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領風騷(美國1995年艾米·海克林執導電影)

獨領風騷(美國1995年艾米·海克林執導電影)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獨領風騷》(Clueless)是一部由艾米·海克林執導的愛情喜劇電影,艾麗西亞·希爾維斯通布萊特妮·墨菲保羅·路德參加演出,改編自簡·奧斯丁小說《愛瑪》。

該片講述了一個住在比弗利山的富有白人女孩如何從之前的自私、任性、一無所知,漸漸變得懂得關懷他人、提升自我、找到生活真諦的故事。該片於1995年7月19日美國上映。

基本介紹

  • 導演艾米·海克林
  • 編劇:艾米·海克林
  • 主演艾麗西亞·希爾維斯通布萊特妮·墨菲保羅·路德
  • 對白語言:英語
  • imdb編碼:tt0112697
  • 中文名:獨領風騷
  • 外文名:Clueless
  • 其它譯名:叻女掌門人、倩女掌門人、無影無蹤
  • 製片地區:美國
  • 製片成本:1,200萬美元
  • 類型:愛情,喜劇
  • 片長:97分鐘
  • 上映時間:1995年07月19日 美國
  • 票房:5,663.1萬美元
  • 色彩:彩色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圖片,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幕後花絮,製作發行,發行上映,製作公司,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故事以比佛利山莊的一家貴族中學為背景,每個學生返校時都喜歡爭奇鬥豔,互相凸顯自己高人一籌的能耐。女主角雪兒(艾麗西亞·希爾維斯通)是名律師的女兒,每天穿著不同的名牌服裝上學,日常忙碌的工作是為兩位怪胎老師拉紅線,以及替穿著不夠時髦的轉學學生苔(布萊特妮·墨菲)改頭換面。不料這個轉學生在雪兒和好友的調教下竟然青出於藍,不僅搶了她在校園的人氣地位和風頭,甚至還讓她幫忙撮合繼兄和自己,如此一來反而讓雪兒返璞歸真,變得成熟起來,還學會了思考和理解。最後她發現愛上的自己理想中的男性,竟然就是一直在自己身邊、毫不起眼的繼兄喬什(保羅·路德)。
獨領風騷獨領風騷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雪兒·霍洛維茨艾麗西亞·希爾維斯通--------
迪翁斯黛西·達什--------
布萊特妮·墨菲--------
喬什保羅·路德--------
Murray唐納德·法森--------
安伯Elisa Donovan--------
克里斯蒂安Justin Walker--------
梅爾·霍洛維茨丹·哈達婭----雪兒的父親,喬什的繼父
Travis布瑞金·梅耶--------
Elton傑瑞米·西斯托--------
Mr. Wendell Hall華萊士·肖恩--------
Miss Toby Geist吐溫克·卡潘--------

職員表

以上內容來源

角色演員介紹

  • 獨領風騷(美國1995年艾米·海克林執導電影)
    雪兒
    因為外表搶眼和家境殷實,女主角雪兒在學校中很受歡迎,她在貴族學校成為俊男們瘋狂追逐的對象,還為相愛又未及明言的老師們牽線搭橋。但是她的性格中有些“暈乎乎”的成分,即沒有頭緒的、沒有頭腦的,顯得有一種獨特的可愛。
  • 獨領風騷(美國1995年艾米·海克林執導電影)
    女主角雪兒的閨中密友,是個轉學生,性格傻氣逗趣,穿著不夠時髦,雪兒想要幫助她改頭換面。
  • 獨領風騷(美國1995年艾米·海克林執導電影)
    喬什
    雪兒的繼兄,有些自以為是,是個大學生,和雪兒青梅竹馬,聰明而理性,喜歡讀各種書,是個理論派。
  • 獨領風騷(美國1995年艾米·海克林執導電影)
    迪翁
    女主角雪兒的另一位閨中密友,與她一樣喜歡各種名裝異服,和自己的男朋友吵架分分合合,每天過得豐富多彩。
  • 獨領風騷(美國1995年艾米·海克林執導電影)
    梅爾·霍洛維茨
    雪兒的父親,喬什的前繼父,認為自己雖然離了婚,但是孩子不能捨棄,所以對喬什很好,因喬什想要從事律師而將他帶在身邊學習。
以上內容來源

幕後花絮

  1. 片中的喬什很關心國際形勢,他的T恤上還寫著“國際特赦”的字樣。
  2. 編劇們為了描寫好學生特地去貝弗利山的中學中聽課以體驗生活。
  3. 克里斯蒂安跟雪兒一看的影碟《熱情如火》和《斯巴達克思》都暗示了他的性取向,因為在前者中有一個變裝癖男人,而後者中有一個場面:勞倫斯·奧立弗扮演的羅馬君主試圖引誘托尼·柯蒂斯扮演的僕人。
  4. 艾麗西亞·希爾維斯通在那場課堂戲中不沒有讀出“海地人”這個詞的正確讀音。導演艾米·海克林告訴大家不要叫糾正她,因為海克林非常喜歡這個錯誤並想把它保留在電影中。
  5. 片中的中學叫做“布朗森”高中。而導演艾米·海克林曾跟演員布朗森·平肖約會過。
  6. 艾米·海克林也在片中跑了回龍套,出現在婚禮和搶花束的場面中。
  7. 影片從英國名著《愛瑪》中吸取了靈感。

製作發行

發行上映

國家/地區上映日期國家/地區上映日期
美國
1995年7月19日
瑞士
1996年2月16日
澳大利亞
1995年9月21日
荷蘭
1996年2月22日
英國
1995年10月20日
希臘
1996年2月23日
德國
1995年11月2日
挪威
1996年3月1日
奧地利
1995年11月3日
葡萄牙
1996年3月15日
阿根廷
1995年12月7日
瑞典
1996年4月5日
波蘭
1995年12月8日
法國
1996年4月10日
以色列
1995年12月15日
土耳其
1996年4月12日
日本
1995年12月16日
匈牙利
1996年5月23日
芬蘭
1995年12月22日
義大利
1996年6月14日
斯洛維尼亞
1995年12月28日
韓國
1996年7月17日
西班牙
1996年1月5日
烏拉圭
1996年9月13日
比利時
1996年2月14日
俄羅斯
2001年9月7日......(TV premiere)
丹麥
1996年2月16日
美國
2010年7月11日......(Outfest Film Festival)

製作公司

製作公司發行公司
派拉蒙家庭視頻公司

影片評價

該電影是青春片的經典,它改編的小說也是經典,即簡·奧斯汀的《艾瑪》。這部電影的編劇兼導演保留了小說中艾瑪天真、有趣、輕率的性格,將之移植到20世紀的美國校園。該片屬於較早強調時尚對於女生重要性的青春片,影片中諸如“是誰說的?”“Calvin Klein!”等台詞讓人忍俊不禁。除此之外,其掀起了校園電影的女性電影模式,男人不再是主角、支配愛情走向的人,女性角色占據主要地位。女性角色被塑造得很耀眼、漂亮、真誠、勇敢,而男性角色在這種電影中的配角感較強。(新浪教育 評
該片頗能反映新一代富家子女的生活面貌。導演以無傷大雅的喜劇手法盡情表現這些青少年不識愁滋味的一面,可以領教到不少流行的次文化。(時光網 評
該片一開始幾個女孩玩玩小情調,也有帥哥陪襯,但該片極為風趣,而且落腳點是真情實感,而不是開場的爭奇鬥富。(新浪娛樂 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