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皮二層皮

二層牛皮,也稱為超纖皮革,也稱為真皮。是頭層牛皮的邊角料打碎按比例加入樹脂製成皮漿後,用機械壓延的方法做成一張張的“皮胚”,再經塗飾或經過濕法或乾法覆合上PU 薄膜加工而成,就稱為二層皮,和整張的頭層皮一樣,是大張皮,也有部分銷售人員稱為整張大皮。使用久後,皮料要發生龜烈,嚴重的要斷裂,它仍然保持牛皮的特性,但耐穿性及強度則不如頭層牛皮。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真皮二層皮
  • 性質:耐穿性及強度則不如頭層牛皮
  • 屬性:保持牛皮的特性
  • 特徵:稱為再生皮
定義,鑑別方法,手感鑑別,視覺鑑別,氣味鑑別,燃燒鑑別,加熱試驗,標識,

定義

二層牛皮頭層牛皮的邊角料打碎後再加入聚乙烯材料重新粘合而成的皮革,再經化學材料噴塗或覆上 PVC 、 PU 薄膜加工而成。真皮二層皮皮面比頭層皮要厚,使用久後,皮料要發生龜烈,嚴重的要斷裂,它仍然保持牛皮的特性,但耐穿性及強度則不如頭層牛皮。
真皮二層皮(使用後)真皮二層皮(使用後)
真皮二層皮(即PU皮,再生皮)-使用前真皮二層皮(即PU皮,再生皮)-使用前

鑑別方法

手感鑑別

用手按下去,有皺紋就是真牛皮(即頭層牛皮),沒有皺紋就是二層牛皮(即PU皮)。

視覺鑑別

觀察真皮革面有較清晰的毛孔,花紋,黃牛皮有較勻稱的細毛孔,氂牛皮有較粗而稀疏的毛孔,山羊皮有魚鱗狀的毛孔,豬皮有三角粗毛孔,而人造革,儘管也仿製了毛孔,但不清晰。

氣味鑑別

氣味無法鑑別,有皮革味,就是製革廠不合格產品,出廠稍沒有出盡。這樣的皮革容易反稍。鞋子在剛出廠有膠水氣味。 已經蓋住了皮革味。氣味鑑別無科學性。

燃燒鑑別

燃燒鑑別這個有假,火燒是假名堂,人造革都敢用火來燒。

加熱試驗

天然皮革一般不隨環境溫度變化而發生手感軟硬的變化。人造革、合成革則在冰櫃冷凍溫度下手感生硬,在燈光烘烤下則顯得攤軟。

標識

應國家輕工業局要求,2011年4月1日執行新的行業標識,標識檔案號為:QB/T1333-2018(背提包),QB/T2155-2010(旅行箱包);標識更改如下:
1、頭層牛皮、頭層漆皮改稱為“牛皮革”。
2、二層皮 改稱為“帶牛皮纖維的人造革”。
3、PVC 改稱為人造革。
4、里布(含尼龍布與棉布)改稱為 "織物"。
5、面料(含布料與尼龍料)改稱為 "織物"。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