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靈使的劍舞(志瑞祐原作的輕小說)

精靈使的劍舞(志瑞祐原作的輕小說)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4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精靈使的劍舞》是由日本小說家志瑞祐原作、櫻半片插畫的輕小說。在台灣也有很高人氣,累計銷量已超過20萬冊。小說分為三部,第一部學院篇包括第1~3卷,第二部精靈劍舞祭篇包括第4~11卷,第三部精靈戰爭篇則從第12卷開始。已動畫化,TV版於2014年7月14日上映全十二集。且有6集ova短片。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精靈使的劍舞
  • 原版名稱:精霊使いの剣舞
  • 其他名稱:Seirei Tsukai no Blade Dance
  • 作者志瑞祐
  • 插畫:櫻半片(13卷及之前),仁村有志(14卷及以後)
  • 譯者:ZQJ
  • 類型:輕小說
  • 地區:日本
  • 出版社Media Factory
  • 所屬文庫MF文庫J
  • 出版期間:2010年12月24日-2019年3月25日
  • 刊行冊數:20卷已完結
  • 裝幀:平裝、盒裝
  • 其他出版社東立出版社(中國台灣)
創作背景,故事內容,登場人物,史卡雷特隊,史卡雷特隊的契約精靈,艾雷西亞精靈學院,精靈劍舞祭隊伍,其他角色,用語解說,人物,精靈,地點,戰役,其它,分卷劇情,出版信息,關聯作品,動畫,漫畫,遊戲,

創作背景

志瑞祐在創作《精靈使的劍舞》一開始的構想,是打算使用可以吸引讀者深陷故事世界之中的奇幻設定,以及融合“社團活動”感覺的“競技”為主題,來創作出這部作品。並且老師也提到,在整部作品之中志瑞祐最滿意的戰鬥橋段,是在第三集中首度組成團體戰鬥,看到男主角神人首度和克蕾兒及琳絲蕾特攜手合作的地方,令志瑞祐感到最為感動。

故事內容

艾雷西亞精靈學院、貴族大小姐們匯聚於此,進行著作為精靈使應受的訓練,接受精英教育。少年風早神人,因一次偶然的意外窺視到學院生少女——克蕾兒洗澡時的樣子,接著還被要求代替精靈與之締結契約。就這樣,神人成為了這個世界本不可能存在的男性精靈使。

登場人物

史卡雷特隊

風早神人風早神人
風早神人(カゼハヤ·カミト,KazehayaKamito)
本作主人公,16歲。世界上第二位能與精靈溝通的男性,曾用名:蓮·阿修貝爾(假名)有著“最強劍舞姬”之稱號及全精靈使仰慕的強大。
自小生活在名為教導院的設施中,被作為魔王繼承者而培養,受過多種殺人技巧的訓練。實力在院內排名第一位。13歲時教導院因為受到露比亞的攻擊而毀滅,神人趁機偷走了封印著蕾斯蒂亞的魔裝具“所羅門的戒指”並逃了出來。後來一次偶然的機會遇到黃昏的魔女,被其培養並繼承了她的劍法——絕劍技。曾以“蓮·阿休貝爾”的假名參加劍舞祭,並取得冠軍,賽後因幫蕾斯提亞許下殺死五位精靈王的願望,失去了契約精靈蕾斯提亞以及在向精靈王許願前後一段時間的記憶。並在之後的三年中四處流浪尋找蕾斯提亞。
在精靈劍舞祭中被艾莉絲的祖父視為婚約者,以及警告神人如果因為花心弄哭可愛的孫女的話,就會動用武門首席的法蘭格爾托家全部兵力與神人為敵,後來記起三年前的一切,並決定解放精靈王。在即將解放精靈王時被異界的黑暗侵蝕精神,但在最後被蕾斯提亞所救,並殺死即將被暗之精靈王取代的蕾斯提亞。隨後失去教導院以後的記憶。在和盧利葉的對峙中恢復記憶。之後得到蕾斯提亞可能還活著的訊息,與琳絲蕾特一起前往勞倫弗羅斯特領調查。在最後解救出琳絲蕾特的妹妹同時見到蕾斯提亞。
其所使用的“絕劍技”內容十分多樣化,包括部位破壞、集團殲滅、反制特定屬性、武器破壞、反擊技及劍殺等等,最終奧義為“終型‧天絕閃沖”。在教導院習得了高次元立體移動的套用和各種戰鬥技巧。因長年在教導院用劍的習慣,使得神人比起破壞力高的大劍,更習慣使用暗殺用劍(雙劍)。最終和蕾絲蒂亞艾斯特克蕾兒琳絲蕾特菲雅娜艾莉絲、蕾奧拉、米拉、露比亞、繆亞、史卡雷特、密蕾優、格雷瓦絲,共12人建立後宮。
克蕾兒·艾爾斯坦因克蕾兒·艾爾斯坦因
克蕾兒·艾爾斯坦因(クレア·ルージュ,ClaireRouge)本作女主角之一,16歲,沒落名門艾爾斯坦因家的次女。個性純情,容易害羞且是個天然呆傲嬌,有著以16歲來講十分遺憾的胸部(神人語)。就讀於艾雷西亞精靈學院烏鴉班。
曾化名為克蕾兒·露裘。幼時性格與現在完全相反。因姐姐叛逃、雙親入獄,自己也不得不採用假名。為詢問自己最敬愛的姐姐當年的真相,開始執著於追求強大的力量與精靈,以獲得精靈劍舞祭的優勝為目標。以精靈使的實力來講屬高水平,擁有強大的精靈——史卡雷特。但長期追求個人力量的結果使她與其他人的協調性極差,還有著只想依靠自己的莽撞想法。這些缺點隨著夥伴們的加入已有所改善。
喜歡桃子。不會做飯,經常以罐頭解決三餐,由於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火力,真要做料理通常都會變成焦炭(在成為暗之精靈姬後可以熟練掌控火焰,可以製作料理)。喜歡看少女向的言情小說,而內容多半是非常重口味的類型。
自身有著暗之精靈姬潛質,體內隱藏某種力量,危及之時能使出連火焰都能燒盡的艾爾斯坦因之炎。成為暗之精靈姬之後,便能隨意使用艾爾斯坦因之炎。在精靈劍舞祭的決戰中得知當年姐姐叛離的真相。之後與因為自己贏得劍舞祭而釋放的雙親見面。會見雙親後的克蕾兒回到學校,發現神人已經單獨與琳絲蕾特單獨行動。與艾莉絲共同踏上追隨神人的路。在被冰龍襲擊中發現了蕾斯蒂亞並將其帶到神人身邊。
琳絲蕾特·勞倫弗羅斯特琳絲蕾特·勞倫弗羅斯特
琳絲蕾特·勞倫弗羅斯特(リンスレット·ローレンフロスト,RinsletLaurenfrost)
本作女主角之一,16歲,歷史悠久的名門勞倫弗洛斯特家的長女。家務全能的大小姐。與克蕾兒從小時候起就是朋友。就讀於艾雷西亞精靈學院烏鴉班。身邊總是有女僕卡蘿相伴。參加劍舞祭的目的是拯救被水之精靈王冰封的妹妹。不會游泳。但學習能力很強,精靈魔裝展開速度極快。從小就個性驕傲,小時候第一次見到克蕾兒時並沒有把她放在眼裡,但是兩人私闖艾爾斯坦因的禁書庫時,無意間把被封印在禁書中的冰魔蜥蜴喚醒而陷入危機,後因為克蕾兒引發體內隱藏的力量而獲救,之後便把克蕾兒當成自己命中注定的對手。認為女僕只要可愛的話就什麼問題都沒有。料理能力很好,常被神人等誇獎,就連按摩技術也是專家級的,對紅茶極其有講究。
在隊伍中主要擔當狙擊手職責,負責掩護隊友。在精靈劍舞祭中,一度失去契約精靈芬里爾。在解放水之精靈王的過程中重獲芬里爾,並得到了水之精靈王的恩賜。水之精靈王可通過憑依芬里爾與斯卡雷特隊等人進行聯絡,提供重要信息。在回到故鄉後,與扎尼塔戰鬥中最後與神人接吻,給予神人神威的同時,成為暗之精靈姬。最後與神人協力解救了自己的妹妹。
艾莉絲·法蘭格爾托艾莉絲·法蘭格爾托
艾莉絲·法蘭格爾托(エリス·ファーレンガルト,EllisFahrengart)
本作女主角之一,武鬥派名門法蘭格爾托侯爵家的次女,16歲,艾雷西亞學院風王騎士團團長,擔任騎士團長的同時還負責著類似葛雷沃絲的秘書的職務。就讀於艾雷西亞精靈學院鼬鼠班。
個性相當正經,但也有些死板,像是學習時會將課本一字不漏的硬背下來。或是被拉卡和蕾西亞這兩位同位騎士團的朋友捉弄及教導奇怪的知識等等。由於職務繁忙的緣故而非常喜歡吃甜食,儘管平時是一本正經的騎士團長,但意外地對於可愛的東西沒有抵抗力,凜然的外表下也有著純樸的少女心。當見到神人為了救助克蕾兒而挺身對付魔精靈時就對神人有著好感,自從神人拯救了她仰慕的義姊後其好感的表現更是明顯,甚至擁有記載著神人的喜好及習慣等等情報的謎之筆記。為了自己未來的丈夫而練習做料理,對神人生氣時會威脅說要把他做成各種食物。
在自己隊友受傷的後,應邀加入斯卡雷特隊。慣用風系魔法,在隊伍中主要承擔搜查和偵察任務。被祖父認定神人為婚約者。在神人失憶階段,為保護神人被十二騎將的內通者盧利葉·利扎爾迪亞貫穿身體身負重傷。後為贈與神人風之加護與神人接吻時,成為暗之精靈姬,使得身負重傷的身體迅速恢復,而後與克蕾兒共同踏上追隨神人的路。在被冰龍襲擊中發現了蕾斯蒂亞並將其帶到神人身邊。
菲雅娜·雷·奧地西亞菲雅娜·雷·奧地西亞
菲雅娜·雷·奧地西亞(フィアナ·レイ·オルデシア,FiannaRayOrdesia)
本作女主角之一,奧地西亞帝國原第二王女。擁有在神儀院的次席的實力,但在當年被露比亞‧艾爾斯坦因所震撼,內心受到極大的創傷而失去與契約精靈的連繫,也因此被王族遺棄,被人稱為“失落的精靈姬”。
三年前曾被神人所救,並得知神人就是蓮‧阿休貝爾,也對他從仰慕變成淡淡的愛慕。為利用神人恢復力量讓皇室的人刮目相看而通過精靈礦石作弊入學,不過在接觸神人幾天后便被神人感化,向神人說出了實情,對神人的感情變的更像愛意,在隨後的礦山都市任務中成功取回了契約精靈。達成目的後沒有選擇離開,而是加入了克蕾兒的隊伍。
常主動的對神人展開積極的攻勢,雖然手段都不太檢點但骨子裡還是十分純情。其料理能力被艾斯特評為連精靈的味覺也能破壞。
因獲得精靈劍舞祭的勝利地位大大提高,精靈劍舞祭勝利後應召回到帝都參加會議。被算計入獄,後被神人所救,成為暗之精靈姬。

