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八十二式

百八十二式

百八十二式是草薙京KOF99創建出來的我流拳法。拳皇14中百八十二式採用99形式,MAX百八十二式發動時變為99形式和2000形式組合而成的三段打擊技能。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百八十二式
  • 使用者:草薙 京(KOF主人公)
  • 級別超必殺技
  • 採用作品:KOF系列
  • 指令:↓↘→↓↘→A/C
  • 種類:我流拳法
基本資料,背景設定,起源,闢謠,招式愛稱,

基本資料

使用者:草薙 京(KOF主人公)
指令:↓↘→↓↘→A/C
級別:超必殺技
採用作品:KOF系列(99、2000、2003、XI、XIV、2002UM、MI2、MIR"A")
性能:中距離突進型超必殺技,99中兩段打擊判定,可蓄力,攻擊力與蓄力時間相關,蓄滿防禦不能;2000中姿勢變更,判定變為一段,但突進全程可觸發判定,其餘性能相同。續作中除了2002UM採用99形式,其餘均採用2000形式。

2000形式2000形式

背景設定

起源

KOF97賽後三神器(草薙京、八神庵神樂千鶴)合力苦戰並成功封印復活的大蛇,但草薙京卻因傷重昏迷神秘組織NESTS趁亂捕獲而下落不明,在此期間NESTS組織大量抽取其血液和操縱火焰的“能力”用於研究並製造了大量的複製人和改造人而令自身力量下降,同時其神技“最終決戰奧義‘無式’”的力量也有被移植至C-Zero(KOF2000Boss)的衛星兵器“Zero Cannon”上只是草薙京暫時失去了使用“無式”的力量。而作為替代,草薙京逃出NESTS的基地後以我流拳法“百八十二式”參加KOF99(這是在遊戲中,在劇情上他為了躲避NESTS的追捕缺席了KOF99)。
另外,KOF2003中草薙京的隊長超必殺技“三神技之一”正是“最終決戰奧義‘無式’”的MAX版。這可以看做京已經奪回使用“無式”的力量,但也有人認為這只是為了讓三神技難得地在同一個作品裡出現,是紀念性的舉措,畢竟在續作KOF XI中京的隊超又變為了“五百二十四式·神塵”。真相如何,SNKP官方也沒給出解釋。

闢謠

有人說99~2002的白衣草薙京是NESTS的複製人,還編造出了一個“零號”荒誕說法,實際上是港漫的無稽之談。2002中的隱藏人物KUSANAGI確實是複製人,但他與白衣京並無關係,更不是什麼可笑的“零號”。官方的角色出場資料已經明確無誤地說明了99~2002的草薙京都是真的,港漫的“複製人冒充”一說純屬扯淡,不可信以為真。
官方網站明確說明99~2002草薙京全部為本人官方網站明確說明99~2002草薙京全部為本人

招式愛稱

百八十二式在各大彈幕網站上的拳皇比賽中,有著各種各樣的愛稱。
例如:182;打康我信賴182;最後的182;等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