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馮斯·艾爾利克

阿爾馮斯·艾爾利克

阿爾馮斯·艾爾利克是《鋼之鍊金術師》的第二主角,是愛德華·艾爾利克的親弟弟。在童年中,因為人體煉成,失去了自己的身體,後被哥哥以手臂為代價把靈魂封印在鎧甲上。從此和哥哥一起開啟了尋找恢復身體辦法之旅。

性格溫和,和自己親生哥哥衝動的性格相反,比哥哥更能夠冷靜思考。在旅途中,是愛德華不可缺少的人,被愛德華視為唯一精神支柱,自己也同時愛著自己的哥哥,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失去哥哥。在結局中,兄弟兩人都有了幸福的生活。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阿爾馮斯·艾爾利克
  • 外文名:Alphonse Elric(英)
    アルフォンス・エルリック(日)
    艾爾凡斯·艾力克(港譯)
  • 其他名稱:阿爾芬斯、阿爾方斯、阿爾馮斯
  • 飾演:不明(CG製作)
  • 配音釘宮理惠(日本)
    林美秀(台灣)
    陳凱婷(香港)
  • 登場作品:《鋼之鍊金術師》及相關劇場版
  • 年齡:14歲→15歲
  • 性別:男
  • 身高:232.5cm(鎧甲狀態)
  • 國籍:亞美斯特利斯
  • 出生地:利塞布爾
  • 出生日期:大陸歷1900年
  • 職業:鍊金術師
  • 哥哥愛德華·艾爾利克(精神支柱)
  • 父親馮·霍恩海姆
  • 母親特麗莎·艾爾利克
  • 性格:溫和、冷靜
  • 目標:找回身體,幫助父親
  • 最喜歡的動物:貓
  • 老師伊茲米·卡迪斯
  • 最害怕的事:失去哥哥
角色設定,性格特點,外貌衣著,角色興趣,能力設定,角色經歷,角色關係,角色評價,

角色設定

角色形象
阿爾馮斯·艾爾利克是愛德華·艾爾利克——史上最年輕的獲得國家鍊金術師稱號的天才、獲封“鋼之鍊金術師”的弟弟。阿爾馮斯和他的哥哥愛德華因為太過思念幼年時死去的母親,觸犯了鍊金術的最大禁忌,那就是能讓死去的人復活的人體煉成。與哥哥進行人體煉成時,整個身體都被奪去(因為想感受母親的溫暖, 所以被真理帶走能感受溫暖的身體)。而哥哥將他的靈魂固定在了盔甲內,代價是失去哥哥的右臂。由於靈魂依靠鎧甲上血印(阿爾的血印在鎧甲後頸內側)而與鎧甲連通,一旦血印被完全破壞,靈魂即會消失,因此阿爾不能游泳。阿爾雖然也打開過真理之門,但是因為失憶,所以在故事開始時無法進行不畫陣煉成。因為馬黛爾(格利德的部下)的死而令他的畫陣被血濺到,導致在真理之門內的記憶恢復,此後可以和哥哥一樣不畫陣便進行煉成,另外他的肉體雖在真理之門內,由於當初在煉成母親的時候用自己血液與哥哥血液混合導致靈魂連繫的情形,肉體的營養和睡眠全從愛德華的飲食和睡眠中補充。
阿爾阿爾
為了恢復原來的身體,兄弟兩人開始了尋找“賢者之石”的旅程......
阿爾馮斯·艾爾利克

性格特點

阿爾作為主角愛德華的弟弟,與哥哥愛德華剛好相反,比較溫和(遺傳自母親的個性)。雖然到了胡思亂想的年紀,往往比哥哥更容易保持冷靜。鎧甲的身體使他煩惱。哥哥愛德華衝動的性格在他的身上完全體現不出來,他表露的是和他哥哥相反的性格,既溫和又冷靜,這一個性格,往往成為艾爾利克兄弟成功的因素。
阿爾馮斯·艾爾利克

外貌衣著

失去身體前:金瞳金眼金髮,方臉
阿爾動畫人物設定阿爾動畫人物設定
失去身體後:巨大的鎧甲和白色兜襠布(哥哥愛德華以失去右手臂為代價施展靈魂固定鍊金術做成的)

角色興趣

最喜歡的動物:貓
最怕的人:伊茲米·卡迪斯
最害怕的事:失去哥哥
目標:找回身體,幫助父親

能力設定

鍊金術(在故事開始時無法進行不畫陣煉成。因為馬黛爾(格利德的部下)的死而令他的畫陣被血濺到,導致在真理之門內的記憶恢復,雙手合十即可發動)
阿爾馮斯·艾爾利克
體術(與愛德華一起跟伊茲米學的)