史卡雷特隊的契約精靈

提露密努斯·艾斯特提露密努斯·艾斯特
提露密努斯·艾斯特(テルミヌス·エスト,TerminusEst)
劍精靈:護界神·提露密努斯·艾斯特——滅殺魔王的聖劍【DemonSlayer】
外表是一個銀髮玉肌的美少女,經常主動的只穿一雙過膝黑色絲襪與神人陪睡。不具人類的羞恥觀,對裸露身體毫不在意,唯獨會排斥露出腳踵而羞澀。對身為主人的神人絕對順從。一旦生氣就會用疏遠的稱呼方式——“主人”叫神人。
最高位的劍精靈。全名“護界神·提露密努斯·艾斯特(Terminus·Est)”,風早神人的契約精靈。同時也是前代聖女艾雷西亞·伊蒂絲的契約精靈。
原被封印在精靈森林中某座祀堂的一柄石劍里,克蕾兒為收服她而將她喚醒,但因收服失敗使她暴走而胡亂攻擊,在克蕾兒危急時被神人簽下契約。傳說中滅殺魔王的聖劍,不過不是本體,而是從本體分支出來的一個獨立存在。(由於當時神人緊急簽下的契約,艾斯特本體內心產生了一點波動,這個波動決定要與神人契約,而愛思特的本體及其排斥與其他人契約,則與神人契約的算作艾斯特的一個分身,本體及絕大部分的力量都還在精靈界中,只能發揮原本大約十分之一的力量。)
經常只穿一雙過膝黑色絲襪,對於不穿衣褲並不覺害羞,卻對於不穿襪子異常害羞。喜歡神人,與神人陪睡(主動),自己將之稱為侍寢。最喜歡的食物是豆腐。在特別卷里提到他們在台灣吃過小籠包而且和豆腐一樣喜歡。
有著‘最終會讓主人死去’的詛咒。在第四卷為了消除神人暗黑烙印而一度消失,但在第五卷時得知是回歸精靈界與本體接觸才並且得知自己其實也是一把魔劍,會將吞噬的邪惡力量化為詛咒傷害持有者,前主人阿蕾西亞就是因此而死亡。一度拒絕再成為神人的劍,但被神人的誠懇打動,願意再與神人契約,讓他使用自己的力量,不過還是只有原本十分之一的力量,但也因此詛咒速度只有十分之一。
事後神人表明要獲得精靈劍舞祭的勝利來消除艾斯特的詛咒,使她對神人的感覺不再只是主僕關係,開始有意的主動親近他,還會有明顯的吃醋反應。看到神人與蕾斯提亞在親熱會有強烈的吃醋反應,而且在神人使用雙劍後,常與蕾斯提亞在神人腦中吵架。
起初因神人的關係而回不去精靈界,而需要大量睡眠,一天之中大概有半天都在睡覺。
在暗殺完精靈王后回到了神儀院的祭殿的同時消失了,其後發現在原被封印在精靈森林中的祀堂內觀測到有大量神威釋放的現象,得知艾斯特轉移到存在於祀堂內的異空間“玄室”內(該空間是傳說中藏有魔王所羅門72柱精靈的空間,則在此時艾斯特成為【魔王的佩劍】)。
在蕾斯提亞自願犧牲時,繼承了蕾斯提亞一部分的力量,並且得到身為魔王引導者的蕾斯提亞的認證,刀刃側面被刻上精靈文字的劍銘,成為在鋼屬性的基礎上在加注暗之力的“魔王劍”—【雙星護界神‧艾斯特】(Terminus Est Zwei)真正意義上成為正統的魔王的佩刀。
艾斯特還是前聖女阿蕾西亞討伐魔王的最強劍精靈。(這部分較為有趣,艾斯特既是【斬殺魔王的聖劍】又是【魔王的佩劍】,而艾斯特對這卻表示無所謂,只要是跟著神人就好。)
過去在精靈元素界所發生的精靈戰爭中,艾斯特作為精靈兵器卻不屬於兩方陣營的其中一方,憑藉著自己的獨斷而獨自行動,而身為最強的劍之精靈的力量也深受雙方陣營所畏懼,是連五大精靈王與暗之精靈王也會忌憚的存在。而意外的是愛思特和蕾斯提亞分別是前代聖女和前代魔王所羅門所使用的精靈,但兩位精靈都是在最終決戰時才第一次見面。
屬性:劍精靈、封印精靈
等級:魔神
稱號:護界神
暱稱:艾斯特
契約者:風早神人(精靈刻印在右手)
精靈魔裝:殲魔聖劍(Demon Slayer)→魔王劍
召喚術式:
——冷酷的鋼之女王,斬妖除魔的聖劍啊
——在此化為鋼之劍,賜與我神力
蕾斯蒂亞·阿修道爾蕾斯蒂亞·阿修道爾
蕾斯蒂亞·阿修道爾(レスティア・アッシュドール,RestiaAshdoll)
最上位的暗精靈。全名蕾斯蒂亞·阿修道爾(Restia·Ashdoll)。風早神人曾經的契約精靈。(又翻譯為【蕾斯提亞】)
在教導院的時候曾因為令原是殺人兵器的神人知曉了人類的情感,使得神人對她產生的感情,不過正是由於這個原因,她被教導院封印入魔裝具“所羅門的指環”。
四年前由於露比亞·艾爾斯坦因從火之精靈王處偷出最強的炎精靈——萊瓦汀——導致火之精靈王大怒,簡介導致教導院被毀。神人趁機偷出封印蕾斯蒂亞的魔裝具並逃出教導院。此後受到格雷瓦斯的幫助從封印中釋放出,並在此後的日子裡陪伴神人,一起幫助神人變的強大。
三年前的精靈劍舞祭與神人一起獲得冠軍,並讓神人許下了【精靈王之死】的願望,導致自己被【異界黑暗】吞噬,神人的部分記憶也被封印。
她被異界黑暗吞噬後,身體中的【暗之精靈王】被喚醒,她與露比亞達成協定,幫助露比亞以【蓮·阿修貝爾】的名義參加精靈劍舞祭,而她在神人進入精靈學院後不斷為神人製造戰鬥的機會,想讓三年未戰鬥的神人恢復自己的實力,找回【魔王的後繼者】的力量。(幫助假魔王的後繼者——吉歐·因扎吉 與神人戰鬥,但目的仍是讓神人恢復能力,始終不承認吉歐·因扎吉是魔王的後繼者,“他才是真正的魔王后繼者”蕾斯提亞對吉歐因扎吉如此說)
相當於第六位精靈王暗之精靈王(蓮·阿修道爾)的分身,被龍王稱作暗之精靈王的遺孤,作為引導神人覺醒為“魔王”的存在,給予了神人莫大的精神幫助。當年刺殺水之精靈王后,和神人一起被“異界存在”的黑色物質吞噬,為了讓神人逃離強行使用魔術方陣—轉移魔術,使神人脫離,但卻導致失去這段記憶。即使與神人分開,但契約仍在。
喜歡神人,好幾次強吻神人,忌妒神人與艾思特締結契約,為幫助神人覺醒不惜一切代價。暗殺精靈王時為拯救神人而用艾斯特穿心而過。並讓艾斯特繼承一部分暗精靈的力量。其後失去了記憶被森林居民發現。在神人擊敗冰龍後與其相見。在露比亞的飛艇中一起到了龍國,受到原暗之精靈王手下——龍王的幫助,恢復了記憶和力量。她與異界黑暗分離抗爭,最終戰勝了異界黑暗,並將其據為己有,使異界黑暗成為自己力量的一部分。
屬性:暗精靈
等級:魔神
契約者:風早神人(精靈刻印在左手)(曾經一段時間刻印消失,後恢復)
精靈魔裝:貫穿真實之劍(Vorpal Sword)
斯卡雷特/歐特琳德
史卡雷特/奧汀伶蒂(スカーレット/オルトリンデ,Scarlet/Ortlinde)
克蕾兒·艾爾斯坦因的精靈,經常以火貓形態出現。其真名在遙遠的過去遺失了,身為艾爾斯坦因家代代傳承的最高位的炎精靈被人稱為“灼銀戰姫”。解放真名後形態變為少女,實力強大,是蕾斯提亞過去的對手。十分親近神人。
芬里爾芬里爾
芬里爾(フェンリル,Fenrir)
琳絲蕾特所使役的魔冰精靈,形態為狼。芬里爾的肚子與異空間相通,因此不管有多少行李都可以放下。不只如此還能保持食材的鮮度,因此在精靈劍舞祭上讓琳絲蕾特可以用料理大展身手。在短篇中曾以小狼的形式出現。
斯摩夫斯摩夫
斯摩夫(シムルグ,Simorgh)
艾莉絲所使役的魔風精靈,形態為一隻巨大的鳥,擅長偵察。被誇可愛後會發出“慟哭”般的叫聲(其實是高興)。
格奧基烏斯格奧基烏斯
格奧基烏斯(ゲオルギウス,Georgius)
菲雅娜所使役奧地西亞皇室代代相傳的聖屬性騎士精靈。擁有高的防禦力,而且因為是聖屬性的高位精靈的關係,對暗屬性的抵抗防禦力亦十分高,因此成為了隊伍防禦的基石。

