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楊丞琳歌曲)

左邊(楊丞琳歌曲)

《左邊》是嚴云農作詞,溫奕哲作曲,楊丞琳演唱的歌曲,收錄在楊丞琳2006年發行的專輯《遇上愛》中,這首歌曲因為在電視劇《奮鬥》中出現,紅極一時。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左邊
  • 所屬專輯:遇上愛
  • 歌曲時長:4分36秒
  • 發行時間:2006年03月17日
  • 歌曲原唱:楊丞琳
  • 填詞:嚴云農
  • 譜曲:溫奕哲
  • 編曲:屠穎
  • 音樂風格:輕音樂,流行
  • MV導演:比爾賈
  • 歌曲語言:國語
  • 製作人:陳美威
  • 發行公司:SonyBMG
歌曲介紹,專輯介紹,專輯信息,《遇上愛》,歌曲歌詞,

歌曲介紹

楊丞琳第二張個人專輯《遇上愛》中的歌曲,電視劇《奮鬥》中米萊(王珞丹飾)為陸濤(佟大為飾)深情演唱,但是由於王珞丹當天喉嚨不適,播出時改放原音,從而紅極一時。
歌曲MV截圖歌曲MV截圖

專輯介紹

專輯名稱:遇上愛
同名主打歌曲:遇上愛
作詞:崔惟楷
作曲:伍仲衡
歌手:楊丞琳

專輯信息

楊丞琳的首張個人專輯《曖昧》狂銷十萬張為白金唱片,令Rainie成為2005年唱片圈最閃亮的新人,更讓她美夢成真,在「歌手」的身份上有了新的契機。為了慶祝第二張
專輯《遇上愛》的誕生,以及失而復得的歌手身份,Rainie決定把新專輯中的第一首單曲「慶祝」送給你,Rainie相信因為有可愛的你,才有現在這個可愛的楊丞琳。Rainie邀你一起分享她的喜悅,一起慶祝快樂的時刻。
遇上愛遇上愛

