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第二輕工業學校

福建第二輕工業學校

福建第二輕工業學校坐落於福州市首山學區內,毗鄰福建師範大學老校區,景色秀麗,交通便捷。學校經省政府批准創立於1984年,現隸屬於福建省教育廳,是一所專業特色優勢明顯、教學質量高的老牌公立國家級重點中專學校。學校專業特色明顯,現開設有建築室內設計,廣告及裝潢設計、鞋類工藝與電腦設計、服裝工藝與電腦設計數控技術套用、模具設計、機電一體化、計算機套用、計算機網路技術動漫設計與製作計算機圖形圖像處理、物流管理(省級重點示範專業)、電腦財會、航空服務與旅遊管理、外貿英語、涉外文秘(英語)等專業。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福建第二輕工業學校
  • 創辦時間:1984年
  • 所屬地區:福州市首山學區內
  • 類別:公立中專學校
  • 知名校友呂素梅
概況,榮譽,

概況

學校的管理規範,辦學模式多樣,學歷教育與培訓相結合,實施“2.5+0.5”、“2+1”、工學結合、半工半讀等多種形式的人才培養模式。學校還與西部學校聯合辦學,2007年從新疆、貴州等地招收學生近96人。近年來,學校辦學規模逐年擴大,現共有在校生8400人。
福建第二輕工業學校福建第二輕工業學校
學校教學實施和實訓設備完善。占地面積44894平方米,校舍建築面積48880平方米。實驗、實習設備投入總值達759.15萬元。教學樓、綜合樓、實習車間、學生公寓樓、學生宿舍樓、學生食堂、大禮堂等學習生活設施一應俱全。圖書館藏書達10.2萬冊(其中電子圖書5萬冊),有200米跑道和籃球場、排球場等運動場地,且體育器材配備齊全。學校實現計算機網路化管理,有7間能接入Internet的多媒體教室、9間計算機房和計算機軟體實驗室、硬體實驗室、網路實驗室、電子多媒體閱覽室各1間,總計575台計算機,已建成覆蓋教學樓與辦公樓的1000兆主幹校園網及10M光纖的網際網路接入。有設施良好、配套設備齊全、面積達1776平方米的配有包括裁剪、縫紉、成型、流水線等各類專用設備的實訓場,數位化設計研發中心,鞋服技術經濟信息中心。有多功能語音室,還專門為教師設有電子備課室。同時我校還是勞動保障廳職業技能鑑定站和勞動保障部OSTA高新技術考試站點,可進行勞動保障部認證的各種職業技能的初、中、高級技術工種的鑑定。學校在對學生進行學歷教育的同時,還成為社會就業人員、待業人員、農民工等各類人員的技能培訓的基地。學校在實訓設備方面的超前的大投入,已能滿足5000名在校生的實訓需求。學校新建一座面積達7000多平方米的教學綜合大樓,將於2009年8月投入使用。
學校有一支穩定的素質較高的師資隊伍。學校現有教職工161人,專任教師125人,其中高、中級職稱占60%、“雙師型”教師36人、專任實習指導教師14人,他們既有豐富的教學、生產實踐經驗,教學水平高。
學校設定的專業與海峽西岸經濟區製鞋、服裝、裝修等重點行業需求相一致,畢業生具有較強的職業技能,歷年來畢業生供不應求。學校面向市場辦學,以就業為導向,培養技能型人才,與安踏(福建)鞋業有限公司、泉州寰球鞋服有限公司、福建鴻星爾克體育用品有限公司、喬丹(中國)有限公司、利朗、才子集團、七匹狼十幾家知名企業建立了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許多畢業生已成為企業的技術和管理骨幹。

榮譽

福建第二輕工業學校以其辦學特色鮮明、教育定位準確、學生培養到位在福建、廣東、浙江等地製鞋、服裝、裝修等行業中享有盛譽,成為為海峽西岸經濟區建設培養高素質技能型人才的重要培養基地,被省政府授予首批“平安校園” 榮譽稱號,並被授予“省教育系統黨政工共建‘先進教工之家’”榮譽稱號,校黨總支被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評為2006-2007年度“優秀基層黨組織” ,校團委和教工團支部分別被省直團工委授予“五四紅旗團委” 和“五四紅旗團支部”的榮譽稱號。
2018年5月28日,入選中共福建省委文明辦“福建省首屆文明校園”候選名單。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