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女性(社會屬性)

職業女性(社會屬性)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職業女性,經濟獨立、積極自信,能夠引領都市潮流,令人羨慕,但是她們在職場上要承受和男同事同等的壓力,回家後又要扮演好賢妻良母的角色。社會要求她們要像男人一樣果斷堅強,又希望她們不失女人特有的溫柔細緻。過多的壓力令她們身心俱損,使她們在美麗的外表背後顯得又有些脆弱。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職業女性
  • 稱呼:經濟獨立、積極自信的職場女性
基本信息,著裝類型,髮型,化妝品,化妝技巧,易患疾病,生活保健,心理健康,職業建議,女性語錄,視頻講座,

基本信息

著裝類型

許多職業女性都有不知如何著裝的困惑。當生活模式日趨豐富,工作節奏日益加快,職業女性的上班服不應再是古板、單一,而應是大方而不失女性風度,美觀而不失女性風韻,年輕而不失優雅,簡潔而不失有形。
職業女性職業女性
莊重大方型
職業女性的著裝外形正變得飄逸軟柔,漸漸走出"女強人"的模式。襯衫款式以簡單為宜,與套裝配襯,可以選擇白色、淡粉色、格子、線條等變化款的襯衫。著裝整體色彩上,可以考慮灰色、深藍、黑色、米色等較沉穩的色系,給人留下幹練朝氣、充滿親和力與感染力的印象。此外,也可選擇白色。考慮到職業女性一天近8小時面對公眾,必須始終保持衣服形態整潔的,應當儘量選用那些經過處理、不易起皺的絲、棉、麻以及水洗絲等面料。
莊重大方型的著裝適合從事教育、文化、諮詢、信息和醫療衛生等工作的職業女性。
成熟含蓄型
許多職業女性著裝的原則是專業形象第一,女性氣質其次,在專業及女性兩種角色里取得平衡。
不同質地和剪裁的西服西褲,能穿出不同的感覺。總的來說,西服和西褲的搭配,顯得成熟穩重,帥氣瀟灑,自由豪邁。連衣裙適合身材窈窕的女性。常見的連衣裙款式類似套裙,長度或長或短,沒有太多的限制。露肩的黑色連衣裙,長度及踝,流暢而華麗的線條,令身體的美無言地展示。神秘的黑色適合成熟含蓄的女性。這樣的服裝可以出現的場合比較多。優雅利落的套裝,給人的印象是井然有序。至於顏色,當然還是以白、黑、褐、海藍、灰色等基本色為主。若嫌色彩過於單調,不妨扎條領巾;或在套裝內穿件亮眼質輕的上衣。
職業女性職業女性
成熟含蓄型的著裝適合從事保險、證券、律師、公司主管、公共事業和政府機關公務員等工作的職業女性。
素雅端莊型
職業女性的穿著除了因地制宜、符合身份、清潔、舒適外,還須記住以不影響工作效率為原則,才能適當地展現女性的氣質與風度。例如女性的衣著如太暴露,容易讓男同事不知所措,自己則要時常瞻前顧後,如此會影響自己的工作效率。
因此,職業女性的上班服應注重配合流行但不損及專業形象。原則是"在流行中略帶保守",是保守中的流行。太薄或太輕的衣料,會有不踏實、不莊重之感。衣服樣式宜素雅,花色衣服則應挑選規則的圖案或花紋如格子、條紋、人字形紋等。
素雅端莊型著裝適合從事科研、銀行、商業、貿易、醫藥和房地產等工作的職業女性。
簡約休閒型
許多職業女性的著裝是簡單中的優雅,舒適中的休閒,但簡單的服飾可造就不簡單的女人。白色或者深藍色細格的棉質襯衫,修身的設計,半透明的質感,內襯白色吊帶背心,簡約和性感混合在一起。穿這樣的衣服,令你在單位人氣大增。
簡約休閒性著裝適合從事新聞、廣告、平面設計、動畫製作和形象造形等工作的職業女性。
清純秀麗型
雖然辦公室里不需要風情萬種,但女人聰明的天性以及對美麗的極度敏感,使她們能夠輕而易舉地將流行元素融進枯燥沉悶的上班服飾中。時尚無需複雜,一雙華麗斑斕的涼鞋、一隻繡有花朵的書包,都可成為將職業裝穿出流行感覺的點睛之作,職業形象也能帶出甜蜜的感覺。
清純秀麗性著裝適合從事網路、計算機、公關、記者、娛樂等工作的職業女性。