艾雷西亞精靈學院

格雷瓦絲·雪露麥斯格雷瓦絲·雪露麥斯
格雷瓦絲·雪露麥斯
契約精靈:魔精靈“艾維德”
艾雷西亞精靈學院學院長,被稱為“黃昏魔女”和“大陸最強精靈使”。24年前劍舞祭冠軍。教會了神人很多劍技,幫助神人解放了被封印於魔裝具中的蕾斯蒂亞。身體因為心臟咒裝刻印的移植而飽受侵蝕。為了讓神人繼承絕劍的奧義而用盡了自己的力量,掌管神威循環的經絡斷裂,已經無法使役精靈。後被交易給聖國。似乎被聖國控制了,恢復成為年輕時的樣貌,並且忘記一切,為聖國戰鬥,與神人作對。
貝爾莎麗雅·伊巴·法蘭格爾特貝爾莎麗雅·伊巴·法蘭格爾特
貝爾莎麗雅·伊巴·法蘭格爾特
契約精靈:古代封印精靈
艾莉絲的義姐,約18歲,前風王騎士團團長。善於獨自使用城塞精靈給與對手阻擊。劍舞祭上敗於蓮·阿修貝爾。崇拜過蓮·阿修貝爾,但因她的眼中沒有自己的存在而決定趕超他(其實是希望得到她的承認),接受了心臟咒裝刻印。後由於數年的積累,一瞬噴出的詛咒使得其精神收到侵蝕,與斯卡雷特隊比賽後,被神人擊敗後,控制神威代謝的經脈被破壞,所以暫時不能使用精靈。後希望在贖完罪後再見神人一次。後被露比亞·艾爾斯坦因救走,並成為其對抗聖國的戰力。
芙蕾亞·古蘭朵芙蕾亞·古蘭朵
 芙蕾亞·古蘭朵
契約精靈:影精靈
艾雷西亞精靈學院烏鴉班的班級導師,約20歲。能憑藉契約精靈的能力從影子中現身、消失。
卡蘿·娜妲莎/嘉洛爾卡蘿·娜妲莎/嘉洛爾
卡蘿·娜妲莎/嘉洛爾
琳絲蕾的廢柴女僕,會自動“翻譯”主人的話語。跟通常的女僕照顧大小姐完全相反,平時都是讓琳絲蕾來照顧她。

