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愛情

測試愛情

測試愛情是人民郵電出版社出 版 的一部書籍。作者是沙倫.布雷姆.是一部典型的關於愛情的心理學著作。

基本介紹

  • 書名:測試愛情
  • 作者:莎倫·布雷姆
  • 譯者郭輝
  • 裝幀:2010-1-1 
  • 字數:234000
  • 插圖錢海燕
內容簡介,作者簡介,目錄,

內容簡介

為了能使更多的讀者從中受益,我們專門對原書內容進行了精簡改編,並特別邀請著名漫畫作家、對“兩性關係”有深刻見解的錢海燕女士為此書配畫了插圖,重新設計編排,命名為《愛情心理學》。
作為芸芸眾生中的一員,我們應該如何去應對“愛情”所面臨的挑戰?這個世界上到底還有沒有真正的愛?關於愛情,他(她)的心裡到底是如何想的?
愛需要品味,愛需要思考,愛更需要運用智慧。
從書中的內容來看,其實就是一本典型的“關於愛情”的心理學著作。作者綜合了社會心理學進化心理學、發展心理學和臨床心理學以及社會學、傳播學、家政學等學科近幾十年爆炸式的研究所取得的一系列豐碩成果,因此遠遠突破了通俗心理學中將男女看做“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的庸俗觀點和膚淺見解。
閱讀本書可能只需要一星期的時間,但其中的某些內容也許能使你受益終身。

作者簡介

莎倫·布雷姆 (Sharon S.Brehm),哈佛大學社會關係碩士,杜克大學心理學博士,以社會心理學親密關係方面的研究著稱,就此主題撰寫了大量的書籍和文章。 羅蘭·米勒(Rowland S.Miller),是Sam Houston州立大學心理學教授。他從事親密關係課程的教學超過25年,獲得2008年國際關係研究學會的教學獎。 丹尼爾·珀爾曼,北卡羅萊那州立大學教授,從事家庭問題研究長達30年,曾經擔任人際關係研究國際學會主席。 插圖作者: 錢海燕山東大學中文系畢業,著名漫畫作家。《小女賊》系列等數十種繪本受到廣大讀者的喜愛。錢海燕的作品嫵媚俏皮、亦莊亦諧,評論家稱之為“簡筆浮世繪拈花微笑,飛葉傷人,既有禪趣,亦含殺機。”

目錄

第1章 理解親密關係
什麼是親密關係
親密關係的重要性
親密關係的變化
文化與社會發展的影響
成長與經歷的影響
個體差異的影響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