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無線音樂盛典咪咕匯

第十二屆無線音樂盛典咪咕匯

第十二屆無線音樂盛典咪咕匯又稱第十二屆音樂盛典咪咕匯,是由咪咕主辦,咪咕音樂承辦的數字音樂類獎項。共設定20個獎項。

第十二屆無線音樂盛典咪咕匯由鄧紫棋獲得年度最佳女歌手,薛之謙獲得年度最佳男歌手,五月天獲得年度最佳樂團。《偷故事的人》獲得年度最佳專輯,《To the nines》 獲得年度最佳數字專輯。

2018年12月8日,該屆咪咕匯在上海梅賽德斯-賓士文化中心舉辦頒獎典禮。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第十二屆無線音樂盛典咪咕匯
  • 國家地區:中國
  • 獎項類型:數字音樂
  • 舉辦地點:上海梅賽德斯-賓士文化中心
  • 舉辦時間:2018年12月8日
  • 主辦單位:咪咕
  • 承辦單位:咪咕音樂
  • 聯合承辦:中國移動
  • 售票平台:大麥網
  • 獨家冠名:神武3
獎項歷程,獎項特色,評選規則,提名名單,頒獎典禮,獲獎名單,獎項幕後,

獎項歷程

2018年7月18日,第十二屆無線音樂盛典咪咕匯新聞發布會在上海舉行,咪咕音樂CEO廖宇、NINE PERCENT成員陳立農、林彥俊出席。發布會揭曉了今年咪咕匯的主題概念、歌手陣容、系列互動、合作創新等內容以及年度10大金曲、年度最佳、年度最受歡迎和年度最佳人氣四大類獎項設定。8月8日,公布年度最佳人氣新人、年度最佳人氣唱作人提名名單。18日,來電之夜在南京舉行。
10月13日,頒獎典禮開始售票。14日,官宣NINE PERCENT全員出席咪咕匯。16日,官宣周杰倫出席咪咕匯。19日,官宣出席嘉賓徐佳瑩、袁婭維。23日,官宣出席嘉賓五月天、蔡依林、張惠妹。11月5日,最佳人氣歌手系列獎項票選開啟。30日,官宣出席嘉賓薛之謙。12月5日,最佳人氣系列投票結束。8日,該屆咪咕匯在上海舉行頒獎典禮。
第十二屆無線音樂盛典咪咕匯

獎項特色

第十二屆無線音樂盛典咪咕匯舉辦了一系列活動,包括聚焦新銳與原創音樂的Real Me—2018來電之夜、咪咕匯、咪咕次元盛典以及包括“真音樂·和你唱”視頻彩鈴徵集、“真能量·愛豆摯友”冬粉行動、“真人氣·年度最佳人氣男/女歌手獎”票選、“真會玩·白金會員”四大冬粉活動。
第十二屆無線音樂盛典咪咕匯
來電之夜於2018年8月18日在南京舉行,蔡依林、朴樹、徐佳瑩、迪瑪希、郭頂、阿肆、李劍青、金玟岐、鹿先森樂隊、J.Sheon、吳奇、原子邦妮、宋秉洋、朱興東等人出席。來電之夜結束後發起“年度音樂盛典咪咕匯”新晉“咪咕唱作人榜”及“咪咕新人榜”兩大榜單的投選,最終選出年度最佳唱作人和新人參加該屆咪咕匯,並以個人SOLO專場形式開展候選人巡演活動。
舞台設定和舞美視覺上,來電之夜運用了近千片LED打造出500平米的炫動熒幕,猶如“雙手環繞”的巨幕將現場觀眾環抱在內;橫幅長達60米的寬屏舞台,獨家設定的多組智慧型升降機關,讓每組歌手出場都更各顯風格。每位原創新銳音樂人出場前,都有一個匠心短片在巨幕播出,為歌手們締造專屬音樂劇情。
人氣票選於11月5日開啟。人氣票選期間,咪咕匯為參與活動的用戶準備了包括“咪咕幣福袋”每天領、千元“和包電子券”及咪咕匯門票等福利。此外,最佳人氣歌手四強的“真愛守護榜”前三名用戶還會獲得兩張咪咕匯門票;摘下“最佳人氣歌手獎”桂冠的歌手,其“真愛守護榜”前三名用戶會獲得咪咕匯黃金席位、頂級門票。
為了讓咪咕音樂白金會員有更好的購票和觀演體驗,從10月18日至11月17日,本屆咪咕匯特地為白金會員準備了為期一個月的福利購票活動。
第十二屆無線音樂盛典咪咕匯

