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痘專集

祛痘專集告訴大家青春痘主要是由厭氧性座瘡丙酸桿菌引起的,臨床上可有黑白粉刺、丘疹、膿皰、結節、囊腫,瘢痕形成等皮疹。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祛痘專集
  • 範圍:美容
  • 引起:厭氧性座瘡丙酸桿菌
  • 青春痘:醫學上所稱的“尋常痤瘡
青春痘,預防青春痘,控油誤區,消炎,潔面,食物療法,祛痘秘方,良好習慣祛痘印,七天戰痘記,DIY祛痘面膜,幾種快速去痘的方法,雷射祛痘,痘痘預防,

青春痘

何為“青春痘” 民間所說的“青春痘”或“暗瘡”,即醫學上所稱的“尋常痤瘡”。它是一種慢性毛囊皮脂腺炎症的皮膚病,常見於十幾至二十幾歲處於青春期的青少年。病變多發生在面部甚至胸背等處,依症狀輕重不同,臨床上可有黑白粉刺、丘疹、膿皰、結節、囊腫或瘢痕形成等皮疹。
青春痘產生的原因
青春痘發病的原因是多種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主要是由厭氧性痤瘡丙酸桿菌引起的。經專家多年的研究發現,青春痘的形成主要有以下原因。
一、基本病理:毛囊皮脂腺開口被阻塞是發病的重要因素;在毛囊皮脂腺開口被阻塞的情況下,厭氧性痤瘡丙酸桿菌大量繁殖,導致炎症,形成痤瘡。
二、發病外因:患者毛孔粗大,油性皮膚,皮脂分泌多,皮膚清潔差。
三、發病內因:在下述各種情況下,患者雄性激素水平升高,促使皮脂分泌活躍,增多。
內分泌
內分泌失衡一直是誘發痘痘的重要元兇。約有三分之一的女性在月經前會有明顯痘痘惡化的現象,主要部位是下顎和兩鬢。看看中醫調理一下內分泌會有幫助。
消化系統
消化系統的一些小問題,比如便秘、習慣性腹瀉、胃酸過多、潰瘍等。這些你不在意的小問題會導致體內毒素堆積、廢物無法正常排出,令你的嘴角、法令紋兩側出現痘痘。
壓力
裝修、搬家、出國、換新工作、考試等生活中的巨大壓力,也會造成生理功能的失衡,讓痘痘找上你。研究報告顯示,壓力、緊張與睡眠不足都會促使痘痘惡化,所以隨生理時鐘規律的作息,適當從事紓解壓力的運動,對抗痘一族來說是一種美德!
食物
食物中以花生與青春痘的惡化最為相關,其次是油炸類、辛辣食物和朱古力等等。
氣候
是不是覺得在這個季節里痘痘有了死灰復燃的跡象?季節變換、溫度驟然升高時,皮脂腺分泌會產生異常,會造成痘痘的突發。
藥物刺激
口服避孕藥、減肥藥、催經藥、或含有溴化物、碘化物的藥品會刺激內分泌的失衡或引發毒素堆積形成所謂“毒性暗瘡”。
青春痘的生長部位
額頭長痘:壓力大,脾氣差,有心火,血液循環有問題。
雙眉間長痘:胸悶,心律不齊,心悸。
鼻頭長痘:胃火過盛,消化系統異常。
鼻翼長痘:與卵巢機能或生殖系統有關。
右邊臉頰長痘:肺功能失常。
左邊臉頰長痘:肝功能不順暢,有熱度。
唇周邊長痘:便秘導致體內毒素累積,或是使用含氟過量的牙膏。
下巴長痘:內分泌失調。

預防青春痘

1、清除肌膚上分泌過多的油脂是告別痘痘最重要的第一步:以溫水洗臉,但每天洗臉次數不可超過3次。
2、保持皮膚清潔,不宜濃妝,避免使用油性化妝品,不可亂塗藥物。
3、常常清潔與臉部接觸的物品,例如被子、床單、枕頭、洗臉毛巾等,最好曬曬太陽,利用太陽紫外線殺死細菌。
4、定期去除角質:定期去除堆積在毛孔的角質廢物,可加強促進細胞新陳代謝,避免老廢角質堆積、阻塞毛囊口,引發細菌滋生而產生面皰。
5、充足而規律的睡眠:熬夜與壓力容易造成生理時鐘紊亂的現象,導致荷爾蒙失調、影響內分泌,而間接地促使痘痘茁壯成長。
6、避免過度曝曬於陽光下:紫外線會刺激痘痘惡化,肌膚黑色素的累積也會加深疤印。
7、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調整好生活中不同的壓力。

