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扁王

海扁王

《海扁王》是一部2010年的動作喜劇片,影片改編自馬克·米勒的同名漫畫。由馬修·沃恩編劇並執導,亞倫·泰勒-詹森尼古拉斯·凱奇科洛·莫瑞茲主演。

影片講述了一個男孩企圖把自己變成超級英雄,經過一連串歪打正著的事情後漸漸他的名氣逐漸傳開,並認識了一對超級英雄父女,然而大毒梟和他的兒子也想對付他們。

基本介紹

  • 導演:馬修·沃恩
  • 編劇:馬修·沃恩,簡·古德曼
  • 主演:亞倫·詹森,尼古拉斯·凱奇,科洛·莫瑞茲,馬克·斯特朗
  • 製片人:馬克·米勒
  • 出品公司:Marv Films 
  • 中文名:海扁王
  • 外文名:Kick Ass
  • 其它譯名:特攻聯盟(台灣譯名),超屌俠,勁揪俠(香港譯名),勁抽俠
  • 出品時間:2010年
  • 發行公司:獅門影業
  • 製片地區:美國
  • 製片成本:$28,000,000(估)
  • 拍攝日期:2008年9月9日 - 
  • 類型:喜劇,動作
  • 片長:117分鐘
  • 上映時間:2010年4月16日
  • 對白語言:英語
  • 色彩:彩色
  • imdb編碼:tt1250777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圖片,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發行信息,影片評價,正面評價,負面評價,

劇情簡介

《海扁王》講述了一個在美國郊區長大的孩子戴夫·萊澤斯基,他的生活普通而又平凡。當他沒有與他的好友托德和馬蒂去當地的漫畫店閒逛之時,總會幻想著他學校的老師、還有班上的漂亮女孩凱蒂·狄克斯莫。對於戴夫來說,唯一一件不尋常的事情則是大約一年前他的母親去世了。但不知何故,青春期的躁動以及遭遇惡棍頻繁痛揍所激怒的情緒,使得戴夫決定成為一名超級英雄,自詡名稱“海扁王”。
戴夫第一次逞英雄的行動使他不幸遭遇了穿刺和轎車碾壓的重傷。當他恢復身體後,意識到自己不能輕易地勝任超級英雄。可是,他後來一次成功地阻止行兇搶劫,讓美國媒體和大眾認識了這個除暴安良的小超級英雄,並認識了一對超級英雄父女“大老爹”和“超殺女”。誰料大毒梟弗蘭克·阿米克把他視為眼中釘,他的兒子將自己偽裝成超級英雄“紅旋風”,想藉此接近“海扁王”,將其他超級英雄一網打盡。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Dave Lizewski / Kick-Ass亞倫·泰勒-詹森----
Damon Macready / Big Daddy 尼古拉斯·凱奇----
Mindy Macready / Hit-Girl 科洛·莫瑞茲----
Frank D'Amico馬克·斯特朗----
Mr. LizewskiGarrett M. Brown----
Marty克拉克·杜克----
Todd伊萬·彼得斯----
Mrs. Zane黛博拉·特維斯----
Katie Deauxma琳德西·馮塞卡----
Erika Cho蘇菲·吳----
Mrs. Lizewski伊莉莎白·麥戈文----
Chris D'Amico / Red Mist克里斯托夫·梅茲-..----
Huge GoonStu 'Large' Riley----
1st Gang KidJohnny Hopkins----
2nd Gang KidOhene Cornelius----
Big Joe麥可·瑞斯玻利----
Sporty Goon克里·詹森----
Scary GoonKen Simmons----

職員表

製作人原著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剪輯藝術指導美術設計服裝設計視覺特效
Jeremy Kleiner 馬克·米勒馬修·沃恩艾力克斯·奧克雷馬修·沃恩 簡·古德曼Ben Davis亨利·傑克曼 約翰·哈里斯Russell De Rozario布蘭登特·戈登Sammy SheldonAstrid Busser-Casas
[演職員表信息來源]