《遇上愛》

可愛教主楊丞琳貼著你、粘著你 就從今天開始
遇上愛遇上愛
滿心期待 2006以新的歌 新的姿態 與你再度見面
她用慶祝新戀情般的心情 慶祝新專輯的誕生
可以再度為你唱歌 是一件幸福的事 她知道“幸運”不會永遠眷顧著我
2006“遇上愛”有她加倍的努力 她小心呵護 得之不易的幸福
只想 讓你知道 在音樂世界中 口ㄞ的楊丞琳不只是可愛而已
慶祝 有你的每一分每一秒
慶祝 第二張專輯的誕生
慶祝 2006的第一首單曲“慶祝”
慶祝 聽見楊丞琳的慶祝 此時此刻每分每秒 願你的每一天都值得慶祝
每個夢都得到祝福 每顆眼淚都變成珍珠
每盞燈都像許願的蠟蠋 每一天都值得祝福-----慶祝 楊丞琳
對於丞琳而言,2005是充滿幸運的一年,是幸福的一年,《曖眛》專輯的好成績讓她美夢成真,讓丞琳再度在“歌手”這個身份有了新的契機,她將這一切視為一種幸運,她小心翼翼的呵護著這得之不易的好運氣,她相信,因為有可愛的你才有 “口ㄞ” 的楊丞琳,就像2006她的第一首歌“慶祝”中歌詞唱的一樣,從你聽見她的那一刻起她的每一分鐘都被祝福,都值得慶祝。
慶祝自己失而復的歌手身份,慶祝第二張專輯的誕生,她的夢因為你而實現,她想將新專輯中的第一首單曲送給你,邀你一起分享她的喜悅,一起慶祝快樂的時刻,也希望你的每個夢都得到祝福,願你的每一天都值得慶祝。
“曖眛”專輯在全亞洲大賣的好成績,可謂讓她美夢成真,2005年讓楊丞琳再度在“歌手”這個身份有了新的契機,她認為這一切都是上天所給予的幸運,她說:“我相信除了我準備6年的努力之外,還有上天給的幸運,對於今天所獲得的一切,我絕對會格外珍惜。而因此2006年最新獻給歌迷的第一首單曲“慶祝”,就將夢想分享的心情,唱給喜愛她的歌迷。
“曖眛”專輯的好成績讓丞琳美夢成真也同時為她帶來巨大的壓力,面對新的專輯,為了小心呵護歌迷的支持丞琳對自己更嚴格了,2005年聖誕節的前夕儘管市場上歌迷呼聲不斷,期待丞琳的新專輯能成為自己最好的聖誕禮物,然而眼看著2006的新年都過去了,還沒有聽見丞琳的新歌,歌迷只好把希望放在農曆年,最後最後終於連情人節都聽不見她們最愛的口愛歌聲……By yesya。歌迷的期待一天比一天熱切,他們終於明白丞琳是認真的,非常非常認真的,她需要時間才能交出好專輯才能不辜負歌迷的期待。不顧全亞洲歌迷對她第二張專輯的期待,熬到3月才發片,她仍然覺得太快,丞琳充滿了忐忑以及不安的心情,她怕自己準備得不夠好,怕不能有第一張專輯的好運氣,對於這張新專輯“遇上愛”她自許著只要有上一張專輯一半的成績就心滿意足。
加倍努力滿分給予是她對自己新專輯的要求,所以在這張新專輯“遇上愛”的每一首歌她都是用拼了命的誠意和努力去演唱,從收歌開始就有參與自己對於歌曲風格的意見,同時還大突破的自己創作歌曲,為自己寫下了第一首歌,唱片公司跟她都希望能夠讓大家聽到更有新意的丞琳,也同時可以感受到丞琳對唱歌的用心。
⊙一段心情手記隨寫的文字 讓薛老師量身譜曲製作Demo
開啟音樂創作之路 首度嘗試參與寫歌 發揮創作的天份
新手入行 退稿修改不下10次 丞琳再接再厲 越挫越勇
“找不到”歌曲 找到創作的快樂
一直以來丞琳不管有多忙錄她都保留著隨手寫東西的習慣,從心情手記中可以看到丞琳對文字上的興趣,她更常常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寫下自己當天的心情,藉此製作人薛忠銘老師在她的文字中看見了一段感人的文字,剛好這張專輯“遇上愛”我們正期待歌迷們能更加認識、貼近真實的楊丞琳,而她的隨寫正忠實的紀錄她最真的心情,於是薛老師特別針對丞琳寫這段文字譜曲,並將這個Demo交給丞琳希望她能完成這首歌。
一向視唱歌、音樂為此生最重要的事的丞琳,終於可以開始透過音樂以及文字的方式,表達屬於她自己的想法,於是她很興奮的拿了歌曲的 Demo 回家填詞,一開始填寫的時候以為歌詞很好創作,但真的要把想說的話準確的放在音符上面的時候,完全不是想像中的一回事,因為畢竟是寫歌的新手,還無法確切得掌握創作的要領,所以被製作人退了不下10次的稿,她還是不放棄的不斷按照專業音樂人的要求盡力完成,因為她非常珍惜公司願意給她機會寫歌,越挫越勇的她終於有了“找不到”最代表丞琳的歌曲!並且第一次體會到創作的快樂,真的就好像看到自己的寶貝來到世界上的無限喜悅。
⊙可愛的外表之下 有顆敏感的心
善解人意的丞琳 看不見的脆弱 全都在“過敏”的歌曲中
自幼單親的丞琳可愛的外表下其實藏著一顆敏感的心,成長過程之故讓她學會堅強與獨立,倔強的個性下隱藏著脆弱的心,可愛的表情是她對世界的態度,無論如何帶給身邊的人快樂,不讓別人擔心不讓別人可憐她…。
但並不是堅強就不會受傷,丞琳將內心中敏感、脆弱的部份化為憂傷的歌聲,堅強的悲傷好似無聲的淚讓人心痛,她的情歌因而聽起來更令人動容心碎。“曖昧”因而打動了許多人,因而在新專輯“遇上愛”收歌時,唱片公司為了要保留丞琳內心深情、敏感的一面,讓可愛的丞琳不只是可愛而已,於是收錄了“過敏”這首歌;“過敏”這首歌唱著因為害怕受到愛情的傷害,於是對愛情產生了一種過敏的症狀,好像是得到了愛情不適應症;在感情的拿捏上,就如“曖昧”一樣,需要透過聲音的表情去傳達這種矛盾不安的心情;但在情緒上要有那種失戀卻不可悲,難過卻不迷戀的感情張力。
丞琳把自己的愛情敏感面唱給大家聽,誰也想不到這么可愛有個性的女孩心中藏著悲傷,她將這首歌曲詮釋得恰如其分,不但她自己每每聽見這首歌都忍不住落淚也讓我們深深為丞琳的超齡演出感動不已!
⊙口愛教主楊丞琳刷新歌壇天后預購紀錄破五萬,出貨訂單破十萬歡喜慶功
全亞洲歌迷引頸期盼口愛教主楊丞琳最新國語大碟“遇上愛”,3/17 全亞洲正式發行,3/16 SONY BMG 唱片公司也特地提前幫楊丞琳舉辦盛大專輯記者會,穿著最新造型白色搖滾+甜美龐克風格的楊丞琳,記者會一開始就唱著新歌“過敏”,並強調如果2005年“曖昧”曾經讓你心碎,今年當你聽見“過敏”絕對會讓你感動落淚。
記者會緊接著就進行慶功儀式,請丞琳敲破清酒桶歡喜慶功,慶祝丞琳“遇上愛”輯刷新歌壇天后預購紀錄大破50000張,訂單已經有了十萬的驚人出貨保證,穩坐新銷售天后寶座。再加上廣告代言一個接一個幾乎只要打開電視就可以看到楊丞琳,這樣的楊丞琳效應正在全亞洲發燒中,楊丞琳的超人氣銳不可擋,SONY BMG 大中華地區副總裁崔震東,也特別送上價值70萬元的 Mikimoto 的珍珠項鍊祝賀,慶祝丞琳榮登人氣買氣雙冠王,同時也象徵著楊丞琳是 SONY BMG 唱片的掌上明珠,並允諾 SONY BMG 的團隊將會盡力為丞琳規劃,打造,讓她穩座華語新天后寶座。
當記者會主持人兼好姐妹的阿雅,問到隔半年就發片,上一張“曖昧”專輯又大賣15萬張,心裡壓力會不會很大時?一向很ㄍ一ㄥ的丞琳也忍不住眼眶泛紅表示“其實壓力真的很大,我一直擔心賣得沒有上一張好,但知道預購成績這么好,我真的很開心,很謝謝大家的支持。而且我的過敏也會隨著我的情緒發作,只要一有特別的情緒,不管是緊張、大哭、大笑都會全身發熱發紅。”問到她如何排解壓力?丞琳:“就是唱歌,我真的超愛唱歌,我什麼歌都唱,從F.I.R、燕姿、阿妹、JOLIN By yesya 到蔡琴、蔡咪咪、劉文正…。”被問到媒體力捧她是師姐蔡依林的接班人心理的感覺?丞琳:“我覺得那是一個讓我更努力進步的動力,很開心可以跟我自己很欣賞的歌手一起被討論,我還有很多要學習的空間,我會更努力。”
提到這張專輯也有自己的創作,不但在專輯的“戀愛寫真集”寫下自己的心情故事,更首度嘗識自己填詞,寫了“找不到”這首歌,一開始是製作人看了她的隨手手記,發現他有創作的天份,便要她嘗試寫詞,丞琳兩天就交稿了,雖然被退了快10次稿,她還是很開心有自己的創作在專輯裡。媒體問到手記中寫著“很少聽到有某個男人喜歡我”這件事,是不是覺得自己異性緣很差?丞琳說:“我覺得我是寫出很多女生的心聲,現在的男生都不知在ㄍ一ㄥ什麼,曖昧了很久也不主動,我是一個比較中性的女生,在感情方面也不會主動,在感情中我通常都是預強則弱的狀態,還沒遇到轟轟烈烈的真愛,很想體會,想要真的是很強烈的感覺那樣才夠深刻。”媒體也對於2005年丞琳的超好運勢,相當好奇,直問她是否有找過大師算命,丞琳表示:“我好像沒算過命ㄟ,但公司會幫我偷算啦!我只是覺得我2004年底搬新家之後,感覺一切都變得順利,但買房子時也沒特別找人看風水ㄟ,只是覺得格局方正還有木頭地版超吸引我的就買了,有去點掉胸口的痣,因為他們說那會鑽牛角尖跟有爛桃花,我立刻就點掉,而臉上的那是美人痣,我當然要好好保護它。”
而記者會現場楊媽媽繼上次發片記者會的被媒體拍到一張賭神照後,今天再度成為媒體的焦點,為了不想曝光楊媽媽還想了幾個方案來閃避,例如:跟飯店領班借制服辦成服務生或裝成化妝師助理,跟司機大哥扮演假情侶,或請小舅媽來當擋箭牌,把丞琳搞的哭笑不得,但楊媽媽也承諾,只要丞琳舉辦大型售票演唱會時她一定會大方現身,但要提前兩個月告訴她,好讓她去塑身好穿旗袍亮相。
專輯曲目
04 左邊
05 找不到
10 過敏