控油誤區

油性肌膚6大誤區
1清潔過度。2每天洗臉超過三次。3不停地使用吸油麵紙。4隻控油卻不給肌膚補充水分。5因為肌膚油所以什麼護膚品都不用。6不去調理肌膚出油的狀況。
很多人誤以為油性肌膚比較不容易老化,其實,油性肌膚之所以容易長痘痘,是由於油性肌膚對於環境無法控制和調節所致,所以油性肌膚本身就不屬於正常的膚質,比如毛孔粗大、膚色黯沉、肌膚粗糙是油性肌膚衰老的最明顯特徵。
錯誤的肌膚護理Skincare
1每天都做面膜。
2總是換護膚品。
3一次使用太多種護膚品。
4為了保釋而用高油分的護膚品。
5護膚品的用量過大。
6用不適齡的護膚品。毛孔是肌膚吸收保養品營養成分的惟一通道,如果使用不適合該膚質或太過油膩的護膚品,會造成毛孔的負擔並將其堵塞。護理過於密集,肌膚的負擔過重,更容易引發痘痘或是脂溢性皮炎。

消炎

消炎的治療包括局部用藥和全身用藥兩種。局部治療(外用藥物)適用於輕型的病例。常用者有抗生素類、壬二酸、過氧化苯醯和維甲酸類。全身治療適用於中度以上炎症明顯的病例。主要有口服抗生素類、激素類和13-順維甲酸等。常用口服抗生素有四環素、紅黴素和美滿素,四環素為最常用的抗生素,效果頗佳。紅黴素的療效與四環素大致相同,但長期服藥胃腸副作用出現率較高。美滿黴素微丸膠囊(由中美合資蘇州立達製藥有限公司生產)是一種長效,高效的半合成四環素,為四環素中最新的抗生素,有很好的抗炎效果,一天只需服藥兩次。現在有很多醫生都喜歡把它作為抗炎的一種藥物,口服激素類和13-順維甲酸也是治療青春痘的有效藥物,可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套用。

潔面

循序漸進第一步3分鐘潔面法 1先準備一條幹淨柔軟的乾毛巾和一塊刺激性小的洗面專用皂(冷制皂也可以)
2把皂在溫水(22--23度)中揉搓起泡,泡沫越多越好。用雙手把泡沫捧起來洗臉,洗1分鐘。不要太用力,如果覺得疼痛就停止。
3接著用熱水(38--40度)清洗20秒鐘,再換溫水淋洗20秒,如此反覆三遍。若用淋浴器更好,臉距噴頭約一拳遠,一邊噴淋面部(用熱水),一邊用手指肚輕輕敲打面部。再把水調溫噴淋20秒。
4用乾毛巾先把臉上的水擦淨,再輕輕地壓臉吸水。
5最後塗上具有收斂作用的化妝水,塗後覺得有繃緊感,則可多塗幾次。
本法必須早晚各一次。對早、中、晚期青春痘都有明顯效果。以下幾個洗臉法是本法的擴展和延續。
循序漸進第二步紗布洗臉法:
在套用3分鐘潔面法1個月後,無論青春痘減少與否,都可轉入本法,這屬於中級洗臉術
1準備一條毛巾,洗面皂和一塊紗布;
2先將紗布折成一小塊,蘸上泡沫,洗額頭、下巴、鼻子等處;
3再把紗布纏在食指和中指兩指頭上,蘸上洗面皂泡沫,用紗布輕輕洗兩頰中心部和整個面部;
4最後將紗布繞在食指上,蘸上洗面皂泡沫輕輕地擦洗眼瞼下柔細的皮膚,如果覺得有刺激或疼痛就停止。若第二天還覺得疼痛,那是擦洗太用力的緣故。此時至少要實行4天的“緊急洗臉法”(見下文),等不疼後再用3分鐘潔面法去洗臉。
5中級洗臉法第一周每隔兩天洗一次,第二周隔一天洗一次,第三周每天洗一次。
循序漸進第三步高級洗臉法:
中級洗臉法進行一個月後,若有效果可轉入本法。
1準備洗面皂、毛巾和一幅棉布白手套(質地薄的好),並把其中一隻手套的中指、食指和無名指處剪下來,形成三個指套;
2先將完好的手套蘸上洗面皂泡沫輕柔地擦洗整個臉部。皮膚細膩的人可在食指和中指戴上指套,蘸上泡沫清洗整個面部。
3然後食指、中指和無名指都戴上指套,沾上洗面皂泡沫輕輕擦洗兩頰、額頭和下巴。
4脫下指套,僅食指保留指套,蘸上泡沫輕輕擦洗眼瞼下柔細的皮膚,最後清水洗淨,用毛巾擦乾。