角色演員介紹

海扁王
海扁王(Kick-Ass)
亞倫·詹森扮演
真名“戴夫”大衛·萊澤斯基,是一個生活在單親家庭的、普普通通的紐約高中生,因為熱愛漫畫,他決定效仿漫畫裡那些超級英雄,但是也因此付出了沉痛代價。
海扁王
超殺女(Hit-Girl)
科洛·莫瑞茲扮演
真名明迪,卸任警官達蒙·麥克里迪的女兒,她從小就經受了父親的變態訓練,成長為一個伸張正義的“致命武器”。
海扁王
大爹(Big Daddy)
尼古拉斯·凱奇扮演
達蒙·麥克里迪的身份是一名卸任警官,他深信唯有暴力才能制裁罪犯,因此不時用“瘋狂”的手法訓練女兒“超殺女”,讓其成為身手利落的殺人武器,準備去掀翻一個大毒梟的巢穴。
海扁王
紅旋風(Red Mist)
克里斯托夫·梅茲-普萊瑟扮演,富家子弟,與海扁王志同道合,和“海扁王”結伴成為一對江湖搭檔。
[角色演員介紹信息來源]

音樂原聲

序號曲目演唱時長
01
The Armenian Superhero
Henry Jackman
2:00
02
Stand Up
The Prodigy
3:32
03
Forcefield
Marius Vries
1:05
04
Watching
Henry Jackman
1:02
05
Man In The Mirror
Henry Jackman
1:08
06
A Punch In The Chest
Marius Vries
0:46
07
Roof Jump
Marius Vries
1:32
08
Time To Engage
Henry Jackman
0:27
09
Stabbing-Morphine
Marius Vries
1:57
10
I'm Kick Ass
Henry Jackman
1:17
11
Famous
Marius Vries
2:22
12
A Friend Like You
Marius Vries
0:43
13
Walk To Rasul's
Danny Elfman
0:59
14
Trick Or Treat?
Marius Vries
2:44
15
Leaving Rasul's
John Murphy
1:19
16
Hit Girl & Big Daddy
Marius Vries
2:39
17
Damon & Marcus Comic Book
Henry Jackman
3:24
18
I Miss You Both
Ilan Eshkeri
1:41
19
Hunting Kick Ass
Henry Jackman
1:05
20
MistMobile
Henry Jackman
1:40
21
Big Daddy Kills
Henry Jackman
2:50
22
One Last Time
Marius Vries
0:58
23
Sleepover
Marius Vries
1:57
24
To Brooklyn Bridge
Marius Vries
1:42
25
Safehouse / Ambush
John Murphy
2:35
26
Showtime Pt 2. (It's Only The End Of The World)
John Murphy
2:25
27
Nightvision
John Murphy
1:58
28
Strobe (Adagio in D Minor)
John Murphy
2:03
29
Big Daddy Dies
Henry Jackman
1:33
30
Hit Girl Drives Home
John Murphy
1:42
31
Marshmallows
Henry Jackman
1:12
32
Choose Your Weapon
Ilan Eshkeri
1:26
33
You Got Five Minutes
Marius Vries
0:36
34
No Power, No Responsibility
Henry Jackman
1:16
35
The Corridor
John Murphy
1:17
36
Kitchen Stand Off
Ilan Eshkeri
1:20
37
The Fight
Marius Vries
3:12
38
Flying Home
Marius Vries
1:50
39
True Identity
Henry Jackman
1:39
[曲目信息來源]