髮型

要做一個成功的女性,髮型可是不能忽視的重點。也許,你會在美麗和職業化兩個標準之間搖擺掙扎,但是,只要注意了一些基本的原則,美麗和幹練就可以兼得了。
第一也最重要的規則就是乾淨和整齊。無論你留什麼髮型,至少要6-8周修理一次。如果頭髮長得快的話,4-6周就需要修理了。
職業女性職業女性
挑選頭髮護理產品也是關鍵。放棄那些讓你的頭髮看起來非常僵硬的定型和護理產品,選擇一些能帶來柔軟光澤的產品,這能幫助你既跟上潮流,又非常職業化。另外,選擇護理產品,還需要注意這些產品是否適合你的習慣。
協調你的髮型風格和辦公環境。從事不同職業的人,可以有不同的風格。如,如果你在網站工作的話,年輕些、狂野些的髮型就不會受到指責;但如果是律師事務所或銀行的話,你的髮型最好就老實點、專業點。
長頭髮還是短頭髮?的確,短髮給人幹練的感覺,不過,長頭髮收拾好了,也一樣有職業化的感覺。只要乾淨、沒有披散在臉上或肩上,一樣非常幹練。例如,你可以把美麗的長髮編起來,再配上雅致的發卡裝飾。
放棄那些閃亮的髮飾,把那些可愛的亮色的美麗裝飾品留給Party吧。選用一些自然色或深色的髮飾,而它們的功能也只是在於幫助維持你頭髮的整潔。髮帶和工作場所也不太協調,總給人天真和沒有經驗的感覺。
在選擇髮型的時候,考慮到自己的臉型。讓頭髮凸顯臉蛋的優點,是應遵循的基本原則。另外,人們沒有意識到的一點是,選擇髮型還必須考慮到頭的大小。
在換髮型之前,和髮型師商量一下,如何讓自己的髮型更成功。你需要考慮:早上你可以花多長時間在頭髮上,你使用什麼樣的護理工具,你的辦公環境如何,你做怎樣的工作等等因素。最後,在這些考慮之上,決定在你想要怎樣的髮型。對不同長度頭髮的建議:
短直發:要稍微長一點,不要太辣妹了,前面的劉海要小心,切忌蓬亂。
長直發:注意保持長發的乾淨和光亮。否則的話,會顯得非常邋遢。
短捲髮:選用適合你發質的產品保持頭髮的整潔和服帖。
長捲髮:給頭髮一點蓬鬆感覺,但要注意,通過將頭髮分層剪,來保持整齊和便於收拾。

化妝品

1、保濕底油 :根據膚質而定
2、粉底或粉底液 :最好有同色系的兩個色度
3、粉蜜 :最好有同色系的兩個色度
4、睫毛膏 :黑色
5、眉筆 :灰色或棕色
職業女性職業女性
6、眼線筆或眼線液 :黑色或深棕色
7、顏色安靜的眼影 :如米黃色、淡粉色、深藍色、咖啡色、朱古力色、橄欖綠色……(1到2色即可)
8、腮紅 :粉紅色系或棕紅色系
9、潤唇膏(冬季打底用)
10、唇膏 :不要太鮮艷、太純的顏色
11、唇彩 :透明色
12、卸妝油、卸妝液、化妝面紙
最基本的:底油、粉底、睫毛膏、眼影、腮紅、唇膏或唇彩

