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學外國語學院

河南科技大學外國語學院

河南科技大學外國語學院前身是成立於1977年的洛陽工學院外語系,2002年9月撤系建院,由原洛陽工學院外語系、原洛陽農業高等專科學校商貿外語系、原洛陽醫學高等專科學校英語教研室組建而成。現設有英語系、日語系、公共外語教研室、大學英語第一教研室、大學英語第二教研室、實驗與信息中心,開設有英、日、俄、法、韓五個語種。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河南科技大學外國語學院
  • 創辦時間:2002年9月
  • 所屬地區:河南
  • 學校類型:外國語學院
學院概況,教學情況,機構設定,學生工作,成才教育,思想教育,學風建設,第二課堂,學生服務,特色活動,

學院概況

學院有教職工135名,其中專職教師123人,行政教輔12人,另有外籍教師6人,教授、副教授和具有博士、碩士研究生學歷的教師80餘人,在讀研究生40餘人,在國外進修學習2人。現有在校本科生1025人。

教學情況

學院現設有英語系、日語系、公共外語教研室、大學英語第一教研室、大學英語第二教研室、語言實驗教學中心,開設有英、日、俄、法、韓五個語種。學院有教職工134名,其中專職教師122人,行政教輔12人,另有外籍教師9人,教授、副教授和具有博士、碩士研究生學歷的教師60餘人,在讀研究生40餘人,在國外進修學習4人。現有在校本科生735人。迄今為止,已為科技、外經、外貿、教育、旅遊等領域輸送畢業生數千人,有些畢業生相繼考取了碩士和博士研究生,並在相關領域做出了突出成績。
外國語學院除承擔全校研究生、本科生和繼續教育學院的大學英語教學任務外,還承擔著該院英語、日語專業本科生的100餘門課程教學任務。在完成教學任務的同時,教師們積極開展學術、科研活動,先後在《外語教學與研究》、《外國語》、《外語界》、《外語教學》、《外語學刊》、《外語研究》、《外語學刊》《日語學習與研究》、《解放軍外國語學院學報》、《四川外語學院學報》等全國外語類核心期刊上發表論文數十篇,在其他雜誌上公開發表論文400多篇,出版著作數十餘部,省內外獲獎四十餘項,並與國外一些院校建立了長期的科研聯繫。
外國語學院在教學、科研、學科建設、師資隊伍等方面正日益壯大,篷勃發展。具有“外國語言學及套用語言學”、“英語語言文學”兩個碩士學位授權點,在校研究生78名。

機構設定

黨政領導
職務
姓名

分工
院長

負責行政全面工作。分管人事、財務、師資、物資購置、培訓考試中心等工作
院黨委書記
李法卿

負責黨委全面工作。分管黨建和教工思想政治工作、工會、綜合治理等,兼管院辦公室,協管培訓考試中心
副院長
張喆

負責研究生教育、學科建設等
副院長
張衛娣

負責本科教學及實習、實驗教學及實驗室建設、電台等工作
副院長
陸敏

負責科研工作,協助張衛娣副院長負責新專業申報工作
院黨委副書記
張根成

負責學生黨建、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招生就業、共青團、宣傳及網站管理等工作
正處級調研員
王學武

協助現任領導班子工作

學生工作

明德 博學 日新 篤行

成才教育

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育人為本,德育為先; 以學風建設為中心,以創新能力培養為重點,以第二課堂活動和社會實踐活動為載體, 以大學生全面發展為目標,深入進行素質教育,促進大學生思想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和健康素質協調發展, 培養 德智體美全面發展 的複合型外語人才。

思想教育

一是 以理想信念教育為核心,深入進行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教育;二是要以愛國主義教育為重點,深入進行民族精神教育;三是要以基本道德規範為基礎,深入進行公民道德教育。

學風建設

既注重學生的知識素質培養,又注重學生創新能力的發展;既注重學生個性發展,又注重學生協作精神;形成 “勤學、善思、尊師、誠信”的學習氛圍。

第二課堂

力求第二課堂的互動、互補協調滾動發展。通過專家講座、學術科技活動、社會實踐活動、文藝體育活動、學生社團活動、勤工助學活動等,營造特色鮮明的文化氛圍和人文環境。

學生服務

提高服務意識,強化服務質量,拓展服務範圍,重點為學生提供學習服務、生活服務、就業指導服務、解困服務、心理諮詢服務。通過服務,營造穩定的學習環境。

特色活動

激情 Spring 英語節,英語演講賽,英語短劇大賽,英語角,日語口語大賽。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