幕後花絮

  • 影片改編自《通緝令》原著漫畫作者馬克·米勒的同名漫畫。
  • 扮演達蒙·麥克雷迪的尼古拉斯·凱奇和扮演凱蒂的琳德西·馮塞卡的生日都是1月7日。
  • 格倫·麥可本來在片中露了一小臉,客串了一個角色,結果後來導演刪掉了跟他相關的劇情。
  • 導演馬修·沃恩同時也是影片的編劇和製片人。
  • 因為包含了大量的粗口、性笑話以及血腥的暴力場面,影片被分級為R限制級。
  • 丹尼爾·克雷格和馬克·沃爾伯格都曾經是在尼古拉斯·凱奇確定出演big daddy之前的選擇對象。
  • 海扁王第一次和超殺女約會的時候,我們能看到名模克勞迪婭·希弗的廣告牌,她正是影片導演馬修·沃恩的妻子。
  • 馬克·米勒坦承影片的出現完全是因為受格倫·麥可和他的卡通電視節目的影響。
  • 漫畫家斯坦·李在本片裡客串了一把,當中看新聞鏡頭的老頭子就是他了。
  • 馬克·米勒和馬修·沃恩互相認識是因為本片編劇簡·古德曼以及她的丈夫,但是他們當時是為了《雷神托爾》的拍攝計畫而走到一起的,因為馬修·沃恩是《雷神托爾》的原定導演。馬克·米勒對馬修·沃恩談及了自己對電影的修改意見,但最後馬修·沃恩辭去了導演的職務。後來他問及米勒是否有什麼有趣的拍攝念頭,而這部《海扁王》也就正式浮出水面了。
  • 尼古拉斯·凱奇飾演的big daddy,平時需要掩蓋身份的平民狀態時鬍鬚較小,那是尼古拉斯·凱奇真正的鬍鬚;而變身為big daddy的時候鬍鬚則也變大了,那時候則是通過膠黏劑糊上的。
  • 影片中關於達蒙·麥克雷迪過去生活的故事情節,來源於原作另一作者小約翰·羅米塔的創作。
  • “紅色迷霧”克里斯托夫·梅茲-普萊瑟是本片最先確定的演員。
  • 為了扮演影片裡的“紅色迷霧”,克里斯托夫·梅茲-普萊瑟事先對這輛紅色跑車進行了特別的駕駛訓練。但是電影結束後,他說他已經完全忘記了這車應該如何駕駛。
  • 片中出現的武器“bazooka”源於美國海軍陸戰隊的肩扛式多用途突擊武器,它使用了83毫米的火箭炮。
  • 在片中扮演科迪的德克斯特·弗萊徹,其實早在2004年也於《夾心蛋糕》里演過一位叫科迪的人,而《夾心蛋糕》的導演也是馬修·沃恩。
  • 片中凱奇飾演的大老爹測試他的女兒超殺女是否了解吳宇森的第一部電影是《鐵漢柔情》。有意思的是,凱奇拍攝過吳宇森在好萊塢最成功的作品《變臉》。
  • 原本影片在荷蘭的分級是12歲以下必須父母陪同觀看,但因為上映後遭到了觀眾的多起投訴,鑒於電影裡語言和動作場面等各方面的暴力,荷蘭電影學院在2010年5月對其音像製品重新評級升至PG16。

發行信息

國家/地區上映日期國家/地區上映日期
英國UK
2010年3月26日
澳大利亞Australia
2010年4月8日
紐西蘭New Zealand
2010年4月8日
新加坡Singapore
2010年4月15日
中國香港Hong Kong
2010年4月15日
中國台灣Taiwan
2010年4月16日
加拿大Canada
2010年4月16日
美國USA
2010年4月16日
法國France
2010年4月21日
德國Germany
2010年4月22日
[上映日期信息來源]

影片評價

Yahoo媒體綜評:B,Yahoo用戶綜評:A-,爛番茄網站新鮮度:77%(156票支持,47票反對),IMDb評分:8.5分(滿分為10分

正面評價

一部荒唐卻進展完美的娛樂片,極端暴力的表現手法把影片推到了其他電影努力奮鬥的目標。(《帝國》雜誌評
如果你聽人說影片褻瀆神靈、古怪荒僻、超級暴力、駭人聽聞、搞笑又瘋狂有趣,那就對了。(《底特率新聞》評
準備目睹奇蹟吧,影片讓尼古拉斯·凱奇又變酷了。(紐約郵報》評
一個關於公民意識和追逐名利的特別及時的故事。(《芝加哥讀者》評

負面評價

漫畫原著的忠實讀者會覺得影片拍得合情合理,但對他們棲息的世界我是非常沒有興趣。(芝加哥太陽報》評
被宣傳為《守望者》的《海扁王》劇本出自《通緝令》編劇之手,雖然兼具了兩部影片的元素,在娛樂性方面卻遠不及兩者。(娛樂線上》評
看到一半我就開始討厭這部影片。(《芝加哥論壇報》評
影片認為自己如此大膽而勇敢,但它更像片中的主人公,一個自以為堅強剛毅的白痴。(紐約每日新聞》評
整個觀影過程就像第一次看塔倫蒂諾的電影,可怕的事件眼看就要發生,然後突然變得搞笑起來,讓人喘不過氣。(MTV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