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伊·馬斯坦

羅伊·馬斯坦

羅伊·馬斯坦是日本漫畫和動畫《鋼之鍊金術師》系列裡的主要人物,是首屈一指的國家鍊金術師,為伊修巴爾戰爭的參與員之一。稱號為焰之鍊金術師

冷靜沉著,擁有永遠追逐夢想的可貴精神,以及永遠不出賣朋友的可貴品質,是故事裡令人欣賞的人物之一。把莉莎·霍克艾視為重要部下,最為珍惜的女人。最重要的摯友是馬斯·休斯,是一直並肩作戰的好友,也是在他沮喪時的光明。

基本介紹

角色設定,能力設定,角色經歷,TV版,劇場版,漫畫版,角色關係,

角色設定

最無奈的競爭對手:阿列克斯·路易·阿姆斯特朗少校的姐姐即奧維利亞·米拉·阿姆斯特朗少將
最無奈的事:聽馬斯·休斯中校(因公殉職後升為準將)占用軍用電話聊家常
羅伊·馬斯坦
最討厭的事:身邊的部下和朋友受到傷害
最憎恨的人恩維(殺害了休準將),金·布拉德雷
最好的朋友馬斯·休斯(有著永恆的摯友羈絆),莉莎·霍克艾(得力部下,是最重要的人)
興趣:提高在軍部的地位,到酒吧和女人玩(其實是為了暗中聯絡),捉弄愛德華
己方成員:霍克艾中尉、約翰·哈勃克、海曼斯·普萊達、凱恩·菲利瓦特·法爾曼
行事作風:充滿了軍人的沉穩與幹練
性格:表面是個對工作漫不經心,對下屬苛刻捉弄,因比較英俊而風流惹花,有時野心顯現而為了向上爬不擇手段的上校。但實際上是個成熟,深沉的人。對朋友和部下非常重視。有著夢想,行動卻不會理想主義化,而且深諳鬥爭之道。雖然為了實現夢想而追求權力,但是決不會出賣朋友和放棄堅持的信念。
目標:當上大總統,改變亞美斯多利斯,國家沒有戰爭,使亞美斯多利斯更和平。

能力設定

鍊金能力:帶著畫有紅色煉成陣且由發火布製成的手套,擦出火星的同時調節空氣濃度產生爆炸,但當下雨的時候就會因為潮濕而無法發出火焰,因此也擁有了“雨無能”這個額外的稱號,不過,馬斯坦有鍊成陣便可以在空氣中分裂水分子,只要他有能夠產生火花的工具,例如打火機和火柴等,也能使用鍊金術。後來因被傲慢強制打開真理之門,被奪去一眼的視力,所以能像艾德華不用畫煉成陣,雙手合十即可煉成。

角色經歷

TV版

03版動畫(03版劇情後半部分均為動畫組原創)
十幾年前的伊斯巴爾內戰中,身為國家鍊金術師的馬斯坦受軍部命令奪走了無數人的性命,倍受良心譴責的他在休斯的勸勉下決定從此不再接受軍部如此不合理的命令,並想盡一切辦法提升在軍部的地位,等自己成為大總統後改變這樣的國家,消滅戰爭。
馬斯坦初登場於第1話,當時艾爾利克兄弟人體煉成失敗,馬斯坦認為愛德華能成為國家鍊金術士。
第9話後馬斯坦被調任到東方司令部工作了兩年,並升為上校,直到休斯死後,他才被調回中央工作並開始暗中調查他被殺的原因。在第45話,馬斯坦在與艾爾利克兄弟戰鬥中得知大總統是人造人,之後開始調查大總統。在調查中,大總統將他派到北方防止敵軍入侵,因為馬斯坦知道了大總統是人造人的秘密。
馬斯坦戰鬥馬斯坦戰鬥
馬斯坦在北方起兵政變,但其實他一直都在中央,而北方的馬斯坦只是由哈博克所假扮的,目的是將中央軍隊派往北方平亂,使中央兵力減少,令他可以更容易報休斯的仇。後來馬斯坦到大總統府,在造酒室中和大總統鬥爭,但馬斯坦被大總統打敗,正當大總統準備殺死他時,大總統的兒子突然出現,原來大總統的兒子以為大總統的頭骨是寶物,而無意中令大總統的活動能力受到影響,在這時,馬斯坦用自已的血在手背畫煉成陣,然後將大總統燒死,之後帶著大總統的兒子逃離燃燒中的大總統府。
FA版動畫(09版)(劇情同漫畫版)
馬斯坦初登場於第1話,大總統命令他和愛力克兄弟,去抓住潛入中央市的艾薩克·馬可度加魯。馬斯坦在天台與艾薩克發生戰鬥,艾但薩克成功逃去。 在休斯被殺害後,馬斯坦開始調查殺害休斯的兇手和原因。與此同時(第17話),羅斯被軍方高調指是殺死休斯的兇手。馬斯坦認為她是無罪,就安排巴里(66號)到監獄帶她和姚麟逃走。一切都是馬斯坦的計畫,在與追殺巴里(66號)的人造人進行了戰鬥後,馬斯坦他們發現了第三研究所,並開始進行調查,在調查過程中馬斯坦他們與拉絲特(色慾)進行戰鬥,並成功殺掉了拉絲特(色慾),這次戰鬥也使馬斯坦和哈博克受了重傷(第19話)。
永恆的摯友永恆的摯友
第二天,收到訊息斯卡已潛入中央市(第21話)並與艾爾利克兄弟進行戰鬥,而馬斯坦和莉莎就使用通信器,使各個地區出現像斯卡襲擊的報告,使人造人庫拉托尼被艾爾利克兄弟和姚麟合力活捉。馬斯坦回到中央司令部後(第25話),大總統(拉斯)獨自會見馬斯坦說出他的身份,而且將馬斯坦的部下調到各個地方司令部,並使莉莎成為人質。馬斯坦在所有部下被調走後(第31話),與古拉曼中將在中央見面要與其合作,並得知張梅的行蹤,馬斯坦通過阿姆斯特朗說告訴艾爾利克兄弟。
馬斯坦在約定之日前(第46話),在大總統視察完東方軍和北方軍訓練後,乘火車回中央市途中,派下屬炸毀火車令大總統失蹤。並在當晚(第48話),馬斯坦在中央市市郊帶走了大總統夫人。在約定之日,他和下屬以大總統夫人作人質,在中央市發動政變。馬斯坦曾一度被憤怒所支配,在第53話中,當恩維說出自己是殺害休斯的兇手後,與馬斯坦相處了多年的好友,是他唯一的光明存在,失去這個好友後,曾一度使得馬斯坦走投無路,甚至忘記了自己要做的事情,在認定了恩維就是殺死好友的兇手後,失去了理智,一定要為了修斯報仇,這也許就是馬斯坦最優秀的地方了吧。
彼此互為最重要的人彼此互為最重要的人
他,從來都不忘記好友,不出賣好友。
隨後把恩維燒得只剩下了本體,但卻被斯卡嘲諷:“滿懷仇恨的人得到權力後,會作出怎樣的世界”,馬斯坦意識到了自己的過錯,想到了自己最珍惜的部下,決定不在重蹈覆轍,想要好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最後接受愛德華、莉莎規勸後沒有給予最後一擊。第59話中,面對重傷的莉莎,自己唯一最重要的人,尊重莉莎的決定,絕對不選擇人體煉成。最終被父親大人強迫進行人體煉成,最後被真理奪走了視力,並變成了人柱。
在最終與父親大人的決戰中(62話),與莉莎進行配合攻擊父親大人,成為了戰場上的重要火力支柱。最終見證了愛德華擊敗父親大人。
大結局的馬斯坦與莉莎大結局的馬斯坦與莉莎
在醫院療養住院時,心中堅定著“成為大總統之前必須先解決伊修瓦爾的問題”的決心並努力學習。隨後馬可醫生提出用僅剩無幾的一顆賢者之石恢復馬斯坦的視力,因為“用伊修瓦爾人煉成的賢者之石應該用來拯救能夠復興伊修瓦爾之人”。馬斯坦最終決定接受治療,但是把賢者之石的優先使用權讓給了癱瘓的老下屬哈博克。