精靈劍舞祭隊伍

龍皇騎士團
代表多拉古尼亞龍公國出賽,本身按照鋼鐵紀律行動而散發出強烈的存在感。契約的皆為龍精靈。以第三名之姿晉級決賽。
蕾奧拉·蘭卡斯特蕾奧拉·蘭卡斯特

蕾奧拉·蘭卡斯特
戴著貝雷帽的少女,“龍皇騎士團”的成員暨團長。眼力不太好,閱讀時會戴上眼鏡。寄宿有‘龍血’的力量。剛出場時想要斬了神人下半身某處。喜歡上了神人,與神人約會的過程中,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在決勝戰中與神人再次交手,被神人用最終奧義擊敗。後在舞會上約定再次交手。
契約精靈:龍精靈“尼德霍格”
尤利‧艾希德龍皇騎士團的副團長,多次見證過蕾奧拉龍血覺醒的模樣。
契約精靈:炎龍精靈
雷吉勒斯‧諾亞龍皇騎士團的成員。
契約精靈:暴龍精靈
代表羅素貝爾公國出賽。穿著統一的白底紅襯騎士裝。成員全都是強力的聖精靈使用者。在與涅般德·羅亞交戰後將近全滅,因力量不足而和史卡雷特隊成為暫時同盟,期限為到打倒涅般德·羅亞為止。
米拉·帕瑟特米拉·帕瑟特
米拉·帕瑟特(ミラバセット)13歲的少女,擁有深藍色的右眼和琥珀色的左眼,以“封魔眼”封印著軍用精靈,是“烈破師團”的成員暨團長。和以前的神人一樣視自己為道具,後被神人所感悟。力量消失後成為密蕾優的女僕,對神人有好感。會嗅神人睡過的床單。
契約精靈:軍用精靈“聖王之師團”
四神
代表庫那帝國出賽,擅長團體戰術。操控強大的四大神獸精靈。穿著有著異國風情,散發出和學院大小姐不同的魅力。因中雪拉的計謀而失去三個成員和大量護石,之後和史卡雷特隊成為暫時同盟,期限為到打倒雪拉為止。
林芙·清·庫伊納林芙·清·庫伊納
林芙·清·庫伊納庫那帝國第三皇女兼“四神”的指揮官。能夠使用儀式魔術來改寫他人儀式演舞,增強自己成員能力。嬌小的身軀曾讓神人誤會以為她比米拉的年紀還小,其實年齡和神人等人相同。十分害怕被無視,曾多次因為神人與宵芙直接無視她的互動差點哭了出來。
契約精靈:神獸精靈“麒麟”
宵芙宵芙
宵芙精力充沛的白髮美少女,“四神”的王牌主將。擅長格鬥,是暗殺拳的使用者。能夠使用肉眼無法辨識的衝擊波來破壞對手內臟的“虎咆殺”、製造風之衝擊波的“王牙咆哮”。與神人交戰後成為好友。
契約精靈:神獸精靈“白虎”
勞琳扎著糰子頭的黑髮少女,與白亞互為姊妹。由於青龍精靈的屬性為水,因此可以自由自在地變換刀刃。
契約精靈:神獸精靈“青龍”
白亞扎著糰子頭的黑髮少女,與勞琳互為姊妹。和蕭芙一樣都是暗殺拳的使用者,能夠使用給予地面衝擊製造塵土,藉此混淆對手視線的“地轟雷”。
契約精靈:神獸精靈“玄武”
凜音·夏爾瑪被委以了對“煉獄使徒”的據點進行偵查的任務,但被雪拉偵測到並擊敗。朱雀精靈化成的棍棒可以吸收火焰。
契約精靈:神獸精靈“朱雀”
煉獄使徒
代表阿爾法斯教國出賽,以第一名之姿晉級決賽。
露比亞·艾爾斯坦因露比亞·艾爾斯坦因
露比亞·艾爾斯坦因克蕾兒·露裘的姐姐,原為侍奉火之精靈王的精靈姬,卻突然間從祭殿將最強的炎精靈“萊瓦汀”(Laevatain)奪走,然後銷聲匿跡,致使火之精靈王憤怒發狂,也因此被稱為“災禍之精靈姬”(CalamityQueen)。本屆精靈劍舞祭中偽裝成“蓮·阿修貝爾”參賽。擁有強大的炎之力量,能夠使用艾爾斯坦因家的“艾爾斯坦因之炎”。她的前世是聖女阿蕾西雅,艾斯特以前的主人。當年因為覺察到精靈王已經暴走的真相而選擇離開,後來以殺死精靈王,創造無精靈的世界為目標而行動。對神人有好感。
契約精靈:炎精靈“萊瓦汀”(Laevatain)(“契約已解除”)
繆亞·阿蓮斯塔露繆亞·阿蓮斯塔露
繆亞·阿蓮斯塔教導院實力排名第二,是僅次於神人的少女,稱神人為“哥哥”。咒裝刻印“愚者之巨鉗”使用者,能使被使用的精靈發狂,強制挖掘力量,不過代價就是精靈不能撐太久。而且使用者不能使用時間過長。“煉獄的使徒”成員。後被神人擊敗。之後自動退出了精靈劍舞祭。
契約精靈:無
莉莉·費雷姆莉莉·費雷姆
莉莉·芙蕾姆教導院實力排名第七。具有優秀的偵查能力,曾經和主人公還有繆亞·亞蘭詩多在一個小組執行任務(在教導院)。擅長使用毒。“煉獄的使徒”成員。對露比亞很忠誠,,在劍舞祭中被蕾奧拉·蘭卡斯特擊敗。劍舞祭結束後表示毫無侍奉露比亞以外的人的打算
契約精靈:魔樹精靈“蒂塔尼婭”。
莎拉·卡恩莎拉·卡恩
莎拉·卡恩(シェーラカーン)阿爾法斯教國第一公主,享有“黃昏之魔女”継承者美譽的魔精靈使。能利用精靈能力變換外表。“煉獄的使徒”副將。之後身體被“蛇”的教主奪走。
契約精靈:
魔精靈“嘲笑之混沌”
魔精靈“Bandersnatch”(身體被奪走後)。
尼潘斯特·羅亞(ネペンテスロア)露比亞利用禁術召喚出的前任魔王繼承者。真實身份是魔王意念具體化之後的產物,亦可視為魔王的私生子。實力極強,能夠放出奪走神威力量而強化自己的鎖鏈,單靠此項能力便擊敗了許多隊伍。後被神人用絕劍技擊敗
契約精靈:無。
代表神聖路基亞王國出賽,以第二名之姿晉級決賽。擁有“鋼鐵雄獅”美譽的真正精銳。神聖路基亞王國交付予她們的任務有兩項,分別是取得劍舞祭優勝,以及殲滅暗精靈蕾斯提亞。
魯米納莉絲·聖·雷謝特魯米納莉絲·聖·雷謝特
魯米納莉絲·聖·雷謝特
聖精靈使,參加過精靈劍舞祭。利用聖屬性精靈使神人陷入苦戰。本屆是代表神聖路基亞王國的“聖靈騎士團”的團長。發誓要打敗蓮,阿修貝爾,接到“聖法機關”的任務是殺死蕾斯提亞。最後被歐特琳德打敗。劍舞祭結束後帶領隊伍搜尋蕾斯蒂亞。後與風早神人合力擊破霸冰精靈。
契約精靈:聖精靈
耶拉‧西德爾聖靈騎土團的特務兵,擅長利用陷阱進行戰鬥
契約精靈:影狼精靈。
阿爾塔·里特聖靈騎士團的成員,魯米莉絲的左右手。擅長使用其精靈魔裝所変化而成的鉄鏈鉄球。
蘭薩‧凱羅德聖靈騎士團的成員。

其他角色

盧利葉·利扎爾迪亞盧利葉·利扎爾迪亞
盧利葉·利扎爾迪亞
奧爾德西亞帝國引以為豪的“十二騎將”第八位,通稱“奇蹟”的盧利葉。最高位的“治癒師”。
表面上沒有戰鬥能力,實際上隱藏有極強的戰鬥能力。聖精靈與魔精靈的雙重契約者,其魔精靈的精靈魔裝為哀傷劍。實際上是十二騎將中的內奸。暗中效忠於神聖路基亞王國,為了得到滅殺魔王之聖劍而與米蕾亞·聖緹斯襲擊學院,真名是尤古朵拉。
契約精靈:聖精靈、魔精靈
薇萊‧布蘭福德薇萊‧布蘭福德
薇萊‧布蘭福德
“十二騎將”第九位,十五歲,帝國諜報機蘭“暗部”的特務騎士。是使用手槍戰鬥的魔裝機士。
密蕾優·勞倫弗羅斯特密蕾優·勞倫弗羅斯特
密蕾優·勞倫弗羅斯特
琳絲蕾家的三女,叫神人為“哥哥大人”,有時候會捉弄姐姐。
米蕾亞·聖緹斯米蕾亞·聖緹斯
米蕾亞·聖緹斯
聖國旗下控制了“異界黑暗”的少女,魔精靈使。向“蛇”的教主索要了七體軍用精靈。
薇薇安·梅洛莎薇薇安·梅洛莎
薇薇安·梅洛
咒裝刻印的研究者。精靈劍舞祭後加入了露比亞的隊伍,並改良製作了貝爾莎麗雅的新裝備。
吉歐·英扎特吉歐·英扎特
吉歐·英扎特
教導院孤兒。紅色眼睛的少年,膚色微黑,自稱擁有72柱精靈,但不是交換契約,而是一次性的封印精靈。自稱是“魔王后裔”,不過只是魔王失敗作。能夠使用封印精靈,實質上並沒有真正的契約精靈。
尤蒂亞·勞倫弗羅斯特
琳絲蕾的大妹妹,密蕾優的二姐姐。因惹怒水之精靈王被永遠封入咒冰中,琳絲蕾參加劍舞祭就是為了救她。後從水精靈王得知是被“異界黑暗”污染,不得已被一同封印在冰中。曾被森之民奉貢為冰華女王。
蕾夏‧阿爾米納斯露比亞的後繼者,被選為“火之精靈姫”的姫巫女。在第五卷用滅罪浄火把被刻在神人身上的暗之烙印消除。
伊莎莉亞·汐娃
水之精靈王的分身。被封印在廢都的地下遺蹟里,並喪失記憶。喜歡琳絲蕾特做出來的烤餅,第一次相遇是在廢都的地下遺蹟,並把迷路的琳絲蕾特送出。劍舞祭結束後,神人等人回到廢都,解放了水之精靈王的真名,使之恢復了部分記憶和力量。基本上和艾斯特一樣,力量幾乎都殘留在本體,但其所擁有的力量,還是遠遠凌駕於一般的精靈之上。現與神人一行同行。分身和琳絲蕾特的關係好得如同姐妹。
杜奈·蘭帕特
“十二騎將”的第四位,與大地精靈訂下契約的精靈騎士。
婭拉基爾
“十二騎將”之一,不折不扣的死腦筋。契約精靈是Vulcanus,精靈魔裝為“籠手”
娜塔莉亞勞倫弗羅斯特家的女僕長,同時也是〈白狼騎士団〉的騎士団長。
契約精靈:冰狼精靈