食物療法

三多兩忌美食助你“戰痘”到底
長痘怎么辦?常說病從口入,那就從飲食做起吧。其實很簡單:三多兩忌。 一多:多吃含鋅含鈣食物。鋅可增加抵抗力,加速蛋白質合成及細胞再生,並促進傷口癒合,而鈣能安撫神經。含鋅豐富的食品很多,如玉米、扁豆、黃豆、蘿蔔、蘑菇、堅果、肝臟、扇貝等。牛奶則是補鈣的首選。
二多:多吃維生素含量多的食品。特別要注意補充維生素A、B2、B6、C、E。因為維生素A對肌膚有再生作用。而與鋅協作時不僅能抑制上皮細胞增生和毛囊過度角質化、還可調節汗腺分泌,減少酸性代謝物對皮膚的侵蝕。維生素C能有效地修復被暗瘡損傷的組織。維生素B2及B6則可參與精代謝蛋白質和促進脂肪代謝,加速細胞生物氧化,平復暗瘡。作為美容大使的維生素E的養顏作用更是不用說了。
含維生素A的食品大致有菠菜、生菜、杏子、芒果、動物肝臟、魚肝油、魚卵;豆油、堅果和菌藻類如木耳、猴頭菇則含豐富的維生素E;而含維生素B2、B6的食物,多集中在綠葉蔬菜、魚類中。
三多:多吃粗纖維食品。可促進腸胃蠕動加快代謝,使多餘的油脂儘早排出體外。此類食品有全麥麵包、粗糧、大豆、筍等。
一忌:忌肥膩厚味。中醫認為暗瘡源於過食肥甘,所以應儘量少吃肥肉油煎等油膩食物及高精食品。
二忌:忌辛辣溫熱。因為辛辣食物易刺激神經和血管,容易引起暗瘡復發。同時含刺激性的咖啡、狗肉等也要避免食用。
有利於治暗瘡食品
豆漿:直接飲用有助暗瘡消退。
黃豆芽湯:將黃豆芽洗淨加適量水先用大火煮沸後再用小火煮30分鐘,連湯食用。
蒜汁:將大蒜壓汁,倒入溫水中洗臉,對暗瘡有明顯治療效果。
檸檬汁:將檸檬榨汁倒入溫水中洗臉,可減少皮脂分泌,清爽消炎。
專家意見
醫學認為,皮膚是人體的一個器官也是健康晴雨表。如果皮膚出現異常,表明身體代謝出了問題,需要調整。而小痘痘的出現,醫學上稱為暗瘡,主要是由於流通於全身的激素刺激了皮膚表面的皮脂腺,進而分泌出過多的油脂,吸引許多細菌快速繁殖,導致皮膚產生化膿反應,形成暗瘡。要中和過盛的激素就必須調節飲食狀況。因而,保持科學飲食,才是保障肌膚健康、消除痘痘的關鍵。

