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者(美國2009年扎克·施奈德導演電影)

守望者(美國2009年扎克·施奈德導演電影)

《守望者》(Watchmen)是一部根據DC漫畫改編的超級英雄電影。由扎克·施奈德執導, 派屈克·威爾森卡拉·古奇諾比利·克魯德普瑪琳·阿克曼傑弗里·迪恩·摩根馬修·古迪傑基·厄爾·哈利等人主演。影片於2009年03月06日正式在美國上映。

影片背景設定在1985年,那時超級英雄們因為受到政府的限制打壓而逐漸銷聲匿跡。直到他們中的一位突然被謀殺,已經處於隱退狀態的超級英雄們重又聚集了起來,對這起謀殺案展開了調查,然而調查顯示這一切僅僅是個開始,這起謀殺案的背後還隱藏著一個更大的陰謀。

基本介紹

  • 導演扎克·施奈德
  • 編劇:大衛·海特, Alex Tse
  • 主演:派屈克·威爾森,卡拉·古奇諾,比利·克魯德普瑪琳·阿克曼
  • 出品公司:華納兄弟影片公司
  •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影片公司
  • 中文名:守望者
  • 外文名:Watchmen
  • 其它譯名:守護者,保衛奇俠
  • 出品時間:2009年
  • 製片地區:美國
  • 製片成本:1.3億美元
  • 拍攝日期:2007年9月17日 - 2008年2月19日
  • 類型:動作,驚悚,劇情,科幻
  • 片長:162分鐘
  • 上映時間:2009年03月06日
  • 分級:R
  • 對白語言:英語
  • 色彩:彩色
  • imdb編碼:tt0409459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圖片,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幕後製作,製作發行,影片評價,正面評價,負面評價,

劇情簡介

整個故事開始於1985年,在那個並不遙遠的年代,美國各地爆發了大規模的騷亂,而一群身懷異能的超級英雄則協助政府鎮壓了叛亂,這群超級英雄平時都有著各自的普通人身份,並不以其真面目示人,而他們都有著各自的代號。為首的則是被稱為“羅夏”的沃爾特·科瓦奇(傑基·厄爾·哈利),旗下則有“曼哈頓博士”喬·奧斯特曼(比利·克魯德普)、絲魂”薩利·朱庇特(卡拉·古奇諾)、“法老王”阿德里安·維迪特(馬修·古迪)、“貓頭鷹”丹·德爾伯格(派屈克·威爾森)、“笑匠”愛德華·布萊克(傑弗里·迪恩·摩根)等人。這群超級英雄曾經幫助美國政府在數十年里處理了許多難以解決的大大小小事件,而他們在連年征戰中,也都萌生了退意。
在成功協助解決了這起波及美國政府的叛亂危機之後,這群超級英雄們決定退隱江湖,而美國政府也答應了他們的請求。不過好景不長,沒過多久,“喜劇演員”莫名其妙地從高樓墜下,不治身亡。超級英雄們對這件事大為震驚,而首當其衝的則是羅夏。在他與政府交涉之後,官方將這件事判定為意外,然後草草結案。對於這個結果,甚至超級英雄內部也有不少人也認為是沒什麼問題的,但羅夏對這起看似是一件普通意外的案件充滿了懷疑,因此羅夏決定查清這起案件的真相。
在追查真相的過程中,一名蒙面殺手的出現令羅夏一行人差點喪命,而這名蒙面殺手的真實身份神秘莫測,但極有可能是一名曾經參加過越戰的退伍老兵,隨著調查的深入,羅夏發現他也是一名超級英雄,而且這些超級英雄也是當年曾經效力於美國政府,只不過卻被美國政府最後拋棄的“廢物”。一個幕後操縱者重新聚集起了這群有著上天入地身手的退役超人,而他的目的則是最終顛覆整個世界。羅夏與他的朋友們,開始為拯救世界而努力。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Rorschach/ Walter Kovacs傑基·厄爾·哈利----
Adrian Veidt/ Ozymandias馬修·古迪----
Laurie Jupiter/ Silk Spectre II瑪琳·阿克曼----
Dan Dreiberg/ Nite Owl II派屈克·威爾森----
Jon Osterman/ Dr. Manhattan比利·克魯德普----
Edward Blake/ The Comedian傑弗里·迪恩·摩根----
Sally Jupiter/ Silk Spectre卡拉·古奇諾----
Edgar Jacobi/ Moloch馬特·弗里沃----
Hollis Mason/ Old Nite Owl史蒂芬·麥克哈蒂----
Janey Slater勞拉·門內爾----
Wally WeaverRob LaBelle----
John McLaughlinGary Houston----
Pat BuchananJames M. Connor----
Eleanor CliftMary Ann Burger----
Doug RothJohn Shaw----
Richard NixonRobert Wisden----
Detective FineJerry Wasserman----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剪輯藝術指導美術設計服裝設計視覺特效
赫布·蓋因斯扎克·施奈德Martin Walters大衛·海特 亞歷克斯·謝拉瑞·方泰勒·貝茲William Hoy亞歷克斯·麥克道爾 François Audouy Michael WilkinsonJohn 'D.J.' Des Jardin
(演職員表信息來源)