化妝技巧

每日匆忙上班的職業女性,在匆忙的清晨是否有過不小心將妝容弄亂的經歷,如何掩蓋化妝過程不甚留下的瑕疵,下面介紹幾個方法:
1、塗睫毛膏的過程中不小心從睫毛膏棒上落下的睫毛膏屑或是不小心沾到已經化好妝的眼周時,用手指或是細頭眼影刷(一定要軟頭不傷皮膚的那種)沾一點粉底霜,輕輕 點在污點處並來回輕刷,如需要用眼影刷的另一頭再次重複這個動作,之後用透明粉輕輕蓋上一層。
2、在你的睫毛膏未乾時你不小心打了個噴嚏,你看起來會象只熊貓:重複一的步驟,但你必須注意要重新補上粉底霜之後補上眼影,注意塗抹時量要適中,避免形成厚 牆效果。
3、模糊弄髒了的唇線和口紅:如果弄糊的感覺很明顯,你先用棉簽沾一點清潔霜輕輕將溢出唇邊的口經清除或者直接用粉底遮蓋,然後用細眼影棒輕輕在問題區蓋上一層粉 底霜,之後撲上粉,然後再塗一遍口紅。
4、你的眼影太厚形成折線或厚塊:用細眼影棒將眼影堆積形成的細線去掉,輕輕蓋上一層散粉,注意要用輕點的方式塗抹散粉,直到整個個眼蓋都塗滿後,再重新補上眼影 ,當皮膚太油或太濕時,眼影塊和折線便容易形成 。

易患疾病

慢性疲勞綜合症
感覺有氣無力、特別懶散、肌肉酸痛、四肢乏力、什麼事也不想做,而且這種症狀一直持續毫無減輕的跡象,或出外放鬆休息數日仍然如此,這種情況下,就應該考慮是否患了慢性疲勞綜合徵,這種綜合徵是45歲以下的職業女性的常見病之一。忙於工作的職業女性往往以為只是由於感冒引起的或是周期性的疲勞感覺,實際上這是由於女性體內各種功能失調引起的,如果不引起重視,就會造成嚴重的後果。因此,一旦發現自己的症狀如上所述,就應該立即到醫院諮詢醫生,根據醫生的建議進行心理治療或藥物治療。
影響代謝的功能衰退
這是一種人體不易察覺的身體報警信號。甲狀腺功能衰退的過程非常緩慢,大多數職業女性會將甲狀腺功能衰退認為是工作過度、壓力太大或年齡增長等原因引起的普通問題。一旦疾病發作,甲狀腺不能夠產生足夠的甲狀腺荷爾蒙,就會抑制人體的代謝功能,嚴重的會影響心臟和大腦。職業女性應當注意自己的皮膚是否在一段時間內變得粗糙了,身體開始發胖,而且容易在早晚感冒、生理期經血過多、指甲容易不折自斷、掉頭髮等。如果如上所述,建議儘快到醫院接受醫生的專業檢測與治療指導。
影響心情的缺鐵性貧血
據不完全統計,無孕史的職業女性患缺鐵性貧血的比率正在逐年上升。職業女性由於工作繁忙,缺少鍛鍊,更無法適當平衡飲食營養,使體內缺鐵而使供氧的血紅蛋白不足,一旦遇到高強度的運動或正常生理周期時就很容易導致貧血。特別是在高壓力工作環境下,飲食不正常、情緒的自我調節不好,都會引發缺鐵性貧血。如果你在感覺頭暈、氣短、眩暈頻繁發作、情緒煩躁易怒、注意力降低等,那就有可能是缺鐵性貧血

