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腳桶

泡腳桶

指以木板為材料,用拼版膠一塊一塊拼接而成圓形的桶狀水容器。因其保溫效果好,在衛浴行業主要用於存放熱水,以便提供泡腳的容器,其木材主要以選用20年左右樹齡的香柏木為基材拼接而成,以達到密封不漏水,保持水溫緩慢下降的效果,不需要一直添加熱水保持水溫。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泡腳桶
  • 外文名:Bubble foot barrels for translation
  • 功效:消除疲勞、增強心肺功能
製造,材質分類,功效,維護,

製造

製作泡腳桶的材料一般有香柏木橡木兩種,還用杉木製作的很少。就木材而論的話香柏木相比於其他製作足浴桶的材料是壽命最長的,一般的製作流程是木材經過高溫、脫脂、烘乾處理,木材含水率都控制在9%左右的一種香柏木木材,這種木材木質堅硬,密度高,色澤鮮明美觀,再經過特殊的工藝處理,故製作出來的浴桶外表光滑,手感細膩,具有防腐、防蟻、防霉、抗靜電、抗菌、保溫、不易變形、耐磨等特性,且清洗方便,保養容易。

材質分類

目前市場上前四種材質的木桶最為常見。
杉木:這種材質是所有材質中價格相對比較低的一種,因此衫木泡腳桶的價格也就比較低廉的,幾十元之內就可以買到。它的價格之所以低廉,是因其木質較為鬆散,相對而言容易開裂和變形。
香柏木:一般用的柏木是四川生長周期20年以上製作的的柏木,所以香柏木的泡腳桶價格要比杉木的貴出一倍多,大約在兩百元左右。這種木材因為生長周期長,因此木質堅硬、密度高,紋理也細膩漂亮,可以長久使用。
橡木:橡木泡腳桶在眾多材質中屬於價格較高的一種,因為基本上中國的橡木是進口國外的,也稱呼為橡膠木。其主要特點是沒有明顯的木結,做出的泡腳桶比較好看,但使用壽命沒有香柏木的長。

功效

用香柏木製成的泡腳桶,能起到能迅速達到消除疲勞、恢復體力、增強心肺功能、促進血液循環之功效。做足浴SPA時,水的溫度一般保持在45度左右,水量以能淹過小腿為最好,雙腳放熱水中浸泡5至10分鐘,然後用力按摩腳心。足浴後按摩腳底、腳趾具有重要的保健醫療作用。尤其對神經衰弱、頑固性腳踝關節麻木痙攣、周期性偏頭痛、痛經及腎功能紊亂等都有一定的療效或輔助治療作用。浸泡時,可添加中草藥浴液、牛奶、花瓣、啤酒、人參等,進行牛奶浴、花瓣浴、人參浴,效果更佳。

維護

1.從買來的第一天消費者就應該加以注意。木桶送到家後消費者應該再檢驗一下質量:有無裂縫,桶底拉絲以及桶邊鐵箍有無鬆動,材質與所選樣品是否一致等。消費者還要注意的一點新買的木桶油漆味會比較濃,它的味道往往會持續較長一段時間,因此在最初的幾天一定要保持浴室空氣流通並定時開窗換氣,以免使家中充滿刺鼻的味道。
2.每次泡完腳後最好將桶內臟水倒掉並用清水沖淨,保持木桶衛生乾淨,以免木質吸收污水而加速老化產生霉斑。
3.清洗時切忌勿用硬物刷洗表面,使用柔性布料或良好海綿即可。否則容易把泡腳桶表面漆膜損壞,導致木桶發黑髮霉。
4.使用後切忌不要留下金屬物品於木桶內,它們會生鏽弄髒油漆表面,留下洗不去的痕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