角色演員介紹

  • 守望者(美國2009年扎克·施奈德導演電影)
    真名叫喬恩·奧斯特曼,在片中他是個高大的、渾身赤裸的藍皮膚的傢伙,與他的外表一樣,他有些自大,也是六人組中唯一擁有超能力的成員,性格複雜怪異。
  • 守望者(美國2009年扎克·施奈德導演電影)
    他是六人組中最具暴力傾向的“羅夏”,因為童年陰影他永遠帶著面具,而上面蝴蝶形的墨跡變化多端,昭示著他的心情。
  • 守望者(美國2009年扎克·施奈德導演電影)
    他是奧濟曼第阿斯,他沒有任何超能力,但卻是守望者中最有智慧的一個,因此在隱退之後一手建立屬於自己的財團,廣泛斂財,並用這些錢投資進行了一系列基因實驗,創造了他自己的變種山貓。某種程度上來說,這傢伙把自己當上帝了。
  • 守望者(美國2009年扎克·施奈德導演電影)
    笑匠
    這個傢伙叫做愛德華·布萊克,正是由於他的死,隱退江湖的“守望者”們才重新聚首。他有個外號叫“笑匠”,不過別誤會,他並不是個有意思的人。
  • 守望者(美國2009年扎克·施奈德導演電影)
    真名叫做丹·德雷伯格,他是守望者中的老好人,披風,眼罩,夜梟飛空艇,這些都是他的裝備。
  • 守望者(美國2009年扎克·施奈德導演電影)
    外號“絲靈二代”的勞拉·朱斯派克扎克,繼承了家族中的超級女權主義血統,她與曼哈頓博士的關係最終分崩離析,而她母親時代那隱藏了許久的秘密也如夢魘一般圍繞著她。她的復出為也是為了更方便追查家族真相,千萬別惹到她,女英雄絕對會穿著緊身衣毫不猶豫地踢那幫壞蛋的屁股。
角色演員介紹信息來源

音樂原聲

曲目專輯信息
Rescue Mission
Just Look Around You
守望者(美國2009年扎克·施奈德導演電影)
Don't Get Too Misty Eyed
Dan's Apocalyptic Dream
Tonight the Comedian Died
Who Murdered Hollis Mason?
Silk Spectre
What About Janie Slater?
We'll Live Longer
I'll Tell You About Rorschach
You Quit!
Countdown
Only Two Names Remain
It Was Me
American Dream
All That Is Good
藝人: Tyler Bates
Edward Blake: The Comedian
Requiem
唱片公司: 華納唱片
Last Laugh
I Love You
發行時間: 2009年03月03日
Prison Fight
Prison Fight
專輯類別: 原聲帶、影視音樂

幕後花絮

  • 早在20世紀90年代初期,《守望者》就開始了籌拍工作,當時的編劇是薩姆·哈姆,而早期盛傳羅賓·威廉斯將出演羅夏,傑米·李·柯蒂斯飾演幽靈,加里·布塞飾演喜劇演員,以及還有理查·基爾凱文·科斯特納的參與。這個劇本經過了多次重寫,但最終華納公司擱置了影片的拍攝計畫。
  • 2004年,影片已經準備拍攝,導演、劇本以及各方面都準備就緒,但正當準備拍攝之時,派拉蒙卻決定擱置該片的拍攝計畫。不久之後原定的導演保羅·格林格拉斯退出劇組,轉而拍攝《顫慄航班93》,而影片拍攝計畫由華納公司重新啟動,已經是2006年。
  • 湯姆·克魯斯裘德·洛都曾經對影片表示過有興趣參與。
  • 麥可·貝曾經被定為影片導演,但他最後拒絕了該片的執導。
  • 影片主角羅夏在拍攝初期定下的扮演者是西蒙·佩吉,但西蒙·佩吉拒絕了這個角色,他給出的原因是:“我不想聽到人們說‘西蒙佩吉是羅夏’”。、
  • 在影片公映的時候,出版了該片劇情有關的全新漫畫小說。
  • 特瑞·吉列姆在1989年就產生了將影片拍攝成電影的念頭,但經過幾次不滿意的劇本之後,他放棄了這個念頭。同時他表示,這部電影至少要拍5個小時才能表達清楚。
  • 影片的導演扎克·施奈德邀請了插畫家戴夫·吉邦斯為該片創作了海報。海報設計上有微妙的視覺線索來暗示影片的情節。
  • 因為《300》的大獲好評,華納公司才決定由扎克·施奈德來擔任《守望者》的導演一職。

