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華(中國農業機械化科學研究院研究員)

王振華,研究員,農業工程博士學位,2016年入選國家萬人計畫“科技創新領軍人才”。現任中國農業機械化科學研究院呼和浩特分院副院長,是國家草原牧業裝備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的主任,是中國畜牧業協會畜牧工程分會的副會長、全國農業機械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畜牧機械分技術委員會主任委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王振華
  • 職業:研究員
  • 主要成就:2016年入選國家萬人計畫“科技創新領軍人才” 
  • 學位:博士
個人簡歷,榮譽成就,

個人簡歷

一直從事農牧業機械的設計研發方面的工作,是國家草原牧業裝備技術領域的草原改良、飼草收穫加工方面的專家和領軍人才。曾主持完成了國家科技支撐計畫重點項目課題8項,省部級項目課題若干項。設計開發的“9YFQ系列方草捆撿拾壓捆機”、“9BQM-3.0型氣力式牧草種子免耕播種機”、“9YFS-2.0型三道捆繩方草捆撿拾壓捆機”、“9GBQ-3.0型切割壓扁機”、9JQL系列全混日糧攪拌機等10餘種產品均實現產業化生產。

榮譽成就

2015年入選國家創新人才推進計畫“中青年科技創新領軍人才”;2015年入選內蒙古自治區“草原英才”、被評為內蒙古自治區創新先鋒稱號;獲得了科技部與蓋茨基金會聯合舉辦的“大挑戰2015·青年科學家”榮譽; 2013年獲得了內蒙古自治區“五一”勞動獎章;2007年獲得了“內蒙古自治區青年科技獎”;2010年獲得了“中國農機學會青年科技獎”。曾獲省部級科技進步二等獎五項、三等獎八項,獲得專利30多項,發表論文30餘篇。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