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特拉達梯二世(本都王國國王)

米特拉達梯二世(本都王國國王)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米特拉達梯二世(希臘語:Mιθριδάτης), 本都王國第三任國王阿里奧巴爾贊的兒子及繼承人。

基本介紹

生平,子嗣,

生平

在父親死時,米特拉達梯仍是一個小童,未能確定他登基的時間。那相信是在前240年之前,因為曼農(Memnon)記載說米特拉達梯在他父親死時仍是一個小孩,而他的女兒在前222年已介適婚年齡。他登基後沒多久,他的王國便被高盧人入侵,高盧人最終被擊退。
米特拉達梯成年後與塞琉古二世的姊妹勞迪絲(Laodice),並得到弗里吉亞省作為嫁妝。儘管有這一段聯姻,在塞琉古與弟弟安條克·伊厄拉斯的戰爭中,米特拉達梯曾與塞琉古於安卡拉戰役交手,米特拉達梯最終將塞琉古擊敗,塞琉古損失了兩萬兵馬且僅僅勉強逃脫。米特拉達梯將女兒勞迪絲三世下嫁塞琉西國王安條克大帝;約在同時將另一個女兒(也叫勞迪絲)下嫁阿凱夫斯(Achaeus,安條克的表兄弟)。前220年,米特拉達梯向富裕而強大的錫諾普城宣戰,但他沒能將她取下。直至前183年,錫諾普城才落入本都國王的手中。
在前227年羅得島毀於地震之後,米特拉達梯與其他亞洲君主爭相送大禮給羅得島人。

子嗣

我們完全不知道米特拉達梯何時逝世,只知他的王位由兒子米特拉達梯三世繼承。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