幕後製作

創造背景
自1986年《守望者》連載系列問世以來,好萊塢曾經多次想要將之製作成電影版,都沒有成功。1980年代末,特瑞·吉列姆(《12隻猴子》《格林兄弟》)曾接過該計畫,最後的總結是這部漫畫沒辦法拍成電影;2004年,達倫·阿羅諾夫斯基(《摔角王》)也擱置了這個計畫,另起爐灶拍了《珍愛泉源》;2005年,保羅·格林格拉斯(《諜影重重2》、《諜影重重3》)因為擔心預算超支也最終從這個計畫中抽身。
2006年,當40歲的扎克·施奈德決定執導《守望者》時,這位導演此前的職業生涯著實讓漫畫冬粉們相當緊張。施奈德曾經是一名電視廣告導演,作品風格被眾人評價為過度虛華。
2006年他導演了改編自弗蘭克·米勒漫畫作品的《300勇士》,獲得了巨大的成功,這讓製作方華納兄弟對施奈德充滿了信心,認為“他對流行有著敏銳的觸覺,以及與之相匹配的視覺風格”。此時,華納獲取了《守望者》的著作權,並非常希望施奈德能夠開始著手這部影片。
製作挑戰
當導演扎克·施奈德決定執導由漫畫改編的電影《守望者》時,他很清楚地意識到他選擇的不僅僅是一部曾經對後來產生巨大影響的作品,也是20年來許多人都無法實現的期望,更是一個引來爭執的熱門題材。因為,這個關於“超級英雄”的故事並不普通,它描寫了一個充滿罪惡和陰謀的世界,“超級英雄”們遭到放逐,他們最重要的不是拯救人類,而是要在極度的焦慮、虛無與失落中拯救自己。
拿到《守望者》原創漫畫後,施奈德很清楚原作者艾倫·摩爾和繪畫者戴夫·吉布森所創造的是面向成人的“超級英雄”,有著沉重的主題,而且這兩位原創人士對於將漫畫改編成電影版並沒有多大的興趣和熱情。施奈德同樣也知道,在他之前曾經有很多導演做過同樣的嘗試,但最終都以失敗收場,他預料到自己或許要和電影公司進行不懈地鬥爭,以保證能如他所願地完成拍攝。但是,施奈德說他真正面對的最大挑戰卻是如何滿足這部漫畫的冬粉們的期望,這些人和他一樣,將《守望者》看做是後現代故事的傑作,如果施奈德拍攝的電影版過多地偏離原著,這些冬粉們肯定會將他碎屍萬段。
影片開場是兩個介紹性段落,施奈德表示這是對那些沒看過《守望者》原著的觀眾的一種妥協。
接手項目以來,這是施奈德一直面對並必須要解決的難題——如何保留《守望者》原著中多層次多人物的豐富性以滿足漫畫冬粉的渴求,另一方面,要在影片中做足鋪墊,以保證更多並不了解原著的觀眾願意坐下來觀看這部片長有160分鐘的R級電影。
忠於原著
這位在大學時代就看過《守望者》原著的導演非常明白,這部神秘又錯綜複雜的漫畫作品絕不只是充滿著打打殺殺,更多的是玄妙的哲理性。儘管《守望者》運用了超級英雄這樣的模式,但是卻將這一傳統文本徹底分解了。
因為《300勇士》的成功,華納兄弟毫不猶豫地滿足施奈德的需求,這意味著他可以在范弗庫峰(Vancouver)的拍攝場地花上超過100天的時間,可以在挑選演員上不用考慮票房的問題,還可以為這部影片修建200個場景。
但是,有了這些優待,電影公司就會源源不斷地有所要求,施奈德表示雖然都是小問題卻是至關重要的細節,比如,曼哈頓博士(Dr. Manhattan)在影片中裸露這么多有必要嗎?片長是不是能再短一些?而施奈德的回答總是力求保持忠實於原著和原作者。
在2008年二月影片拍攝結束之前,《守望者》再次陷入著作權之爭,福克斯堅持認為對《守望者》仍然持有部分著作權,提交了訴訟,並揚言要阻止該片的如期上映。經過差不多一年的法律爭端,上個月終於做出了最後的裁決,華納同意讓給福克斯這部影片(以及續集)8.5%的總收入。
上映日期逐漸臨近,漫畫迷們的緊張期望也達到頂峰。不像蝙蝠俠或蜘蛛俠系列,這些人盡皆知的超級英雄人物十幾年之後又可以再度改造利用,但是《守望者》只有一個故事可講,如果施奈德這一次搞砸了,恐怕沒有一個導演會有第二次機會再拍一個版本了。甚至於施奈德的好友製片人達蒙·林德洛夫也表示原著漫畫的死忠冬粉們對影片普遍充滿懷疑。
不過,要讓不熟悉原著漫畫的影迷們也走進影院觀看《守望者》就更加困難,因為這個故事裡沒有明確的中心人物,沒有一個角色是廣為流傳的。但是,華納此前做了充分的準備,通過剪輯流暢、情緒洋溢的預告片在影迷中造勢,而在2009年夏天發布第一支預告片的同時,DC漫畫還配合發行了90萬本原著漫畫。
施奈德指出,現在漫畫改編電影成為最引人矚目的流行文化事件,因此那些雖然沒看過原著的主流影迷也都會看這些電影。他表示,只要看過一半的超級英雄電影,比如《超人》、《蜘蛛俠》、《X戰警》、《鋼鐵俠》等等,就會有足夠的背景知識去理解《守望者》。
從《黑暗騎士》獲取信心
施奈德認為因為有了克里斯托弗·諾蘭的《黑暗騎士》的成功,他的境況得到了鞏固,《黑暗騎士》是一部充滿複雜思考的超級英雄片,施奈德形容它“嚴肅得像是對嬰兒進行腦科手術”,而這個比喻是他對《黑暗騎士》的一種恭維。
相對於蝙蝠俠電影對現實主義美學的訴求,施奈德認為《守望者》則更加富於幻想,影片裡的超級英雄們有的可以長到數百英尺高,壞人們躲藏在南極的巢穴里。並且與大多數超級英雄電影正義戰勝邪惡的結局也不一樣,施奈德表示他們並不十分堅持那樣的觀念。
不過在他透露對結局有所改動時仍然激怒了《守望者》的漫畫迷們。儘管,施奈德並沒有觸動故事結局的本質,但卻對關鍵細節進行了改動。要完整地保留原著結局,就得考慮從影片中刪掉差不多30分鐘的內容。
施奈德花費了如此長的時間製作《守望者》足以證明他和漫畫迷們一樣對原著充滿了敬意。他甚至委託原繪畫者戴夫·吉布森和原上色師John Higgins創作了電影海報,還為影片所修改的結局畫了一個故事情節圖,而且直接將漫畫中的畫面和對話運用在影片中。
用心良苦的施奈德對於《守望者》也寄予厚望,他希望這部影片的出現能夠改變電影公司和漫畫作者之間的那桿勢力天枰。

