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古宗列

約古宗列

一般指中國黃河源頭玉樹約古宗列,屬於地理名詞。本是藏語,意為"炒青稞的鍋”.這是當地藏族民眾根據這裡的地形而起的一個形象的名字。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約古宗列
  • 地理位置:玉樹
  • 命名來源:藏語
黃河源頭----玉樹約古宗列,約古宗列藏氂牛奶酒,

黃河源頭----玉樹約古宗列

本是藏語,意為"炒青稞的鍋”.這是當地藏族民眾根據這裡的地形而起的一個形象的名字。
約古宗列是一個東西長40公里,南北寬約60公里的橢圓形盆地,周圍山嶺環繞.盆地內有一百多個小水泊,遠看象是無數晶瑩閃亮的珍珠嵌在盆地.水泊四周,是綠草如茵的天然牧場.
在盆地的西南面,距雅拉達澤山約30公里的地方,有一個面積為3~4平方米的小泉,清澈的泉水不停地噴涌翻滾.噴涌而出的泉水匯合了盆地浸滲出來的無數涓涓細流,逐漸形成了一條寬約十米,深約
半米的潺潺溪流.約古宗列在星宿海之上與卡日曲匯合後,形成黃河源頭最初的河道---瑪曲.瑪曲,當地藏族民眾叫孔雀河.這一段河道,河寬水淺,流速緩慢,因而形成大片沼澤草灘和眾多的水泊.登高遠眺,只見數不清的水泊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猶如孔雀開屏一般.瑪曲向東流過16公里長的河谷進入著名的星宿海。
黃河發源於青藏高原巴顏喀拉山北麓海拔4500米的約古宗列盆地。經青藏高原的青 海、四川、甘肅,黃土高原和鄂爾多斯高原的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華北平原的河南、山東,注入渤海,全長5464公里,流域面積75萬平方公里。黃河因其流經黃土高原,攜帶了大量泥沙,多年平均輸沙量達16億噸,相當於堆成1米見方的土堤繞地球27圈。
約古宗列--黃河正源約古宗列--黃河正源

約古宗列藏氂牛奶酒

玉樹約古宗列藏氂牛青稞奶酒秉承傳統,依託先進科學技術,用純鮮氂牛奶以特殊的微生物菌種精心釀製的奶酒,在釀製過程中,並不破壞牛奶本身固有的營養成分,而且將其精煉,脫去脂肪、增加純度,使所含營養成分更易人體吸收。經國家權威科研機構檢測認證:奶酒中含有豐富的十八種胺基酸和維生素,乳鐵蛋白和免疫球蛋白、莢膜多糖、右旋乳酸。乳鐵蛋白可增強血液攜氧能力,調節大腦細胞生長;免疫球蛋白、莢膜多糖、右旋乳酸是人體的健康之本,可增強細胞吞噬異常細胞的能力,能有效抑制病原菌的生長,保護肝臟的解毒功能,調節人體的免疫功能,提高人體的抗病機能。
約古宗列
特別是氂牛奶酒中所含的大量開菲爾是人體自身很難產生的成分,需要從食物中攝取,氂牛奶酒中含有可取。她能增強心臟收縮力,調整血壓,調節血脂、血糖,降低血膽固醇,預防血栓的形成,使血液流動暢通;能提高ATP活性,促進機體代謝,有效恢復體力,使人精力旺盛,具有抗疲勞功能。基於種種功能特性,可以相信,氂牛奶酒將成為時下人們追求的最重要天然活性飲用酒之一。加(盟)約古宗列藏氂牛奶酒:壹叄捌玖柒⑥叄叄叄叄叄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