角色經歷

漫畫及09版FA動畫結局
愛德華的左手(即肉手,非機械臂)被吞噬了神的“父親大人”爆發的能力釘在了鋼筋上,而機械臂在之前被打散了,需要補充“賢者之石”的“父親大人”看上了不能移動的愛德,在關鍵時刻,阿爾拜託張梅用飛鏢在愛德右肩作出煉成陣,阿爾用自己換回了哥哥的右手,愛德見到阿爾離開以後憤怒的暴起,一舉打垮了“父親大人”。
勝利了以後,愛德想找回阿爾,強迫自己冷靜下來,霍恩海姆想用自己換回阿爾,但被愛德吼了回去,並且第一次叫了霍恩海姆老爸,雖然前面加了個該死的。最後,愛德想到了辦法,在眾人面前,畫出了人體煉成陣,合上雙手,“這是鋼之鍊金術師最後的煉成!”
09版動畫結局09版動畫結局
進入真理之門後,向真理用自己的真理之門去交換阿爾,也就是自己全部的鍊金術知識和能力,取回了弟弟的身體。回到了世界。其後想尋找張梅及學習煉丹術的相關知識,以利和哥哥合作幫助世人,與另外兩位合成獸傑爾森和桑巴諾兩人啟程遠行東方。最終的相片上則是有阿爾與張梅、哥哥愛德與溫莉及其孩子的合照。
03版動畫結局
即使後來煉回身體,仍失去當時的記憶。
鋼之鍊金術師第一季鋼之鍊金術師第一季
在里歐爾被金普利煉成炸彈,但斯卡把手臂上煉成陣轉移到阿爾身上,然後發動在里歐爾鎮畫成的煉成陣,用七千名士兵生命將阿爾煉成賢者之石。
其賢者之石被修·塔克利用想煉成妮娜,仍無法固定靈魂。
以自身賢者之石為代價,將死去的愛德煉回人世;而愛德又以自身和4年旅行的點點滴滴為代價煉回阿爾原本的肉體。雖在10歲人體煉成後的記憶全失,但一心想找回哥哥愛德,在伊茲米門下修行鍊金術。
在劇場版則打扮成愛德的穿著,不斷的旅行搜尋之後,於現實世界的人攻擊鍊金術世界時和愛德重逢,恢復記憶,最終一同到現實世界生活。
    其身軀雖然成功地由鎧甲恢復成肉體,但卻也失去出場前四年內的記憶,此時14 歲。為了與從鍊金術世界消失的哥哥愛德再次相見,他回到師父伊茲米的身邊重新修練鍊金術。紅色披風與長發,或許就是代表著他要找回哥哥的決心。在劇場版中,阿爾還煉出了龍捲風及傳靈之術,可以說毫不遜色於愛德華,甚至超越了愛德華。
    香巴拉的征服者香巴拉的征服者

    角色關係

    哥哥:愛德華·艾爾利克
    兄弟羈絆兄弟羈絆
    父親:馮· 霍恩海姆
    母親:特蕾莎·艾爾利克
    好友:張梅
    青梅竹馬:溫莉·洛克貝爾

    角色評價

    阿爾馮斯·艾爾利克作為《鋼之鍊金術師》的第二主角,小名為阿爾。剛出場的時候以鎧甲的形態出現,引來了很多人的好奇。隨後發現鎧甲是空的,揭開了艾爾利克兄弟的真相。兄弟兩人因為小時候過於思念已經去世的母親,最終觸犯了鍊金術的禁忌——人體煉成,其結果阿爾的身體和靈魂被真理之門帶走,後被哥哥以手臂為代價,將靈魂封印在了鎧甲上。之後就一直以鎧甲的形態生活,兄弟兩人決定找回恢復身體的辦法,為此踏上了旅程。
    在旅途中,阿爾作為弟弟,顯然比哥哥遇事情更加冷靜沉著,在每一次的困境中,大多都是因為阿爾的冷靜性格而導致局面的扭轉,使得兄弟兩人逃脫了困境。在結局中一次又一次地拯救自己親生哥哥愛德華,在漫畫結局中,以自己的靈魂為代價,換回愛德華的右手。在03動畫版的結局中,不顧別人的阻攔,穿越門,和愛德華一起到了另一個世界。
    阿爾這個人,一生都為了愛德華而活
    兄弟倆的宿命,注定了阿爾的命運
    在漫畫版的結局中,愛德華以自己的真理之門為代價,最終換回了阿爾的身體和靈魂。旅途最終結束,留下的只有那些既悲傷又快樂的回憶,在經歷了如此多的挫折後,兄弟倆終於找回了自己幸福的生活。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