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磨坊(法國地標性建築)

紅磨坊(法國地標性建築)

法國紅磨坊有著悠久的歷史,早在1899年紅磨坊酒吧便在巴黎蒙馬特(Montmartre) 地區開業,不到半年,盛譽響遍整個歐洲。一百多年來,五代經營者將紅磨坊發展成為國際化的知名品牌。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紅磨坊
  • 開放時間:表演從19:00開始,每晚三場。
  • 所屬國家:法國
  • 所屬城市:巴黎
行前必讀,景區介紹,關鍵信息,如何到達,景點美圖,景點介紹,歷史沿革,旅遊信息,交通信息,

景點介紹

到過法國的旅遊者,一般都知道巴黎有兩個著名的歌舞表演廳,一個是位於市中心香榭麗舍大道的麗都,一個是位於城北蒙馬特高地腳下白色廣場附近的紅磨坊。如果說麗都具有美國百老匯風格,那么,屋頂上裝著長長的、閃爍著紅光的大葉輪的紅磨坊則是較為 地道的法國式歌舞廳。印象派大師奧古斯特·雷諾瓦的名作《紅磨坊》使這個歌舞廳蜚聲世界。還有三部電影以紅磨坊為主題,一部是法國大導演讓·雷諾瓦的《法國康康舞》,此外還有兩版不同時期的同名電影《紅磨坊》。

歷史沿革

紅磨坊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世紀下半葉。那時候,來自世界各地的流浪藝術家,在蒙馬特高地作畫賣藝,使那一帶充滿藝術氣氛,成為巴黎最別致、最多姿多彩的城區之一。由於藝術活動活躍,蒙馬特高地街區那彎彎曲曲的卵石坡路的兩側,小咖啡館、小酒吧生意興隆。後來,這些小咖啡館、小酒店裡來了一些舞女,她們穿著滾有繁複花邊的長裙,伴著狂熱的音樂節奏,扭動著臀部,把大腿抬得高高的,直直地伸向掛著吊燈的天頂。當時英國人稱這種舞蹈為“康康舞”,認為它很放蕩,很下流,禁止在英國演出。
但是,康康舞在蒙馬特高地很受歡迎。每年狂歡節,舞者走上街頭大跳特跳,人們從城市四面八方趕來觀看。社會學者在分析康康舞盛行的原因時指出,1871年普法戰爭失敗後,法國萎靡不振。現實生活中醜聞充斥,金融財團明爭暗鬥,勞資矛盾加劇。人們厭倦了民族主義者的大話空話,整個民族感到極度的空虛。在重新找回生活坐標之前,法國人感到苦悶、彷徨。然而,憂鬱不是高盧人的特點,他們很快就學會用玩世不恭來取代苦悶,這就促使一种放縱的風氣在巴黎瀰漫。
紅磨坊
1889年10月6日,紅磨坊歌舞廳在康康舞的樂聲中正式誕生。紅磨坊畫家土魯斯—勞特累克在他的多幅水彩畫中描繪了那些貪婪的看客,而他本人最後也沉湎紅磨坊,在同舞女的夜夜狂歡中毀掉了生命。紅磨坊的舞女,有法國的,也有來自歐洲其他國家及美洲、澳洲的, 她們的願望不高,只希望能夠遇到一位能夠善待自己的男人。
紅磨坊的歷史上,出現過多位有名的藝人,如古呂、摩姆·弗羅瑪茨、珍妮·阿弗里爾。其中最有名的要數古呂,此人身材豐滿,風姿綽約,綠色的緞子拖裙系在臀後,每次走過蒙馬特街區,都引起一陣騷動,整整幾十年間,她成為紅磨坊的代稱。不過,此人晚景淒涼,60年代,有記者要為她寫傳記,才發現她竟住在旅行掛車裡。除了舞女,紅磨坊還有一些很出名的男藝人,如伊韋特·吉爾貝,以說笑出名,糅合著詼諧和優雅的說笑風格使他成為法國“名嘴”。第二次世界大戰德軍占領期間,國難家愁當頭,但舞女不知亡國恨,紅磨坊仍然歌舞昇平。戰後,因為這段不光彩的歷史,紅磨坊受到嚴厲批評。
而今紅磨坊已成為一家大型的歌舞表演廳,是巴黎的一個旅遊景點。如果說它仍保持著百年前某些特點的話,那就是舞者的裝飾大致不變,上身裸露,披掛著華麗的羽毛服飾或金屬片,但是觀眾與舊日看客完全不能同日而語,觀眾是現代文明觀眾,懷著發現巴黎的心情來看演出,演員把演出作為一種光明正大的演藝事業,不像百年前的舞女,為取悅某一個或幾個包養她的男人而強作歡顏。
紅磨坊
而今紅磨坊有40名女演員、20名男演員,他們來自世界各地,主要是澳大利亞俄羅斯英國。女演員必須受過芭蕾舞訓練,身高起碼應達1.72米,年齡在16至25歲之間。容貌要姣好,笑容要燦爛,大腿要修長,鼻子要俏皮……演員起薪2500歐元,資深演員可達5000,但是主要薪水則是觀眾的消費。他們付出很多,每周工作6天,每天演出兩場。紅磨坊現今的主要舞蹈兼獨唱演員瑪麗莎來自澳大利亞紐卡斯爾,父親是工程師,母親是護士,一個良家女子。瑪麗莎在紅磨坊當演員整整15年,已與團里一位義大利籍獨唱兼雜技演員結婚。她曾在《奇妙》這齣歌舞劇(此劇演了12年)中演出過6000場!雖然今年已經33歲,但人們說她仍然具有17歲女孩的身材,表演時她全套行頭重12公斤,她能像少女一樣“舉重若輕”,高高地抬起大腿。她在評論妮可·基德曼在影片《紅磨坊》中的舞蹈時說:“還行吧,她盡力而為了。”進紅磨坊是不少女孩的夢想,因為紅磨坊的經歷,就像“阿里巴巴”里“芝麻開門”的神奇密語,令生活出現奇蹟。許多在紅磨坊跳過舞的女孩,後來成功地進入影視界。
紅磨坊是法國娛樂業中一家效益良好的企業。其觀眾55%是外國人,45%為法國外省人。最近幾年,企業採取經營上的一些改革,如通過出售家庭票及各種減價票以吸引觀眾,取得成功,三年間,營業額從1.3億法郎上升到兩億法郎

旅遊信息

門票:表演21:00場次97歐元,23:00場次87歐元
開放時間:21:00,23:00兩場

交通信息

交通:乘捷運2號線至blanche站,出站即達。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