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花

白玉花

白玉花是蒙古族原生態歌手。曾獲首屆科爾沁民歌大賽一等獎,傳揚曾獲首屆科爾沁民歌大賽一等獎,她會用自己的努力讓更多的人了解並喜愛。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白玉花
  • 出生地:興安盟科右中旗
  • 出生日期:1982年12月3日
  • 職業:蒙古族原生態歌手
  • 畢業院校:內蒙古大學藝術學院音樂系
  • 代表作品:《白虎哥哥》《諾麗格爾瑪》
個人簡歷,獲獎情況,演唱風格,個人介紹,

個人簡歷

蒙古族原生態歌手,1982年12月3日生於興安盟科右中旗,畢業於內蒙古大學藝術學院音樂系。內蒙古大學藝術學院碩士研究生(在讀)。
2007年8月份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白虎哥哥》,科爾沁民歌。2009年12月初,推出白玉花個人最新專輯《諾麗格爾瑪》。

獲獎情況

2007年8月。;
2008年8月在第二屆八省區蒙語歌曲大獎賽獲最佳人氣獎;
白玉花
2008年在首屆科爾沁民歌大賽中奪得一等獎。

演唱風格

白玉花的演唱聲音優美,氣息通暢,演唱富於真情,具有強烈的藝術感染力。她的歌路善於演唱蒙古族傳統民歌

個人介紹

白玉花生於興安盟科右中旗,耳濡目染從小對科爾沁民歌有著濃厚的興趣,現就讀於內蒙古大學藝術學院(碩士研究生),科班出生的她,在音樂方面有著很深的造詣,曾多次參加區內外音樂大賽獲得驕人的成績,08年白玉花參加科爾沁民歌大賽,以一首表達青年男女純真愛情的傳統科爾沁敘事民歌韓秀英》奪得一等獎。同年參加新年晚會,她的歌曲被評為觀眾最喜歡的歌曲。
談起白玉花專輯《白虎哥哥》,白玉花說,那是她在2007年8月份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她很高興會有那么多的歌迷喜歡她支持她,正是在廣大歌迷的不斷鼓勵下,她的第二張專輯《諾麗格爾瑪》即將於十二月初問世。她還會一如既往保持著科爾沁民歌的特色,不會為迎合大眾的口味,而盲目隨從。
在談話中,白玉花還津津樂道的為大家講起了科爾沁民歌,她說,科爾沁民歌的特點是大多是真人真事,曲調自由,易於傳唱,長於敘事,在敘事中抒情。幷表示她會用自己的努力讓更多的人了解並喜愛讓科爾沁民歌得到更好的繼承和發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