評選規則

咪咕匯以“咪咕音樂排行榜”各項客觀數據為核心依據,產生最終獲獎名單。咪咕音樂17類榜單,均以用戶播放、下載、收藏、分享、歌曲熱度、歌手熱度、彩鈴定製等維度進行排名,所有咪咕匯獲獎歌手和作品與榜單關聯。2018年新增的“咪咕唱作人榜”及“咪咕新人榜”兩大榜單將對應第十二屆音樂盛典咪咕匯“年度最佳人氣唱作人”、“年度最佳人氣新人”兩項獎。

提名名單

獎項名稱入圍歌手
年度最佳人氣新人
原子邦妮
朱興東
J.sheon
吳奇
宋秉洋
年度最佳人氣唱作人
郭頂
李劍青
阿肆
鹿先森樂隊
金玟岐
最佳人氣男歌手(組合)
薛之謙
Nine Percent
五月天
李劍青
朱興東
最佳人氣女歌手
鄧紫棋
徐佳瑩
張惠妹
袁婭維
莫文蔚

頒獎典禮

該屆咪咕匯頒獎典禮於2018年12月8日在上海舉行,由咪咕音樂、咪咕視頻、咪咕直播、咪咕愛唱、咪視通、芒果TV六大平台同步直播,線上看人數6900萬,人次超1.8億。
盛典現場以弧形、圓形為主要設計元素,打造了超500平米的弧形主LED屏、時空隧道LED屏,象徵木星繞地球運行一周十二年的軌跡。以“衛星科技”為主視角意象進行舞美空間概念的布局。此外,現場還採用智慧型雷射冰屏特效,以突破傳統舞台對場景空間營造形成的設計限制。主舞台設定多組智慧型雷射冰屏:12片螺旋形冰屏、三組立方體冰屏,在電腦智慧型運算下配合音樂、舞蹈和視頻內容變化排列,與歌手、舞團之間互動。
出席藝人
周杰倫、五月天、張惠妹、蔡依林、莫文蔚、鄧紫棋、薛之謙、蔡徐坤、NINE PERCENT、徐佳瑩、袁婭維、朱興東等人
表演嘉賓
鄧紫棋、艾熱《光年之外
鄧紫棋《倒數》、《那一夜》
蔡依林《看我72變》、《野蠻遊戲》
五月天《乾杯》、《倔強》
周杰倫《青花瓷》、《說好的幸福呢》
薛之謙《駱駝》
徐佳瑩《言不由衷》
NINEPERCENT《GoodThings》、《創新者》
蔡徐坤《Wait Wait Wait
朱興東《孤獨感》
莫文蔚《心領神會》、《慢慢喜歡你》、《寶貝》、《如初之光》等

獲獎名單

獎項名稱獲獎者所屬專輯/藝人
年度最佳樂團
年度最佳華語號召力樂團
五月天
年度最佳華語號召力歌手
年度最佳專輯
張惠妹
年度最受歡迎組合
年度最佳人氣男歌手(組合)
Nine Percent
年度最佳數字專輯
Nine Percent
年度最佳女歌手
年度最佳人氣女歌手
鄧紫棋
年度最佳男歌手
年度內地最受歡迎男歌手
薛之謙
年度港台最受歡迎女歌手
年度最佳彩鈴銷量歌手
年度內地最受歡迎女歌手
年度最佳突破歌手
咪咕音樂現場最佳表現力
徐佳瑩
年度最佳人氣唱作人
年度最佳人氣新人
年度十大金曲
五月天《自傳
張惠妹《偷故事的人
鄧紫棋《另一個童話
薛之謙·單曲
莫文蔚《我們在中場相遇
蔡徐坤·單曲
袁婭維·單曲
徐佳瑩《心裡學
TFBOYS我們的時光
毛不易·單曲

獎項幕後

  • 該屆咪咕匯的主題是“真樂·無界”。
  • 該屆是五月天與蔡依林繼第十屆無線音樂盛典咪咕匯後第二次共同出席咪咕匯。
  • 蔡依林為該屆咪咕匯親自了設計三款蛋糕,並於咪咕咖啡線上限量首發。
  • 該屆咪咕匯是首場5G真4K直播的音樂典禮。
  • 鄧紫棋外公出席了該屆咪咕匯頒獎典禮。
  • 鄧紫棋連續三次獲得咪咕匯年度最佳人氣女歌手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