祛痘秘方

土耳其流傳已久的祛痘秘方 眼下在網上熱傳著一種來自“土耳其民間”的去痘面膜,這種面膜取材很簡單,就是平時常吃的大白菜。據說,土耳其婦女皮膚白嫩,而且很少出現青春痘等皮膚病,就是她們經常用大白菜葉來貼臉的緣故。
大白菜面膜的製作方法很簡單:把整片的新鮮大白菜葉取下來洗淨,在乾淨的菜板上攤平,用擀麵杖或啤酒瓶輕輕碾壓10分鐘左右,直到葉片呈網糊狀。將網糊狀的菜葉貼在臉上,每10分鐘更換1張菜葉,連換三張,每天做一次。
這款大白菜面膜之所以對治療青春痘和嫩白皮膚比較有效,是因為大白菜中富含維生素等營養,而且能去油脂,還有獨特的清熱解毒作用。有“痘”一族不妨試試這款面膜,但是一旦出現皮膚變紅或起小疙瘩等過敏現象就要趕緊停用。
除了大白菜,也可以用胡蘿蔔做成面膜,製作方法也很簡單。原料是胡蘿蔔500克和麵粉5克。先取鮮胡蘿蔔洗淨,搗碎;在搗碎的胡蘿蔔及其汁液中,加入麵粉再搗成泥,把胡蘿蔔泥敷於面部,隔日一次,10分鐘即可。這款面膜可以達到祛除青春痘、抗面部皺紋的功效。如果胡蘿蔔搗成泥塗在皮膚上後不掉下來,就可以不加麵粉。胡蘿蔔榨出來的汁液塗洗臉部,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

良好習慣祛痘印

去痘印 15個良好習慣不能少 1、每天八杯水。清早沒有進食前一定要喝一大杯水,可以清腸胃。(相信很多美眉們是知道的,問題是做不做得到。)
2、每天一便。堅持養好良好習慣,排毒,必要時可吃大蕉調理一下。
3、切忌熬夜。熬夜是美肌的最大天敵。
4、洗面的時候,要徹底洗淨,不要有殘留的化妝品。
5、少玩電腦,手機不可以開機放床頭,有輻射,對皮膚影響厲害。
6、不可以用手擠痘痘,任其自己脫落,這樣不易留痕。
7、床套,枕頭巾要定期清洗,否則會有很多蟎蟲滋生,睡覺的時候很易感染。
8、最好在十一點前睡覺。睡前不要吃宵夜。
9、上火的東西儘量少吃。
10、護膚品不要亂用,最好用一系列的產品,要了解自己是屬於什麼樣的膚質。
11、珍珠粉溝蜂蜜做面膜,可以去痘去印。
12、白砂糖洗面:可以去印,而且面部會比以前更光滑,洗完臉後用砂糖洗洗,效果好好。
13、用維生素E塗痘印,堅持塗痘,印子會逐漸變淡。
14、多喝些花茶,可以美容皮膚。
15、有痘的人睡覺一定要把流海給夾起來。這樣不易造成前額生瘡,也不會令生瘡。

七天戰痘記

◆戰痘周記 Sunday
大概是昨夜玩得太High了沒睡好,又多喝了幾杯,今天早上發現額頭上鬢角邊冒出了幾顆小痘痘,紅紅腫腫的,一按還有點痛,真討厭。還好今天不用上班。趁著在家有空,我把床上用品換了一個遍。枕頭套,被單是最容易堆積死細胞、蟎蟲灰塵、頭皮屑等髒東西的地方,而且睡眠中長時間接觸臉部肌膚,更易使細菌滋生、繁衍,這都是痘痘的溫床,所以枕巾要常洗常換,這一點很重要。
Monday
要上班了,總不能帶著痘痘出去見人。Vichy油脂調護系列中的去痘筆很不錯,既能精確地將痘痘“點到為止”擋個嚴實,又能消炎,不會使痘痘的情況更加惡化。
Tuesday
長了痘痘,清潔就更重要了,但是,並不是潔淨力越強的洗面產品就越好。我現在的狀況,只能用最溫和的清潔產品,不然弄得皮膚乾燥、刺痛、發紅、發癢甚至脫皮,還會使皮膚增加油脂的分泌,痘痘們更要群起而攻之了。還是選用專業一點的產品最為穩妥,朋友送的理膚泉青春痘潔膚喱現在派上用場了
Wednesday
今天DIY做了一個蜜糖燕麥的天然面膜。用純正蜂蜜2湯匙、有機燕麥粉3湯匙混合成糊狀,薄薄敷在臉上,15分鐘後用溫水清洗,感覺真舒服。蜂蜜有消炎效果,還能加強皮膚修護功能。而燕麥能有效吸收皮膚油分,保持油脂平衡。
Thursday
今天痘痘收得小多了,可以不用遮瑕膏。用質地輕盈,遮瑕力又好的Lanc檓e感光自然粉底,就足夠掩住痘痘了。
UV的防護更讓紫外線無機可乘。

