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淇

羅淇,清代上虞東關篁村人,康熙十七年(1678)武進士一甲一名,欽點武狀元。

當時西藏叛亂,清廷命羅淇為討伐兵馬大元帥,點齊兵馬10萬西征,征戰一年有餘,多次取得勝利。因為在朝廷中,得罪朝中大員,戰報全部遭到篡改,導致康熙皇帝接連19次接獲得其“敗耗”戰報,康熙惱怒,傳旨免去羅淇元帥印,並問罪。康熙十九年(1680),羅淇蒙冤被削職為民,發回原籍。自此,羅淇深居簡出,亦耕亦讀,在村子周圍廣范種植毛竹。

多年以後,康熙獲知真相,再次下詔召羅淇赴京,可惜羅淇誤解為朝廷欲再次治罪與他,竟自殺身亡。

基本介紹

  • 本名:羅淇
  • 所處時代:清代
  • 出生地:上虞東關篁村
  • 主要成就:康熙十七年(1678)武進士一甲一名,欽點武狀元
羅淇簡介,羅淇成就,

羅淇簡介

時值西藏叛變清廷,廷命羅淇為討伐兵馬大元帥,點兵10萬西征,征戰年余,多有勝績。嘗因得罪朝中大員,戰報全遭篡改,致康熙接連19次接獲其“敗耗”戰報,氣惱中傳旨摘印問罪。康熙十九年(1680),羅蒙冤被削職為民,發回原籍。自此,羅深居簡出,亦耕亦讀,並在村子周圍廣值毛竹。歷數年,康熙獲知真相,復下詔召淇赴京,惜羅淇誤解為朝廷欲再治其罪,竟自裁而亡。

羅淇成就

羅淇,江西省弋陽縣人士;香港奕傑實業控股有限公司創始人,旗下:深圳市海淇有機玻璃製品有限公司、深圳市滕海展覽展示有限公司。目前展覽展示行業的代表,憑藉著自身設計優勢和市場掌握能力,很快成為行業的黑馬。
深圳市海淇有機玻璃製品亞克力製品)有限公司是一家有機玻璃製品(亞克力製品)設計、研發、生產、跟蹤服務一條龍的大型玻璃製品企業。海淇成立四年時間就沖入行業前列,經過七年的精心經營,成為目前有機玻璃(亞克力)製品行業內最好的公司並且穩穩占據了行業前列的位置,海淇有機玻璃製品(亞克力製品)業成為國內知名品牌,07年9月份海淇有機製品公司成功接到奧運項目的禮品製作,奧運項目順利完成後,一個月的時間海淇成功加入優秀產品聯合組織,海淇有機玻璃製品有限公司也是亞克力(有機玻璃)製品行業中唯一獲得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的企業;海淇有機玻璃製品有限公司專注打造終端展示行業內標誌性品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