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雞荷葉火鍋

烏雞荷葉火鍋

烏雞荷葉火鍋是一道美味火鍋,主要原料為淨烏雞、鮮鯽魚午餐肉、水發木耳、豌豆苗。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烏雞荷葉火鍋
  • 主要原料:淨烏雞
  • 是否含防腐劑:否
  • 配料:鮮鯽魚
  • 菜系:火鍋菜譜
基本信息,製作材料,製作過程,菜品特點,營養分析,

基本信息

菜系及功效:

製作材料

原料:淨烏雞1隻(約1000克),5條(約500克),午餐肉,水發木耳和豌豆苗各200克,香菇和豬油各50克,白菜心250克,雞湯2500克,鮮荷葉l張,姜塊、蔥花、料酒、精鹽,味素和胡椒粉各適量。

製作過程

1.將鮮荷葉洗淨,切成4塊;烏雞去頭及爪洗淨,投入開水鍋中氽去血水,撈出剁成4厘米見方的塊;午餐肉切成片;香菇水發好後一切兩半;鮮鯽魚用竹筷從口中插入取出腸肚後洗淨;白菜心洗淨理好;水發木耳去蒂擇洗乾淨;豌豆苗擇洗乾淨。以上各料除烏雞塊外均分別裝盤上桌,放在火鍋四周,
2.壓力鍋置火亡,倒入雞塊和一半雞湯,加入姜塊和料酒,加氣壓閥15分鐘,停火降溫後,撇去浮沫,倒入點燃的火鍋中,加入精鹽、豬油、味素和鯽魚燒沸,撒入胡椒粉、蔥花,即可燙食各料。邊燙原料邊加雞湯。

菜品特點

清香可口,湯汁醇厚,夏日食用,解暑祛火。

營養分析

烏雞又稱武山雞、烏骨雞是一種雜食家養鳥。從營養價值上看,烏雞的營養遠遠高於普通雞,吃起來的口感也非常細嫩。至於藥用和食療作用,更是普通雞所不能相比的。
烏雞性平、味甘;具有滋陰清熱、補肝益腎、健脾止瀉等作用,食用烏雞,可提高生理機能、延緩衰老、強筋健骨、對防治骨質疏鬆、佝僂病、婦女缺鐵性貧血症等有明顯功效。
適合人群及適用量
適合一切身體者,尤其對體虛血虧、肝腎不足、脾胃不健的人效果更佳。每次150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