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腿蛋三明治

火腿蛋三明治

火腿蛋三明治內含蔬菜,雞蛋,番茄等,是營養均衡簡單易做的美食。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火腿蛋三明治
  • 材料:火腿,蛋
  • 分類:三明治
  • 味道:鮮香
材料介紹,做法,菜品特色,營養價值,

材料介紹

方型麵包(2片)、圓生菜葉,番茄(若干片)、黃瓜(若干片)、火腿片(1-2片)、雞蛋(1個)、美乃滋蛋黃醬
火腿蛋三明治

做法

1、番茄洗淨去蒂切成片,黃瓜切3-4片
2、在平底鍋加1湯匙油,燒熱後打入1個雞蛋,將它煎成荷包蛋,可在煎蛋過程中將蛋黃弄碎,使煎蛋口味更均勻
3、將吐司或切片麵包單面塗抹美乃滋
4、將一片抹好美乃滋的麵包平鋪,逐層放上火腿片,煎蛋,圓生菜葉,番茄片,黃瓜片,再將第二片麵包蓋上
5、在三明治上切對角線,如不喜食麵包邊,可將四周麵包邊切掉後再對角線切。一份營養豐富的火腿蛋三明治就做好了。
【廚神貼士】
1、做三明治最好選全麥吐司麵包,它的纖維和營養豐富、熱量也低,吃多也不怕胖。甜麵包會影響口味。
2、火腿片可在超市或商場買現成的,圓型和方型的火腿片都可以。
3、為三明治切對角線時,可選用有鋸齒的西餐刀,火腿肉比較難切要用點力,切法有點類似拉鋸。
4、美乃滋.即蛋黃醬,超市均有銷售,比較常見的是丘比牌的,價格適中,英文為mayonnaise。
5、製作可依個人口味調整,如可煎火腿片,烤麵包片,也可多放一遍以上食材做成雙層火腿煎蛋三明治。

菜品特色

烹飪簡單

營養價值

營養豐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