生活保健

一忌超負荷工作
隨著商品經濟的發展,競爭愈來愈激烈,現代職業女性的工作節奏日趨緊張,精神上容易產生巨大壓力,精神上和身體上的超負荷狀態對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如果不注意休息和調節,中樞神經系統持續處於緊張狀態會引起心理過激反應,久而久之可導致交感神經興奮增強,內分泌功能紊亂,產生各種身心疾病。
職業女性職業女性
因此,職業女性要注意緩解心理上的緊張狀態,做到勞逸結合,張弛有度,合理安排工作、學習和生活,堅持體育鍛鍊。
二忌憂愁抑鬱
生活中的煩惱在所難免,將憂愁煩惱壓在心中顯然是不妥。中國傳統醫學認為:氣傷心、怒傷肝,心情不好應學會心理調節,儘量想辦法宣洩或轉移,如找好友聊天,一吐為快,或縱情山水,飽覽祖國大好河山,使心胸開闊,熱愛生活。
三忌盲目減肥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職業女性尤其如此,許多人千方百計想減掉自己體內多餘的脂肪,減肥茶、減肥餐、胡脂減肥等各種各樣的減肥措施令人眼花繚亂。減肥者想速見成效,拚命節食,結果是體重減輕了,身體卻垮了。
四忌濃妝艷抹
職業女性由於工作需要,對自己進行適當的化妝是必要的,但切忌濃妝艷抹。市場上出售的化妝品無論多高檔,還是化學成分居多,含汞、鉛及大量的防腐劑,雖然能暫時遮住色斑,但卻治標不治本。不少女性把美容希望寄託於層出不窮的化妝品上,忽略了自身的健康。化學品會嚴重刺激皮膚,粉狀顆粒物容易阻塞毛孔,阻滯皮膚的呼吸功能。而且職業女性打扮過分,輕則與身份失去諧調,重則破壞自身形象以至直接影響工作。
職業女性職業女性
五忌飲茶過濃
多數職業女性有飲茶的習慣,茶可消除疲勞、醒腦提神,提高工作效率。飲茶好處固然不少,但茶鹼太多也有壞處,茶是一種有效的胃酸分泌刺激劑,而長期胃酸分泌過多,是胃潰瘍的一個重要致病因素,所以,應適量飲茶,特別是過濃的茶,或在茶中加入少量牛奶、糖,以減少胃酸的分泌,保持胃黏膜免受或減輕胃酸的刺激。
六忌抽菸解悶
很多女性以抽菸為時髦,其實抽菸百害而無一利,菸草對女性健康的危害尤為嚴重。據統計:吸菸女性心臟病發病率比正常人高出10倍,使絕經期提前1至3年,孕婦吸菸所產生畸形兒是不吸菸者的2.5倍,青年女性吸菸會抑制面部血液循環,加速容顏衰老。
七忌借酒消愁
職業女性在工作中不可能都一帆風順,總會遇到一些挫折和打擊,有些人往往借酒消愁,或者把喝酒當成現代生活方式中的一種時髦行為。其時,借酒消愁愁更愁。只顧悶頭苦飲的結果使大量酒精進入人體,首先是神經系統受損,失去自制力,更為重要的一點是,青年女性醉後極易遭到性騷擾,這是很危險的。
八忌見異思遷
職業女性由於接觸面廣,會遇到各種各樣的男性,其中不乏優秀者,如果沒有較好的道德修養,婚外戀由此產生,結果往往輕則家庭失和,重則離婚。
日本社會學家做過一項調查:離婚女性與家庭幸福者相比,前者的壽命縮短5年左右。而對朝夕相處的夫妻來說,如果經常爭吵、不和、鬥氣、互不相讓,則會導致內分泌系統功能紊亂,內臟器官功能失調,患上各種身心疾病,以致未老先衰,縮短壽命。記住:忠誠美滿的婚姻是健康美容的最佳良方。
職業女性職業女性