用語解說

人物

蓮·阿修貝爾レン·アッシュベル,RenAshbell
精靈劍舞祭的獲勝者,被稱為“最強的劍舞姬”,真實身份為女裝的風早神人。
風早神人之前唯一一位男性精靈使,擁有72柱強大的契約精靈,曾給這片大陸帶來災難的魔王。後被艾斯特的前主人阿蕾西雅所斬殺。
暗之精靈王。風早神人在追求守護的力量時與之簽訂契約。
阿蕾西亞·依朵莉絲(アレイシア・イドリース)
於數百年前打倒魔王的人,被人稱為“救世的聖女”。艾斯特的前主人。打倒魔王后因為艾斯特的詛咒而死亡。本身並不願意成為聖女,只是五大精靈王為防暗之精靈王轉世而布下之一顆棋子,在現世轉生為露比亞‧艾爾斯坦因之後,決定幫助魔王復活,推翻五大精靈王。
艾雷西亞騎士團
用於保衛艾雷西亞精靈學院的由優秀學生組成的武裝集團,也被稱為風王騎士團(Sylphide)。
現在的“十二騎將”並不是過去像騎士一樣全員都是擁有卓越戰鬥技能的精靈騎士,裡面有精通儀式的專家,有博學的智者,也有精通魔道具製作的姬巫女等。
第七位和第十一位的位子都還空著。
精靈使
與棲身於另一個世界——(元素精靈界)的精靈締結契約的“姬巫女”。一般只有冰清玉潔的少女才能成為精靈使。為了保持身心的純淨,這些少女從小就處於隔絕男性的環境,接受各種作為精靈使所需的菁英教育。因此,是王公貴族千金的精靈使,全都是不習慣與異性接觸的超級溫室花朵。不過也有不是王公貴族的精靈使,樫之賢者——德魯伊一族、莉莉·費雷姆、風早神人和繆亞·阿蓮斯塔露就不是王公貴族。
精靈使也有突然無法使喚精靈的情況,例如身體受到玷污、違反契約誓言等等,都有可能造成這樣的結果。除此之外,也有可能因為心靈創傷而無法與精靈交流。而言之,要和精靈交流,跟精靈使的精神狀態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一般認為姫巫女的力量,大約在十歲到二十五歲之間會成長至高峰,之後就只會不停衰退而已。失去力量的精靈使便會引退,然後與血統純正的貴族結婚,將力量交給下一世代的女兒繼承。
歷史上只出現了兩名男性精靈使,一位是魔王所羅門,而另一位則是風早神人。
魔裝機士
使用魔裝具而非契約精靈戰鬥的精靈使。
直接侍奉五大精靈王的五位姬巫女,立足於所有姬巫女頂端的存在,每位精靈王各有一位精靈姬侍奉自己。
“暗之精靈王”,在生命最後的瞬間,使用了將自身的力量轉生至人類男性身上的魔術。為了有朝一日能重新取回力量,消滅五大精靈王。選了人類的男性的原因是精靈無法成為精靈的器——正如強大的精靈無法使役精靈魔裝一樣。即使是精靈王,也沒有例外。“暗之精靈王”預測到人類種族以後會開始繁榮,逐漸能夠使役精靈。在數千年的人類歷史上,繼承“魔王”力量的人出現過好幾個。可是,幾乎所有人都在遇到肩負著引導繼承“魔王”力量者的使命的蕾斯蒂亞之前就結束了一生。或者,是像傳說的魔王所羅門那樣以不規則的形式覺醒,被自己無法操控的力量所吞噬,化為怨念的團塊。
聖女是呼應魔王的轉生而覺醒的抗體。是“五大精靈王”懼怕“暗之精靈王”復活而製造的種子。
數百年前打倒魔王的阿蕾西亞‧依朵莉絲就是聖女,而在現代繼承聖女的力量的是露比亞。
暗之精靈姬
侍奉魔王亦負責制御它的姬巫女,魔王是過去被“五大精靈王”打敗的“暗之精靈王”在生命最後的瞬間,為了有朝一日能重新取回力量,消滅五大精靈王,使用了將自身的力量轉生至人類男性身上的魔術,不過如果沒有侍奉於魔王的“暗之精靈姬”的話,就會暴走,將世界引導至毀滅。成為暗之精靈姬所必需的資質,是同“魔王”之間的強烈羈絆。

精靈

這個世界另外的世界“元素精靈界”(アストラルゼロ)存在的生物。遇上同屬性的物品時能產生屬性共嗚。例如在第一卷時艾斯特改變了艾莉絲的劍的形態。智慧型較高的部分精靈,甚至能夠自行詠唱精靈魔術。其中,龍屬性的精靈更以擅長使用精靈魔術而馳名。聖精靈向來心高氣傲,會以自己的喜好選擇精靈使作為自己的主人,即使對象是姬巫女,也只願意對其中特別純潔的少女打開心房。精靈使和契約精靈罕見地會共享夢境,尤其是當連繫兩者的門無法開啟時,這種現象會変得更加頻繁。除了精神構造詭異的魔精靈以外,精靈沒有捕食人類的概念。可是部分邪惡的精靈會啃食姫巫女的肉體以吸取神威。
擁有人一樣的身軀(除化為精靈魔裝時外),非常稀有的強大的精靈。
並不是棲息在元素精靈界的精靈。而是精靈之中,作為古代強力精靈使的武器或防具而被封印的東西。大部分可能給人類招來災厄、是在古時候被稱為魔神或鬼神那樣令人畏懼的存在。
契約精靈是透過與精靈使締結契約的方式召喚,而軍用精靈不需要締結契約就能操控。好處是用途廣泛,不需在乎精靈使的能力高低,只要有資質的人就能引出軍用精靈一定程度的力量。但是,換句說軍用精靈並不能發揮完整的力量。比方說,它沒辦法像契約精靈那樣幻化成精靈魔裝;同時,精靈與生俱來的力量也會受到局限。
在軍用精靈當中屬於非常難以駕馭的一種精靈,如果有繆亞·阿蓮斯塔露一類例外的專家也就算了——但普通的精靈使根本無法獨自運用戰術級軍用精靈。想要順利使喚它,必然需要動用到一支經過專門訓練的集團。
這種精靈威力強大,絕非單獨一人所能控制,必須動用數百名精靈使來執行儀式神樂才能勉強壓制住——堪稱是破壞力絕倫的超強武器。在蘭巴爾戰爭因條約封印了七隻。
精靈王
管轄著構成世界的各種元素,是君臨所有精靈頂點的存在。他們不僅僅是無比強大的精靈——說得更極端一點,他們就是這個世界。
拿著燃燒的劍的戰士——火之精靈王“Volcanics”“沃坎尼克”(已被聖國控制)
目光溫和的少年——風之精靈王“Bellfahle”“貝伐爾”
揮動著鐵之大錘的巨漢——地之精靈王“Rod·Gear”“羅德·幾亞”
胸前抱著水瓶的女性——水之精靈王“Iseria·Seaward”“伊莎莉亞·汐娃”(失憶導致力量減弱,被神人等人所救)
手持天秤與錫杖的老人——聖之精靈王“Alexandros”“亞歷山大”(不知蹤跡)
於後來的時代被消去了的存在——暗之精靈王“Ren·Ashdoll”“蓮·阿修道爾”

