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算命

線上算命

線上算命又稱為網上算命。只要你報出自己出生的年、月、日、時和性別,一按按鍵。螢幕上就會出現所謂性格、命運的句子,據說這就是你的“命”,人的八字有一百多萬種不同的類型,每個八字對應不同的命運,需要一個格局一個看法,所以必須是專人來看,現在還不存在這種可以供查閱的命典。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線上算命
  • 別稱:網上算命
  • 主要方法:易經占卜
  • 領域:性格、命運
簡介,釋義,途徑,準確性,主要方法,易經占卜,八字算命,看相,忠告,

簡介

線上算命又稱為電腦算命、網上算命。只要你報出自己出生的年、月、日、時和性別,一按按鍵。螢幕上就會出現所謂性格、命運的句子,據說這就是你的“命”,其實這充其量不過是電腦遊戲而已,我們用數學上的抽屜原理很容易說明它的荒謬,抽屜原理又稱鴿籠原理狄利克雷原理,他是數學中證明存在性的一種特殊的方法,舉個最簡單的例子,把3個蘋果任意的方式放入兩個抽屜中,那么一定有一個抽屜里放了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蘋果,這是因為如果每一個抽屜里最多放一個蘋果,那么兩個抽屜里最多只放有兩個蘋果,運用同樣的推理可以得到。人的八字有一百多萬種不同的類型,每個八字對應不同的命運,需要一個格局一個看法,所以必須是專人來看,現在還不存在這種可以供查閱的命典。

釋義

根據事先編寫好的軟體批語顯示給顧客或者由命理師直接在網上和顧客交流,這些都是利用生辰八字的內部十神五行生克關係,包括乾支取象問題,結合盲派理論和比較準的子平八字術數,許先潮發明了一種算命,這種算命法可以準確斷人性格、六親,還可以在本分鐘內說出出生環境以及出生陰陽曆轉換和五行屬性。算命已經被用科學的步驟證明出來,任何一個內容都由公理推導過來,並且用鏡子實驗證明了風水的真實性。

途徑

算命,一般都是想要知道命運並且想要趨吉避凶的人拿著出生時間到算命師那裡進行算命,如果命好,則算命師言吉並恭賀之,會多收一些費用,如果命不好,則算命師將給出不好的原因,並曉以厲害,也會給對方提出一些修改建議,一般來說品德不好的算命師會對這些修改建議再次收費。現代是網路時代,很多朋友都開始使用網路進行算命,包括八字算命,甚至稱骨算命等,這些網友不必登門,只是將雙方出生時間和出生地點交給網路上精通周易算命的師傅,師傅會通過網路傳送測算結果並交流測算情況,少數網路算命師部落格瀏覽量很大。

準確性

線上算命也稱為電腦算命。現在我來詳細探討一下人腦算命與電腦算命的差別和準確性問題。
電腦的特點是運算很快,存儲容量大,處理那些重複性的繁瑣的任務得心應手。 程式能夠處理複雜的任務,但是它的“智商”遠遠不如人類的大腦,人工智慧也遠不如人的大腦能力。程式要乾一個活兒,你必須告訴它每一步如何做,如果是計算性的問題,你必須告訴它每一步的公式。換句話說,你事先必須設計好如何如何做,電腦只能照章辦事。
那么電腦程式是如何推算人的八字的呢?
開發程式的人必須先定義好各種規則,每種規則對應一條或者幾條斷語。電腦按照公式或者從資料庫中生成一個人的八字之後,它就開始分析八字,把八字中的天干地支逐條的與規則庫中的規則進行匹配,一旦匹配到一條規則就列印這條規則對應的斷語。
電腦推算八字,程式看到一個規則就來一條斷語,不會像人一樣綜合分析,更別說象人一樣根據經驗來聯想,或者靈活機動的全盤分析,或者突然來一個靈感。它只能老老實實按照設計程式的人實現設計好的規則來匹配。寫這個算命程式的人的八字水平首先值得懷疑。實際上既精通電腦又精通八字的人並不多。
需要說明的是,如果開發設計程式的人既精通八字又精通程式設計,並且很重要的,還精通形式語言、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等理論的話,那么他開發出來的程式可能就比一般的程式聰明多了。但是即便是這樣的程式得出來的結論還是需要人工修正的,正確性還是有限。並且,這種人才實在鳳毛麟角。大家都知道,前幾年炒作的下西洋棋下贏了國際大師的“深藍”,那可是大型的人工智慧超級計算機,記錄了大量的超級大師的棋譜,但是西洋棋畢竟變數少,如果是下圍棋,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電腦是不可能下過人腦的。一句話,人腦才是真正的萬能。人的思維的速度比計算機快多了。人的大腦真正得到開發利用的只是人的腦容量中很小的一部分,即便如此,人腦還是遠勝於電腦,尤其是在那些涉及到需要創造創新的事情,電腦是不會去發明一個什麼東西的。它只能按照既定的規則和輸入信息來輸出一定的結果。
所以和正在的大師相比,電腦算命準確率還是要差一些;但是和充斥以大街小巷的江湖術士相比,電腦算命準確率又更高一些。

主要方法

易經占卜

這種提法好像很怪,難道說別的方法就不是根據易經原理?其實這裡的“易經”這個詞語是強調在起到卦之後,判斷吉凶是要根據易經(當然是周易,以後直接稱周易)的經文,即卦辭和爻辭來判斷吉凶。
而根據起卦方法,又可以分為兩種:大衍之數,即用50根蓍草進行算卦;第二種就是大家熟知的金錢卦,用三枚銅錢算卦(當然用銅錢起到卦之後,你也可以用六爻或梅花等方法來解釋分析,那又另當別論了)。
運用這種方法,要求對易經原文的卦辭爻辭非常熟悉,同時還要對易象的類比運用非常熟練,才能運用自如。

八字算命

八字算命術的主要概念是命,或稱命局。簡而言之,一個人出生的年月時天干地支的排列組合(即八字)就是命。不過僅憑乾乾巴巴的八個乾支,沒法推算吉凶。於是和陰陽五行納配,使天干地支具有了陰陽五行的屬性,具備了相生、相剋的關係。並且衍生出刑、沖、害、合等多種關係。此外還與四時五方、晝夜陰晴等因素相結合,拼湊成一個算命體系。生克關係又代稱為正印、偏印,傷官、食神,正官、偏官,正財、偏財,比肩、劫財十種,統稱“十神”。

看相

通過觀察人的相貌、骨骼或手掌的紋路來判斷人的命運的好壞,這種算命方式只能面對面進行,一般不能在網路上進行,因照片會有所失真。這種算命方式還會一個弊端,就是有的皮毛算命師傅容易察言觀色。

忠告

1、易經算命是我國古代帝王學問的吉凶測算方法,並非現代科學所能解釋,僅供參考,勿執迷其中;
2、算命師不可用解災、欺騙為手段高額斂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3、傳統周易算命,有著中國幾千年的文化底蘊,非一朝一夕所能學會,不可只知皮毛便濫竽充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