DIY祛痘面膜

中藥除痘面膜
面膜將清熱解毒的中藥如金銀花、馬齒莧、蒲公英等,研成粉末,加水調成糊狀,塗在臉上即可。一般是一周2次,每次10分鐘左右,做1~3個月,對祛除青春痘很有效。
蘆薈除痘面膜
原料:蘆薈30克、黃芪10克、當歸10克
做法:
1.將蘆薈除去外皮和刺,留下肉。
2.將黃芪和當歸磨成粉後混合。
3.將蘆薈和中藥粉加入少量水調和成粉末狀。敷於面部15分鐘即可。
雅研提醒:蘆薈有消炎鎮靜的作用,對抑制痘痘特別有效,而且很容易種植喔!
蜂蜜雙仁除痘面膜
冬瓜仁內含脂肪油酸、瓜胺酸等成分,有淡印的功效。桃仁有豐富的維他命E、維他命B6,不僅幫助肌膚抗氧化,還能減少紫外線的傷害。蜂蜜的保濕效果,讓面膜的效果更好。
做法:將冬瓜子仁、桃仁曬乾後磨成細粉,加入適量蜂蜜混合成粘稠的膏狀。每晚睡覺前塗在印上,第二天早晨洗淨。敷三個星期後,印會逐漸變淡。
治療時要注意防曬。
紅酒蜂蜜面膜
紅酒中的葡萄酒酸(也就是果酸),能夠促進角質新陳代謝,淡化色素,讓皮膚更白皙、光滑。蜂蜜具有保濕和滋養的功能。
做法:將一小杯紅酒加2到3匙蜂蜜調至濃稠的狀態後,均勻地敷在臉上,八分乾之後,用溫水沖洗乾淨。
敏感性肌膚和易對酒精過敏的肌膚慎用。
美白補水面膜
用喝剩下的牛奶泡麵膜紙敷臉15分鐘,可以淡化痘印,還可以做曬後修復。
牛奶的牌子不限,最好選用脫脂牛奶,以免長脂肪粒。
珍珠粉蛋清除痘面膜
珍珠粉和雞蛋清都具有鎮靜和美白的功效,將兩者混合在一起當面膜使用,不但肌膚會越來越柔滑,痘痘的痕跡也能慢慢變淡。
做法:取一個生雞蛋的蛋白,並和10克左右的藥用珍珠粉混合。避開眼部和唇部,均勻塗在臉上。儘量塗厚一點,不然會很快幹掉,15到20分鐘後用溫水洗掉。
一個星期做兩次即可。
珍珠粉優酪乳面膜
這款面膜要長期堅持,並且珍珠粉不要放得太多,不然易堵塞毛孔。優酪乳儘量選用低脂或者脫脂型,避免養分過多產生脂肪粒。
做法:用喝剩的幾滴優酪乳混合少量的珍珠粉攪勻,塗在有痘印的地方。
這款面膜可作睡眠免洗面膜使用。
蘆薈面膜 材料:鮮蘆薈葉1片,蜂蜜
製法:蘆薈葉洗淨切成小片,放入鍋中,加水500毫升煮沸後再小火煮15分鐘,濾去蘆薈渣,取慮液,加入蜂蜜即成。飲用同時,用鮮蘆薈切片塗抹青春痘,每日1次。
功效:蘆薈有抗菌、消炎和緩瀉的作用,可以排毒養顏,對去痘有較好的療效。