地點

專門培養精靈使的學院,擁有廣大的精靈森林與實力匹敵帝國精靈騎士團的教師駐守。
一共三個年級,每個年級的班數未明,已知的有:鼴鼠班、烏鴉班、灌狼班。
在這裡為了保持身心的純淨,這些少女從小就處於隔絕男性的環境,接受各種作為精靈使所需的菁英教育。因此,在這間學院就讀的女孩子,全都是不習慣與異性接觸的超級溫室花朵。
那並不是普通的孤兒院,而是連地圖上都不會標明的“教導院”。
在那裡,集中從大陸各地的孤兒院、救貧院中發現的,具有精靈使潛質的少女。對她們進行特殊訓練的秘密場所,在那裡,為了培育最優秀的暗殺者,用嚴酷的教育來抹殺少女們的感情,只有操縱精靈進行殺戮的技能,徹底的印在了身心中。
聖域
浮游島拉格納·伊斯是元素精靈界存在的五大聖域中的一個,是風之精靈王的領地。根據記錄的話七十四年前精靈劍舞祭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古代圖書館
拉格納‧伊斯上的圖書館,典藏了許多古代的珍稀典籍和傳說級的禁書。
廢都·梅吉多爾
本屆劍舞祭決賽的戰場,舊名是象牙之都,是在遙遠的太古時代里,由精靈們建造的都市。同時,也是在精靈戰爭中,成為最後戰場的地方。
位於帝都北部的要塞監獄,原本是反魔王軍的據點,後來被當作是帝國最堅固的監獄來使用。以收容政治犯而聞名。和普通的監獄不同,裡頭還張開了好幾重封印精靈魔術的結界。
奧地西亞帝國首都,通稱“帝都”。前身是千年前的魔王戰爭之際,因聖女阿雷西亞率領的軍隊的大本營。魔王戰爭結束後,成為奧地西亞帝國的軍事中心,接著又擔負起政治中樞的地位。六百年前王家遷都至此,此後,成為足以與庫那帝國的“界都”以及神聖路基亞王國的“亞歷山大城”比肩的大陸最繁榮的城市之一。
現法蘭格爾托的領土,奧地西亞帝國六百年前的首都。
琳絲蕾特家族的領地,位於奇利亞山脈附近。
勞倫弗羅斯特的城堡,用於軍事用途的要塞。
冬寂城附近的森林,名字源於以盛放的花來比喻結凍的樹枝。有妖精族居住。
多拉古尼亞龍公國
過去,統治這座科爾布雷斯山脈的是有“龍大公”之名的瑪菲里昂大公及其子孫。龍王雖然早已存在於該地,但並沒有積極地和人類接觸,而是像其他的高位精靈那樣被祭祀在祭殿里,屬於被崇拜的對象。可是,隨著時代變遷,“龍大公”一族長達數百年的統治也開始逐漸走下坡。視國民為草芥的愚王接二連三地出現,令人民日漸頻繁地請求龍王的神托,終於,應萬民所望,“巴哈姆特”開始君臨此地。並將此地帶向了繁榮。
通稱“堡壘”,多拉古尼亞的主城。
靈峰科爾布雷斯山脈
大陸高度最高的山脈,同時被有傳超過一半以上的龍種在此棲息。
弗栗多的巢穴,露比亞曾在此修行。

戰役

一共有兩次,現處在的二次蘭巴爾戰爭後。
在這次戰爭後簽訂了很多條約,其中包括:封印一共七隻的戰略級軍用精靈、禁止研究及使用咒裝刻印等等。
過去使元素精靈界化為焦土,精靈之間的大戰。持續了數百年的戰爭以後,據說最終是“五大精靈王”的陣營獲得了勝利。
大戰中的陣營分別是五大精靈王的陣營和揭起反旗的精靈們的陣營,而統率對抗五大精靈王的精靈陣營的是第六位精靈王-暗之精靈王。
千年前,聖女阿蕾西亞討伐魔王所羅門的戰爭。

其它

神威(カムイ)
精靈使使役契約精靈或者使用精靈魔裝時,消耗的能量。
契約式(サモナル)
召喚契約精靈時使用的精靈語。
精靈魔裝(ELEMENTARYWEAPON)
直接召喚精靈本身一部分的純化型態,將強大的精靈之力的一部分,通過契約引導出來。
精靈魔裝的真名解放,視使役精靈的種類,可以一口氣解放平時帶有限制的契約精靈的力量,但也可以說是解除限制讓精靈處於暫時性的暴走狀態。精靈使會被強制性地釋放出神威。
魔裝展開的發動,有必要用劍舞使精靈魔裝興奮起來先可以發動。
籍由人工附加在精靈使身上的精靈刻印,除了能封印精靈,還能產生強制引出契約精靈能力或附加不同屬性等各式各樣的效果。曾在大戰時期被廣泛利用,但由於在咒裝刻印的移植者當中,有許多人接二連三地因副作用而喪命,而在大戰後被各國明令禁止,但仍有一部分國家和機構還在進行這方面的研究。
精靈劍舞祭(BLADEDANCE)
對精靈王獻祭的儀式,同時也是決定最強的精靈使的大會。優勝者可以向精靈王許一個願望。
實際上是精靈王為抑制自身的瘋狂而設下的。在這數百年里,通過分與人類超乎常世的奇蹟力量,精靈王才得以安定精神。但是最近由於被人做了手腳而開始變得異常。
精靈劍舞祭的戰鬥規定視精靈王的心情而定,所以每次都不一樣。
如“群嵐亂舞”的方式是讓獻祭的精靈使們聚集在聖域廣大的競賽場地上,以小隊為單位,進行時間長達七日的混戰,相互爭奪“魔石”。而“焰之亂刃”的方式是讓獻祭的精靈使們聚集在聖域寬廣的場地,以小隊為單位,進行三天的混戰,相互爭奪“魔石”這點雖然和“群嵐亂舞”相同,但差異在於這次只有三天的時間。而且,隊伍的成員會被隨機傳送到不同的地方。
精靈劍舞祭中用來計分的石頭。魔石里刻了一旦不在精靈使的手上,就會強制轉送到設定在“魔石”里的歸還地點的魔術。同時今次精靈劍舞祭的方式“群嵐亂舞”會由所爭奪的魔石最多的前四名隊伍去決賽,決賽的“焰之亂刃”會由所爭奪的魔石最多的隊伍為優勝。
基於王家與貴族間的主從關係而成立的特殊“契約”
帝國六大貴族,已經效忠奧地西亞王家有數百年,作為忠誠的證明而從遠古時代一直流傳下來的傳統,要是奧地西亞王室要求的話,帝國的六大貴族,就必須將侍奉他們的契約精靈"返還"給王室。也就意味著,六大貴族的精靈所有權,原本是歸屬於王家的東西。
契約精靈要發揮本來的力量,除了契約者的力量要與之相匹配,還必須呼喚其真名。
手槍
通過促使火煉粉和神威反應,將精靈礦石高速射出的破壞武器。
妖精族和高位姬巫女擅長的一種精神操作。喊出帶有魔術力量的話語,支配對方的思考。
干涉精靈的真名解除封印的儀式魔術,不過一旦弄錯了真名,封印解除就會失敗。解除封印時的負荷是封印解除成功的證據,所以如果成功的話精靈的頭應該會很痛。
精靈使之間立下約定時宣誓用的一種儀式。在決定同盟等重要的協定場合,經常會使用到這種手段。如果違背經由“誓約”訂下的約定,違約的精靈使將會受到很嚴重的懲罰。如長時間無法接收由地脈帶來的恩澤加持,受到精靈仇視,情節嚴重者,甚至會喪失使喚契約精靈的力量。必須經過互相親吻對方的手續才能發揮效力。
據說是在古老的神話時代從元素精靈界來到人類世界的亞人種族。雖然現代已經沒有純種的妖精族人,但其尖耳朵的特徵仍相當有名。在帝國都市區常常可以看到他們的蹤影。妖精族的聽覺遠比普通人優秀,循著感知到的腳步聲,對所在地進行定位不是難事。還很擅於在森林裡隱密行動,所以很多妖精族是做諜報工作。
樫之賢者——德魯伊一族
德魯伊一族並非奧地西亞帝國的貴族。早在帝國發祥之前,德魯伊一族就一直以精靈森林為家,並以該族特有的方式來傳承姬巫女的血統,是正統的精靈使家族。
一種特殊的石頭,能將精靈及精靈之力的一部分封印。若以奧地西亞帝國貨幣單位路幣來算,這種礦石一顆就要價兩千萬路幣。
封魔眼
精靈使家系的子孫中,罕有的與生俱來的,特殊的眼。實質上是一種極為稀少的精靈礦石。
因為封魔眼之中封印著強大精靈的案例有很多,所以其持有者在大部分場合里都被視為危險對此加以迫害,或者是被當權者當作是兵器來利用——如此這般。
精靈王之血(精霊王の血(ブラッド・ストーン))
精靈礦石的一種,是在“元素精靈界”中的“聖域(Astral Zero)”才能採掘的特別的精靈礦石。並且可以將高階級精靈的一部分力量封印起來。真正的國寶級秘寶,並非擁有金錢及權力就能夠買到。
賜予擁有魔王資格者的寶物庫,封印著身為魔王屬下的七十二柱精靈和全部所有物的物理性的空間坐標上不存在的魔術性的特異空間,伴隨著魔王的覺醒而呈現於魔王的大本營,能夠打開玄室的只有被玄室認可的魔王。
通過舞出不同的儀式神樂,會有不同的效果,例如加強精靈的封印,給予精靈使祝福等。例如儀式神樂第七式──狂宴之儀能夠讓封印精靈暴走。
神人、格雷瓦絲所使用的劍技。現在被人認為是蓮‧阿修貝爾的劍技,但其實是格雷瓦絲所創的劍技。雖然強大,但對使用者要求很高。如神人隨資質很高被格雷瓦絲選中,但因為不擅長儀式神樂而並未習得所有的絕劍技。
數百年前,為了紀念侍奉火之精靈王的精靈姬——聖瓦倫丁·莎迪卡,而舉辦了追悼祭典。在奧地西亞帝國是相當普遍的活動。儀式內容本來是以神聖火焰烤制而成的餅乾供奉精靈,但在民間卻變成了“送朱古力給心儀對象的節日”。

