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貞操

第二次貞操

簡介,公眾觀點,

簡介

第二次貞操:年少輕狂、激情難挨、愛情失意,又或者遭到意外的性侵犯,都可能成為女人在以後的某些日子,為自己的“失貞”懊惱或痛心的理由。於是有人將記憶深埋,有人學會坦然面對,而有的人則試圖證明愛的純淨與處女膜無關。她們說,我失去了貞操,但是我沒有失去愛的能力,我更懂得了珍惜以及怎樣去愛。
第二次貞操應該是一種意識形態上的概念,它摒棄並超越了傳統意義上那層處女膜,而是將貞操的繩索,系向靈魂的深處。這並非矯情,也並非抱著退而求其次的阿Q精神。或許,這是對愛情的另一種尊重。

公眾觀點

唯“物”論 貞操不可代
小朱 男 22歲 學生
接受“第二次貞操”這個概念嗎?
不太能接受。我覺得女孩子的純潔是不可替代的。沒了就是沒了,何必去找一些藉口來搪塞,就好像有的女人去做處女膜修復術,想想都噁心。她倒是可以心安理得地去糊弄男人,卻不知道她已經作賤了自己。
如果女朋友不是處女你怎么想?
我會了解她“失貞”的原因,最怕是那種經不起誘惑就與人上床的女人。這種女人已經不把“貞操”當回事了。別說第二次,三次四次五次都有可能。
點評:如果男人真的不在乎女人身體是否“貞潔”,他會對你的過去三緘其口。
愛不問出處
纓纓 女 29歲 部門經理
接受“第二次貞操”這個概念嗎?
不接受。我愛的人必須接受我,不管我是不是處女。我何必還去花心思去辯解這是“第一次”還是“第二次”。我第一次談戀愛的時候,對男朋友說我和別人同居過,他鬱悶了一夜,第二天對我說他不在乎。雖然後來因為性格原因分了手,但我知道他從來沒有因為這個原因少愛我一點點。
如何向新男友述說自己的性經歷?
一般不主動說,如果他問到,我會揀一些無關痛癢的講講。
點評:自信是女人給自己的最好禮物。但那些已成過去的事,何必主動坦白,再度翻開?
成長的代價
三三 女 20歲 自由職業
接受“第二次貞操”這個概念嗎?
接受。這是柔弱的女人在冷酷的現實面前安撫自己的最好理由。我16歲的時候“喜歡”上一個鄰家男人。他女兒只比我小兩歲,應該明白像我這樣年紀的女孩子其實什麼都不懂,但他卻利用了我當時的幼稚。那時應該是心甘情願的,我認為那就是愛。但後來當我開始否定這段感情時,我也不斷給自己心理暗示——那時是年少無知,不算失貞,我心靈的純潔仍然還在,我還可以好好再愛一個人。這可能就是所謂的第二次貞操。
會在怎樣的情況下付出自己的“第二次貞操”?
遇上一個寬容、善良,並真心愛自己的人的時候。前提是我真的已經長大了,可以承擔愛情的任何一種結果。
點評:在自我慰藉里守候冬天,春天會來得更快一些。
給愛灑點陽光
阿言 34歲 公務員
接受“第二次貞操”這個概念嗎?
可以接受。和妻子相識的時候,我們都曾遭遇愛情的致命傷。我們像兩隻受傷的小鹿,舔舐對方的傷口。關係確定後,她依然不肯讓我碰她,我明白她還沒有走出上一次的陰影。後來我對她說,我會在結婚那天才完全擁有她。我們開始虔誠地期待婚姻,小心翼翼地呵護愛情。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都相信對方是自己一生中惟一的真愛。
“第二次貞操”的實施結果如何?
不見烏雲,只見陽光。是一種信念讓我們的愛情變得純潔而美好。
點評:愛情也需要美學。神秘和期待也是一種美,不一定非要“處女膜”來維護。
自由論
七夕:有的女人失貞後,便破罐子破摔;有的女人身體失貞,但內心依然純淨,這樣的女人才配擁有“第二次貞操”。
點評:原來不是見者有份。
楊楊:當一個女人在付出真愛時,她開始在乎自己是否有貞操;當一個男人付出真愛時,他不會在乎女人的貞操,但是開始在乎女人的第二次貞操。
點評:愛讓人寬容。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