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華(長安大學紀委書記)

王振華,男,漢族,1950年生,研究員,研究生班學歷,產業經濟學學科碩士生導師,全國優秀教育工作者。現任長安大學紀委書記,《長安大學學報》(社科版)編委會委員。 研究領域或方向產業政策。

在《理論導刊》、《陝西師範大學學報》、《西北大學學報》等期刊上發表了《高校合併的內涵及模式與跨越式發展研究》,《現代科學技術革命與我國高等教育的改革》,《教育發展與經濟成長》,《西部大學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中面臨的形勢、任務及發展戰略》,《試論教育行政管理效率提高的途徑》等關於高等教育、經濟倫理、人事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方面的論文30餘篇。參加編寫《交通倫理學》《交通美學》《形勢與政策》等6部專著和教材。

科研成果
先後承擔了中央紀委《高等院校黨風廉政建設問題研究》課題的子課題《高等院校科研經費管理問題及對策》,國家教育行政學院關於《高校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中的地位與作用探討》等多項科研課題研究,其中,行政學院課題研究成果被作為國家行政學院教育管理幹部研修資料廣泛使用,《職業道德課程理論體系及教學方法的建立和創新》,《抓好學術梯隊建設 深化教學改革》等兩項教學研究成果,分別獲陝西省優秀教學成果一等獎和陝西省教學成果三等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