心理健康

情緒穩定樂觀
情緒穩定樂觀是心理健康的主要標誌,能適度的表達和控制自己的情緒。人有喜怒哀樂不同的情緒體驗,不愉快的情緒必須釋放,以求得心理上的平衡,但不能發泄過分,否則,既影響自己的生活,又加劇了人際矛盾,於身心健康無益。與這一條相對立的是喜怒無常。這並不是說心理健康的人沒有情緒低落的時候,而是說他們的積極情緒多於消極情緒,而且他們的喜怒哀樂等情緒處於相對平衡的狀態。
職業女性職業女性
人際關係和諧
人際關係和諧是心理健康的重要標誌。心理健康的人,能信任和尊重別人,設身處地地理解別人,能以恰當的方式讓別人理解自己。因而,無論他或她在什麼單位,和本單位的同事關係都很融洽,對父母和家庭其他成員很親近。
一個心理健康的人不是與別人沒有任何矛盾,而是在發生矛盾時能積極地、有效地去解決矛盾,重新讓別人理解自己。人際關係中,有正面積極的關係,也有負面消極的關係,而人際關係的協調與否,對人的心理健康有很大的影響。
正確的自我觀
有正確的自我觀,知道自己的優點和缺點,對優點能積極地去發揚,對不足能自覺地去改進;不因為有優點而驕傲自大,也不因為有不足而自卑;總是知不足而進取不懈,為自己取得的成績而愉快樂觀。充分了解自己,對自己的能力做出恰如其分的判斷。如果勉強去做超越自己能力的工作,就會顯得力不從心,超負荷的工作,甚至會給健康帶來麻煩。
熱愛學習、生活和工作
一個心理健康的人在任何情況下都熱愛生活,感到生活非常有意思;愛學習,如愛學外語、專業知識和其他相關知識,把學習看做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愛工作,不僅按時上下班,而且創造性地去工作、努力完成工作任務,把分擔的工作看做是一種樂事;充分的安全感,安全感是人的基本需要之一,如果惶惶不可終日,人便會很快的衰老。
職業女性職業女性
生活目標切合實際
由於社會生產發展水平與物質生活條件有一定限制,如果生活目標定得太高,必然會產生挫折感,不利於身心健康。
與外界環境保持接觸
因為人的精神需要是多層次的,與外界接觸,一方面可以豐富精神生活,另一方面可以及時調整自己的行為,以便更好地適應環境。
保持個性的完整與和諧
個性中的能力、興趣、性格與氣質等各種心理特徵和諧而統一,方能得到最大的施展。
具有一定的學習能力
現代社會知識更新很快,為了適應新的形勢,就必須不斷學習新的東西,使生活和工作能得心應手,少走彎路,以取得更多的成功。
行動自覺果斷
心理健康的人乾什麼事都有明確的目的性,經過深思熟慮以後便果斷地採取決定,不盲目,不猶豫,把自己的決定貫徹如一。這並不是說不能改變決定,而是說不能輕易地改變決定。
有限度地發揮自己的才能與興趣愛好
人的才能和興趣愛好應該充分發揮出來,但不能妨礙他人利益,不能損害團體利益,否則,會引起人際糾紛,徒增煩惱,無益於身心健康。女性職業規劃職業生涯規劃,是指根據自己的特點,結合社會要素,為自己設計最適合的職業和職業發展道路。
現代社會經濟發展趨勢快,怎么才能使自己學有所用,樹立什麼樣的價值觀,以及確立職業生涯的理念和方法,所有這些都需要我們認真對待女性的職業生涯規劃。
為什麼要做職業生涯規劃樹立怎樣的職業價值
女性的職業生涯中一般都有三個轉折點:高中畢業時,大學畢業後和參加工作5年-10年以後。在這三次轉折中,如果選擇好,就會得到良好的提升轉化。
應該樹立怎樣的職業價值呢?陳厚賢女士講:第一要健康,有活力;第二要有成就感,有創造力;第三有安全感,有信心;第四要成為子女的典範。
女性在職業規劃中,常遇見這樣的問題,那就是產生職業倦怠感和方向感不明顯。這時候就需要考慮自身職業的可持續性,平衡性,經濟性發展。有這樣一個案例:外資企業的一位年輕女性,做著一份庫務管理的工作,由於薪水不高,跳槽到一家薪水高的某企業分支機構。幾年之後,原來在一起工作的同事已經升為物流部經理,而自己還在做著原來的工作。她的心理感到非常不平衡,諮詢師認為她的錯誤就在於沒有把握好工作的轉折點。
如何確立職業目標?
要確立職業目標,就需要回答三個問題:你要什麼?你自己有無核心競爭力?是否能尋找到有把握的機會?其中有無核心競爭力是關鍵。
核心競爭力指的是職場人士的知識、經驗、技能和人際資源等。
一位34歲的某部門經理,就要被提升為副總。可由於自己是大專文憑,於是她總認為自己與別人存在差距,就考慮自己該不該去考研。諮詢師分析,如果她真的這樣做了,風險會很大。諮詢師建議她,在職位升遷之後,如果時間允許再去讀研。
職業生涯規劃對女性尤為重要
女性進行職業生涯規劃的作用是很大的。首先可以讓工作、休閒和家庭相和諧。不同的階段應該有不同的重點。剛開始工作時,應以事業為重;30歲左右可以開始側重家庭;40歲以後應當注重休閒。