分卷劇情

第一卷第一卷
第一卷 劍、學院與火貓少女
在收到葛雷沃絲的信件後,懷著與蕾斯蒂亞重逢的信念,神人朝著艾雷西亞精靈學院進發了。然而在樹林中迷路的神人卻陰差陽錯地邂逅了正在沐浴的少女精靈使克蕾兒。隨後,為了拯救克蕾兒,神人與劍精靈艾斯特完成了契約。
在格雷瓦絲的安排下,神人成為了精靈學院的學生,並意外捲入了學院內的決鬥。決鬥中,由於魔精靈的亂入,克蕾兒失去了斯卡雷特,而神人則因為神威消耗過度而昏迷過去。神秘少女在前往學園都市的路途中,將狂精靈交給了灰心喪氣的克蕾兒,使得場內的精靈都發狂起來。當神人趕到並解除了狂化後,蕾斯蒂亞——神人魂牽夢縈的少女卻意外出現了。
第二卷第二卷
第二卷 失落的精靈姬
奧地西亞的二公主——菲雅娜來到了神人所在的學校。然而她竟然指名神人一同執行任務併入住了沒有室友的克蕾兒的房間。
圖書館機密資料遭竊,神人面對的竟然是能驅使72隻精靈的男性精靈使——吉歐·英扎特。
深入礦山執行任務,吉歐·英扎特卻強制役使了蕾斯蒂亞。暴怒的神人為了奪回蕾斯蒂亞開始進攻,卻不料敵人襲向菲雅娜。神人為救菲雅娜負傷,菲雅娜怒火中燒終於再次覺醒扭轉了戰局。
第三卷第三卷
第三卷 風之誓約
情人聖祭來臨,菲雅娜和克蕾兒開始練習朱古力,卻不料半路殺出個艾斯特。
補習課上,神人意外遇到了艾莉絲,隨後卻被拉入了寢室,收到了女僕伺候。
生日當天,克蕾兒因神人為風王騎士團幫忙而大發雷霆,和神人鬧氣了彆扭。
薇爾賽莉亞回歸,卻徹底打碎了艾莉絲的自尊心,克蕾兒等人安撫了艾莉絲,並拉攏了琳絲蕾特對陣薇爾賽莉亞。
眾人打敗薇爾賽莉亞後,不了薇爾賽莉亞的詛咒刻印暴走。懷著“贖罪”的心態,重傷的神人手持艾斯特,舞起了“蓮·阿修道爾”的劍舞。
第四卷第四卷
第四卷 精靈劍舞祭
在獲得了參加精靈劍舞祭的資格後,神人一行終於向著聖域出發了。然而在途中,飛船卻受到了破壞精靈的襲擊。在多拉古尼亞龍公國的蕾奧拉協助下,擊殺了破壞精靈的一行人終於來到了聖域。本以為可以輕鬆的一行人卻在淨身時再度遭到襲擊——而犯人居然是稱呼神人為哥哥的少女——繆亞。
舞會前,神人動手尋找克蕾兒,卻在半途中遇到了蕾斯蒂亞並被她強吻。即使神人有很多話要問,她卻依舊神秘的消失了。
“蓮·阿修貝爾”出現,卻在神人身上植入了詛咒刻印。即便如此,神人依舊來到了大小姐們的身邊,擊敗了繆亞。而艾斯特卻為了挽救神人——化成無數的光之粒子,消逝在空氣中。
第五卷第五卷
第五卷 殲魔聖劍
艾斯特消失後,大小姐們在菲雅娜的安排下換上了獸耳裝,前去安慰失落的神人,令神人大跌眼鏡。
菲雅娜為神人打扮女裝,潛入了大祭殿,並在蕾夏的幫助下解除了神人詛咒。
精靈劍舞祭開始,神人一行卻早早遇到了埋伏,甚至遭遇了龍皇騎士團的襲擊。而覺醒的蕾奧拉甚至不理會比賽規則開始了殺戮。
臨死之際,艾斯特終於接受了神人的心意,重新出現在了神人的面前。
第六卷第六卷
第六卷 追憶的暗精靈
精靈劍舞祭沒多久,上位的破烈師團卻向斯卡雷特戰隊發出了同盟請求。
帶著半信半疑的態度,神人與克蕾兒前去參加談判,卻不料遇到蕾斯蒂亞,神人因此被擊落懸崖。
神人與米拉結下同盟契約,返途中卻遇到了聖靈騎士團的襲擊。
蕾斯蒂亞帶著尼潘特斯·羅亞如期而至,斯卡雷特戰隊陷入僵局。米拉為了拯救神人,強行召喚出契約精靈,最終逆轉戰局。
尼潘特斯·羅亞被毀,就在蕾斯蒂亞消失之際,神人緊緊抓住了蕾斯蒂亞,於是,落寞的蕾斯蒂亞向神人道出了三年自己許下願望——暗殺精靈王!
第七卷第七卷
第七卷 最強的劍舞姬
剛戰勝尼潘特斯·羅亞後不久,戰隊“四神”便發來了挑戰書。然而,林芙的神樂卻壓制了菲雅娜,對菲雅娜造成了巨大的打擊。
打算訓練召喚精靈魔裝的菲雅娜被“神人”擄走,斯卡雷特戰隊分頭行動——神人遇到了殘缺的“四神”,而克蕾兒竟然遇到了“蓮·阿修貝爾”。
斯卡雷特戰隊同“四神”一同攻向莎拉·坎,卻遇到了大量魔精靈的阻撓。
蕾斯蒂亞再度降臨,莎拉·坎幻化為三年前的“蓮·阿修貝爾”,偽“蓮·阿修貝爾”出現在菲雅娜面前——菲雅娜營救計畫進入了白熱化。
第八卷第八卷
第八卷 決戰前夜
決戰前夕,斯卡雷特戰隊迎來了短暫的休息。派對期間,“四神”送來了各式料理卻把排隊變成了宴會。
此後,眾人前去匯報戰記,落單的克蕾兒與神人因此來到了街上,在看電影時,神人對克蕾兒講述自己和格雷瓦絲的故事。
次日,蕾奧拉發來邀請,約神人一同出門,背後卻有艾莉絲與菲雅娜暗下跟蹤。
格雷瓦絲出現了並向神人展示了絕劍技終型——“天絕閃沖”,並將獲勝的希望託付在了神人的身上。然而, 格雷瓦絲卻倒下了。神人將其帶去治療然而得到的確實掌管神威循環的經絡已經完全斷裂,不可能修復的噩耗。
第九卷第九卷
第九卷 焰之亂刃
精靈劍舞祭進入決賽階段,斯卡雷特戰隊被分散到了場地各處。
然而另一方面,涌動在比賽下的陰謀終於按耐不住了——蕾斯蒂亞被聖靈騎士團狙擊,貫穿了胸脯;煉獄使者則開始為“魔王覺醒”做準備。
琳絲蕾特身陷迷宮,艾莉絲遭遇莉莉襲擊,克蕾兒為救琳絲蕾特立敵聖靈騎士團,神人再戰繆亞,菲雅娜再會露比亞,決賽朝著愈加險惡的方向前進了。
第十卷第十卷
第十卷 魔王覺醒
晚餐期間,神人餵食繆亞卻遭到了大小姐們的嫉妒。次日,神人等人終於與菲雅娜匯合,得到的卻是克蕾兒被露比亞擄走的噩耗。
於是,斯卡雷特戰隊前去營救克蕾兒。途中,神人再度遇上了蕾奧拉,而琳絲蕾特與艾莉絲面對莎拉卡恩卻陷入了苦戰。
面對露比亞,神人被失去蕾斯蒂亞與克蕾兒的絕望所包圍,覺醒成了魔王。緊要關頭,克蕾兒吻醒了神人,而神人卻感受到了自己的同伴——蕾斯蒂亞再度復甦了。
手握愛劍,無畏的神人朝著露比亞揮動起雙劍,開始了自己的劍舞。
第十一卷第十一卷
第十一卷 精靈王暗殺
經過失落聖堂里的激烈戰鬥,神人的雙劍粉碎了露比亞的計畫,敗北的她向神人道出 了四年前的真相。
神人的記憶甦醒,“精靈劍舞祭”幕後的真相,在實現一切“願望”之處,神人作出了決定,卻使得他失去了蕾斯蒂亞。
前往廢都,神人在莎拉卡恩的手中救下了水之精靈王。在深思熟慮後,眾人答應了汐娃請求——解放精靈王。
斬殺火之精靈王的瞬間,神人再度被黑暗吞沒。在無邊的黑暗裡,蕾斯蒂亞向神人伸出了雙手,然而醒來的神人看到的卻是——被艾斯特刺穿了蕾斯蒂亞的心臟!
第十二卷第十二卷
第十二卷 封劍解放
“精靈劍舞祭”閉幕一周后。因在“精靈王”的祭殿發生的那次事件而一直陷入昏睡狀態的神人首度甦醒過來。
克蕾兒放下心中的大石痛哭了起來。但是,神人卻對她道出了殘酷的問話——“你是誰”。
神人失去了關於蕾斯蒂亞的一切記憶,以及學院的事、同伴少女們的事,甚至連艾斯特的記憶也消失了。
雖然他在忘卻中度過安穩的學院生活,但是,身負“魔王”的命運卻不允許這樣。
十二騎將的叛變,魔王的玄室的打開,精靈大祭的紛亂,以及——終於取回記憶的神人。
然而,在某一個角落,一個形似蕾斯蒂亞的少女降臨了。
第十三卷第十三卷
第十三卷 冰華女王
由於“精靈大祭”事故之後,艾雷西亞精靈學院眾貴族紛紛回到自己領地。
暫留在學院的莉絲蕾特得到水之精靈王提供的“蕾斯蒂亞從元素精靈界來到人間界”情報,
於是,神人帶著渺茫的希望踏上前往尋找蕾斯蒂亞的路程。然而,在途中,神人卻遇到了冰龍群的攻擊。
在一番較量以後,神人終於來到了琳絲蕾特的領地,然而卻遇到了由異物質侵蝕莉絲蕾特 妹妹尤蒂亞操縱的精靈兵器“扎尼塔”的襲擊
最終,解放被異物質操縱的尤蒂亞的神人,在莉絲蕾特個人浴場見到來追自己的克雷兒、艾莉絲以及——神人苦苦尋找的“她”。
第十四卷第十四卷
第十四卷 帝都動亂
在極寒之地勞倫弗洛斯特,神人打倒了與異界之闇融合的“吉尼特拉”,並成功拯救琳絲蕾的妹妹尤蒂亞。這時,理應在精靈王祭殿遭到消滅的蕾斯提亞,再次出現在他的面前。然而,久別重逢的喜悅並未持續太久,因為蕾斯提亞失去了身為契約精靈的那段記憶,令神人大為困惑。
另一方面,菲雅娜與格雷瓦絲參加了在帝都召開的諸國會議,卻遭到了陷害被關入獄中。
神人等人回到學院,卻遭到了帝國的通緝。在露比亞的幫助下,神人等人成功越獄。在了解當狀況後,神人答應幫助露比亞,並前往帝國拯救菲雅娜。然而,在神人救出菲雅娜後,阻擋在他面前的竟然是他的恩師——格雷瓦絲。
第十五卷第十五卷
第十五卷 多拉古尼亞的龍王
在帝國與格雷瓦絲戰鬥時,劣勢中的神人獲得了蕾奧拉的支援,暫時招架住了格雷瓦絲的攻擊。
格雷瓦絲撤退後,菲雅娜將神人等人一同轉移到了勞倫弗羅斯特,並與琳絲蕾特匯合。
露比亞將眾人帶往了多拉古尼亞龍公國,眾人在面見了龍王也後,走上了不同的道路——大小姐們前往龍之峰修行,而神人則被蕾奧拉拉去約會。
然而,格雷瓦絲和米捏亞卻入侵了多拉古尼亞龍公國,眼看龍王就要被異界黑暗吞噬,公國就要被攻破時——神人吻上了蕾斯蒂亞……
第十六卷第十六卷
第十六卷 魔王凱旋
終於取回了記憶的蕾斯蒂亞一起打倒了最強的精靈使,曾經的恩師——“黃昏的魔女”格雷瓦絲的神人。那天夜裡,龍王君臨的龍巖城裡,蕾斯蒂亞說出了那天的真相。那是與她的存在根源相關的秘密。另一方面,結束在“龍之峰”修行後的克蕾兒入手了新的力量,前往和神人會後。之後為了救出“教國”的王女莎拉·卡恩,一行人前往反莎拉派勢力聚集的城市“摩爾迪沙”。

