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

第24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

2004年08月28日晚是中國電視人的狂歡夜。第24屆“飛天獎”頒獎典禮在北京中央電視台隆重舉行,重重懸念在閃爍星光中一一化解,個個大獎在笑語歡聲中落花有主。令人不解的是今年的“飛天獎”又是延續去年盛產“雙黃蛋”,大獎都是“比冀齊飛”,不知道到底是作品演員太優秀難以選擇還是為求平衡做和事佬。

基本介紹

基本簡介,獲獎名單,提名名單,

基本簡介

“雙黃蛋”頻產
昨晚的頒獎典禮由倪萍李詠聯袂主持,這對一“老”一“少”,一莊一諧的老搭檔為典禮增色不少,但是接下去的頒獎結果多少讓人有些不解和乏味。去年同時頒出的第22和23屆“飛天獎”破天荒鬧出數對“雙胞胎”,優秀男女演員獎、長篇電視劇一等獎均是二者分享,和事佬式的發獎引發了質疑之聲。但是今年的“飛天獎”依然“痴心不改”,又是產下數個“雙黃蛋”。陳建斌和侯勇分別憑藉在《結婚十年》和《大染坊》里的出色演出,分獲優秀男演員獎;劇雪和王茜華則因為《親情樹》和《當家的女人》攜手獲得優秀女演員獎。而在長篇電視劇中,一等獎則是《親情樹》與《延安頌》“比冀齊飛”同時獲得。從長篇電視劇一等獎的獲獎情況可以看出,雖然今年“飛天獎”與“金鷹獎”很多電視劇被同時提名,但是作為電視劇政府獎,以國情、親情為主題的電視劇仍受“飛天獎”青睞。難怪《大染坊》的導演王文杰在頒獎前就心態平和地告訴記者:“《大染坊》能獲得六項提名我已經很高興了,但是得一等獎肯定沒戲,因為它不是‘主旋律’。”不過從昨晚的頒獎情況看,備受喜愛的《大染坊》仍是第24屆“飛天獎”的最大贏家,不僅獲得優秀男演員獎,還獲得了優秀攝像、照明、美術等獎項。而之前因“母女三人”同時提名優秀女演員獎的《浪漫的事》最終只得到了優秀導演獎,不過這也是對楊亞洲導演的最大肯定。
第24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
觀眾樂呵 記者發愁
昨晚的頒獎典禮在央視一號大廳舉辦,為了更好地把晚會辦得“有聲有色”回報觀眾,晚會特意在場外設立觀眾參與的“星光大道”環節,報名觀眾不僅獲得了與明星同走星光大道的機會,還可以與喜愛的明星合影,而場內的坐席晚會也全部留給了觀眾。這可是苦了眾記者,雖然全國數百名記者趕到北京就為一睹中國電視劇最高政府獎的頒獎盛況,但是幾乎全部被拒之門外。

獲獎名單

獎項名稱獲獎人及作品
優秀導演
楊亞洲《浪漫的事》
優秀編劇
王朝柱《延安頌》
優秀男演員
陳建斌《結婚十年》
侯勇《大染坊》
優秀女演員
劇雪《親情樹》
王茜華當家的女人
優秀攝像
王濱《大染坊》
優秀美術
劉勇奇《大染坊》
優秀照明
張孝俊《大染坊》
優秀音樂
《伍嘉冀歸途如虹》
優秀電視劇歌曲
電視劇《江山》主題歌
長篇電視劇一等獎
延安頌》《親情樹
長篇電視劇二等獎
長篇電視劇三等獎
中短篇電視劇一等獎
中短篇電視劇二等獎
中短篇電視劇三等獎
沒有硝煙的戰爭》《鄧小平在重慶》《守望上海》
少兒電視劇一等獎
少兒電視劇二等獎
少兒電視劇三等獎
戲曲電視劇一等獎
孔乙己
戲曲電視劇二等獎
白蛇傳》《黃河九十九道川》
戲曲電視劇三等獎
優秀系列劇
優秀譯製片
看了又看》《荷馬史詩:“奧德賽”》《瘋女胡安娜》《夏夜的微笑

提名名單

優秀男演員提名:
優秀女演員提名:
王茜華《當家的女人》
朱媛媛《浪漫的事》
茅威濤《孔乙己》
彭玉《浪漫的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