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市公安局

海城市公安局

海城市公安局坐落在遼寧省海城市興海大街176號,現有機構65個,其中內設科室6個,警種大隊8個,戶籍派出所38個,治安派出所8個,另設有看守所、行政拘留所、低速載貨車輛管理所及保全服務公司、金融護衛中心。全局現有民警975人、事業幹部及工人280人。

海城市公安局承擔的工作職責有:預防、制止和偵查違法犯罪活動;防範、打擊恐怖活動;維護社會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會治安秩序的行為;管理交通、消防、危險物品;管理戶口、居民身份證、國籍、出入境事務和外國人在中國境內居留、旅行的有關事務;警衛國家規定的特定人員、守衛重要場所和設施;管理集會、遊行和示威活動;監督管理公共信息網路的安全監察工作;指導和監督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組織和重點建設工程的治安保衛工作,指導治安保衛委員會等民眾性治安保衛組織的治安防範工作。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海城市公安局
  • 外文名:Haicheng Public Security Bureau
  • 地址:遼寧省海城市興海大街176號
  • 內設機構:65個
  • 人數:民警975人
  • 執法勤務機構: (11個):
市局簡介,結構設定,部門職責,地理位置,

市局簡介

近年來,海城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級公安機關的領導下,堅持立警為公,執法為民,認真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以人民滿意為標準,以維護穩定為目標,狠抓打、防、管、控、服各項措施的落實,使公安工作取得了長足進步和發展,為打造平安和諧海城,保障改革和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一是紮實開展維穩工作,強化情報信息的收集研判和穩控措施的落實,在黨委、政府統一領導下,配合有關部門集中及時消除了一大批不穩定因素。二是持續開展嚴打整治鬥爭,組織開展命案整治、打擊兩搶一盜等各類專項鬥爭,有力地遏制了各類刑事犯罪活動的高發態勢,並及時破獲了有影響的重特大案件。三是加強治安防控體系建設,全面推行了社區和農村警務戰略,不斷加強重點人口、常住人口的管理,強化對公共娛樂場所、出租房屋的持續整治,並建立了以指揮中心為龍頭、以視頻監控系統為依託,以派出所為基礎,各種群防群治組織為輔助的巡邏防控體系,提高了動態社會治安的控制能力,民眾的安全感得到不斷增強。四是努力服務經濟建設,開展了打擊盜採河沙、非法採礦、非法營運及消防安全等專項整治行動,大力整頓規範了我市的市場經濟秩序,為經濟發展創造了安全有充的環境。五是以“三基”建設為契機,建立了公安保障機制,不斷加大投入加強基礎設施、警用裝備和科技強警建設,進一步提高了公安工作的整體水平。六是著力推進公安隊伍正規化建設,推行了公開、公平、公正的選人用人制度,建立了科學長效的考核、培訓機制,落實了從嚴治警、從優待警的各項措施,使隊伍的凝聚力和戰鬥力不斷增強。

結構設定

局領導
綜合管理機構(3個):
政工監督室
法制室
警務保障室
指揮中心
國內安全保衛大隊
刑偵大隊
交通警察大隊
治安管理大隊
巡警大隊
經偵大隊
稅偵大隊
公共信息網路安全監察大隊
禁毒大隊
低速載貨車輛管理所
監管場所(2個):
看守所
拘留所
治安派出所(9個):
交通治安派出所
礦業治安派出所
城管治安派出所
校園治安派出所
國土水力資源治安派出所
環保治安派出所
企業治安派出所
信訪治安派出所
民政治安派出所
公安分局(2個):
西柳分局
騰鰲分局
戶籍派出所(35個):
南關派出所
西關派出所
北關派出所
站前派出所
田水派出所
鐵西派出所
鋼鐵派出所
開發區派出所
新立派出所
驗軍派出所
響堂派出所
孤山派出所
岔溝派出所
接文派出所
析木派出所
馬風派出所
牌樓派出所
英落派出所
八里派出所
毛祁派出所
王石派出所
什司縣派出所
南台派出所
甘泉派出所
大屯派出所
感王派出所
中小派出所
牛莊派出所
耿莊派出所
西四派出所
高坨派出所
望台派出所
溫鄉派出所
東四派出所
東四方台派出所

部門職責

1. 預防、制止和偵查違法犯罪活動。
2. 維護社會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會治安秩序的行為。
3. 維護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處理交通事故。
4. 組織實施消防工作,實行消防監督。
5. 管理槍枝彈藥、管理刀具和易燃易爆、劇毒、放射性等危險物品。
6. 對法律、法規規定的特種行業進行管理。
7. 警衛國家規定的特定人員,守衛重要的場所和設施。
8. 負責大型民眾集會、遊行、示威活動的安全保衛工作。
9. 管理戶政、國籍、入境出境事務和外國人在中國境內居留、旅行的有關事務。
10. 維護國(邊)境地區的治安秩序。
11. 對被判處管制、拘役,剝奪政治權利的罪犯和監外執行的罪犯執行刑罰,對被宣告緩刑、假釋的罪犯實行監督、考察。
12.監督管理計算機信息系統的安全保護工作。
13. 指導和監督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事業組織和重點建設工程的治安保衛工作,指導治安保衛委員會等民眾組織的治安防範工作。
14.負責對公安幹警的考核、管理、教育工作。指導、協調、組織全局開展各項工作。

地理位置


海城市公安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