出版信息

原著小說由MediaFactory出版,屬於MF文庫J作品。台灣繁體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代理發行。
單行本發售日期
卷名(日/中)
日文版
繁體中文版
第一卷
剣と學院と火貓少女
劍、學院與火貓少女
2010年12月24日
2012年01月16日
第二卷
ロスト・クイーン
失落的精靈姬
2011年02月25日
2012年04月02日
第三卷
風の誓約
風之誓約
2011年05月25日
2012年06月07日
第四卷
精霊剣舞祭
精靈劍舞祭
2011年08月25日
2012年08月02日
第五卷
魔王殺しの聖剣
殲魔聖劍
2011年11月25日
2012年11月19日
第六卷
追憶の闇精霊
追憶的暗精靈
2012年02月24日
2012年12月27日
第七卷
最強の剣舞姫
最強的劍舞姬
2012年05月25日
2013年02月15日
第八卷
決戦前夜
決戰前夜
2012年08月24日
2013年04月22日
第九卷
クロス・ファイア
熾焰之戰
2012年11月22日
2013年06月27日
第十卷
魔王覚醒
魔王覺醒
2013年02月25日
2013年08月15日
第十一卷
精霊王暗殺
精靈王暗殺
2013年07月25日
2013年12月19日
第十二卷
封剣解放
封劍解放
2013年11月25日
2014年04月14日
第十三卷
氷華の女王
冰華的女王
2014年04月25日
2014年05月10日
第十四卷
帝都動亂
帝都動亂
2015年07月24日
2015年12月14日
第十五卷
ドラクニアの竜王
多拉古尼亞的龍王
2016年2月25日
2016年7月20日
第十六卷
魔王凱旋
魔王凱旋
2017年2月24日
2017年7月20日

關聯作品

動畫

電視動畫《精靈使的劍舞》改編自日本輕小說家志瑞祐原作的同名輕小說。在2013年7月28日開幕的“MF文庫 夏之學園祭2013”上宣布《精靈使的劍舞》動畫化的決定,並於2014年3月22日在“Anime Japan 2014”的展會上確定了開播檔期,以及主演聲優名單。電視動畫於2014年7月14日開始播放,全12話。
《精靈使的劍舞》《精靈使的劍舞》

漫畫

漫畫版《精靈使的劍舞(精霊使いの剣舞)》原本是由日本漫畫家吉平善哉原作畫4話,之後改為冰樹一世重新作畫的漫畫作品。

遊戲

遊戲公司Bladedance Game將會將會面向iOS和Android雙平台推出一款名為《精靈使的劍舞:夢幻決鬥》(精霊使いの剣舞 DayDreamDuel)的手遊新作。在2014年9月22日上架的訊息。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