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鷲(美國漫威漫畫旗下超級反派)

禿鷲(美國漫威漫畫旗下超級反派)

禿鷲(Vulture)是美國漫威漫畫旗下超級反派,初次登場於《神奇蜘蛛俠》(The Amazing Spider-Man)第2期(1963年5月),由斯坦·李史蒂夫·迪特科聯合創造。本名艾德里安·圖姆斯(Adrian Toomes),原本是一名電子工程師,一直有一個飛翔的夢想,他做了無數次試驗,想要打造一件像鳥兒那樣的翅膀,但是缺少研究資金的他卻被一位商人欺騙而入獄,越獄之後他性情大變,利用自己發明的飛行服,化身禿鷲(Vulture),開始向這世界復仇。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艾德里安·圖姆斯
  • 外文名:Adrian Toomes
  • 別名:Vulture(禿鷲)
  • 國籍美國
  • 民族美利堅人
  • 身高:5英尺11英寸(180cm)
  • 體重:175磅(79kg)
  • 出生地美國-紐約-斯塔滕島
  • 職業:電子工程師、超級反派
  • 代表作品:《蜘蛛俠》系列
  • 主要成就邪惡六人組的初始六位成員之一
  • 加入團隊邪惡六人組
  • 主要能力:鳥類外形的高科技飛行服
人物簡介,能力,其他禿鷲,影視表現,電視,電影,

人物簡介

艾德里安·圖姆斯(Adrian Toomes)前著名電子工程學家。作為一個科學界赫赫有名的人物,艾德里安博士無疑是個真正的成功人士。但他也有著普通人的欲望。想更加有名,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工程學家……這些想法都驅使著他做出更多神奇的發明,和個性極端的綠魔不同。艾德里安博士始終保持著科學家應有的嚴謹態度。
雖然年事已高但他從來沒有放棄過兒時的一個夢想,那就是像鳥兒一樣可以翱翔在藍天之上,俯視大地。然而這種美好夢想在已經變成老人的艾德里安博士思想中已經變成了另一種含義。——“天空中的天才科學家,這樣的我不是更受人敬仰嗎?”
自從成為電子工程學家以來,艾德里安就重來沒有停止過對他理想中的飛行器的開發,他想要的並不是飛機那樣坐在一個狹小的駕駛倉里用手控制的飛行器。而是像鳥兒一樣可以放開手腳,任意活動的新型飛行裝置。
為了造出這種東西,艾德里安做了無數次實驗,還對飛機和鳥飛行原理進行了深入的研究。但因為這一切都是他獨自一人秘密研究的,無論財力物力都無法滿足艾德里安的研究。無奈之下艾德里安只好向自己的一名商人朋友求助。
當得知並看到了艾德里安的秘密研究後那名商人毫不猶豫的答應了艾德里安,表面上他贊助艾德里安滿足他的夢想,但實際上那名商人卻另有目的。在艾德里安的飛行器開發成功後商人立刻暴露他的計畫。
原來他想把著種機器量產化作為武器賣給某軍事大國。商人勸解艾德里安,他那不知所謂的可笑理想根本沒有任何意義,有利可圖才是最好的。
知道真相的艾德里安自然拒絕了他。惱羞成怒的商人誣陷艾德里安秘密開發戰爭機器,幫助敵國要威脅美國安全,蒙受不白之冤的艾德里安就這么被關到監獄。然而在艾德里安被抓後,商人始終沒有找到他所開發的飛行服。
很快他便聽說了艾德里安越獄的訊息。原來艾德里安在進入監獄起便把那飛行裝置穿在身上。那是一件有翅膀的緊身衣,除了飛行以外,它更能讓艾德里安具有輕易扯斷大樹的強大力量。利用這件衣服艾德里安找到了那名商人,將他殘忍殺死。
雖然一開始的叛國罪是被誣陷的,但現在的艾德里安卻成了真正的殺人犯。沒想到努力一生卻落得一個晚節不保的下場,艾德里安在極度絕望下變成了另一個人。他開始利用飛行服犯罪,這讓他得到了以前從沒有過的暢快感。隨心所欲的飛行,做以前想乾但沒有能力乾的所有事。艾德里安博士逐漸變成了一個窮凶極惡的犯罪者。他的本名慢慢被人們遺忘,“禿鷲”(Vulture)成了他新的名字。

