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國美

胡國美

胡國美,女,原南京市越劇團,現供職紹興小百花越劇團,國家一級演員,工老生,師承越劇老生泰斗商芳臣。作品有《侯門之女》、《漢宮怨》、《啞奴恨》、《梨園天子》、《琵琶記·掃松》等。2003年12月正式畢業。並在報刊雜誌上發表數篇文章。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胡國美
  • 國籍:中國
  • 職業:演員
  • 代表作品:《侯門之女》、《漢宮怨》、《啞奴恨》、《梨園天子》
  • 性別:女
人物介紹,演藝作品,所獲榮譽,

人物介紹

1982年從藝,原南京市越劇團,現供職紹興小百花越劇團,國家一級演員,工老生,師承越劇老生泰斗商芳臣。她虛心好學,刻苦勤奮,博採眾長,不斷磨練與創造逐步形成有個性有特色的演唱藝術風格,她嗓音宏亮,激越鏗鏘,行腔自如,悅耳動聽,樸實中細膩雋永,動人處回味無窮,表演逼真穩重自然。

演藝作品

胡國美的商派唱腔獨特,宏亮高亢,運腔自如,表演逼真,多次在全國省內外獲大獎,給同行和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在從藝二十年的藝術實踐中,塑造了眾多鮮明的舞台藝術形象:在 《柳毅傳書》中的洞庭龍君、《莫愁女》中飾演徐忠、《秀才遇仙記》中飾演張安、《琵琶記·掃松》中飾演張廣才、《李清照》中飾演老年劍鳴、《侯門之女》中的端木臣相,《漢宮怨》中的霍光;越劇電視連續劇《啞奴恨》中的賈步、《梨園天子》中的董太師、《琵琶記·掃松》中的張廣才、《江姐》中的雙槍老太婆、《徐策跑城》中的徐策,《李慧娘》中的賈似道,《南冠草》中的劉公旦等。

所獲榮譽

2002年第二屆南京文化藝術節,南京市文化局隆重推出以老生為主演的“胡國美越劇折子戲”即“商派老生個人演出”專場,得到領導的肯定,同行及觀眾的好評。同年在新版大型神化劇《柳毅傳書》中飾洞庭龍王。
胡國美對藝術執著追求,不但注意藝術修養的提高,而且也注重文化素質的提高,她在業餘時間攻讀大學本科課程。200312月正式畢業。並在報刊雜誌上發表數篇文章。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