有這樣一個諮詢案例:一位女記者在一家穩定的大媒體工作,上進心強的她希望跳槽到另一家媒體擔任主要欄目的工作,可是她又面臨著結婚與生育的問題。諮詢師認為,28歲的她,面對著這種家庭與工作的矛盾,如果跳槽到新單位後接著結婚、生育,顯然是不合適的,建議她再在老單位工作兩年,解決了這個問題後,再考慮跳槽的事情,而這兩年的工作依然有助於她增強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因此,這樣選擇是比較合適的。其次,是獲得健康的職業生活。第三,要尋求經濟型發展。要講究效率,提高收益。
怎樣做職業生涯規劃規划過程一般分為五個階段:準確定位 職業定位首先就要了解自我,進行自我評估,即我想要什麼,我能做什麼,我擁有什麼。想要什麼就是自身的價值觀、動機和興趣;我能做什麼就是指個人的能力和興趣;我擁有什麼,不僅包括內部資源,還包括外部資源。
第二是核心競爭力。它包括知識、能力、經驗視角和職業素養,其中職業素養很重要,職員對企業的認同感,歸屬感都從這裡來體現。
第三是環境評估。從社會這個層面去競爭,不拘泥於周圍的小圈子。
職業定位中經常出現長處和短處很明顯的問題。許多職業人士也有這樣的困惑,從長期積累的經驗中,應在職業發展的前期堅持取長補短,後期堅持揚長避短的原則。
選擇職業目標 21歲-26歲是職業前期。這個時期的職業目標以積累為主,應該掌握知識,了解自己,養成良好的工作態度和習慣,結識對自己重要的人,不要把錢和權看得過重,不要期望一步到位。
26歲-35歲是立業期。目標應該是增長專業技能、知識,並在某個領域形成優勢,找到自己的方向,了解職業生涯規劃,建立自己的支持網路,樹立良好形象,提升崗位,獲得更大的收入,尋找適合的伴侶,處理工作與家庭的衝突。不要恐高、悲觀,應該化被動為主動。
30歲-40歲是職業中期。這是收穫期,要有業績,技術要不斷更新,要有廣闊的視野,開發新的工作興趣,跨行業學習。
40歲之後是職業後期。應以了解新信息,確認和培養繼承人,計畫退休為主。選擇職業路徑,此時,以核心競爭力的提高為主線,提高收益和效率,重點關注遊戲規則和內心的認同感,關注阻力在哪裡,同伴是誰,文化和管理方式如何等。在文化與管理方式方面,目前有兩種方式,一種是自動化管理,一種是自由化管理。在選擇時要因人而異,如果你喜歡自由有創新的工作,就選擇自由化管理的公司。制定行動方案 行動方案包括成長計畫、學習方案。人的特點都不一樣,認清目前狀態和理想狀態的差距,注意時間上要聚焦,風險上要制定防範措施,排除干擾,不要盲目攀比。還要重視人脈的影響。“聚集”非常重要,它是指應專注於一種職業,而不是什麼都要去試,那樣最後什麼也得不到。
在行動的過程中,不要腳踏幾隻船,能力強並不意味著選擇的機會多,選上司重於選單位,還要創造做事的環境。在任何一個單位,沒有站穩腳跟前,最好不要有什麼大動作,否則極容易失敗。反饋和修正 當企業目標發生變化時,當重要資源增加時,比如繼承了一大筆遺產或遇到了貴人,當跨越年齡門檻時,或工作規則發生很大的變化時等多種情況,就有必要重新制定職業規劃。
總之,職業生涯規劃不是一個靜態的結果,而是一個動態的過程,不僅是一個目標選擇,更是一個方法體系。
1、切勿輕信他人
職場都是用來利益交易的場所,只要會影響到別人的利益的事,他一定會將你封殺死,所以在職場中不要感情用事,更不能輕信他們,要懂得自我保護自我思考,不需要時時刻刻防備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事,在自己的立場上想,這樣才能活的更好。
2、偽善的人並不是壞人
很多人都會覺得身邊的同事太假了,很不想和他們相處,總覺得人家戴著面具做人,其實在職場中這樣的是自我防範的一種手段,只有這樣在職場中才能走的更長遠,太過於城市別人會覺得你好欺負,所以在職場中偽善的人你要體諒。
3、老闆才是你的飯碗
在職場中是分等級的管理模式來的,當然最高權力的當然是老闆,直屬上司只是掌握你職場生涯中的一半都不到的人,其他同事就是掌握你職場生涯中的喜怒哀樂的人,所以辦公室女性要學會如何去掌握老闆的思維才能走的更長遠。
職場中那些說話的人往往能夠成為高層,而那些做事非常認真的人卻永遠是被使喚的,辦公室女性要注意,利用嘴巴來為自己爭取更好的職位或是福利是很重要的,比你平日裡做的再多別人也看不見強的多。
5、不為小事生氣
在職場中生氣等於自毀前程,為了一點點小事而生氣會浪費自己的精力,影響到工作,身邊的人也會對你做出防範,導致你人脈受損,這樣在職場的很難生存。