幾種快速去痘的方法

方法一:針對家裡有攪拌機的MM
把姜(新鮮的嫩薑)攪成泥狀,敷在臉上,一分鐘之後馬上拿下來,這是會有一些刺痛,但不要怕,是它在起作用哩.等水分幹了之後,把黃瓜泥敷在臉上,要完全覆蓋剛才被姜弄過的地方.這時就不用著急弄下來,如果有時間最好等黃瓜泥幹了再拿下來,如果沒時間至少也要5分鐘.然後再把臉洗乾淨,但是只能用清水,不要用洗面乳喔。可能還會有些火辣辣的感覺,但是沒關係,睡一覺第二天起床照照鏡子,小痘痘就都不見了。
方法二:和第一種差不多,但是針對沒攪拌機的MM們
姜和黃瓜都切成小片,越薄越好,先用姜敷2分鐘,取下來,千萬不要洗臉,再敷黃瓜片,10分鐘左右,後面就同上了,我就不多說了。
我知道很多人擔心姜會刺激皮膚,但是就幾次也沒什麼,我試過的,沒什麼,雖然用時有一點點痛,但比滿臉痘痘好多了,不是嗎?
雖然只能短暫的對付下,但是為了長期的“利益”著想,不得不在飲食上好好調理。
首先,多吃些含維生素B2豐富的食物。維生素B2能保持人體激素平衡,對皮膚有保護作用。含維生素B2豐富的食物有動物內臟、奶類、蛋類和綠葉蔬菜等。
其次,多吃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維生素A能促進上皮細胞的增生,可調解皮膚汗腺,消除粉刺。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有胡蘿蔔、菠菜、金針菜、韭菜、牛奶、動物肝臟等。
三是多吃含維生素B6豐富的食物。主要有蔬菜(胡蘿蔔、菠菜、香菇)和動物肝臟、腎、蛋黃、奶類、乾酵母、谷麥胚芽、魚類。
四是多吃清涼食物。這類食物主要是苦瓜、黃瓜、冬瓜、豆腐、蓮藕、西瓜、茭白、綠豆芽、黃豆、蘑菇、銀耳、黑木耳、芹菜、梨等。
五是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這類食物有牡蠣、動物肝臟、瘦肉、奶類、蛋類等,其中以牡蠣等海產品中較多。
六是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少吃脂肪性食物和甜食。
最後,祛痘痘一定要養成正常的、有規律的飲食習慣,保證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使胃腸暢通,從而不使毒素在體內淤積,從源頭上斬斷痘痘的成因。

雷射祛痘

雷射祛痘的卓越效果:
1.光子穿透皮膚,達到病損部位,以其光能作用和光化學作用殺死侵入的細菌,實現其殺菌祛痘作用。
2.光子可有效的作用於皮膚的皮脂腺,調節和抑制皮脂腺功能,從而改善油性皮膚,是光子嫩膚祛痘效果最關鍵的一步。
3作用於皮膚組織產生光熱作用和光化學作用,促使膠原纖維和彈力纖維的新生和重新排列,使面部皮膚恢復彈力性、皺紋消除或減輕,毛孔縮小。從而起到皮膚抗衰老和使皮膚年輕化的作用。
4.能無損傷穿透皮膚,並被組織中的色素團及其血管內的血紅蛋白選擇性吸收,在不破壞正常組織細胞的前提下,使擴張的血管、色素團塊、色素細胞等被破壞和分解,從而達到祛斑美白、去紅血絲的效果。

痘痘預防

青春痘的出現會帶來很多的困擾,特別是對於愛美的女士來說,更加困擾,所以要儘快祛除青春痘,遠離痘痘。不過痘痘的治療也是一個長時間的事情,並非是一兩天就可以完全祛痘,所以最初還是應該在預防青春痘方面加強。
1、勤加洗臉,洗臉很重要,是治療青春痘的第一步。使用中性溫和的洗面乳,用溫水洗臉,避免毛孔阻塞。夏天臉由用去油強的香皂來祛除多餘油脂,一天洗上3次左右。冬天皮膚較乾燥,一天就早晚各洗一次即可,可改用溫和的香皂,以免皮膚更加乾燥。
2、正確的保養方式,過度滋潤的保養品、覆蓋性的化妝品,會阻塞毛孔,要儘量避免。長時間的蒸臉、按摩、去角質,反而會使毛孔發炎。長痘痘的時候,應減少化妝品的使用次數,用卸妝油卸妝時要徹底。油性皮膚的保養品,要選擇清爽透氣的產品。
3、均衡的飲食,目前沒有明確的研究顯示,哪些食物對青春痘有直接的影響。建議最好攝取均衡飲食,一些油膩、辛辣、高熱量的食物儘量避免。多食用一些瓜果蔬菜,保持通便。
4、注意日常生活的不良習慣,避免常用手摳摸有青春痘的地方,儘量少接觸長痘痘的地方。個人衛生習慣也應注意。
5、良好的生活作息,精神緊張、熬夜、睡眠不足,都會使皮脂腺分泌失調,導致青春痘的產生。儘量保持生活規律,心情愉快,睡眠充足。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