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acity

audacity

audacity是一款免費的音頻處理軟體。它是在linux下發展起來的,一款遵循GNU協定的免費軟體。有著傻瓜式的操作界面和專業的音頻處理效果。

基本介紹

  • 外文名:audacity
  • 最新版本::V2.0.3
  • 軟體類型::國外軟體
  • 軟體授權::免費軟體
軟體信息,特色,現有問題,兼容性,詳細信息,使用技巧,版本更新,

軟體信息

Audacity是一個跨平台聲音編輯軟體,用於錄音和編輯音頻,是自由、開放原始碼的軟體。可在Mac OS XMicrosoft WindowsGNU/Linux和其它作業系統上運作。Audacity在2004年7月獲選為SourceForge .net當月最佳推薦項目,2007年7月選多媒體類的SourceForge .net 2007 Community Choice Awards 。
Audacity 最新版本是於2012年03月13日推出的2.0.0版本,2.0.0版源於1.3.14,但不再是一個Beta版,相對與1.2.6有很多重要的改進。

特色

Audacity 的特色:
多語用戶界面(切換時必須重新打開)
導入與導出 WAVMP3Ogg Vorbis或者其他的聲音檔案格式
支持MP4MOV、WMA、M4AAC3檔。
錄音與放音
對聲音做剪下、複製、貼上(可撤消無限次數)
音軌混音
數字效果與外掛程式
波封編輯
雜音消除
支持多聲道模式,採樣率最高可至96 kHz,每個取樣點可以以24 bits表示
支持Nyquist程式語言,讓您自行撰寫效果器
對聲音檔進行切割。

現有問題

Audacity 並不支持微軟的WMA格式。若要作WMA至MP3的轉換,可採用Winamp蘋果電腦iTunes
現時仍未對採用浮動採樣的檔案正確解讀。
不能自動辨識空白時間。對聲音檔進行切割。(版本1.2.6或之前)

兼容性

軟體支持大多數的主流作業系統。

詳細信息

軟體大小:23.1 MB
更新時間:2013-01-24
套用平台:WinXp,Win2003,2000,Vista,Win7,Win8

使用技巧

1、下載audacity-win-1.2.3.zip,並將其解開,雙擊運行audacity.exe,設定界面語言,選擇英語。
圖2圖2
2、從File->Open打開要編輯的mp3, 本人以打開"十年.mp3"為例,打開mp3檔案是會有一個導入的過程,等待導入完成,如圖:
3、滑鼠選擇工具箱的Selectiont tool,選中要導出的聲音片段,如果是製作用於拷貝到手機上的mp3時,選中長度45秒左右的聲音即可,選擇導出,如果沒有設定lame_enc.dll檔案的路徑的話,按提示將其設定一下。選擇File->Export Selection as Mp3...即可導出MP3歌曲檔案。圖上的紅圈為selection tool的位置。
圖3圖3
4、消除人聲的辦法:
從特效選單選擇 Vocal Remover,可以消除人聲。

版本更新

Audacity 2.00發布
開源跨平台音頻編輯軟體 Audacity 終於離開 1.3.X 開發分支,步入 2.0.0 時代。
新的 2.0.0 版本帶來了眾多新功能:
1、強化了大量音頻特效,特別是噪音移除、均衡器和均一化。
2、在音軌選單中增加了同步音軌鎖功能。
3、支持在一個音軌中增加多個片段。
4、增加了許多便於使用的快捷鍵。
5、為音頻輸入和輸出增加了新的設備工具列,支持倒計時錄音功能。
6、增加了自動崩潰恢復功能,適用於意外程式退出。
7、對於 WAV/AIFF 支持從音頻源快速按需導入功能。
8、完善支持 FLAC 音頻格式。
Audacity 2.0.2 RC2發布
可導入WAVAIFF,AU,IRCAM,MP3及Ogg Vorbis,並支持大部份常用的工具,如剪裁、貼上、混音、升/降音以及變音特效。內置載波編輯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