北方的拉海納鎮,是昔日的捕鯨基地,街上可以看到整排完整且深富古味的矮小木造建築,其中有一棟木造的兩層樓飯店———PioneerInn,已有百年歷史。
遊覽茂宜這個神奇島時,別忘了在一些簡便的餐飲店或是路邊小吃館品嘗一些當地口味的食物:夏威夷烹飪最早源自茂宜,並且曾經贏得多次世界烹飪大賽。最值得一去的是以電影《阿甘正傳》為淵源的“巴甘蝦”餐館,餐館門口擺著一張桌球桌、旁邊一張長椅上是“阿甘”的書,椅子下面放著“阿甘”那雙偌大的跑鞋。走進餐館,你會看到更多與“阿甘”有關的東西,包括餐桌上手寫的“阿甘名言”,選單上標明的阿甘蝦的N種吃法。桌上一紅一綠兩塊牌子,分別寫著“RunforestRun”和“StopforestStop”,要招呼服務員時不用高聲叫喊,只需把紅牌子翻過來即可。這家餐館的受歡迎程度,只要看看飯點時在門口聚集等候的人群就知道了。

主要景點

拉海納鎮

(Lahaina) 位於茂宜島西北方,是昔日的捕鯨基地,而今也是茂宜島歷史及商業中心。在Lahaina街上可以看到整排完整且深富古味的矮小木造建築,在此漫步,可謂人生一大享受。每年十一月開始,在Lahaina Harbor碼頭可以遠眺在海上的鯨魚,極為壯觀。在鎮上,有一棟木造二層樓飯店--Pioneer Inn,有百年歷史卻維持原有古舊風貌。在 Front Street 上 , 還可以看到早期中國移民所建造的致公堂(Wo Hing Temple), 堂內展示中國人的生活方式和歷史文物,在鎮上的Baldwin Home 是早期 Baldwin牧師來到此地所住的房子,頗具特色。鎮上有一種環繞市區的紅色雙層巴士,外觀寫著 Sugar Cane Train,可以免費載你到 Lahaina 車站。在車站付美金10元,即可搭乘由車站開往北邊 Kaanapali 的古老蒸汽火車,是以前甘蔗田中的主要運輸工具和用具。

針尖山

針尖山也是茂宜島的有名景點之一,很多人將其與伊奧山谷分開稱呼,也是因為針尖山的有名而作為另一種獨特的景點。

伊奧山谷

(Iao Valley)距離Lahaina約45分鐘車程,是個古戰場,而今成為靜謐的公園。Iao Needle針山一柱擎天。

哈雷卡拉火山

(Haleakala Crater)是世界最大的死火山,高達三千多米,有如月球表面。目前是火山國家公園,有天文觀察站在此處。

茂宜熱帶平原

(Maui Tropical Plantation)位於茂宜島頸部的Waikapu Valley。目前是一個商業性的展示中心,可以在此搭乘園內火車,了解多種熱帶農作物,如咖啡、火山豆及各式水果。
Kaanapali 及 Wailea度假區在茂宜島南北各有一個海灘度假區。Kaanapali位於西北方,離Lahaina約 10分鐘車程。許多國際觀光飯店沿海而立,以金色沙灘和綿延山脈為背景,是名符其實的度假勝地。另一個位於西南方的 Wailea是新開發的度假區,許多豪華級飯店都在這一區,例如 Grand Hyatt、Four Seasons ,這些精心設計的飯店也成為觀光客喜愛遊覽的地方,從 Wailea 可遠眺 Molokini 珊瑚礁島。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