劇場版

鋼之鍊金術師劇場版:香巴拉的征服者
馬斯坦休養後返回軍部中,但被降為下士,而且他主動要求到北方邊疆工作,是因為他在等待失蹤的愛德華。當杜利協會通過真理之門入侵亞美斯多利斯的中央市時,馬斯坦返回中央市臨時指揮防衛的工作。最後,艾爾利克兄弟與火箭一同飛往現實世界,馬斯坦在鍊金術世界破壞真理之門,將現實世界和鍊金術世界永久分離。
鋼之鍊金術師劇場版:嘆息之丘的神聖之星
在劇場版最後前往泰布爾城抓捕了想要賢者之石的索由斯少校。
中央軍部中央軍部

漫畫版

人物經歷介紹:年輕時代的馬斯坦跟隨莉莎·霍克艾的父親學習鍊金術,並違背師傅意思加入軍隊,希望用自己的力量為國家貢獻。在師傅死後,馬斯坦從懷著相同夢想的莉莎背後的刻印中獲取了師傅研究出來關於“最強悍的鍊金術”的知識,並成為了國家的焰之鍊金術師。
但是在伊修巴爾內戰中,他因為國家鍊金術師的身份成為了殺人機器。在目睹了軍事國家的黑暗和戰火的殘酷,在經過夢想的破滅和失落迷惘後,他終於決定了無論如何要登上更高的位置實現夢想和改變這個國家。攜同了好朋友修斯,已經成為軍人的莉莎和一幹得力的助手,他開始了他的旅程。然而,在幫助鋼之鍊金術師愛德華·艾爾利克和阿爾·艾爾利克兩兄弟取得賢者之石的過程中,他逐漸地看到了這個國家黑暗的一面:朋友休斯因調查軍方上層內幕而被人造人拉絲特殺害,人造人和軍隊聯合殺害人們,國家上層全部倒向人造人一方,國家建國史所埋藏的黑暗。
然而有心要與之對抗,馬斯坦的朋友和部下卻被當成人質或被拆散,使他不得不暫時屈服和忍耐。但是他從來未真正放棄:暗中聯繫部下,與兩兄弟合作,暗地裡與阿列克斯·路易·阿姆斯特朗少校的姐姐和古拉曼中將結盟準備謀反,國內勢力,風雲再起。
漫畫故事終章(108話):因為伊修瓦爾人的協助,作戰勝利。馬爾科醫生拿出賢者之石給馬斯坦,用來當做取回視力的過路費,馬斯坦亦同意接受馬爾科醫生的條件,提出新伊修瓦爾政策,讓伊修瓦爾人能返回他們的聖地。
在最後的照片中,軍階顯示為上將。

角色關係

角色關係
下屬\最重要的助手
摯友
朋友
軍部相關成員
莉莎·霍克艾、約翰·哈勃克、海曼斯·普萊達、凱恩·菲利瓦特·法爾曼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