職業建議

健康的身體
無論你是多么優秀的專業人士,不堪重壓的身體狀況會令你的上級和同事對你產生不信任感,更不願對你委以重任。
明確的工作目的

把工作的目的弄清楚會有助於你在工作低潮時迅速抓住問題的主要環節並確定自己應採取的立場。
良好的人際關係

在公司內外注意與人多接觸,增長見識開擴視野,而且不同工作、學習背景的朋友會帶給你各種新知識新思想的刺激,使你的頭腦跟得上時代。
疏解精神壓力的能力

工作中總是充滿了壓力和挑戰,學會疏解工作中積累的精神壓力才能保持長期的良好精神狀態。無論是同事,還是你的上級都不願看到職業女性神經兮兮或過分敏感、易於激動的樣子。
善用金錢的能力

用金錢買時間、買效率、買機會是職業女性應具備的金錢觀念。另外,有時為了工作,也要捨得自己掏掏腰包,不必太過計較。

女性語錄

SOHO中國的聯合總裁張欣:“我是一個不允許自己失敗的人,工作不能,婚姻也不能。”
玖龍紙業主席張茵:“要像經營財富一樣經營婚姻。”
噹噹網創始人、聯合總裁俞渝:“選擇一個終身伴侶,肯定不會考慮金錢、地位這些因素。”
著名主持人楊瀾:“家庭幸福的關鍵,就是太太對的時候,丈夫要聽,而太太介於對和錯之間時,丈夫也要聽。”

視頻講座

宇誠人生觀:成功是在於成功的準備,才會有成功的一個過程,最後才會擁有一個成功的結果。成功是一種準備,成功是一個過程,最後才會擁有成功的結果。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