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炎症狀

尿道炎症狀

起病不如淋病急,症拖延,時輕時重,但比淋病輕。約50%的病人有尿痛、尿道癢等症狀。初診時很易被漏診。女性非淋菌性尿道炎更輕,無尿痛或輕微尿痛,可出現少量分泌物。有時宮頸也有炎症或糜爛,宮頸分泌物中有多數分葉型白細胞(高倍鏡下每視野超過10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尿道炎症狀
  • 特點:症拖延,時輕時重
  • 病症尿痛、尿道癢
  • 原因:常與性生活有關
女性尿道炎,分類症狀,病因,危害,飲食,

女性尿道炎

女性尿道炎的症狀表現也會隨著病情的輕重,每個人的情況不同而有所不同的,一般來說女性尿道炎的症狀表現為尿道外口紅腫,表面有漿液或膿性分泌物。起病急,一般不發熱,有排尿後痛、尿急、尿頻、尿渾濁等症狀。排尿次數為幾分鐘1次,排尿時伴有尿道燒灼感和疼痛,渾濁的尿液中有時可見血尿。並發上泌尿道感染腎盂腎炎)時,有寒戰、發熱、腰痛和尿混濁,有時伴有消化道症狀和全身症狀。
女性尿道炎的症狀嚴重危害著女性的健康,尤其是在夏季,女性尿道炎之所以愛在炎熱季節找女性的麻煩,這是因為女性尿道較短,尿道口在會陰部附近,使細菌容易侵入尿道;加上氣溫高,人體出汗多,女性的外陰部汗腺又特別豐富,如果護理不當,就容易使外陰局部長時間潮濕。此時細菌會繁殖得特別快,並乘虛而入,引起尿道發炎,導致尿道充血水腫,出現尿頻、尿急尿痛等症狀。

分類症狀

1.淋菌性尿道炎症狀:簡稱淋病,分急性淋病和慢性淋病。急性淋病以排尿困難和尿道有膿性分泌物為主要系列症狀。慢性淋病大多數為急性淋病轉變而來,通常表現為尿道炎症狀反覆發作。
2.急性尿道炎症狀:尿道分泌物較多,開始為粘液,後逐漸變成膿性,同時出現尿頻、尿急、尿痛。
3.非淋菌性尿道炎症狀:症狀比淋病輕,尿道有刺癢感或灼熱感,偶有刺痛感,尿道口有分泌物,但較淋病的分泌物稀薄,為清稀狀或淡黃色,分泌物量也較淋病少。在長時間未排尿或晨起首次排尿前才逸出少量分泌物,有時僅表現為褲襠污染,有時病人無任何自覺症狀。
4.慢性尿道炎症狀:分泌物少,症狀輕,部分患者無症狀。一般容易忽視和誤診。
5.尿道出現膿性分泌物,開始為粘液性,逐漸變為膿性,並伴有尿道口紅腫,黏膜外翻,尿急、尿頻、尿痛、尿道刺痛、精神萎靡不振,嚴重者合併寒戰高熱,排尿困難等表現。慢性尿道炎患者分泌物會減少,非急性發作期尿頻,尿痛,尿急等症狀減輕,只伴有瘙癢或蟻行感,部分患者可無症狀。一般容易忽視和誤診。

病因

1、常與性生活有關:不潔性生活易惹起尿道感染。
2、尿道內異物:尿道內結石等即可導致尿道感染。
3、尿道梗阻:如包皮口狹窄、尿道外口狹窄、尿道狹窄、後尿道瓣膜、尿道腫瘤等,因排尿不暢,尿液積存於尿道內可繼發尿道感染。
4、附近器官炎症:如前列腺炎精囊炎陰道炎或子宮頸炎等可蔓延到尿道,此常為慢性後尿道炎的頑固病灶。

危害

尿道炎的細菌常隱伏於尿道內,尤其為後尿道並進入尿道隱窩,尿道旁腺,尿道球部,前列腺及精囊部,也可侵入輸精管,附睪及睪丸,引起一系列併發症,如膀胱炎、前列腺炎。
急性尿道炎處理不當,甚至並發尿道旁膿腫,膿腫破潰可穿透陰莖皮膚成為尿道瘺。
還有尿道炎因為該病會並發附睪、精囊、前列腺等炎症,會影響精液質量,使精子成活率及活動力下降引起男性不育。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