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口語學習視頻

英語口語學習視頻

語言本是交流的工具,可是有些人學了幾年英語還是不能進行基本的日常英語口語對話。進入社會之後,能體現你英語水平最直觀的不是各種考試的分數,而是你的真實口語水平。很多同學一直覺得自己不在國外,也沒有外國朋友,對口語練習很是沒有信心,其實方法總是多樣的,需要做的,只是選擇一個正確的學習方法然後一直走下去。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英語口語學習視頻
  • 屬性:學習視頻
  • 關鍵字:英語,口語
  • 學習方法:視頻學習
概述,看口語視頻工具,視頻選材,學習方法,

概述

實用英語日常口語對話屬於非正式口語。平時多去英語角,多與人用英語聊天,創造多的情景對話,使用能飛英語學習軟體創造近似真實的語言訓練環境是練習英語對話的不二法門。當然也要注意方法,即科學的口語學習方法,方法實際上也很簡單。
本文就如何利用英語口語視頻教程學習英語進行探討。

看口語視頻工具

看英語口語視頻的工具,很多人選擇暴風影音或者DVD機來看,這些工具用來學習是非常不方便的,僅僅適合欣賞。另外有很多適合看視頻學英語的工具,比如能飛英語網(www.langfly.com)的能飛英語視聽學習機軟體。可以調出所有的視頻腳本來學習,可以自由切換顯示中英文字幕,可以非常方便的定位到句或者段來學習等等。一個好的工具讓你看視頻學習起來更是得心應手!

視頻選材

對於選擇英語口語學習視頻,應該要有以下標準:
1)生活化相當的強,片中的人物的台詞,就是現實生活中外國人經常說的。這個怎么去判斷呢?呵呵,其實你可以問專業人士或老外。首推《The apprentice》,為什麼呢?所謂真人秀節目就是現實生活中的跟蹤拍攝,根本不用去想,百分百的原味生活英語。2)選擇的視頻要相當的喜歡看。自己要非常非常的喜歡看這個節目,這樣的話,可以幫助你堅持把一部視頻完整的學完。3)視頻不能太長。可惜一般的視頻都是超過1個半小時的,所以建議挑選美國的電視節目,一般都比較短,不會超過45分鐘一個小時。4)要有完美的中英文外掛字幕。

學習方法

拿本小本子,本子上寫個大標題,《XX視頻》,然後準備一個自己寫得順手的筆,從頭開始,記筆記吧,記什麼?關鍵要記句子:首先,記句子:我在《飛黃騰達》聽到一個句子:“It didn’t appear to be thatthreatening of an jury that occurred.”那不是看上去的那么嚴重。其實劇情就是講一個人被朔料塊砸了一下腦袋,她就搞得跟真的一樣,旁邊一個人看到以後的想法。看到這種句子,要馬上記下:(It appears to be……of…....看上去怎么樣怎么樣,用of後接名字性的東西,表示補充例句:It didn’t appear to be that threatening of an jury that occurred.)然後,發現的俚語要記憶。
在看《英國達人》的時候,裁判很喜歡說: and you just blown me away. Blow sb away 震撼某人,我被你震撼了同樣,記下例句。發現不熟的用法要記:
《飛黃騰達》有個句子:And I just had a little fuel mind game with Amy in return. 這裡的in return 是說我通過做這件事情作為反擊先說一個完整的句子後面加in return,表示我做這個事情作為回報,作為反擊。忽略的用法要記,一詞多意思要記:I can not for the life of me visualize Sam in that type of position. “感到”這種意思,我們一般用feel,會用visualize嗎?所以記一下,visualize 後面括弧,像這樣:visualize (feel) 就是說,發誓以後把feel忘記,要用就用visualize,當然這其中一定有區別,關鍵是要自己在使用的過程中體會一下。如果這樣子記的話,大概要花多少時間呢?視頻的話,而不是真人秀,花個15個小時是很正常的,所以一天記完一部視頻的筆記,似乎是不太現實的。要有心理準備啊,其實很痛苦的。我基本上狀態好的話,是5個小時一記,一集的真人秀節目應該差不多了。最後,拿著筆記本,讀讀讀。讀什麼?讀例句,背例句,也可以試著造自己平時常用的句子。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