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能力測試

職業能力測試

職業能力測試,指的是通過某些測試來預測下某人的職業定位以及適合的職業類型還有性格之類,屬於一種傾向性的測試又稱之為職業能力傾向性測試

基本介紹

職業定位,測試依據,測評種類,測評優點,

職業定位

職業測試:最主要就是看我們的職業定位。職業定位是自我定位和社會定位的統一,只有在了解自己和職業的基礎上才能夠給自己做準確定位。
檢視個人特質
(一)欲望(Desires)) (做事的能力)在此人生階段 ,你究竟要什麼?
(二)能力(Ability) 你擅長什麼?(一般技術以及特別技術)
(三)性格特質(氣質、性質) (Temperament) (氣質、性質)你是什麼類型的人?在何種情況下有最佳表現?
(四)資產(Assets) (有形與無形)你有什麼比別人占優勢的地方?
每個人群都需要定位,其目的是保證自己持續地發展。但是各個群體定位的重點不同:定位重點在於澄清自己有什麼。過高或者過低估價自己,過於看重自己的文憑,或者看重自己的成績,有的過於低估自己身上的潛質,所以,既需要認真地分析自己,又需要多了解社會需求,以求定位準確。在大多數情況下,正確的思路是,做你應該做的事,而不是做你喜歡做的事。

測試依據

1.職業能力傾向具有相對廣泛性
智力的高低幾乎影響人一切活動的效率,但這是一種間接的影響;職業能力傾向影響著一個人在某一職業領域中多種活動的效率,而專業知識技能則僅僅影響某一有限或具體的活動。?
2.職業能力傾向具有相對穩定性
職業能力傾向是相對穩定的,它不像人的智力水平一樣很難改變,又不同於具體的專業知識技能那樣容易通過強化訓練而在短期內提高或由於遺忘而喪失。?
3.職業能力傾向是一種潛能
職業能力傾向表現為成功的可能性,而不是已有的水平。一個人的空間想像力強,我們可以預期他在許多與空間關係密切的活動領域中有取得成功的可能,但這僅是可能而已,這個人也許並沒有機會實現他的優勢。?

測評種類

為了輔助職業測試,一般測試都通過電腦系統來測試的,我們只需要按照電腦的要求做題就好。《職業能力測評系統》主要包括的有: EQ情商測評、事業心測評、 溝通交流能力測評 、處理問題能力測評 、領導能力測評 、 創業潛力測評 、成功傾向測評、職業選擇測評 、 工作壓力測評、 工作態度測評 、職業滿意度測評 、人際關係測評等; 科學全面的職業評測工具, 讓我們在自身最擅長的職業里獲取最成功的職場人生。

測評優點

1、可以幫助職業 測評參測者根據自己的性格、能力來確定自己的職業生涯發展規劃;
2、幫助參測者者確定職業目標,儘可能的發揮出自己最大的潛能;
3、多角度專業化的職業評測維度可以幫助測評者提高個人的工作技能,提高自己的職場競爭力;
4、讓用人單位合理的套用職業評測報告結果人崗匹配,達到企業和個人的利益最大化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