能力

利用他的飛行服,禿鷲可以飛行,他的力量也得到了增強,擁有能輕易扯斷大樹的力量。他的耐力、活力也通過飛行服得到了增強。
禿鷲在電子和機械工程領域才華橫溢,是一個發明天才。

其他禿鷲

漫畫中Blackie Drago、Clifton Shallot、Jimmy Natale都曾擔任過禿鷲這一角色
其他禿鷲其他禿鷲

影視表現

電視

1994年至1998年動畫系列《蜘蛛俠》中,由埃迪·艾伯特和艾倫·詹森配音。
1999年至2001年動畫《蜘蛛俠:無限》中,由斯科特·麥克尼爾配音。
2008年至2009年動畫《神奇蜘蛛俠》中,由羅伯特·英格蘭德配音。
2012年至2017年動畫系列《終極蜘蛛俠》中,由湯姆·肯尼配音。

電影

2009年12月,媒體報導約翰·馬爾科維奇正在商談出演《蜘蛛俠4》中的大反派“禿鷹”(Vulture)。2010年1月,馬爾科維奇本人證實了這一訊息。然而,隨後的電影製作取消是因為蜘蛛俠電影重啟為《超凡蜘蛛俠》。
麥可·基頓 飾 禿鷲麥可·基頓 飾 禿鷲
①2017年電影《蜘蛛俠:英雄歸來》里,由麥可·基頓出演禿鷲艾德里安·圖姆斯。
原本經營一家紐約的物品回收公司,也是蜘蛛俠的暗戀對象莉茲的父親。紐約之戰(《復仇者聯盟》)後,耗盡全部家財獲得政府授權回收齊塔瑞廢料,想要趁機大賺一筆,卻因為‘損害控制部門’的成立而導致授權契約被撕毀,他也面臨破產,因此開始憎恨復仇者聯盟和鋼鐵俠,並且拒絕不上交已經回收的齊塔瑞廢品,並說服他的僱工菲尼亞斯·梅森(修補匠)、赫爾曼·舒爾茨(驚悚)、傑克遜·布萊斯以及蘭迪·韋爾等人組成團隊,開始利用齊塔瑞廢料研發高科技黑市武器,大賺特賺。
之後利用八年的時間無數次入侵損害控制部門的運輸車盜取復仇者聯盟大戰後的高科技廢料,用於供給他們的武器生意,並在這期間研究出了一套禿鷲飛行服作為武器。
八年後,傑克遜·布萊斯在推銷武器時胡亂開槍被蜘蛛俠發現,圖姆斯一怒之下殺死傑克遜·布萊斯,但是也被蜘蛛俠徹底盯上,盜取廢料和與麥克·加根(蠍子人)的武器交易都被蜘蛛俠妨礙,還被FBI與鋼鐵俠盯上,團隊面臨解散,只剩下菲尼亞斯·梅森和赫爾曼·舒爾茨。
憤怒的圖姆斯決定乾一票大的挽救自己的生意-劫取復仇者聯盟的運輸機。
後圖姆斯在莉茲的生日晚會上認識了彼得,一番交流下來推論出彼得蜘蛛俠的身份,並且威脅要彼得停止妨礙他的生意,否則就不客氣了。
然而,蜘蛛俠還是阻撓了圖姆斯的行動,一番大戰下來飛機墜毀,圖姆斯的禿鷲飛行服也發生了故障爆炸,彼得最後衝進火海救出了圖姆斯。等鋼鐵俠的司機哈皮·霍根和FBI找到時就只剩下被綁住的圖姆斯和蜘蛛俠留下的便箋。
圖姆斯被逮捕後,他的家人準備搬離皇后區,這樣她們就不會在他庭審期間受到打擾,彼得和莉茲的戀情也就這樣無疾而終。
監獄裡,圖姆斯被同樣入獄的麥克·加根攔下,麥克·加根表示自己在外面的一些朋友想見蜘蛛俠,並告訴圖姆斯說有傳聞說他知道蜘蛛俠是誰。圖姆斯隨即進行了否認,並回應稱:如果他知道蜘蛛俠是誰,那蜘蛛俠早就死了。而後背著麥克·加根得意地笑了,前去與家人告別。
②續集《蜘蛛俠:英雄遠征》里,表示禿鷲將會回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