製作發行

製作公司
1. 華納兄弟影片公司 (美國)
4. Lawrence Gordon Productions (美國)
2. 派拉蒙影業公司 (美國)
5. 傳奇影業 (美國)
3. DC Comics (美國)
上映日期
國家/地區上映日期國家/地區上映日期
法國
2009年3月4日
紐西蘭
2009年3月5日
新加坡
2009年3月5日
澳大利亞
2009年3月5日
德國
2009年3月5日
韓國
2009年3月5日
英國
2009年3月6日
義大利
2009年3月6日
中國台灣
2009年3月6日
加拿大
2009年3月6日
美國
2009年3月6日
中國香港
2009年3月12日
(製作公司、上映日期信息來源)

    影片評價

    影片媒體評論兩極分化,Yahoo媒體綜評:B- ,Yahoo用戶綜評:B-,爛番茄網站新鮮度:64%(137票支持,97票反對)。

    正面評價

    影片最愉快的驚喜莫過於把超級英雄安置進一個“真實”世界,由此引發的流行與藝術的融合。(紐約每日新聞報
    又一次解放超級英雄電影的大膽實踐。(《芝加哥太陽報》評
    其中科幻片像一盤跳棋,《守望者》就像一盤大師級派頭的西洋棋。(《紐約郵報》評

    負面評價

    1986年的原著打動了我,儘管斯奈德執導的電影忠實於原書,卻仍舊給人失望的感覺。(美聯社評
    導演扎克·斯奈德忠實於漫畫原書的努力是該片最大的錯誤,因為影片讓原書的瑕疵變得更加顯而易見。(ComingSoon評
    斯奈德改編的銀幕版《守望者》,常有驚人的視覺衝擊,卻也常給人困惑和分崩離析的感覺。(《達拉斯晨報》評
    《守望者》給人的印象似乎導演害怕在影片中留下自己的印記,它更像是一次翻譯而不是從一種媒體向另一種媒體的轉換。(《西雅圖時報》評
    聲勢巨大,支離破碎,暴力,含糊不清,讓人眼花繚亂而且陰暗,偶爾閃現出光芒。(《底特律新聞報》評
    隨著故事的展開,影片反而變得越來越乏味、複雜而且容易被遺忘。(《今日美國》評
    影片真正讓人失望之處在於,它沒有像《斯巴達300勇士》那樣,把觀眾帶進了另一個世界,片中人物羅夏三流的錢德勒式敘述也於事無補。(還來無報導者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