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二度燒傷

深二度燒傷

深二度燒傷由火焰、高溫固體和強輻射熱引起的損傷由高溫、化學物質或電引起的組織損傷。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深二度燒傷
  • 引起:火焰、高溫固體和強輻射熱
  • 類型:組織損傷
  • 定義:引起的人體組織損傷稱之為燒傷
燒傷的定義,症狀,燒傷,燒傷,處理,愈後,

燒傷的定義

燒傷burn):由火焰、高溫固體、強熱輻射、化學物質或電引起的人體組織損傷稱之為燒傷。

症狀

 燒傷的嚴重程度取決於受傷組織的範圍和深度,燒傷深度可分為Ⅰ度、Ⅱ度和Ⅲ度。
二度燒傷二度燒傷
Ⅱ度燒傷損傷較深。皮膚水皰。水皰底部呈紅色或白色,充滿了清澈、粘稠的液體。觸痛敏感,壓迫時變白。
損傷到真皮層但仍有真皮層殘留的燒傷創面為深2度燒傷。
燒傷後常常要經過幾天,才能區分深Ⅱ度與Ⅲ度燒傷。

燒傷

燒傷

深二度燒傷屬於重度燒傷,癒合很慢並留下相當大的瘢痕。燒傷區的皮膚皺縮、變形,影響功能。
可植皮修復,必須要注意防止感染。

處理

燒傷或灼傷後立即塗抹藥物,能使患處減輕灼傷感,冷水水沖洗燒傷或灼傷處,將會導致患處更為嚴重。

愈後

燒傷癒合取決於燒傷的深度和部位。表淺燒傷(Ⅰ度或淺Ⅱ度燒傷),壞死的皮膚脫落,表皮重新生長覆蓋底層,幾乎沒有瘢痕。這類燒傷未破壞皮膚深層的真皮。真皮不能再生。深度燒傷損傷真皮。從創面邊沿和燒傷區的殘餘表皮長出新表皮是很慢的。因此,癒合也很慢並留下相當大的瘢痕。燒傷區的皮膚皺縮、變形, 影響功能。食管、胃和肺的輕度燒傷癒合良好。然而,更嚴重的燒傷可以產生瘢痕和瘢痕攣縮。食管瘢痕可導致吞咽困難,呼吸道瘢痕影響正常的血氧交換。
深二度燒傷顏色最終恢復情況深二度燒傷顏色最終恢復情況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