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ndhog Day

土撥鼠日
每年的2月2日是美國傳統的土撥鼠日,在這一天,冬眠的土撥鼠要醒過來,從洞裡出來預測春天。一般來說,土撥鼠要看自己的影子,如果看到影子了,就回洞裡接著睡大覺去,因為春天還要再等6個星期才能到來,如果土撥鼠看不到自己的影子,就說明春天就要到了。
為什麼要選擇2月2日呢?因為這個日子來自“聖燭節(Candlemas)”,就是在聖誕節後第40天,這一天,天主教徒點起蠟燭來紀念聖母瑪麗。這是個歐洲的傳統,正如詩歌里唱的:
If Candlemas be fair and bright,
Winter has another flight.
If Candlemas brings clouds and rain,
Winter will not come again.
當德國移民在賓夕法尼亞州定居以後,這些被稱為Pennsylvania Dutch的人把這個傳統帶到了美國,預測春天的光榮任務就交給了美國的原住民“土撥鼠”。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