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帕谷

納帕谷

納帕谷(Napa Valley),是美國著名的酒谷、著名的加州葡萄酒產地,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舊金山以北的納帕市(City of Napa),以生產葡萄酒而聞名,其知名度就像中國貴州的茅台和山西的杏花村一樣,人們一般就叫它納帕。納帕谷是一個丘陵地帶,似平原又頗有起伏,似山地又不見峰巔,納帕谷溫暖的早春和和煦的夏日為葡萄的生長創造了近乎完美的氣候條件。納帕谷釀酒的葡萄是一種顆粒非常小的品種,青青的,比指甲稍大一點,結成一串串的小球,非常飽滿。如果誰敢於品嘗一下,準會酸得夠嗆,至於紅、白葡萄酒的區別,在於其釀造方法的不同。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納帕谷
  • 外文名稱:Napa Valley
  • 地理位置:美國加利福尼亞舊金山灣區以北 
  • 開放時間:全天
  • 景點級別:頂級葡萄酒產區
  • 門票價格:免費參觀
  • 著名景點:丘陵、葡萄園
概況,第一階段,第二階段,第三階段,葡萄園酒窖,

概況


納帕谷
美麗的山谷誕生的,是其聞名於世的高檔品牌紅酒。 其在中國大陸很少見。主要原因也是因為價格太高,以及美國人基本國內就已經完全把紅酒買斷的原因。 下面介紹的三步讓您走進真正的NAPA紅酒。

第一階段

從白仙粉黛開始。這個階段會成為你在NAPA谷的第一課。普遍大眾認為,白仙粉黛在口味上更接近於女士的口味。柔軟而綿長。清新而具有田野的清香。如早晨的第一縷陽光,灑落在葉子上的點點痕跡。 就像那順葉尖花落下來的水珠。細細品味中,早已參悟人生真諦。

第二階段

王者地位的赤霞珠。在橡木桶中18月的陳釀,釀造出的,是一段歷史,也是一個傳奇。美國的歷史並不長久, 充其量也就300餘年。可在這樣短的時間裡,在這塊土地上發生了這樣多神奇的事,唯美國獨有。加州又是其傳奇的故鄉。 金戈鐵馬,西部牛仔,都在這裡發揮到極致。
蒙特卡洛系列的紅酒蒙特卡洛系列的紅酒
這裡的解百納赤霞珠即有狂野的王者氣質,同時又擁有渾厚沉重的口感,不失為赤霞珠中的王者。其中尤推作品一號和蒙特卡洛系列的表現。

第三階段

果味紅酒。這個相當於正餐過後的甜點,清晨第一縷濃香的咖啡。傍晚灑向山頭的最後一縷陽光。 似有戀戀不捨。但終歸是要鉛華洗淨,放逐塵埃。 一份悠然與恬靜,如火柴一般的光亮,溫暖我們心靈的最深處。

葡萄園酒窖

鹿躍酒窖Stag's Leap Wine Cellars
在1976年的那場盲品中,正是出自鹿躍酒窖1973年份的加本力蘇維翁,打敗了赫赫有名的波爾多一級名莊木桐羅爾希古堡(Mouton Rothschild),令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到了納帕。而在“巴黎酒評”30周年的當天,當年的發起人Steven Spurrier再次組織品酒會,打開陳放了30年的10種參賽紅酒進行“盲品”複賽。結果,讓所有人大吃一驚的是,排在前5名的酒依舊全部出自納帕谷!而Stag's Leap Wine Cellars也再次打敗了波爾多,位居第二。能夠在30年的時間內兩次震驚世界,不僅證明了鹿躍本身的高質量,更證明了其驚人的陳年潛力。酒莊建立於1970年,莊主瓦倫·維納斯基(Warren Winiarski)曾在著名的Mondavi酒莊任首席釀酒師,經驗豐富。1969年,他來到納帕,品嘗了一款當地的加本力蘇維翁,便認定了這裡極具潛能的風土能夠釀造出足以匹敵法國的葡萄酒。於是,他在好友的莊園附近購下了一塊葡萄園,葡萄園上方的丘陵聳出一片岩石嶙峋的懸崖,所以瓦倫將之命名為“鹿躍”。隨後,他憑藉其出色的釀酒經驗和管理方式,很快讓酒莊的出品在當地受到歡迎,而1976年巴黎品酒會獲勝之後,鹿躍酒莊更一躍成為美國最受歡迎的酒莊之一。其“CASK 23加本力蘇維翁”,僅在特別傑出的年份釀造。“鹿躍莊園(S.L.V. Estate)”和“費氏酒園(Fay Estate)”兩款葡萄酒同樣聞名世界,被譽為世界上質量最高的加本力蘇維翁葡萄酒。酒體既充沛又和諧,充分詮釋了世界最優質葡萄酒的定義。
約瑟夫菲爾普斯葡萄園Joseph Phelps Vineyards
的確,如今開著車行駛在納帕,Joseph Phelps的名字早已毫無疑問位居頂級葡萄酒園的行列,酒莊的旗艦酒款“Insignia勳章”,亦被《葡萄酒鑑賞家》點評為:“你可以輕易喝掉一整箱的完美葡萄酒”。 然而,正是這樣一間赫赫有名的葡萄園,其創始人Joseph Phelps先生,卻完全沒有傳統的家族背景或經驗,僅憑藉自身對葡萄酒的一腔愛與執著,加上嚴謹的工作作風,完成了從建築師到酒莊主的華麗變身。成立於1972年的約瑟夫菲爾普斯葡萄園(Joseph Phelps Vineyards)位於納帕的北部地區,更溫暖也擁有更多降雨,從山丘上俯瞰,整個葡萄園好似鑲嵌在群山之中,由瑪雅卡瑪斯山(Mayacamas)山腳向西延伸。Joseph Phelps始終保持著“卓越源自腳踏實地”的理念,不僅常常請法國人來參與管理和釀造,更將酒莊的人派往法國學習葡萄酒的文化和知識,同時保持著設備的領先。1978年春,酒莊推出“1974 Insignia勳章”,成為第一款加州產的波爾多風格葡萄酒。1977年推出的設拉子1974,則激起業內對於法國葡萄酒品種的強烈興趣。經多年研究之後,酒莊又在1990年推出了羅納谷風格葡萄酒,包括設拉子、薇優尼、歌海娜。Joseph Phelps以自身的實踐與努力,詮釋了“釀造帶有鮮明的法國風格,同時又不失納帕魅力”的釀造哲學,為加州的葡萄酒產業打開了另一扇窗。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