歌曲歌詞

演唱者:楊丞琳
總是忍不住寂寞掉下眼淚
歌譜歌譜
你才會給安慰
擔心短暫的晴天隨時都可能
被陰霾收回
等待有機會最壞也最甜美
我樂觀卻疲憊
因為太怕失去你
所以連快樂里都裝滿傷悲
你不曾發覺
你總是用右手牽著我
但是心卻跳動在左邊
你和我之間的遙遠
永遠隔著親切
愛少的可憐
伸出右手
想陪著你向前走
感受你愛我的心跳在左邊
那么深深愛你的我
相信你會了解
總在埋怨過你的冷漠之後
又急著說抱歉
仿佛向疏遠的你
乞求一點體貼
都是我不對
結果有可能最美也最可悲
我做好了準備
也許太自由的你
心裏面那個家
誰也不能回
你不曾發覺
你總是用右手牽著我
但是心卻跳動在左邊
你和我之間的遙遠
永遠隔著親切
愛少的可憐
伸出右手 想陪著你向前走
感受你愛我的心跳在左邊
那么深深愛你的我
相信你會了解
我一直相信總有一天
你會用左手牽著我走向明天
未來很遙遠卻會實現
心在同一邊就能夠聽見
你說的那句
我愛你
你不曾發覺
你總是用右手牽著我
但是你心卻跳動在左邊
你和我之間的遙遠
永遠隔著親切
愛少的可憐
伸出右手
想陪著你向前走
感受你愛我的心跳在左邊
那么深深愛你的我
你一定看的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